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火使我醒悟

2018年03月06日

馬 順

我叫馬順,是一名基督徒。由於家裡開工廠比較忙,加上我認為得趁著年輕多掙些錢,等錢掙夠了再好好信神,所以我平時很少讀神的話,聚會也不正常。直到一場大火臨到我才有所醒悟,看到在災難面前,錢財再多瞬間都會歸於烏有,錢財只是身外之物,並不能保守我脫離災難,唯有神才是我的依靠。

那是2016年7月20日中午,我和員工們正在廚房吃飯,突然聽到「轟」的一聲巨大的爆炸聲。我連忙放下碗筷跑到車間外,順著爆炸的聲音望去,看到是隔壁工廠的鍋爐爆炸了,並且燃起了熊熊大火,火苗噴出好幾米高,火勢很猛。隔壁工廠就在我家工廠北面,兩家相距很近,此時風又大,大火隨時都會颳向我家這邊。看到這一幕,我慌了神兒,來不及多想,立即大聲喊員工快離開,員工聽了,都急忙往外跑……疏散員工時,我在心裡一個勁兒地向神禱告:「神啊,突然臨到這場大火我有些措手不及,願你帶領我,保守我的心。神啊,我只有把這一切交在你手中,相信萬事萬物都在你手中……」

我和家人也趕緊跑到了公路上,回頭朝廠房的方向望去,看到火焰已經躥到十多米高,房子上空黑煙滾滾,周圍烏煙瘴氣,我家的廠房也被濃煙籠罩著。我心想火勢這麼大,這下工廠肯定要化為灰燼了!這時,妻子突然緊張地對我說:「咱家樓上保險櫃裡還有三萬元現金呢,我得趕緊去拿。」我忙攔住她,焦急地說:「火這麼大,你要錢不要命了!」妻子聽後才沒敢回去拿錢。雖然我跟妻子這樣說,但想到家裡的錢和工廠要是都沒了,我心裡還是有種說不出的難受。這時,我忽然想起約伯說的話:「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是啊,約伯相信神的主宰,知道他的一切家產都是神賜給的,就是神收取也是天經地義,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因此當家產都被強盜奪走時,約伯認識到了這有神的許可,他沒有埋怨,還稱頌神的名。今天我也要效法約伯,不管臨到什麼樣的環境,工廠和家裡的錢會不會被燒毀,我都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當明白這些,我心裡不那麼難受了。

就這樣,我們一直站在公路上,不敢靠近廠房。旁邊圍觀的人群中,有的人拿手機拍照上傳到網上,還有的人在一旁小聲議論:「這麼大的火,旁邊那家工廠可能也保不住了。」「是啊,挨得太近了。」聽到他們的話,我心裡又有些難受,隨即我想到神的話說:「人每天該去哪兒,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揣摩著神的話,我就在想:「每天臨到的人、事、物都有神的許可,都是神在擺佈安排,都不是偶然發生的,難道這是神要藉著事、藉著人提醒我嗎?想想我從信神以來雖然嘴上說跟隨神,但一心只忙著掙錢,過高品質的生活,並不注重讀神的話追求明白真理,也不正常參加聚會,對自己的生命根本不負責任。神藉著這場大火讓我看到,掙再多的錢,在災難面前毫無價值,只是一張張無用的廢紙,錢阻止不了災難的發生,更救不了我們的性命,只有神才是我們唯一的拯救。」想到這兒,我就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雖然信你、跟隨你,但一心追求錢財,不關心自己的生命,今天臨到這樣的火災,有你的美意。不管最後是什麼樣的結果,我願順服,求你保守我不發怨言。」

災難,奇蹟

(圖片來源:Megapixl)

這時警察來了,拉起了警戒線,讓所有人都離我家工廠四百多米遠。廠房那邊的火勢越來越猛,四周的溫度也越來越高,熱浪一陣陣地向我們襲來,消防車還未趕到,可火苗已湧到我家廠房中間,眼看著我們多年的心血代價就要化為烏有,而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站在遠處觀望,我不禁感嘆:「勞碌了一輩子,終將是一場空啊!而我在災難面前顯得那麼渺小,唯一能做的就是順應天命。」過了一會兒,消防車終於來了,消防人員用了好長時間才把凶猛的大火撲滅。

當現場能進人時,我趕緊跑進廠房,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廠房裡竟然完好無損,一切都好好的,這也太不可思議了!我真的感受到災難的確在神的手中掌握著,正如神的話說:「災難是由我而起,當然仍由我擺佈,……《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真是太有權柄、太有能力了,是主宰萬物的獨一真神哪!神能使無變有,使有變無,神要是不允許工廠燒毀,即使在大火中工廠也會完好無損。此時我不由得喜極而泣,流著淚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神啊,雖然我忙於掙錢,沒有好好聚會,也不注重你的話語,但你仍然憐憫、保守我,火災離我家工廠這麼近,廠房竟然沒有受到任何損失。神啊,感謝你對我的愛與憐憫,以後我願意好好信你,注重讀神的話追求真理,不辜負你拯救我的良苦用心。」接著,員工們也陸續進廠了,他們看到廠裡的東西完好無損,都吃驚地說:「哎呀,老闆的運氣真好,廠裡一點損失都沒有,真是老闆信的那位神在保佑他們家呢!」

之後,我到鄰居家一看,他家損失慘重,廠房被燒得只剩下鐵皮,就連鋼立柱都被燒得彎曲下垂,廠裡的設備及轎車、鏟車全部變成廢鐵。我又看到挨著他家的另一家工廠,廠裡窗戶上的玻璃都烤碎了,財物損失也不小。周圍人都對我說:「真奇怪,明明颳的是北風,他家的工廠比你家離得還遠都遭災了,而你家卻沒有損失,你們的運氣真好!」聽了這話,我知道不是我運氣好,這都是神的大能,也是神的保守,我在心裡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

經歷了這次火災,我看到了我們人這一輩子,即使再忙碌奔波,若是沒有神的看顧保守,掙再多的錢也都歸於徒勞。神的話說:「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是啊!誰都想不到,我家工廠在這樣的大火中竟安然無恙,若不是神的保守,我的這些財產就都沒有了!從這件事上我看到了神的權柄與大能,也看到了神對我的愛與憐憫。神是藉此災難來提醒我,不能只顧追求錢財疲疲沓沓地信神了,若是再不追求真理,不根據神的話看事,不扭轉錯誤的追求觀點,那我信神到最後只能是一場空,什麼也得不著。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的保守和大愛。我這麼悖逆你,為了追求錢財,不拿自己的生命當回事,但你卻沒有放棄我,依然在拯救我。在這場火災中,我認識到掙的錢再多,在災難面前都不堪一擊。神啊,我願意把心交給你,好好來信你,不再追求沒意義的東西,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還報你的愛!」

從那以後,我過上了正常的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各自交通對神話語的經歷認識。我明白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扭轉了自己錯誤的追求觀點,靈裡特別得安慰、得享受。很快,我主動加入了傳福音的行列之中,與弟兄姊妹一起把那些活在黑暗中的人帶到神的家中,接受神末世的救恩。感謝神!

下一篇: 名利地位害我不淺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禱告見證:危難中的呼求

那年八月初的一天傍晚,我和老伴剛吃過晚飯,外面突然一陣電閃雷鳴,緊接著便「嘩嘩」地下起了大雨。我出門一看,馬路上不一會兒就積滿了水。因著大雨來勢迅猛,積水已經開始向我們家房子這邊急速湧流,我嚇得急忙進屋喊老伴:「快點!水快湧到門裡了!」老伴驚慌地說:「剛才看天氣預報還說今天沒有雨…

窯廠坍塌 死裡逃生

河南省 小馬 我叫小馬,感謝神的揀選,我和妻子有幸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但因我不明白真理,對神拯救人的作工認識得膚淺,一心只忙於掙錢,還認為只要心裡相信有神就行了,不用每天看神的話語。弟兄姊妹多次跟我交通說:「咱能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可是神的高抬,得好好珍惜啊!只有多裝備真理,注重在現…

病痛中尋求人生真諦(有聲讀物)

謹 慎 夢想成真 我從小家境貧窮,村裡人都看不起,為了爭口氣,我下定決心努力掙錢。十六歲初中剛畢業,我就出去打工了。在近十年中,我給人燒過石灰,做過木工,成家後,我又帶著妻子做過建築工、搬運工,雖然受了很多苦,但也掙到了一些錢,二十六歲時我就在家蓋了一棟樓房。村裡人看到我家越來越…

黃沙掩埋 奇蹟生還(有聲讀物)

剛 強 我進城打工那年,一個親戚勸我信菩薩,他說臨到災難菩薩會保佑的。我當時心想:「反正我也想找個依靠,那就信吧,等有災難了,菩薩好救我。」就這樣,我答應了親戚。親戚送給我一個觀世音菩薩,我把它擺放在我家西屋,每天燒香磕頭擺供品,盼望它保佑我們一家人都平安。可拜來拜去,家裡不但沒…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