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為什麽要道成肉身來作呢?神在律法時代使用摩西來作,那神末世的審判工作不同樣也可以使用人來作嗎?

2020年12月08日

解答:這個問題提得挺實際,關于神末世為什麽必須得道成肉身審判工作,這是多數渴慕真理、尋求神顯現的人最關心的問題,這也是直接涉及到人能否被提進天國的關鍵問題。所以,明白這方面的真理很重要。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為什麽必須得道成肉身作,而不使用人來作呢?這是由審判工作的性質决定的。因為審判工作就是神發表真理、發表神的公義性情來征服人、潔净人、拯救人。我們來看全能神的話:

審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當然還得由神自己親自來作,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為審判是用真理來征服人類,所以無可异議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來出現在人中間作此工作。這就是説,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我們從全能神的話中認識到,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是發表諸多方面的真理,發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揭示一切奥秘,審判人類抵擋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揭露解剖人的言語行為,向全人類顯明神聖潔公義的實質與不容觸犯的性情。神選民在神話語的審判中,如同與神面對面地被揭露、受審判,神審判人必須得讓人看見神的公義性情的顯現,如同看見神的聖潔實質,如同看見從天上來的大光,看見神的話如同兩刃利劍刺進人的心靈,讓人痛苦難當,這樣才能使人類達到認識自己的敗壞真相、敗壞實質,都抱愧蒙羞、無地自容,完全仆倒在神面前向神真實悔改,接受真理憑神話做人,徹底脱離撒但權勢蒙神拯救、被神成全。像這樣審判人、潔净人、拯救人的工作,務必得神道成肉身來作。

我們經歷全能神話語的審判,都體嘗到了神的聖潔、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神的話語字裏行間都帶着威嚴、烈怒,句句刺透我們的心,把我們抵擋神、背叛神的撒但本性,甚至我們内心深處無法發現的敗壞性情都揭露得淋漓盡致,使我們認識到我們的本性實質裏充滿了狂妄自是、自私卑鄙、彎曲詭詐,我們憑這些東西活着,如同活鬼一樣,没有一點人的樣式,令神厭憎、痛恨。我們都羞愧難當、痛悔不已,看見自己的卑鄙邪惡,不配活在神面前,都俯伏在地,願意接受神的拯救。我們就是在經歷全能神話語的審判中,真實看見了神的顯現,看見神的聖潔不容玷污、神的公義不容觸犯,明白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與神對人真實的愛,看到了自己被撒但敗壞的實質與真相,因此生發了敬畏神之心,都甘願接受真理,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敗壞性情逐漸得着了潔净。我們能有今天的變化,都是神道成肉身作審判工作所達到的果效。所以説,只有道成肉身的神發表真理,發表神的公義性情與所有所是來作審判工作,才能讓人看見真光顯現,看見神的顯現,才能使人對神有真實的認識,才能潔净人、拯救人。除基督之外,任何人都作不了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我們再來看全能神的話。

全能神説:「對于審判人肉體敗壞的工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適合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有資格作,……只有在肉身中的神審判人類的敗壞才是徹底打敗撒但,同樣是有正常人性的人,在肉身中的神能直接審判人的不義,這是他本來就聖潔的標志,也是他與衆不同的標志,只有神能有資格、有條件審判人,因為他有真理,他有公義,所以他能審判人,没真理、没公義的人是不配審判别人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正因為這些審判才讓你們看見神是公義的神,神是聖潔的神;正因為他的聖潔、正因為他的公義他才對你們審判,才對你們施下烈怒;正因為他看見人的悖逆能顯露出他的公義性情,看見人的污穢能顯露出他的聖潔,才足可説明他就是聖潔無污點的但又生活在污穢之地的神自己。若是與人同流合污的人,他没有聖潔的成分,没有公義的性情,他就没資格審判人的不義,也没資格作人的審判。人若審判人,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臉嗎?同樣污穢的人,哪有資格審判他的同類呢?能審判污穢的全人類的只有聖潔的神自己,人怎麽能審判人的罪呢?人又怎麽能看見人的罪,怎麽能有資格定人的罪呢?神若没有資格審判人的罪,他怎麽會是公義的神自己呢?人有敗壞性情的顯露,他説話審判人,才讓人看見他是聖潔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達到果效的》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看到,神作末世審判工作必須得藉着發表真理、發表神的性情、發表神的全能智慧,達到征服人、潔净人、成全人,這末世的審判工作是神親自顯現作的工作,也是開闢時代、結束時代的工作,這工作必須得道成肉身來作,任何人代替不了。為什麽有許多人都認為,神應該使用人作一切的工作,而不應該道成肉身呢?這真是不可思議!人類到底是不是真心歡迎神的到來呢?為什麽許多人總希望神使用人作工呢?就是因為人作工太合人觀念了,太合乎人的口味了,所以人就容易崇拜人、高舉人、跟隨人。而神的作工呢?往往就不合人的觀念想象,也不合人的口味,人類很難與神相合。神的實質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性情是聖潔、公義不容觸犯,而敗壞人類都是被撒但敗壞至深、滿了撒但性情,很難與神相合,所以,人對神道成肉身的作工都不好接受,也不願意考察,反而還把人所崇拜的、迷信的人的作工看成是神的作工而接受、跟隨,這是什麽問題呢?可以説,人類根本就不知道什麽叫信神,什麽叫經歷神的作工,所以,神末世作工必須得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來解决敗壞人類的一切問題。對于人所提出的神為什麽不使用人來作末世的審判工作,這還用解答嗎?人的實質是人,人不具備神性的實質,人發表不了真理,發表不了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没法作拯救人類的工作。况且,人都是經撒但敗壞的,都有犯罪本性,又怎能有資格審判人呢?污穢敗壞的人,自己都不能潔净自己、拯救自己,又怎能潔净、拯救别人呢?人若審判人,没有人能服氣,只能自取其辱。只有神是聖潔的、公義的,也只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所以,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必須得道成肉身來作,任何人作不了,這是事實。難道人還看不透嗎?

那律法時代的工作神為什麽使用人來作呢?因為律法時代的工作與末世的審判工作性質不同,律法時代的人是初生的人類,敗壞得很淺,耶和華神作的工作只是頒布律法、誡命,來帶領初生的人類在地上生活,這工作不涉及變化人的性情,不用發表更多的真理,神只要使用人把他所頒布的律法傳達給以色列民,讓以色列民懂得怎樣遵守律法、怎樣敬拜耶和華,能在地上正常地生活,這步工作就完成了。所以,神使用摩西就可以作律法時代的工作,不需要神道成肉身來作。而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是拯救敗壞至深的人類,不是只發表幾篇話語,頒布一些律法就能達到果效的,必須得發表許多真理,把神的原有性情以及神的所有所是完全發表出來,把真理、道路、生命都向人打開,就如同神面對面地向人類顯現一樣,讓人明白真理,認識神,藉此把人類徹底潔净、拯救、成全。這就必須得神道成肉身親自來作,任何人作不了。神使用先知傳達幾篇神的話可以,但神不允許先知發表神原有的性情,發表神的所有所是,發表一切的真理,因為人不配。如果神使用人發表他的全部性情、全部真理,那就容易羞辱神,因為人有敗壞性情,會流露人的觀念想象,作工肯定有人的摻雜,這樣就能羞辱神,影響神作工的果效。而且,人還容易把人的所有所是當成神的所有所是,把人的摻雜也當作真理,這樣就容易誤解神、羞辱神。另外,如果神使用人發表他的全部性情、全部真理,因着人的摻雜,人也不會服氣,甚至還會反抗,撒但還會抓把柄、控告,煽動人對神的不滿,起來造反,搞獨立王國。這就是人作神工作的後果。尤其末世神拯救敗壞至深的人類,就是道成肉身作工,人類都不好接受、順服,更何况神使用人作工,人就更不容易接受、順服了。這是不是事實?你們再看看宗教界的牧師、長老,他們對待神道成肉身的作工是怎麽抵擋定罪的,與當初抵擋耶穌的猶太教的祭司長、法利賽人有什麽區别?神拯救敗壞人類的工作太不容易了,人應該理解神的心啊!

神道成肉身作末世審判的工作,一方面是審判人、潔净人、拯救人。另外,更主要的意義就是藉着發表一切的真理,發表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讓整個人類都能真實地了解神、認識神,看見神在肉身的顯現。我們來看全能神的話:

對于每一個在肉身中活着的人來説,追求性情變化得有追求目標,追求認識神得看見神的實際作為、看見神的實際面目,而這兩條只有神所道成的肉身才能達到,而且只有正常、實際的肉身才能達到,這就是道成肉身的必要性,是所有敗壞人類的需要。要求人認識神就得將人心中那些渺茫、超然的神的形像除去,要求人脱去敗壞性情務必得先認識這些敗壞性情,若只是人來作這個工作,以便達到除去人心中渺茫神的形像,那就達不到應有的果效。人心中渺茫神的形像并不是用言語就可揭穿、就可擺脱以至于完全除去的,如果這樣作,到頭來仍不能將人根深蒂固的東西除去,只有用實際的神、用神原有的形像來取代人這些渺茫超然的東西,使人逐步認識,這樣才能達到原有的果效。……神自己能作自己的工作,任何一個人不能代替,不論人的言語有多麽豐富,都不能將神的實際、正常講透,只有神親自作工在人中間,將他的形像、他的所是全部公布于衆,這樣,人才能更實際地認識他,才能更清楚地看見他,這一果效是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達不到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人想象的總歸是空洞的,并不能代替神的本來面目,神的原有性情與他自己的作工是人扮演不出來的。只有神道成肉身來到人中間親自作工,才能將天上看不見的神與他的作工帶到地上,這是神向人顯現,是人看見神、認識神本來面目的最理想的方式,是非道成肉身的神不能達到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神來在肉身主要就是為了讓人能够看見神的實際作為,把無形無像的靈實化在肉身,讓人能摸得着、看得見,這樣,被他作成的人才是有他活出的人,才是被他得着的人,是合他心意的人。神如果只在天上説話發聲,不實際地來在地上,人還是不能認識神,只能用空洞的理論來傳説神的作為,并不能有神的話作實際。神來在地上主要是為神要得着的人立一個標杆、作一個模型,這樣,人才能實際地認識神、摸着神、看見神,才能真正被神得着。《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當認識到實際的神就是神自己》

道成肉身的神結束了『只有耶和華的背影向人類顯現』的時代,也結束了人類信仰渺茫神的時代,尤其是最後一次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把全人類都帶入了一個更現實、更實際、更美好的時代,不僅結束了律法、規條的時代,更重要的是,將實際的正常的神,將公義的聖潔的神,將打開經營計劃工作的、展示人類奥秘與歸宿的神,將創造人類的、結束經營工作的神,將隱秘了幾千年的神向人類公開,徹底結束了渺茫的時代,結束了全人類欲尋求神面却不能的時代,結束了全人類事奉撒但的時代,將全人類完全帶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這些工作都是肉身中的神取代神的靈作工的成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神末世道成肉身作審判工作的意義太大了,末世神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生活在人中間,向人類發聲説話,將神自己的性情與所有所是都公布于衆:神喜歡什麽人,神厭憎什麽人,神向哪些人發怒,懲罰哪些人,神的喜怒哀樂,神對人的要求,神對人類的心意,人該有的人生觀、價值觀等等都告訴給人,使人有了準確的追求目標,不用再在渺茫的信仰中尋覓摸索,神道成肉身的顯現徹底結束了「只有耶和華的背影向人類顯現」的時代,也結束了人類信仰渺茫神的時代。凡經歷全能神末世作工説話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體會,我們雖然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各種試煉熬煉,還經受了中共的瘋狂追捕、殘酷迫害,受盡了痛苦,但是我們看見了神的公義性情臨到我們,看見了神的威嚴烈怒,看見了神的全能智慧,看見了神的所有所是向我們顯現,如同看見了神一樣。雖然我們没有看見神的靈體,但神的原有性情、神的全能智慧、神的所有所是一點不差地都向我們顯現了,我們如同跟神面對面一樣,使我們認識了神,都産生了敬畏神之心,所以都能任神擺布安排、順服至死。我們都覺得從神的作工説話中實實際際地看見了神、認識了神,徹底除去了對神的觀念想象,成為真正認識神的人。就像以往,人都認為神的性情就是慈愛憐憫,神會一直赦免人、饒恕人的罪,但在經歷全能神話語的審判中,人都真實認識到神不僅有慈愛憐憫,更有公義、威嚴、烈怒,誰若觸犯必遭懲罰,因此能敬畏神,能接受真理憑神話做人。經歷全能神的審判工作,我們都實際地認識到神的性情聖潔、公義不容觸犯,體會到神對人的愛與憐憫,也真實領略到神的全能智慧,認識了神的卑微隱藏、神的良苦用心與神的許多可愛之處:神的喜怒哀樂、神的信實、神的美善、神的權柄、神的主宰、神鑒察一切……這些神的所有所是都向我們顯明了,如同看見了神一樣,因此使我們面對面地認識了神,我們不再憑觀念想象信神跟隨神,對神生發了真實的敬畏與愛慕之心,有了真實的順服與依靠。我們都真實認識到,如果不是神親自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來審判人,我們根本没法認識神,也没法脱離罪惡達到聖潔。所以,不管從哪方面來説,神末世審判的工作都需要神親自道成肉身來作,任何人代替不了。如果按照人的觀念想象,神使用人來作末世的審判工作,絶對達不到這樣的果效。

——電影劇本《敬虔的奥秘》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聖經上預言:「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麽站着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1:11)主耶穌復活後,是靈體駕雲升天的,主再來應該還是靈體駕雲降臨,但你們却見證神又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作末世審判工作,這明顯不符合聖經啊。牧師長老常常講,凡是見證主來是道成肉身的都是假的。所以,我覺得主再來不可能道成肉身,你們的見證我不接受,我就等主耶穌駕雲降臨來提我們進天國,這肯定不會錯!

解答:你們説主再來不可能道成肉身,這種説法對嗎?聖經裏明確預言主再來就是道成肉身,難道你們就真讀不出來嗎?聖經裏預言主再來的話很多,其中預言主再來是道成肉身的話説得很明確,比如主耶穌説:「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

你們見證全能神就是主耶穌回來了,這不可能吧?聖經上説:「那些日子的灾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衆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着天上的雲降臨。」(太24:29-30)主要真回來了,應該是帶着大榮耀駕雲降臨,而且天地都要震動,太陽、月亮也不放光,現在這些景象都没有出現,怎麽能説主已經回來了呢?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呢?

解答:在迎接主來的事上,我們都犯了一個共同的錯誤,我們只根據主駕雲降臨的預言等候主來,却忽略了主再來的其他預言,這是嚴重的失誤啊!聖經中關于主再來的預言有很多處,就像主的預言:「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啓16:15)「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

關于主的再來,聖經上明明記着:「但那日子、那時辰没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36)主到底什麽時候來,没有人知道,而你們全能神教會却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那你們是怎麽知道的呢?

參考聖經:「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3:20)「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約10:27)相關神話語:我們既要尋找神的脚踪…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