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心結

2018年10月17日

山東 張悅

一排排翻滾的波浪,頂著白色的花環,向岸邊湧過來,海面上空海鷗在自由地飛翔,不斷地發出清脆的叫聲,李秀麗、張麗、小軒、高玉美漫步在沙灘上……

3個姊妹漫步海邊

玉美(眼望無邊的大海,臉上略顯一絲憂傷)哎,咱們四人一起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現在小軒和張麗都盡帶領的本分了,你們操練的機會多,得的真理也多,肯定是被神成全的對象,而我在教會盡事務本分,就是幹活、效力,看來我是不能被神成全了。

秀麗(語氣有點沉重)嗯,我的想法跟你是一樣的,也覺得盡些事務性的本分就是效力的,再追求也白搭……

張麗(看了看李秀麗和玉美,誠懇地):秀麗、玉美,咱這種觀點可不對啊!做帶領得的真理就多,就是被成全的對象,盡事務性本分就是效力的,這話符合真理嗎?神說過這樣的話嗎?講道交通裡說過這話嗎?照咱們這個觀點來說,那教會的各方面本分難道還有高低之分嗎?這是對神的公義性情不認識啊!

秀麗、玉美兩人面面相覷,愣住了。

小軒(微笑著)來,我們坐下聊吧!

四人停下腳步,圍坐在沙灘上,海浪拍打在遠處的礁石上,濺起幾尺高的潔白晶瑩的水花。

小軒:這個觀點的確不符合真理,以往我也有這樣的觀點。因在這個邪惡的世界中耳濡目染的都是錢權的交易,我也很崇尚地位權勢,認為有了地位就有了一切,就會得到人的高看、仰望。信神後,雖然盡上了本分,但我的看事觀點卻一點都沒有改變,還是憑著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這都是因著我不明白真理,對神沒有認識造成的,正如神的話說:「如果人了解神的心,人了解神喜歡什麼,神厭憎什麼,神想要得著什麼,神棄絕的是什麼,神喜愛什麼樣的人,不喜愛什麼樣的人,神用什麼樣的要求標準來要求人,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成全人,人還能有個人的想法嗎?《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信神如果不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不知神喜歡什麼,拯救、成全什麼樣的人,就很容易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裡,認為神喜歡、成全的都是那些有地位的、盡重要本分的人。因著持守這種錯誤的觀點,一旦失去地位或安排的本分在自己來看不起眼,就會消極誤解,不求進取,甚至自暴自棄。

張麗點頭認可。

秀麗、玉美認真地聽著。

小軒(抬頭望向藍藍的大海,沉思著)我受這種思想觀點的支配,在教會裡努力追求、熱心花費,希望我的付出花費能被弟兄姊妹看到,下次選舉時弟兄姊妹好繼續選我做帶領。弟兄姊妹對我花費的存心看不透,第二年我又被選為教會帶領,我就認為自己蒙拯救有希望了。為了穩固自己的地位,我積極發動弟兄姊妹傳福音,發動有經歷的弟兄姊妹寫經歷見證文章;但因我盡本分是為地位作工,只顧外表出力幹活,並不注重自己的生命進入,沒有真理,也作不了實際工作,漸漸地,弟兄姊妹生命進入上的難處我發現不了,也解決不了,教會各項工作也都沒有果效。後來,弟兄姊妹對我有了分辨,再次選舉時我落選了。那段時間我很消極,心想:「神的工作就要結束了,我卻在這時被撤換了,這不是被神顯明淘汰了嗎?」尤其看到昔日與我一起盡本分的弟兄姊妹有的被提拔做了上層帶領,有的被調到上層盡本分,我的心就火燒火燎的,熬得睡不著覺,以往風風火火的勁兒一下子沒有了。痛苦中,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願神引導我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

一天靈修時,我看了神的話才對神的心意明白一些,我給大家讀一下(隨手從包裡拿出平板電腦):「還有的人說,經常在神身邊的這些人中哪一個神都記得,提起姊妹有我一個,提起弟兄有我一個,我們這些人神哪個都不能忘,我們這些人保證是神成全的對象,下邊的那些人神都不記得了,他們中間被成全的人保證沒有我們這些常與神接觸的人多,就我們中間這些人神哪一個都忘不了,都是被神驗中的,保證是神要成全的。你們都有這樣的觀念,這就是公義嗎?你到底實行出真理了沒有?你竟散佈這樣的謠言,你好不知羞恥!《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公義就是聖潔,也是不容人觸犯的性情,凡是污穢的、沒經過變化的,都是他厭憎的對象。公義的性情並不是法律,而是行政,是國度中的行政,這樣的行政對任何一個沒有真理、沒經變化的人都是公義的懲罰,沒有挽救餘地。《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別無選擇。《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我不看你資歷多深、資格多老,我只看你是不是遵行我道的人,是不是愛慕真理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從神的話中我看到了自己的謬妄和無知,人信神能否蒙拯救、被成全,不在於盡什麼本分,也不在於是否有高的地位,神是看人是否追求真理,能否活出神話語的實際,性情有無變化。神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公平公義的,而我卻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神喜歡做帶領的,地位越高被成全的希望就越大,這不是把外邦世界的撒但邏輯拿到神的教會來用嗎?我信神不根據神話真理來看事,而是謬妄地認為神是以地位來衡量人,是根據地位高低來定人的結局,這不是對神極大的褻瀆嗎?

小軒(臉上略顯沉重)想想自己活在錯誤的追求觀點裡一心追求地位,只注重外面做事跑路,根本就不注重經歷神的話,沒有真實的生命進入,性情也沒多少變化,盡憑己意、敗壞性情盡本分,即使當上帶領也作不了帶領的實質性工作,不能把弟兄姊妹帶入真理實際,這是對弟兄姊妹的坑害、斷送啊!當反省到這兒時,我懊悔不已,真是恨自己不追求真理走上錯誤的道路,辜負了神的良苦用心……(哽咽著,眼淚從小軒眼裡奪眶而出)我仆倒在神的面前向神真實地悔改,願意順服神這樣的刑罰審判……

不久,教會安排我盡接待本分,我暗立心志:不管盡什麼本分一定好好追求真理,盡自己所能地滿足神。可盡這個本分的時候,我又不由得流露敗壞:「我盡這本分不就是出力幹活,不就是個效力的嗎?這還怎麼蒙拯救、被成全呢。」我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對,但不知怎麼實行進入,心裡很痛苦,不住地向神禱告、尋求。

一天,我看到一段講道交通中說:「不追求真理的人就光注重盡本分,預備點善行,盡本分能達到果效,最後利用這些果效得到神的祝福,達到蒙拯救,這樣的人是不是效力者啊?如果真是追求真理的人,都是在盡本分中達到明白真理進入實際的,盡本分涉及很多問題,必須得尋求真理來解決,盡本分肯定得流露許多敗壞,還得用真理解決,所以在盡本分中如果追求真理能沒有問題需要解決嗎?不可能啊,問題多了。所以盡本分哪有一帆風順的?那不是種地,到春天該撒種,秋天該收割,這裡邊複雜呀,因著人的敗壞做錯很多事;因著人的敗壞沒有實行原則,使盡本分失去果效;因著人的敗壞沒有和諧配搭,各做各的;因著敗壞不管神家利益、神家工作怎麼樣,滿足自己就行,不負責任。所以這些問題多了。如果真是有一點追求真理的意思,他也不至於在這些問題上無動於衷,絲毫不禱告。所以在盡本分中真是始終不追求真理、不尋求真理解決問題的都是不追求真理的人,都是效力者,那這樣的人無話可說,他不喜愛真理。如果你真喜愛真理,看見自己的敗壞性情很嚴重,抵擋神很嚴重,看見自己敗壞流露太多,影響盡本分果效,因此能到神面前禱告,能尋求真理解決問題,願意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滿足神、榮耀神,那這樣結合問題吃喝神話,就能逐步達到果效,盡本分就能越來越有果效,應付糊弄越來越少,對神逐漸產生忠心,最後達到合格地盡本分,這樣的人一方面也被成全了,一方面也達到蒙拯救了……」《講道交通(九)・問題解答》

從講道交通中我認識到,蒙拯救、被成全的人是在盡本分中注重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能按原則辦事,達到合格盡本分的人。而效力者只是滿足於出力幹活,把活兒幹好,獲得人的誇讚,最後想利用這些果效得到神的祝福,卻不追求真理解決流露的敗壞以及盡本分中遇到的難處和問題,這樣盡本分就不會明白真理,得著真理,達到性情有變化,活出人的模樣。因此,不注重自身生命進入,光注重出力幹活,做來做去也只能是個效力的。

細想想自己盡本分的種種表現:每當看到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真理,而我卻得在廚房忙著做飯時,心裡就不平衡,總有怨氣;看到姊妹盡本分沒有原則,我充當老好人也不願實行真理指出來;相處中還會經常流露狂妄性情,看不上姊妹們;還有每天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人事物時,我裡面還會流露出抵觸、不順、不服種種悖逆的心思與意念;等等這些敗壞流露不都需要我尋求真理來解決嗎?我不注重尋求真理解決,只把本分當活兒幹,這不是神給我安排了一個效力的活兒,而是我自己不追求真理主動往效力的路上走啊!認識到這些後,我錯謬的觀點得到了些扭轉,不再活在對神的誤解中。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就開始注重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一段時間後,我對待弟兄姊妹能進入一些原則了,尤其在和姊妹們的相處上有了一些進入,弟兄姊妹再在一起聚會交通我也不抵觸了,能甘心願意地盡接待的本分了,再流露敗壞的時候,我就向神禱告,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問題,不去隨從不對存心意念做事,我在實行真理上有這點兒進入,不就是神對我的拯救嗎?想想之前盡帶領本分時,我只注重在外面做事顯露自己讓上層帶領和弟兄姊妹高看,滿足於把事情做好維護自己的地位,因著自己追求的觀點不對,根本不注重實行真理,這樣明白得著的也就很有限了,那時雖盡帶領本分,但不追求真理不就是在效力嗎?藉著實際的經歷我更有了認識,的確不是地位能成全人,而是因著人追求真理,對神的心意與要求有所明白,對自己敗壞本性實質有些認識,實行真理逐步有了變化,從而得著神的拯救。感謝神!是神的帶領與引導使我對自己錯謬的觀點與不對的追求有所認識與扭轉,我不再受這方面的轄制了,無論教會安排我盡什麼本分我都願順服。

玉美(點點頭):感謝神!你的經歷認識很實際,你這麼一交通使我明白了,不論盡什麼本分,只要注重生命進入,能追求真理,解決敗壞性情,照樣能得著真理蒙神拯救。就像我盡事務本分,裡面涉及到很多的真理原則,都需要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逐步尋求進入,才能把這個本分盡好。還有,每天臨到的人事物我也會流露很多悖逆、敗壞,以前都沒當回事,不注重尋求真理解決,以後我也願在這方面操練進入。

秀麗:是啊,現在我也明白點了,原來人信神能不能蒙拯救、被成全關鍵還是看我們自己的追求啊,這與有沒有地位,是不是盡重要本分沒有一點兒關係。

深藍的海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泛起銀銀白光,不遠處的幾個孩子在海邊嬉笑玩耍。幾個人起身來到了涼亭坐下。

沙灘

張麗:我也是那次選舉落選後才對這方面的真理有些明白。去年教會選舉我落選了,當時心裡特別的失落,覺得不做帶領沒有了地位,不能得到上層的直接澆灌供應,只盡一點小本分,也就沒有成全價值了。為此,我感到特別的難受、痛苦,就把自己的情形向神交託,尋求神的帶領。

之後,看到講道交通說:「不管盡什麼本分,只要你是追求真理的人,都能臨到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都能經歷到修理對付,都能得著真理生命,不在乎你是做帶領還是做普通跟隨者,也不在乎你是盡這個本分還是那個本分,你不是帶領工人……涉及到真理的事,你要是尋求真理的人,真實行真理、得著真理了,這就有生命進入了,一有生命進入就肯定能帶來生命性情的變化。那有的人說『我盡這個本分能不能得著真理啊?』這種看事觀點對不對?(不對。)有的人就以為『做教會帶領、執事那才能有生命進入,像咱們盡這些本分……我看盡這個本分就是效力,效完力就死了』,這話成立嗎?這話不成立,這是謬種說的。你不追求真理做帶領也得被淘汰,你追求真理不管盡什麼本分都能被成全。神成全人什麼?成全人明白真理、認識神,成全的是人真實的信心,真實的愛心。不管是真實的信心,還是真實的愛心、真實的順服,都是靠追求真理達到的果效。人無論臨到什麼事就是不尋求真理,就憑自己的意思做,那這樣的人信八輩子也得不著真理,因為你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上面的交通)

通過講道交通我明白了,我能不能得著真理、被神成全,不是看我盡什麼本分,關鍵看我自己是不是追求真理、注重生命進入的人。我不應該陷在自己盡什麼本分的情形中,盡什麼本分與能不能得著真理沒有關係,我最該注重的是在神所擺設的環境中尋求自身的進入,能進入真理、得著真理這才是關鍵。神成全的是尋求真理、實行真理的人,我如果不追求真理,即使做了帶領也不能被成全。想想恩典時代的法利賽人、祭司長,他們在以色列中擁有高的權力地位,但他們心中沒有神的地位,也絲毫不尋求神的心意,一心只保全自己的名利地位,竟把救贖人類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最後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

後來,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說:「追求愛神的人,不應追求個人的利益,不應追求個人盼望,這是最正確的追求法。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實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變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確的路。你所追求的是肉體的福氣,實行的是自己的觀念中的真理,性情沒有一點變化,對肉身中的神沒有絲毫的順服,而且仍是活在渺茫中,那你所追求的定規將你帶入地獄,因為你走的路是失敗的路。你是被成全還是被淘汰都在乎你個人的追求,也就是『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

神的話把什麼是成功的路、什麼是失敗的路都說得很清楚、明白,我心裡感到亮堂了很多,看到追求真理、實行真理才是信神成功的路。我信神不根據神的話、神的要求,而是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把前途歸宿、個人利益當成正當的追求,到頭來性情沒有一點兒變化,是不會蒙拯救被神成全的。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看到自己信神多年根本沒有走上追求真理的道路,只注重外表虛浮的東西,從不注重在神的話上下功夫,不尋求與生命息息相關的最現實的真理,我連信神這些最基本、最關鍵的真理都不明白,盡憑自己的觀念想像信神,隨從敗壞本性一味地追求地位名利、前途盼望,我所追求的與神的心意背道而馳,這樣走下去又能得著什麼呢?我總想做帶領擁有高的地位,無非就是為滿足自己的慾望野心,絲毫沒有一點愛神、滿足神的成分,也不是為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我這樣的自私卑鄙,毫無人性理智,又怎能不被神厭棄呢?這次我落選,正是神公義的顯明,更是神對我的憐憫與拯救,若不是神這樣的顯明與拯救,我再繼續走下去,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想想教會中那些被顯明淘汰的敵基督,他們有的曾經也是教會的各級帶領,為什麼卻被淘汰了呢?就是因為他們走的道路不對,他們在教會中得到地位後不是按著神的要求把神選民往神面前帶,而是爭名奪利,竭力牢籠人、迷惑人,搞獨立王國,最終因作惡多端被開除出教會。從中我看到信神沒有敬畏神的心,不尋求真理順服神,不能安分守己地盡自己的本分,而是一味地悖逆、抵擋神,追求滿足自己的野心、慾望,早晚都會失敗跌倒的。

秀麗、玉美點頭認可。

張麗(看看大家,繼續交通)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神的心願是願每個人都被成全,到最終被他得著,完全被他潔淨,成為他所愛的人。不管說你們落後或說你們素質差,這都是實情,但我這樣說並不證明要把你撇棄,也並不證明我對你們失去希望,更不證明不願拯救你們。今天來了就是作拯救你們的工作,也就是作拯救接續的工作。每個人都有被成全的機會,只要你願意,只要你追求,到最終都能達到果效,哪個也不撇棄。素質差就按素質差要求你;你素質高按著素質高要求你;你愚昧不識字,那就按著你這個條件來要求你;你識字那就按識字的標準來要求你;你年老那就按年老的來要求你;你能接待那就按著你能接待來要求你;你說你不能接待,只能盡一方面功用,或傳福音,或照顧教會,或搞別的事務工作,那就按著你所盡的功用來成全你。《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給了每一個人成全的機會,只要人追求真理,走的路對,神都會按著人所盡的不同本分來成全人,看到神太公義了!神對待每一個受造之物都是公平公義的,神按著每一個人的素質、身量、特長安排不同的本分,在神看本分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人不論盡什麼本分,都是接受從神來的託付,完成各自的職責和使命,神不會根據人盡什麼本分來高看或者低看哪個人,或者成全哪個人、不成全哪個人,而是看人是否喜愛真理、追求真理,追求真理的人就是神拯救成全的對象,相反,若我們不追求真理而是追求個人利益、個人盼望跟神搞交易,那注定是沉淪滅亡的對象。

秀麗(激動地)感謝神!聽了你們的交通,我對自己錯謬的追求觀點有了些認識,信神不追求真理,卻追求與真理無關的東西,一切都是徒勞啊!

玉美(贊同地點點頭):今天聽了你們的交通,我的心結也打開了。最近弟兄姊妹選我管理教會事務,我心裡還抵觸,認為盡事務的本分沒有出息,不能被神得著,現在我認識到自己的這個觀點是對神的抵擋與褻瀆。其實,神給了每一個人盡本分得真理的機會,最終人能不能得著真理,就看人追不追求,願不願意在真理上下功夫了。以後我不願再活在這樣悖逆的情形中,無論盡什麼本分都注重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解決與神不相合的東西,這樣與神的關係才能越來越正常,信神、盡本分才不受敗壞性情捆綁和轄制,達到盡好本分滿足神。

小軒(微笑著點點頭):是的。

張麗:感謝神的帶領,使我們明白了這方面的真理,那我們就在各自的本分上好好追求真理滿足神吧!

秀麗、玉美(異口同聲):阿們!

小軒、張麗、玉美、秀麗四人邊走邊開心地交談著……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認識神的主宰 不再做錢奴

德國 靠神 小時候,父親常常對我說:「孩子,咱家不富裕,你想要什麼就自己去掙錢,有了錢就什麼都有了!」從那時起,做一番事業賺大錢,讓家人過上好日子便成了我的夢想。 長大步入社會後,我在餐館當過學徒,在化工廠做過裝卸工,雖然工作很辛苦,但看到掙來的錢漸漸增多時,我就覺得再苦也值得。…

與老好人訣別(有聲讀物)

林 凡 盛夏,驕陽似火,太陽烤得大地如同蒸籠一般,悶熱的天氣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聚完會,我坐在回家的公交車上,大腦不停地思索著:「我剛盡這本分時配搭劉姊妹就幾次提起講道員張姊妹已經失去聖靈作工了,聚會時盡講字句道理,通過這段時間和張姊妹接觸確實如劉姊妹說的那樣,她的種種表現就屬於…

基督徒見證:她不再與人爭名奪利了

李 琳 淳真坐在公交車上,漫無目的地望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車輛,有些心不在焉。 最近,淳真剛來這邊教會盡本分,在新的環境中,面對教會的一些實際難處,她感到有些發矇,而跟她一起盡本分的程心在工作上卻得心應手,交通真理滔滔不絕,弟兄姊妹有問題都找她解決。淳真看到這一切心裡很不服氣:「我的…

錢奴——馬大姐的覺醒

馬倩 「姨,你以前可是有病都在幹活,那是拼了命地掙錢。沒想到你現在不但把錢財看淡了,人也變得樂觀、開朗了,身體還健康了!」外甥看著精神煥發的馬大姐,驚訝地說。 馬大姐笑著對外甥說:「錢財如糞土,以前要死的時候,抱著錢去醫院也換不回我的命啊!我現在算是明白了,人這一輩子有多少錢也不…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