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經營 我贏得了顧客的信任(下)(有聲讀物)

2018年04月25日
00:00
21:08

後來,同行中間又流行了一種新技術——遠程電子遙控。這種遙控器可以在十米之內將電子稱上的東西隨意控制,比如顧客的黃金有十克,可以隨意遙控成九克或八克,這樣加工的時候砍掉一克或兩克,加工完恢復標準重量,顧客一看是九克或八克就沒話講了。為了錢,我也開始使用電子遙控器,期間雖然有些顧客懷疑我動了手腳,但因沒事實證據,也就不了了之了。就這樣,我順利地騙了一個又一個顧客,很輕鬆地就賺到了錢。我完全活在了撒但的埋伏圈裡,竟忘記了自己是個信神的人,直到有一天,神公義的審判刑罰臨到,我才幡然醒悟。

2015年5月的一天,一夥外地女人帶著一個矮小孩趁機偷走了我價值七萬多元的黃金首飾,我當時就矇了,妻子痛哭,兒子責怪,尤其想到這些錢都是從銀行貸的款,我心裡一陣陣地難受,我很痛苦,也很消極,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臨到這樣的事。正好那段時間老家的兄弟姐妹託我回去負責修房子,我怕吃虧就請了當地的親戚負責包工,沒想到親戚是個老奸巨猾的人,一天工資近六百元,預計一個月可以完工,結果他卻拖了近三個月,而且做得很差,多花了幾萬元的冤枉錢,親人們也都責怪我,弄得我出力不討好。

回到家,我越想越氣,這世道太險惡了,人太詭詐、自私、貪婪、陰險,簡直是壞透了,就連親戚都這樣坑騙我,這還哪有一點人性啊!可我靜下心來一反思:不對呀,我又何嘗不是這樣的人呢?我的所做所行哪一件事能夠得上一個好人的標準,哪一樁事能稱得上是合神心意的呢?想到最近發生的不如意的事,莫非是神讓我反省認識自己?我趕緊跪在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真是瞎眼、愚昧無知,最近接連不斷地臨到不如意的事,我都沒有好好尋求禱告,反省認識自己,我真是糊塗啊!神啊,我知道一定是自己做錯了什麼,觸怒了你公義的性情,求你開啟我、光照我,讓我徹底地看清自己,認識自己。神啊,我願接受你的審判……」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我就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你騙了人,騙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還想瞞,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不要認為自己聰明,小算盤打得好,告訴你,人千打算、萬打算,最終也逃不出我的手心,萬事萬物都在我手中掌管,更何況一個人!不要躲,不要藏,不要欺哄和隱瞞,難道還看不見我的榮顏、我的烈怒、我的審判已公開顯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四十四篇》神嚴厲的審判之語讓我驚恐不已,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我的所做所行神都看得清清楚楚啊!神多次告誡我要實行神的話做誠實人,做一個有良心、有理智的人來見證神,弟兄姊妹也多次跟我交通,要本本分分地做生意,可我只是口頭答應,根本不實行,做生意時還是憑著撒但的謬論、法則欺騙顧客,甚至還隨從潮流,利用高科技手段來獲取暴利。這一樁樁、一幕幕哪一件不是羞辱神的名,哪一樣不暴露出我貪婪、自私的邪惡本性啊!想想自己的這些行為,我不就是人前一套人後一套欺騙神的詭詐人嗎?我店裡首飾被偷,修房子被親戚騙,都是我行騙術、發不義之財所付出的慘痛代價,是我坑騙人、抵擋神該得的報應啊!我做了太多喪失人性道德的事,怎能不惹神發怒呢?神的心意是讓我們做一個誠實人,不說謊搞欺騙,一是一,二是二,做事光明正大,不搞陰謀詭計,可我非但沒有悔改,反而變本加厲,我真是羞愧,無地自容。

審判,人生觀轉變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我七號的響起,即喚醒了那些在沉睡之中的人哪!趕緊起來不遲,顧生命吧!睜眼看看現在是什麼時候了,有何所求?有何所想?還有何所戀呢?難道得到我的生命和你所愛、所留戀的東西價值有何區別你沒考慮過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三十六篇》時間為之不會太遠,還有一點點的時候,趕緊撇棄除我以外的一切東西,來跟從我吧!我不會虧待你們的。多少時候你們誤解我所作的,但你知道我是何等地愛你們嗎?唉!就是不理解我的心,無論你們以往怎樣地疑惑、虧欠於我,我都不記念,但我揀選你們為的是照我的心意去行。《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六篇》神的話裡有勸勉、安慰,也有對人的寬容與告誡,喚醒了我這顆麻木的心,神希望我脫離撒但的敗壞、殘害,不要再貪戀與生命無關的東西,能實行真理活出點人樣,蒙神潔淨拯救。想到神為了拯救我們這些敗壞的人類,忍受多少屈辱痛苦,苦口婆心說了那麼多的話,而我這個悖逆、敗壞、愚頑不化的人,卻沒有當作一回事,只顧滿足自己肉體的慾望而奔波忙碌。我這麼悖逆傷神的心,神還精心擺佈環境、人事物,迫使我來到神面前反省認識自己,追求真理達到真實的悔改變化,這是何等的寬容,何等的愛啊!

此後,我開始注重讀神的話,從神的話中找實行路途,我看到神的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正常人的言談舉止就是說話有倫次,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符合事實恰如其分,不搞欺騙,不說謊話。《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提高素質是為了能蒙神拯救》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與要求,神是信實的,神對人一心一意,為拯救人類付出一切,神希望我們也能認真對待神的要求,絕對聽從神的話,對神忠心無二,做一個真正的誠實人,說話、做事光明正大,不搞陰謀、不行欺騙,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滿足神心意。

之後,我開始操練實行神的話,對顧客做到貨真價實,重量上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再竊取或貪佔。實行一段時間後,我贏得了不少顧客的信任,心裡很甘甜,也挺受激勵,願意繼續實行做誠實人。但後來我發現這樣做根本沒有多少利潤可賺,我有點動搖了,覺得在生意場上實行做誠實人還是行不通,賺不到錢房貸怎麼還,房租怎麼付?況且一家人的吃飯問題也得解決呀……思來想去,在金錢利益的誘惑下,我又一次隨波逐流……

一天上午,有個老太太拿著一枚黃金戒指來我店裡加工,我一看這戒指挺厚實,就問她加工什麼樣的,老太太說就做最簡單的,等一會兒再來拿,說完就往外走。我一聽,這可是個難得的機會啊,隨即一邊熔化加工,一邊在琢磨:怎樣弄掉一些?弄掉多少呢?不知老太太知不知道有多重。正當我這樣尋思的時候,我想到講道交通中的話:「在別人看是作惡,……那這個事你千萬別做,……」《講道交通(十一)・神作工結束之際達到合格盡本分很關鍵》這是神對我的警告啊!可我不賺錢,拿什麼養家,拿什麼應付一切的開支呢?一連串的想法使我油蒙了心竅,正準備切掉一小塊金時,神的話開啟了我:「難道得到我的生命和你所愛、所留戀的東西價值有何區別你沒考慮過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三十六篇》我猛然醒悟過來:是呀,還有什麼比得到生命更重要呢?如果我一直走這條邪惡的路不回頭,憑撒但的毒素活著最終就是被神毀滅的對象,沒有生命有再多的錢財又有什麼用呢!況且,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給我多少我就能得多少,並不是憑我玩弄手段就能得到的。就在這一剎那,我放下了手中的惡,完好無損地將戒指加工完畢。這時老太太回來了,我把東西遞給她,老太太接過戒指用手掂量掂量,我對她說:「你可以拿到任何地方稱,如有問題本店負責!」沒想到老太太卻笑著說:「不用,我信得過你,說實在的,我家親侄子也是從事你這行的,可我信不過他……」我心想:「什麼!她寧肯相信我一個外人,也不相信她自己的親侄子,這是多大的信任啊!這信任是我實行神話語達到的果效,是神給我的印證。自從進入這個行業以來,我還是第一次得到顧客這麼大的信任!」此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喜悅,今天雖然我沒賺多少錢,但我卻賺回了人格、尊嚴,賺回了做人的良心。感謝神!

從那以後,我對追求做誠實人有了點信心。可是撒但的那些謬論、法則在我裡面根深蒂固,我在大的利誘下還是很容易老病重犯。一天上午,一個婦人抱著孫子來我店裡加工銀飾,我看其中有些老花樣熔化了挺可惜的,我貪婪的本性又開始發作,尋思著能不能換下來,說不定還能賣個好價錢呢。我一邊想一邊開始熔化,趁婦人沒注意藏起了幾個老花樣,沒想到那婦人很快就發現了,她質問道:「我那幾塊花形呢?你藏哪兒去了?」「我……我……」我做賊心虛,一時竟不知說什麼好了,羞得滿臉通紅,手在發抖,心怦怦直跳,「天哪,我怎麼又幹出這樣的事來?為幾個不值錢的東西,竟喪失人格、尊嚴,我不是改邪歸正做誠實人了嗎?怎麼今天又……」一連串的問號在我心裡責問不休,我看那婦人一副誓不罷休的樣子,生怕把事情鬧大,我不住地在心裡呼求神,向神承認自己的過犯,願意棄掉手中的惡,向神回轉。沒想到那婦人的態度突然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她看著我說:「其實銀子是很便宜的東西,你這樣做犯得著嗎?」見她語氣緩和了許多,我知道這是神的奇妙作為,就趕緊附和道:「我不會讓你吃虧的!」那婦人似乎明白了什麼,抱起小孩就去外面玩了,我趕緊趁機補上,繼續加工完畢給了那婦人。看著婦人就像什麼事沒發生似的離開了,我一顆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禱告,恩典,求告

此時,我趕緊跪在神的面前,深深地低下了自己羞愧的頭。隨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有些人愚昧,摸不著聖靈的工作,摸不著我的心意,還有家裡和周圍的環境都認不清,亂做一氣,失去了不少得恩典的機會,一次又一次做過了後悔,遇事又看不清。有時當時能靠神勉強得勝,過後再遇著這樣的事老病又復發,就是摸不著我的心意,可是我不看你們這些,也不記念你們的過犯,還是想把你們從這淫亂之地拯救出來,讓你們重新地活起來,一次又一次地給你們赦免。《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三十三篇》從神的話裡我知道了,神是公義、聖潔的,也是信實的,神最厭憎人耍詭詐、搞欺騙,詭詐人是屬魔鬼的,永遠不會追求真理,神喜歡誠實人,拯救誠實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蒙神祝福。同時我也明白了,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太深,神不忍心看著我們被撒但踐踏、苦害,天天昧著良心做些邪惡的事,導致良心受控告,落在黑暗痛苦中。神希望我們能實行真理做誠實人,活得光明磊落,心懷坦蕩,踏實平安,可我卻憑著撒但謬論、法則活著,一而再再而三地做讓神厭憎的事,真是太傷神的心了。想想今天若不是神的憐憫與保守,那婦人要是鬧起來恐怕我這個店以後都開不成了。此時,我更加看到神對我的憐憫、恩待,恨惡自己卑鄙齷齪,不能實行出真理滿足神。感謝神沒有放棄對我的拯救,還一次次給我悔改的機會,看到神對我的愛實在是太大了。此時此刻,我仆倒在神的面前痛哭流涕地禱告認罪,並立志要做一個無愧於心的誠實人。

從那以後,我才開始真正醒悟,真心悔改。我和妻子商量,要對顧客坦誠相待,再不佔人家的一絲一毫,我們把加工費調至實在的價位,再也不行欺詐、圖謀不軌了。這期間我贏得了不少顧客的誇獎和讚賞,他們也介紹朋友來,看到這些,我感到欣慰、快樂。結算這半年的收入,我驚喜地發現,我的收入非但沒有少,反而比我行欺騙、搞詭詐時還要多。更讓我想不到的是,自從我堅持實行做誠實人以來,顧客對我的看法逐漸由原先的懷疑到半信半疑,再到相信,到後來又發展到信任,最後對我是尊重了。而我這個曾經彎曲詭詐整天提心吊膽的人再也不用活在擔心、恐懼中了,也不需要再察言觀色、見風使舵了,我終於可以問心無愧、堂堂正正地做人了!

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性,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在經歷中我真實體會到,只有全能神發表的生命之言才能帶領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我衷心地感謝神將我變化成一個有點人性的人。我深知自己距離真正有人性的誠實人還相差太遠,因我明白的真理太有限了,還需要不斷努力、不斷追求,竭力地去實行神的話,才能逐步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來榮耀、見證神,安慰神心。(全篇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中共逼迫「東方閃電」背後的真相

王姊妹: 你好!這段時間我一直在考察「東方閃電」的道,通過讀全能神的話、看全能神教會的福音電影,我知道了神三步作工的宗旨,神道成肉身的奧祕,神在每個時代更換新名的意義,還有聖經的內幕,什麼是聰明童女,什麼是愚拙童女,什麼是真正的被提,以及神末世審判工作是如何潔淨人、變化人、成全人…

真認識自己不容易

浙江省 張瑞 信神後我讀了許多神的話,明白了神喜歡誠實人,恨惡詭詐人,唯有做誠實人才能蒙神拯救,我就開始注重追求做誠實人,有意識地操練說話準確,反映問題客觀實際、實事求是,工作上不管是有偏差或是漏洞都一五一十地向帶領反映,自己流露的敗壞也有意識地解剖亮相...每次這樣實行的時候,我…

職場經歷:做誠實人心裡踏實(上)

遼寧省 佳佳 前言:我們一生都在追求什麼?也許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夢想吧!回顧以往,我一直都在生意場中摸爬滾打,只為多掙錢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如若沒有神的拯救,如若不是神教導我做誠實人,我仍會過著良心不安、膽戰心驚的日子... 小時候我家很窮,每當看到有錢人家過著要什麼有什麼的生活時,我…

誠信經營 我贏得了顧客的信任(下)(有聲讀物) 誠信經營 我贏得了顧客的信任(下)(有聲讀物)
21:08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