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每當我臨到挫折、病痛等不如意的事時,就會認為神離棄我不保守我了,因此常常陷入消極,對神也會失去信心。我這種觀點是不是不合神心意,該怎麼扭轉呢?

2018年08月11日

相關神話語:

信神絶不是簡單的事,應該取締宗教的信法,追求醫病趕鬼,注重神迹奇事,貪享神更多的恩典與平安喜樂,追求肉體前途、肉體安逸,這就是宗教的信法,這種信法就是渺茫的信仰。今天實際的信神是什麽?就是接受神的話語作你的生命實際,從神的話中來認識他,來達到真實地愛他。説得明白一點就是:信神就是為了讓你這個人能順服神,能够愛神,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信神的目的。必須達到認識神的可愛,認識神的可敬,認識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是成全,這是信神起碼該具備的。信神主要是從肉體的生活之中轉入愛神的生活當中,從活在敗壞裏轉到活在神的話語生命裏,從撒但權下走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能够達到順服神不順服肉體,讓神得着你的全心,讓神成全你,脱離撒但的敗壞性情。信神主要是為了讓神的大能、讓神的榮耀在你身上顯明,來遵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計劃,在撒但面前能够為神作見證。信神不應該是為了看神迹奇事,也不應該是為了個人肉體,乃是為了追求認識神,能够順服神,像彼得一樣順服至死,主要是為了達到這個。吃喝神話也是為了認識神,也是為了滿足神,藉着吃喝神的話使你對神更有認識,之後你才能順服神。對神有認識了才能愛神,這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話語成就一切》

我的作為何其多,多過海灘上的沙粒,我的智慧何其高,勝過所有的「所羅門的子孫」,但人僅僅信我是一個小小的醫生,信我是一個無名的、教人的老師!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憑着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着我的平安、喜樂;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求得來世别來無恙;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獲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并不求來世得着什麽。當我將憤怒賜給人的時候,將人原有的喜樂、平安奪走時,人就都疑惑了;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人就惱羞成怒了;當人讓我治病時,我却并不搭理人,而且對人感覺厭憎,人就離我遠去,尋找污醫邪術之道;當我將人向我索取的都奪走之時,人都不見踪影了。所以,我説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處太多。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論到「信」,你怎麽認識》

很多人一開始信神就在一個錯誤的基礎上追求,結果就常常消極軟弱,站立不住。舉個例子,有些人在自己的觀念裏就認為神對人有應許,他既然已經撇弃家庭了,神保證能照顧他以後的生活,神就應該這樣作。結果有一天臨到的事不如他的願,他的身體有病痛了,在接待家庭也不像在自己家那麽舒適,别人照顧、關心得差一點就不行了,他在這事上就軟弱了。就這一件事就能導致他灰心軟弱,埋怨多長時間,甚至都不追求真理了,把信神的意義都否了。所以説,人裏面有些情形若不認識也不感覺錯誤的話,你再追求,再有熱心,説不定什麽時候就會跌倒,能得着真理的人畢竟是少數。明白真理不是簡單的事,多長時間才能明白那麽一點,多長時間才能有一點經歷的認識,才能悟出一點純正的認識,得着一點亮光,若你裏面所有的摻雜不解决,隨時隨地就把你那點亮光給淹没了。現在人主要的難處就是,在每個人裏面都有一些人自己發現不了的想象、觀念、願望、空洞的理想,這些東西在人裏面總是摻雜着,伴隨着人,的確是很危險的,説不定人什麽時候就能發怨言。人裏面的摻雜太多,雖然人都有個好的願望,想追求真理,想好好信神,但還是不能達到。在各人的經歷當中常有這樣的事,别人認為他那點小事很輕易就能放下,為什麽他就放不下呢?平時還比較有經歷,而且在人來看還比較剛强,頭腦也比較清醒,但為什麽臨到一點小事就能使他跌倒,并且跌倒得還那麽快呢?真是人有旦夕禍福,又豈能自料!在每一個人裏面都有一些自己願意追求得着的東西,都有自己的喜好,人往往自己還感覺不到,或者還認為挺正當,没有不對之處,當有一天因為這事絆倒了,消極軟弱爬不起來了,自己還不知是怎麽回事,覺得自己好像還挺有理,是神冤枉了好人。人不認識自己也不會知道自己的難處,在什麽地方容易失敗跌倒都不知道,就是這樣可憐,所以説不認識自己的人隨時都可能跌倒失敗,把自己斷送。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自己的情形才能走上正軌》

以前人都在神面前立下過心志説「誰不愛神我也得愛神」,結果今天熬煉臨到你,不符合你的觀念,你就對神失去信心了,這是真實的愛嗎?以前約伯的事迹你看過多次,現在你忘了嗎?在信心之中才能産生真實的愛。你受熬煉對神産生真實的愛,在實際經歷中以信心來體貼神的心意,以信心來背叛自己的肉體,追求生命,這就是人該做的。你這樣做了,就能看見神的作為,你没有信心就看不見神的作為,你就没法經歷神的作工。要想被神使用,被神成全,什麽都得具備:受苦的心志、信心、忍耐、順服,經歷神的作工,會摸索神的心意,會體貼神的憂傷之感……要成全一個人不容易,每一次熬煉臨到都需要你的信心、愛心。要想被神成全,你只能跑路也不行,只能為神花費還不行,得具備許多東西才能够成為一個被神成全的人。在苦難臨到的時候,你能够不體貼肉體,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隱藏的時候,你能够有信心跟從神,以往的愛心還不變、不消失,無論神怎麽作,你都任神擺布,寧肯咒詛自己的肉體也不埋怨神,臨到試煉時寧肯忍痛割愛、流泪痛哭也得滿足神,這才是真實的愛、真實的信心。不管你的實際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備這些受苦的心志與真實的信心,還有背叛肉體的心志,寧可個人受苦、個人利益受損失也得滿足神的心意,還得有懊悔自己的心,以前自己不能滿足神,現在能懊悔自己,哪一條都不能缺少,神就藉着這些來成全你,你不具備這些條件就没法被成全。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信神就得順服神、經歷神的作工,神作那麽多工作,對于人可以説都是成全,也可以説都是熬煉,更可以説都是刑罰,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都不符合人的觀念,人所享受到的都是神嚴厲的話語。神來了,人就得享受神的威嚴、神的烈怒,但神的話不管多麽嚴厲,總之神來了就是為了拯救人、成全人。作為受造之物應該盡上該盡的本分,在熬煉之中站住神的見證,在每一次試煉之中持守住人該有的見證,為神作響亮的見證,這就是得勝者。不管神怎麽熬煉,你信心百倍,對神不失去信心,人該做的你也做到了,神要求人的就是這些,讓人的心能够完全歸向他,心裏每時每刻都向着他,這就是得勝者。神所説的得勝者是在撒但的權勢之下、撒但的圍攻之下,就是在黑暗勢力裏人還能站住見證,還能持守原有的信心,持守對神的忠心,不管怎麽樣你還能持守在神面前貞潔的心,持守你對神真實的愛,這樣在神面前就站住見證了,這就是神所説的得勝者了。神祝福你的時候你追求得挺好,神不祝福你就退去了,這是貞潔嗎?既然定準這是一條真道,就得走到底,持守對神的忠心,既然看見神來在地上親自來成全你,你就應把一顆心完全給神,不管神怎麽作,或許到最後給你一個不好的結局,但你還能跟從他,這就持守住在神面前的貞潔了。所説的聖潔靈體、貞潔童女獻給神,就是在神面前持守一顆真心,人的真心就是貞潔,能對神真心的就是持守住貞潔了。這就是你該實行的。該禱告的時候你就禱告,該聚會交通的時候你就聚會交通,該唱詩的時候你就唱詩,該背叛肉體的時候你就背叛肉體,盡本分時不應付糊弄,臨到試煉時站立得住,這就是對神忠心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持守住你對神的忠心》

你經歷許多失敗,經歷許多軟弱,還有許多時候消極,這也可以説是神的試煉,因為一切都出于神,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失敗也好,軟弱、跌倒也好,都在乎神,都由神掌握着,從神這兒説是試煉你,你如果認識不到就成了試探。人該認識的有兩種情形:一種是出于聖靈,一種可能是出于撒但。一種情形是聖靈光照你認識自己,恨惡、懊悔自己,能對神有真實的愛,立下心志去滿足神;一種情形是認識自己,但消極了,軟弱了,可以説是神的熬煉,但也可以説是撒但的試探。如果認識到了這是神對你的拯救,你覺着現在太虧欠神了,從今以後彌補過來,不能再這樣墮落下去,好好吃喝神的話,總看自己不行,有渴慕的心志,這是神的試煉,受完痛苦之後再往前走神還帶領、光照、開啓、喂養。如果認識不到,而且消極了,乾脆破罐子破摔,你要這樣想就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約伯經歷試煉時,是神和撒但打賭,神允許撒但苦待約伯,雖然是神試煉約伯,但事實是撒但臨到了約伯,對撒但來説是試探約伯,但約伯站在神的一邊,他若不站在神這一邊就陷入試探了。人一陷在試探當中就危險,經歷熬煉可以説是神的試煉,如果情形不好可以説就是撒但的試探。你异象不透亮,撒但就控告你,使你异象模糊,你不知不覺就陷進試探中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約伯初受試煉的時候,他被剥奪了所有的財産與兒女,他没有因此而倒下,没有因此而説一句得罪神的話。他勝過了撒但的試探,勝過了財産與兒女,勝過了失去所有身外之物的試煉,也就是他能順服神對他的剥奪,而且因此獻上感謝贊美,這是約伯在撒但的第一輪試探中所表現的,也是約伯在神的第一次試煉中所作的見證。在第二次的試煉中,撒但伸手苦害約伯本人,約伯雖然體嘗了前所未有的疼痛,但他的見證却是讓人驚心動魄,他以他的剛强、信心與對神的順服還有他對神的敬畏又一次打敗了撒但,而他的表現與他的見證也又一次得到了神的認可與悦納。在這次的試探中,約伯用他的實際表現來向撒但宣告:肉體的疼痛不能改變他對神的信與順服,也不能奪去他依戀與敬畏神的心,他不會因着面臨死亡而弃掉神,也不會丢掉自己的完全正直。約伯的堅毅讓撒但變得怯懦,他的信心讓撒但懼怕、喪膽,他與撒但决一死戰的氣勢讓撒但痛心疾首,約伯的完全正直讓撒但在他身上再無從下手,從此便放弃對約伯的攻擊,也放弃了在耶和華神面前對約伯的控告,這就意味着約伯勝過了世界,勝過了肉體,勝過了撒但,也勝過了死亡,他是完完全全的屬神的人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彼得一生之中經歷了數百次熬煉,經歷了許多痛苦的磨煉,這些熬煉都成了他愛神至極的根基,成了他一生中最有意義的經歷。他之所以能愛神至極,一方面是因着他愛神的心志,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着他所受的熬煉、所受的痛苦。這些苦楚都成了他愛神路上的嚮導,成了他最難忘的東西。人愛神若不經過熬煉之苦,那人的愛就滿了摻雜、滿了人的嗜好,這樣的愛滿了撒但的意思,根本不能滿足神的心意。人有愛神的心志還不能算是真正的愛神,即使人的心中想的都是為了愛神,都是為了滿足神,似乎没有一點人的意思,似乎都是為了神,但拿到神面前却都不能得着神的稱許,不能得着神的祝福。人即使將所有的真理都明白透了,都認識到了,但也不能説成是愛神的標志,不能説這人有愛神的實際了。人雖然在未受熬煉之前明白了許多真理,但人并不能將這些真理都實行出來,當人在熬煉之中時,才能明白這些真理的真意,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些真理的内涵之意,這時人再實行這些真理就準確了,也合神心意了,這時的實行中個人的意思就少了,人的敗壞也少了,人的情感也少了,這時的實行才是真正的愛神的表現。愛神這項真理不是人口頭認識、心裏願意就達到果效了,也不是人明白了就達到果效了,得需要人付一番代價,得需要人在熬煉之中受許多苦,人的愛才純潔,才能合神心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什麽是真實的信神?

相關神話語: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麽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并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

什麼是真實的敬拜神?

參考聖經: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 相關神話語: 聖經裏説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你來到神面前你的心得是誠實的,别作假,别當着人面説一套,自己心裏想一套,來到神面前偽裝自己,説點好聽的、聽着響亮的話,結果神一看你不是用心靈和誠…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