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有時讓自己很痛苦難熬。每當遇到這類事心裡都會比較軟弱,不明白神為什麼允許一些苦難臨到我們?我們該如何面對這些苦難呢?

2018年07月01日

相關神話語:

造物主給人安排的一生是苦難的還是幸福的、無憂無慮的?(苦難的。)大多數人的一生是苦難的,坎坷太多,痛苦太多。那造物主安排這些的目的、意義是什麽?一方面是讓人體驗、認識神的主宰、神的安排、神的權柄,另一方面,主要是讓人經歷人這一生到底是怎麽回事,從中認識到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着,不是哪個人能决定的,也不是隨着人主觀意願的改變而改變。造物主無論作什麽,給人安排了怎樣的一生,怎樣的命運,他是讓人反思人生,反思人的命運到底是怎麽回事,反思這一切的同時讓人來到神面前。當神發表真理告訴人這一切是怎麽回事的時候,讓人能够來到神面前,接受神所説的話,經歷神所説的話,明白神所説的這一切話與現實生活當中人所經歷的一切事情的關係到底是什麽,讓人印證這些真理的實際性、準確性、真實性,然後得着這些真理,承認人類是在造物主的手中掌管着,人類的命運是神主宰、安排的。當人明白了這一切之後,人就不會對自己的人生有任何不切合實際的規劃,就不會有違背造物主意願、違背造物主命定安排的一些規劃,而是對自己的一生該怎樣活着、該走怎樣的道路,越來越有準確的判斷、認識或者是領悟、規劃。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解决觀念才能進入信神正軌(二)》

每一個人的一生没有不受苦的,有的人在家庭上,有的人在工作上,有的人在婚姻上,還有的人在肉體病痛上,哪一個人都得受一些苦。有些人説:「人為什麽要受苦呀?人一生活得平平安安、幸幸福福的多好,不受苦不行嗎?」不行,每一個人都得受苦。受苦對每一個人來説是讓人體驗肉體生活給人帶來的種種感覺,正面的、反面的,積極的、消極的,讓你有各種感受、體會,這些對你來説都是人生的經歷,你能從中尋求真理,尋求神的心意,你就會越來越接近神給你的目標,這是一方面,這也是為了增加人的閲歷。另一方面,這也是神給人的責任。什麽責任呢?就是你應該受這個苦,你得把這個苦擔起來,你能受得了這份苦,這就是見證。有的人臨到病痛怕别人知道,他認為這是羞耻的事,其實這不是什麽羞耻的事。作為一個正常的人,如果你在病痛之中能接受神所給你安排的各種痛苦,并且還能正常地盡本分,正常地完成神給你的托付,這是見證,這是羞辱撒但、打敗撒但的事。所以説,不管受哪方面的苦,這是每一個受造之物,每一個作為人的都應該接受、應該順服的,得這麽領會,這就合神心意了,這也是神的本意。神對待每一個受造之物都是這麽安排的,他給你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條件,那就等于給了你這樣的一份責任、義務與托付,你就應該接受過來。這是不是真理?只要是從神那兒來的,神對你有這樣的要求,這就是真理。為什麽説這是真理呢?就是你把這些話當成真理接受過來,當你臨到事的時候這些話就能解决你的觀念、悖逆,讓你能順利通過,有見證,不違背神的意思,不悖逆神。你能順服神給你的這樣的條件、這樣的環境,你就明白真理了,你能作出這樣的見證,你就能羞辱撒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解决觀念才能進入信神正軌(一)》

人信神所追求的都是得着以後的福氣,這是人信神的目的,人都有這個存心、盼望,但人本性裏敗壞的東西必須通過試煉來解决,人裏面哪些地方没得潔净就必須在哪些地方受些熬煉,這是神的安排。神給你擺設環境,迫使你在這環境裏面受熬煉來認識自己的敗壞,最終達到寧可死也能放下自己的企圖、欲望,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所以對于人來説,如果没有幾年的熬煉,没有一定的苦難,人在思想上、在心靈裏擺脱不了肉體敗壞的轄制。人在哪方面還受撒但的轄制,在哪方面還有自己的欲望,還有自己的要求,那你就應該在哪方面受苦。只有在苦難中才能學到功課,就是得着真理,明白神的心意。其實,許多真理都是在苦難試煉的經歷中明白的,没有一個人説在安逸的環境裏、在順境裏就能明白神的心意,就能認識到神的全能智慧,領略到神的公義性情,那是不可能的事!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試煉中應該怎樣滿足神》

現在多數人信神還没進入正軌,没有明白真理,所以還覺着心裏空虚,活着感覺痛苦,盡本分也没有力量,人信神心中没有异象就是這樣。人没得着真理,還没認識神,所以裏面還没多大享受。尤其你們都遭受逼迫有家難歸,經歷苦難也有想死的念頭,不願活着,這是肉體的軟弱。有些人還認為:人信神裏面該有享受呀,恩典時代聖靈還賜給人平安喜樂,現在平安喜樂太少了,不像恩典時代那樣有享受了,現在信神太苦惱了。你只知道肉體享受比什麽都好,你不知道神今天作的是什麽,神為了變化人的性情就得讓你們的肉體受苦,雖然肉體受苦,但是有神的話,有神的祝福,你想死也死不了,没認識神、没得着真理你能甘心嗎?現在主要是人還没得着真理,没有生命,正在追求蒙拯救的過程中,所以這段時間還得受些苦。現在普天下的人都受試煉,神還在受苦,你們不受苦行嗎?没有大灾難的熬煉,人就不可能有真實的信心,也不會得着真理生命,没有試煉熬煉不行。彼得最後(在五十三歲以後)受了七年試煉,那七年經歷數百次試煉,得幾天一個試煉哪,經歷各種各樣的試煉才得着生命了,性情有變化了。所以説,真正得着真理對神有認識的時候就覺着得為神活着,不為神活那太遺憾了,將悔恨終生,就得懊悔死。現在還不能死,還得攥緊拳頭好好活下去,得為神活一回,人裏面有真理就有這個心志了,就再也不想死了,當死亡威脅你時,你會説:「神哪,我不願意死,我還没認識你呢!我還没還報你的愛呢!我得好好認識你以後再死。」現在你們到這個地步了嗎?還不行吧?有的人臨到家庭的痛苦,有的人受婚姻的痛苦,有的人遭受逼迫連個安身的地方都没有,到哪兒都是别人的家,心裏就覺着痛苦。現在你們所臨到的痛苦不正是神所受的痛苦嗎?你們是在與神一同受苦,也是神陪伴人受苦。你們今天都在基督的患難、國度、忍耐裏有份,最後才得榮耀呢!這種苦受得有意義。你没有心志不行,你得認識今天受苦的意義是什麽,今天為什麽受這麽多苦,你得尋求真理,達到明白神的心意,你就有受苦的心志了。你不明白神的心意,光琢磨受苦,越琢磨越難受,那就麻煩了,開始受死的折磨了。你若明白真理你會説:「我現在還没得着真理呢,我得為神好好花費,我得把神見證好,我得還報神愛,以後怎麽死都行了,那時我算活得滿足了。現在别人誰死我也不死,還得頑强地活着。」所以説,現在這些事都得看透,從這些事當中都得明白真理。人有真理就有力量,有了真理渾身就有使不完的勁,有了真理就有心志了,没有真理就是豆腐渣,有了真理就剛强壯膽,受多少苦也不覺得苦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現在多數人認識不到,認為受苦没有價值,世界也弃絶,家裏也不平安,神還不喜悦,前途暗淡,有些人痛苦到一個地步都想到死,這還不是真實愛神,這樣的人是狗熊一個,没有毅力,是懦弱無能之人!神巴不得人能愛他,但人越愛他受的苦越大,越愛他受的試煉越大。你愛他就有各種各樣的苦都臨到你,你不愛他就可能一切順利,周圍環境也平息了。你一愛神,總覺着周圍有許多環境勝不過去,而且因着自己身量太小而受熬煉,還不能滿足神,總覺着神的心意太高,人够不上,因着這些事受熬煉,因着自己裏面有許多軟弱、有許多地方不能滿足神的心意裏面受熬煉,但你們都得看清,藉着熬煉才能得潔净。所以,你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裏得為神作見證,苦再大也應走到底,哪怕最後有一口氣,也要為神忠心,任神擺布,這才叫真實愛神,這才叫剛强響亮的見證。當撒但試探臨到時你就説:「我的心已屬于神了,神已把我得着了,我不能滿足你,我得好好滿足神。」你越滿足神,神越祝福你,你愛神的勁就越大,也有信心了,也有心志了,也覺得愛神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了。可以説,一愛神就没有憂傷了,雖然有時肉體軟弱,有許多實際難處,在這時真實地依靠神,靈裏得安慰,靈裏覺得踏實、有依靠,這樣有許多環境就能勝過去,你就不會因着所受的苦而埋怨神,願意唱詩,也願意跳舞,也願意禱告,也願意聚會、交通,願意思念神,覺得神給安排的周圍的人、事、物都合適。如果你不愛神了,你就會看見什麽也不如你意,看什麽也不順眼,靈裏不得釋放、受壓,對神總有埋怨之心,總覺着自己受的苦太多、太委屈。你若不是為了喜樂而追求,乃是為了能滿足神,不受撒但的控告,這樣追求愛神的勁就大了。神所説的人都能實行,所做所行都能滿足神,這就叫有實際了。追求滿足神就是以愛神的心去實行神的話,無論到什麽時候,别人没勁了,你裏面還照樣有一顆愛神的心,在深處渴慕神,在深處想念神,這就是實際身量。你到底有多大身量,就看你愛神的心有多大,看你在試煉臨到時能否站立得住,有環境臨到時你是否軟弱,弟兄姊妹對你弃絶了,你還能不能站住立場,事實臨到時就看出你愛神的心到底如何。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神越熬煉人,使人的心越能愛神,人的心受痛苦對人的生命都有益處,更能安静在神面前,與神的關係更密切,更能看見神極大的愛,看見神極大的拯救。彼得經歷數百次熬煉,約伯也幾經試煉,你們要想被神成全,也得經歷百次熬煉,也必須經過這個過程,必須藉着這個步驟,才能滿足神的心意,才能達到被神成全。熬煉是神成全人的最好方式,只有藉着熬煉,藉着痛苦的試煉,才能使人心裏對神發出真實的愛。没有苦難,人對神就没有真實的愛,裏面没有試煉,没有真實的熬煉臨到,人的心總是在外面漂着,受熬煉到一個地步,你看見自己的軟弱、自己的難處,看見自己的缺少太多,遇到許多難處都勝不過去,看見自己的悖逆太多。試煉之中才能真正地認識自己的實在情形,試煉更能成全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你對神的性情如果不認識,在試煉當中你必然得倒下,因為你不知道神是怎樣成全人的,你不知道神是藉着哪種方式來成全人,當神的試煉臨到你,不符合你的觀念你就站立不住了。神真實的愛就是神的全部性情,神全部性情向人一顯明,給你的肉體帶來的是什麽?神的公義性情向人一顯明,人的肉體必然要受許多痛苦,不受這些痛苦達不到被神成全,你也不能把真實的愛獻給神,神若成全你,必須得把他的全部性情向你顯明。從創世以來到現在,神的全部性情從未向人顯明,在末世神將他的全部性情向他所預定揀選的這班人顯明,而且藉着成全人的時候顯明他的性情,藉此作成一班人,這是神對人真實的愛。經歷神對人真實的愛,需要人經歷極大的痛苦,付上高的代價,最後才能被神得着,人最終才能將真實的愛還給神,神心才能得滿足。人若想被神成全,要想遵行神的旨意,要想將真實的愛完全獻給神,必須經歷很多的痛苦、環境的折磨,把你這個人折騰得死去活來,最後能够將真心被迫還給神。顯明一個人對神是不是有真實的愛,就在苦難熬煉當中顯明,神純潔人的愛,也是藉着苦難熬煉才達到。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多事臨到不符合你的觀念,但你能放下,從中認識神的作為,在熬煉之中顯出你愛神的心,這才是站住見證。如果你家庭平安,個人肉體也享受,没人逼迫你,教會的弟兄姊妹還順服你,這能顯出你愛神的心嗎?這能熬煉你嗎?熬煉之中才能顯出你愛神的心,藉着不符合你觀念的事臨到才能成全你。神就藉着許多反面的事、許多消極的事來效力,還藉着許多撒但的作為、撒但的控告、撒但的攪擾迷惑等各種表現來讓你看清撒但的醜惡嘴臉,以此來成全你對撒但有分辨,達到恨惡撒但、背叛撒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在熬煉之中怎樣愛神?藉着愛神的心志去接受神的熬煉,在熬煉之中,裏面雖然受痛苦,心如刀絞,但是你願意以愛神的心來滿足神,不願意體貼肉體,這叫實行愛神。裏面雖然難受,痛苦到一個地步,但是你還願意到神面前禱告神:「神啊!我不能離開你,雖然我裏面黑暗,但是我願意滿足你,你知道我的心,願你更多地將你的愛作在我裏面。」這是在熬煉當中的實行,你以愛神的心作根基,熬煉就能使你與神更近、更親。你信神就得將心交在神面前,你將你的心獻上擺在神的面前,那你在熬煉中定能不否認神、不離開神,這樣你與神的關係就越來越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正常,與神的交通也就越來越頻繁。你總這樣行就會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的光中,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話的引導之中,你的性情也越來越有變化,你的認識也就與日俱增。到有一天神的試煉突然臨到你的時候,你不僅能站在神的一邊,而且能為神作出見證,那時你就如約伯,又如彼得。你為神作了見證你就是真實愛神的人,你就是甘心捨命的人,你就是神的見證人,是神所喜愛的人。經歷熬煉的愛才堅强不脆弱,無論神什麽時候試煉,如何試煉你,你都能將自己的生命置于身外,能甘心為神捨掉一切,甘心為神忍受一切,那你的愛就純潔了,你的信也有實際了,那時你才是一個真正的神所愛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被神成全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人如果没有一點信心,這條路不容易走下去,現在人都看見神作工太不符合人的觀念,神作多少工作,説多少話,完全不符合人的觀念,這就需要人有信心、有毅力,能够持守住自己所看見的、自己所經歷得着的。不管神在人身上怎麽作,總的來説人應該持守住自己所有的,在神面前有一顆真心,對神忠心到底,這是人的本分,人該做的人務必得持守住。信神就得順服神、經歷神的作工,神作那麽多工作,對于人可以説都是成全,也可以説都是熬煉,更可以説都是刑罰,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都不符合人的觀念,人所享受到的都是神嚴厲的話語。神來了,人就得享受神的威嚴、神的烈怒,但神的話不管多麽嚴厲,總之神來了就是為了拯救人、成全人。作為受造之物應該盡上該盡的本分,在熬煉之中站住神的見證,在每一次試煉之中持守住人該有的見證,為神作響亮的見證,這就是得勝者。不管神怎麽熬煉,你信心百倍,對神不失去信心,人該做的你也做到了,神要求人的就是這些,讓人的心能够完全歸向他,心裏每時每刻都向着他,這就是得勝者。神所説的得勝者是在撒但的權勢之下、撒但的圍攻之下,就是在黑暗勢力裏人還能站住見證,還能持守原有的信心,持守對神的忠心,不管怎麽樣你還能持守在神面前貞潔的心,持守你對神真實的愛,這樣在神面前就站住見證了,這就是神所説的得勝者了。神祝福你的時候你追求得挺好,神不祝福你就退去了,這是貞潔嗎?既然定準這是一條真道,就得走到底,持守對神的忠心,既然看見神來在地上親自來成全你,你就應把一顆心完全給神,不管神怎麽作,或許到最後給你一個不好的結局,但你還能跟從他,這就持守住在神面前的貞潔了。所説的聖潔靈體、貞潔童女獻給神,就是在神面前持守一顆真心,人的真心就是貞潔,能對神真心的就是持守住貞潔了。這就是你該實行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持守住你對神的忠心》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怎樣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

相關神話語:信神最起碼要解决與神的正常關係問題,没有與神的正常關係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要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這全是藉着心安静在神面前達到的。跟神的關係正常就是對神的一切作工能够不疑惑、不否認,而且能够順服,在神的面前存心對,不為個人打算,不管做什麽事都以神家利益為重,接受神的鑒察…

現在我對神的末世作工定真了,可是我不知神的工作什麼時候結束,就想先掙錢養家,等神的工作快結束了,我再好好信神,追求真理,不知我這樣的追求觀點對不對?

相關神話語: 信神絶不是簡單的事,應該取締宗教的信法,追求醫病趕鬼,注重神迹奇事,貪享神更多的恩典與平安喜樂,追求肉體前途、肉體安逸,這就是宗教的信法,這種信法就是渺茫的信仰。今天實際的信神是什麽?就是接受神的話語作你的生命實際,從神的話中來認識他,來達到真實地愛他。説得明白一…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