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記——心靈得釋放的祕訣

2018年10月29日

張 曼

4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負責人來了,她說因工作需要,以後由王姊妹負責整理福音資料,讓我寫講道稿。聽後我心想:「我一直負責整理福音資料,對原則比較熟悉、掌握,而且這段時間我寫的幾份福音資料還都上交了,我盡這個本分可以說是輕車熟路。現在安排我寫講道稿,對於這方面我一點也不熟悉,這難度得多大呀!萬一寫不出來,或者果效不好,弟兄姊妹怎麼看我呀?……」負責人見我不說話,就與我交通神的心意。聽負責人說寫講道稿這項工作很重要,我憂慮的心瞬間變得喜樂,心想:「組裡這麼多人,就讓我一個人寫講道稿,看來我在負責人眼裡還是有一定分量的,我得把這個本分接過來,再難我也得與神配合,爭取寫出好的講道稿,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

2個姊妹在室內說話

4月15日 星期日  晴轉陰

早飯後,我坐在電腦前,手杵著腦袋對著電腦發呆:「唉!這都好幾天了,我的講道稿怎麼還『出不了爐』呢!負責人把這麼重要的本分交給我,要是我寫不出來,可丟死人了,弟兄姊妹和負責人會怎麼看我?不得說我一點真理實際都沒有,不適合盡這個本分哪!……」我越想心裡越煩躁。這時,王姊妹拿著一份資料走了進來,著急地說:「張姊妹,這份資料我有點看不透,你快幫我看看吧!」我一聽就煩了,皺著眉頭,撅著嘴,心想:「你總讓我幫你看資料,我的講道稿還沒寫出來,憋得正難受呢,要是我寫不出來,這可直接涉及到弟兄姊妹對我的認可和評價,那多丟面子呀!我幫你了,我的落下了怎麼辦!」想到這兒,我推託道:「王姊妹,你又依賴人了,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嘛,你別總依賴人,得學會依靠神獨立解決問題……」王姊妹聽後失落地走了。看著王姊妹離開的背影,我心裡隱約覺得自己這麼做不合適,可眼下最要緊的是把講道稿寫出來,別的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於是,我又開始聚精會神地盯著電腦寫講道稿。

4月19日 星期四  多雲轉晴

今天聚會時,負責人詢問我們最近的情形,王姊妹談了自己盡本分的難處,我也把自己寫講道稿時的流露說了出來。負責人聽後說我和王姊妹沒有和諧配搭,還點出我盡本分總是追求名譽地位,並給我們讀了兩段神的話:「要是這個事涉及到神家的利益了,涉及到見證神了,就像對待自己的利益一樣求真,一個細節都不放過,這是喜愛真理、喜愛正面事物、負責任該有的態度。你們如果沒有這個態度,光是應付了事,『是我本分範圍裡的事情我做,我的本分範圍以外的我不管,問到我了,我心情好就答對答對你,要是心情不好,那我可以不答對你,這就是我的態度』,這是一種性情。他這種性情,只維護自己的地位、名譽、臉面,只維護與自己利益相關的東西,這是維護正義事業嗎?是維護正面事物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性情是性情變化的基礎》

在神家裡,只要人都追求真理,無論做什麼事,弟兄姊妹在神面前是合一的,不是分裂的,是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什麼目標呢?盡好本分,作好自己分內的工作,滿足神的心意,按真理原則辦事,按著神的要求去做。這就完全與外邦人做事,與撒但敗壞性情支配、控制的人做事是截然不同的兩條路。滿足神的心意,這是一個共同的目標,如果你的目標不是為著這個,你肯定還有其他目的,是為了自己,滿足自己的私心,那個目標如果你不可啟齒,那就是撒但敗壞性情的流露。撒但敗壞性情控制人做事,人各揣心腹事,各有各的目的,各有各的計劃,各有各的打算,每一個人為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升遷,加薪,出名,得到領導的賞賜或者晉級,所以他們是分利必爭、寸利不讓,是分散的,是分裂的,不是合一的,因為他們為的不是共同的目標。他們為的目標性質是一樣的,但都是為了自己,這裡沒有真理掌權,全部都是撒但敗壞性情掌權,撒但敗壞性情當家,撒但敗壞性情決定他怎麼做,決定他的利益。在神家,你們做事的原則、方法、動機、源頭如果跟他們一樣,也受撒但敗壞性情的擺弄、控制、操縱,你們做事的源頭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名譽、自己的臉面、自己的名聲,那你們所盡的本分與外邦人做事是沒有什麼不同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如何在盡本分中經歷神的話語》

負責人交通說:「從神的話中看到,神的心意是讓我們在盡本分中能夠心往一處使,勁兒往一處用,同心合意地為滿足神、見證神而努力。而我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卻只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絲毫不顧及教會工作利益,那我們的所做所行不是跟外邦人一樣嗎?外邦人為了個人名利,總是明爭暗鬥,和誰都處不來,他們的心是分裂的,都是各揣心腹事。咱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總是為自己的利益圖謀,不能跟弟兄姊妹和諧配搭共同滿足神,那我們盡的本分也不合神的心意,更不能蒙神稱許……」

揣摩著神的話和負責人的交通,我反省自己這段時間的情形,看到自己的確是活在了追求名譽地位的敗壞性情裡。回想最初聽到讓我寫講道稿時,我擔心自己業務不熟悉,盡不好本分,自己的臉面地位受虧損,就不願意盡這個本分,當聽到這個本分很重要,負責人安排我來盡這個本分時,我就轉悲為喜。為了儘快寫出講道稿,得到大家的高看,我加班加點,廢寢忘食,王姊妹本分上遇到難處來問我,我都嫌耽誤工夫,影響我寫講道稿,我想要是幫了姊妹,她盡的本分有果效超過我,那我在大家心中留下的好形象不就沒了嗎?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我打著讓姊妹多依靠神的幌子來矇騙人,掩蓋自己的私心,對姊妹本分上遇到的難處不聞不問,我絲毫不考慮教會工作,這樣的盡本分怎能合神心意呢!

認識到這兒,我面帶愧色地說:「我知道自己為什麼寫不出講道稿了,我走的是世人追名逐利的路,怎麼能得到神的開啟帶領呢?這都是神的公義呀!以後我願意在臨到的事上,學會背叛名譽地位心,按照神的話去實行,跟姊妹和諧配搭盡本分。」

負責人和王姊妹都笑著說感謝神。

5月19日 星期六  晴

清晨的空氣格外清新,我在院子裡舒展著筋骨,陣陣微風吹來,很是涼爽,我的心情也很舒暢。自上次聚會後,當姊妹盡本分再遇到問題來找我時,雖然我還會流露名譽地位心,怕耽誤我寫講道稿的進度,被姊妹比下去,讓別人小瞧,但在神的開啟帶領下,我能及時抓住這些不對的存心,有意識地背叛,與姊妹和諧配搭,同心合意盡本分。我感受到放下名譽地位,按神的話實行就是好,放一點,心裡就釋放一點,這樣實行心裡踏實平安。感謝神!我望著晴朗的天空長長地吸了口新鮮的空氣。

姊妹呼吸新鮮空氣

5月30日 星期三  多雲

本以為這段時間自己能實行點神的話,敗壞性情有些變化了,誰知當神的試煉再次臨到時,我的撒但性情再次暴露無遺……

今天上午,我正在寫講道稿,王姊妹樂呵呵地走了進來,說:「張姊妹,我寫的那篇福音資料被上層文稿組選用了……」我一怔:「是嗎?」王姊妹說:「就在新下發的參考資料裡呢!」我急忙打開來看,看到姊妹寫的那篇福音資料已經發到各教會作參考了。我眼睛死死地盯著文章下面的署名,看著姊妹的名字,我就像看到了姊妹得了一枚閃亮的軍功章,頓時羨慕、嫉妒湧上心頭,心想:「這篇資料要不是我指點你,你自己根本寫不出來,可現在你榜上有名了,露臉了,我呢?我在幕後付出那麼多,功勞起碼也有我一半吧!現在倒好,風頭都讓你搶走了,我啥也沒撈著。唉,這本分盡得真是憋屈!」

6月1日 星期五  陰

今天心情有點鬱悶,寫講道稿也沒什麼思路。我正對著電腦發愁,王姊妹走進來樂呵呵地對我說:「張姊妹,你寫講道稿要是沒思路,你看看我被選上的那篇能不能作參考……」看她那高興樣兒,我心裡很不舒服,心想:「要不是我,你寫的福音資料能被選上嗎?還不都是我指點的功勞嗎?我要是寫,果效不比你好啊!」想到這兒,我看都沒看她,沒好氣地說:「再說吧!」

晚飯後,負責人來了,她對姊妹說:「你寫的那篇福音資料還挺好的……」王姊妹笑著說:「感謝神的帶領,我只是在配合中稍稍摸著點路了……」我一聽就來氣了,心想:「我忙活了半天,文稿組的弟兄姊妹不知道,負責人也不知道,這臉全讓你一個人露了,就沒我的事啊?哪怕你跟負責人說『是張曼幫著我寫的,憑我自己根本就寫不出來』這話也行啊,起碼讓負責人知道這是咱倆配合的成果!現在我連這麼一句好話都沒得著,白忙活呀!你露臉、風光了是吧,以後我不給你指點了,有本事你自己寫吧!沒有我,看你寫的文章還能不能被選上!」

負責人走後,我越想越生氣,越看王姊妹越不順眼,再也不想搭理她了。

6月15日 星期五  陰轉晴

我坐在電腦前,欣賞著自己寫的講道稿,心想:「我寫的這三篇講道稿已經上交好幾天了,上層文稿組怎麼還沒給我回信呢?是不是這三篇都被選上了?如果把我寫的講道稿也當作例文下發,那該有多好啊!我也榜上有名了……」正想著,王姊妹走過來對我說:「張曼姊妹,你看我寫的福音資料思路行嗎?」聽了姊妹的問話,我心想:「之前你寫福音資料我幫你指點,可資料被選上了,你露臉、風光了,我連句好話都沒得著,我才不幫你呢!」於是,我推託道:「我正忙著呢,你自己對照原則看著寫吧!」看著姊妹離開的背影,我心想:「沒有我,看你能寫成什麼樣,你寫不出來才好呢!」當我這樣想的時候,靈裡特別受責備,良心也不平安,我意識到自己又活在爭名奪利中了,就在心裡勸誡自己:不能這樣做,我得維護教會利益,姊妹寫的資料被選上,這都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我不能邀功,不能竊取神的榮耀,我得背叛肉體去幫姊妹看資料……我剛想起身去姊妹房間,但一想起姊妹寫的資料被選作例稿了,羨慕、嫉妒再次湧上心頭,想控制都控制不住,也背叛不了,這腳怎麼也邁不出去。

痛苦無助中,我來到神的面前跟神禱告:「神啊!我也知道爭名奪利不好,你不喜悅,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我該怎麼辦?神啊,我很痛苦!……」禱告時,我突然想到了「拆毀神家工作」「惡毒」這幾個字,我心裡一驚,意識到這是神對我的提醒。於是,我又繼續跟神禱告:「神啊!我很無助,求你帶領我能明白你的心意,從痛苦中走出來吧!」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他常常這樣做,長年累月都這樣做,一貫這樣表現,這樣的人的後果是什麼?是不是要麻煩啊?往小了說,這樣的人嫉妒心太強,個人名譽地位心太重,太詭詐,太陰險;往大了說,這個實質性的問題就是這樣的人絲毫絲毫沒有敬畏神的心。……這類人做事所有的出發點與原則、目標都是為了自己,維護自己的一切利益。《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沒我?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有點怨氣。有怨氣自己還克制著,克制還克制不了,就禱告,禱告完好了一段時間,過後一臨到這事還勝不過去,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

揣摩著神的話,看到神把人追求名譽地位的實質點出來了,也把爭名奪利的危險後果揭示出來了。盡本分一味追求名利地位的人心裡沒有神的地位,更沒有敬畏神的心,臨到事總是為自己的名譽地位說話,為個人的利益、得失爭辯,絲毫不考慮教會利益,這樣盡本分不是在滿足神,而是在打岔、拆毀教會工作,若不悔改,必定會被神厭棄、淘汰。

神嚴厲的審判之語扎在我心上,對我的觸動很大。想想前段時間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顯明後,本以為我的名譽地位心已經有轉變了,可當我看到姊妹寫的福音資料被選上作例稿,姊妹露臉了,卻沒有提到我對她的幫助時,我就嫉恨姊妹,甚至生出惡毒的心,再也不想幫助姊妹了。姊妹看我寫不出來講道稿,好心把她寫的資料給我作參考,我不但不領情,反而還在心裡排斥她。當姊妹遇到難處問我時,我不但不管,還巴不得姊妹寫不出來才好呢!我得不到名譽地位就惱羞成怒,置教會利益於不顧,我真是太自私卑鄙、陰險惡毒了!

想想自從盡這個本分以來,我得到了聖靈的開啟帶領,也得到了很多弟兄姊妹的幫助扶持,可我卻不知恩圖報,處處維護自己的利益,真是太沒人性了!這時我才看到「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無利不起早」這些撒但毒素已經成了我的生命,讓我變得狂妄惡毒,自私卑鄙,沒有人性。是神的審判刑罰及時制止了我作惡的腳步,要不是神藉著這個實際環境來顯明我,我根本認識不到自己被撒但敗壞這麼深,若再不追求生命性情的變化,就會被自私卑鄙的撒但本性斷送,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啊!我越想越恨自己,很想儘快擺脫敗壞性情對我的捆綁,我在心裡默默跟神禱告,求神帶領我能找到實行進入的路。

6月16日 星期六  晴

早上靈修時,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最簡單的一條實行法就是先考慮神家的利益,處處為神家利益著想,放下自己的私慾,放下個人的動機、個人的存心、自己的臉面地位,把這些先往後放,先考慮神家的利益,這是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如果一個盡本分的人連這點都做不到,那還談什麼盡本分?這就不是盡本分了。你應該先考慮神家的利益,考慮神的利益,考慮神的工作,把這些都放在第一位,其次再想自己的地位站沒站穩,別人怎麼看自己。這個可不可以?分兩步走,這樣折中一下,你們是不是就感覺容易一些了?這樣時間長了,你就覺得達到滿足神不是一件難事。另外,你能盡上自己的責任,盡上自己的義務與自己的本分,放下私慾,放下自己的存心、動機,體貼神的心意,把神的利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樣經歷一段時間,你就覺得:『這樣做人好啊!活得光明磊落,不是窩囊、齷齪、卑鄙,而是光明正大,這樣活著是人該活出的形象,是人該做的。』慢慢地,在你心裡滿足個人利益的慾望就越來越小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

當你流露自私的時候,你意識到『我這人是自私』,琢磨琢磨,『怎麼做不自私呢?那就是先放下自己的利益』,一次放一點,一次放一點,越放越覺得踏實,越放越覺得這樣做人腰板挺得直,夠『人』這一撇一捺,這樣活在天地間光明磊落,是一個真正的人,對得起神賜給人的這一條命,神賜給的這一切。你越這樣活著心裡越踏實,越光明,這樣不就走上正軌了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

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要想變化自己的撒但敗壞性情,在盡本分中涉及自己的名譽地位時,得學會放下個人存心和私慾,不能再自私卑鄙地為自己活著,應學會體貼神的心意,凡事以神家利益為重,為遵行神的旨意活著,為神的國度福音擴展活著,為得真理、為滿足神、見證神活著,這才是受造之物盡本分該有的態度,這樣活著才仗義,才對得起神給的這口氣息。這樣實行就是在實際地背叛名譽地位對自己的捆綁,才能活出點人樣來滿足神。我默默對神說:「神啊!感謝你的審判刑罰,使我對自己的撒但性情有了點認識,看到追求名譽地位太自私,太卑鄙了,不配稱為人!我不願意這樣活著了,以後我願好好追求真理,凡事按照你的話語去實行,默默無聞地盡好自己的本分滿足你心意!」

6月29日 星期五  晴

前幾天,新來一個姊妹跟王姊妹配搭,兩人整理福音資料時因意見不一產生了分歧。今天,負責人來給她們交通解決,可一份福音資料還沒看完,負責人因有急事就走了。看到這種情況,我心想:「兩個姊妹觀點不同,各持己見,都是對整理資料的原則不透亮,我盡這個本分時間長一些,應該和姊妹們一起看看原則,交通幫助一下,可如果我去跟她們交通,又得耽誤我寫講道稿,到現在我整理的講道稿還沒有一篇被選上呢!不行,我得加把勁把精力用在寫講道稿上,再說負責人也沒讓我跟她們交通。」當我這樣想時,心裡有些受責備,意識到我又想為名譽地位做事了,我趕緊來到神的面前呼求:「神啊!我又流露名譽地位這方面的敗壞性情了,我不願再這麼自私卑鄙地活著,願你保守我的心,帶領我按你的話去實行……」

禱告後,我想起神的話說:「做事別總為自己,別考慮自己的利益,別考慮人的利益,別考慮自己的地位、臉面、名譽,先考慮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體貼神的心意,先考慮自己盡本分有沒有摻雜,盡沒盡上忠心,盡沒盡上責任,盡沒盡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為你的本分、為神家的工作著想,你得考慮這些。……你的心擺正了,這樣你在神面前就積攢下善行了。有這樣的善行的人是不是就是有真理實際的人呢?這就有見證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揣摩著神的話,想到姊妹們因對原則不透亮產生分歧,僵持下去勢必會耽誤福音資料的提供,影響工作進展。雖然負責人沒讓我跟姊妹們交通,但面對教會工作利益,需要我維護,如果我還自私卑鄙地為自己的得失活著,那我還配享受神的話語嗎?雖然我也缺少很多,但只要我們能同心合意地配搭,就能達到互相補足,明白真理原則把本分盡好。想到這兒,我來到兩姊妹的房間,針對福音資料中存在的問題,我們一起看原則,藉著互相交通、探討有了修改思路,她們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實行過後,我心裡特別釋放,真實地體嘗到按神的話實行,心裡踏實、快樂、釋放!

三個姊妹在草坪上交通神話

7月18日 星期三  晴

清晨,幾隻鳥兒落到院裡的樹上,「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我來到院子裡吸了一口新鮮空氣,仰視著蔚藍的天空,默默地向神傾訴:神啊!憑敗壞性情活著的日子真是太苦了,是你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使我對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有了認識,明白了人該追求什麼,該憑什麼活著。神啊!是你的帶領使我找到了心靈得釋放的祕訣,以後我願更多地實行你的話,憑真理做人,脫離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與束縛,得以釋放自由地活在你面前。

上一篇: 放下自己好輕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心靈釋放自由的祕訣

山東 肖敏 2016年8月份,我被弟兄姊妹推選為中層帶領。面對這個託付,我真是受寵若驚,心中高興之餘又多了一份擔憂:高興的是,我做夢都沒想到快五十歲的人了還能盡上這個本分,覺得挺風光露臉的;擔憂的是,唯恐自己盡不好這本分被顯明淘汰了,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於是,我暗立心志:「一定要…

一次交通使我找到了與人相處的祕訣

王語寒 璀璨的燈光猶如繁星點亮夜空,雨越下越大,楊姊妹家所住的小區被雨水沖刷著,路燈照在水泥路上泛起一層白光,落下的雨水濺起朵朵水花。楊姊妹、語寒、白姊妹、文姊妹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交談著,茶几上擺著一本《話在肉身顯現》和兩個平板電腦。 王語寒(面帶愁容):最近我在與人相處、配搭上…

一名基督徒的心聲——告別擂台式的生活

冀晉 蘇敏 仲夏時節的早晨,依然沒有一絲涼意,讓人感到燥熱不安。蘇瑞一臉苦悶地坐在電腦前,她回想著負責人說的話:「因工作需要,張姊妹和組長吳姊妹要調到別處盡本分了,以後蘇瑞姊妹是這個組的組長...」雖然兩姊妹走後蘇瑞理所應當地升為組長了,可蘇瑞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心裡一直在翻騰,「我…

明白真理的祕訣(有聲讀物)

辛 明 神的話說:「信神,如果人不學會揣摩,很難進入真理,很難明白真理。人不能達到真正的明白真理,能不能進入真理實際呀?人進入不了真理實際,能不能得著真理呀?人得不著真理,不能進入真理實際,能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不能。)很難達到。」《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常常揣摩真理才…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