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人並非誠實人

2017年06月18日

陝西省 程明潔

我是一個性格比較開朗、豪爽的人,與人說話直來直去,有什麼說什麼,不會拐彎抹角,與人相處對人也是一個心眼兒,所以在世上我經常因輕信別人而被人欺騙,被人嘲笑,我常常為此而苦惱。信神後,從神的話中我看到神喜歡單純誠實的人,心想:神要的就是誠實人,以往在世上我因太老實吃不開,經常被人欺負,今天來到教會,我再也不用為自己太老實而苦惱了。此後,特別是看到神的話說,只有誠實人才能蒙神拯救,我心裡就倍得安慰,認為我就是一個誠實人,蒙神拯救不成問題。當看到身邊的弟兄姊妹都在認識自己的詭詐本性,為自己的詭詐本性變不了不能合神心意而苦惱時,我更慶幸自己原本就有誠實的一面而不用受這些苦。直到有一天,藉著神話語的開啟我才認識到自己並不是誠實人。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誠實人是有真理的人,誠實人不是可憐人,不是窩囊人,不是笨蛋,不是老實人……所以,你別把這個冠冕往自己頭上戴,覺得自己在社會上很受苦,很受歧視,誰見誰欺負,誰見誰騙,你就認為自己是誠實人,這就大錯特錯了。……做誠實人不是像人想像的說話不會拐彎、直來直去那就是誠實人,有的人也可能天生說話挺直爽,但是直爽不代表沒有詭詐,詭詐是人的存心,是人的性情。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活在這個被撒但敗壞的權勢之下,人就不可能是誠實人,只能越來越詭詐……《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神的話直接點中我的情形,一直以來,我就認為自己說話直來直去,不會耍詭詐、玩心眼,在世上總被人騙,被人欺負,就認為自己裡面沒有詭詐的成分,所以,對於神揭示人詭詐方面的話語,我從來不與自己對號,反而把誠實人的冠冕戴在自己頭上,認為神的話都是說別人的,自己與眾不同,天生就比較誠實,原來這都是我的觀念想像,根本不合乎真理。我又想起神的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若你的說話有很多辯解與無用的表白,那我說你是一個很不甘心實行真理的人。若你有很多隱私難以啟齒,若你很不願意將自己的祕密也就是自己的難處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那我說你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個在黑暗中難以露出頭腳的人。若你很喜歡尋求真理之道,那你是一個在光明中常活著的人。若你很願意做一個神家中的效力者,默默無聞,勤勤懇懇,沒有索取,只有貢獻,那我說你是一個忠心的聖徒,因為你不求報酬,只做誠實的人。若你肯坦白,若你肯全部花費你的全人,若你能為神犧牲性命而站住見證,若你是一個誠實得只知道滿足神不知道為自己著想或索取什麼的人,那我說這些人就是在光明中得到滋潤的人,是在國度中永存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神的話使我更加明白了,神所說的誠實人是能把心交給神,對神忠心不二,心裡沒有詭詐、欺騙,是有真理、有人性的人。誠實人盡本分沒有應付糊弄與欺騙,能讓人放心,讓神信得過;誠實人在凡事上都能向神敞開,也能把自己的隱私或難處向弟兄姊妹單純敞開,不欺騙神,也不欺騙人;誠實人說話不摻水分,一是一,二是二;誠實人不為自己的前途、後路打算,一心為神花費,只為滿足神而活。而我根本不明白什麼叫誠實人,盡用屬世的觀點來衡量,認為世上的老實人就是神所要求的誠實人,豈不知我所認為的誠實人與神所說的誠實人格格不入,我真是太無知、太謬妄了!

仔細想想,撒但敗壞人類幾千年,我們從小就在撒但毒素的敗壞與薰陶下成長,言行舉止、為人處事完全是受撒但的處世哲學與生存法則支配,像什麼「話到嘴邊留三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等這些撒但的至理名言早已深深地扎根在人裡面,成了人的生命,使人都變得狡猾、詭詐,整個人類都是這樣,我又怎麼可能出淤泥而不染,是一個天生的誠實人呢?我說話直來直去,不拐彎抹角,是因我性格爽快,我能常常上當受騙,是因我天生就比較愚昧,比較笨拙,但這並不代表我的實質就是誠實人。想想自己:多少時候為了維護名譽地位製造假象、編造謊言來矇騙人;多少時候又為前途、後路憂心忡忡,不能用單一、純潔的心來信神,深怕自己為神撇棄一切後會一無所有,總想讓神給自己一個承諾,保證自己以後能進國度,才能放心大膽地追求,即使撇棄花費也是為了換取以後的歸宿;多少時候在盡本分中總是計較個人得失,顧慮自己的名譽地位,不能對神忠心;又有多少時候在神面前立心志否心志,盡說些空洞、好聽的話來討好神;又有多少時候怕別人小瞧自己,不敢把自己的難處與隱私向弟兄姊妹敞開亮相;多少時候與人說話時也是怎麼說對自己有利就怎麼說,處處防備人,猜疑人。我越反省自己越看到我的言語行為、所思所想滿了詭詐、欺騙,時時處處都在憑詭詐的本性活著,根本就不是一個誠實人。

感謝神的開啟,使我明白了神所要求的誠實人是有真理、有人性的人,並不是我所認為的說話不會拐彎、直來直去的老實人;同時也讓我看到自己並不是神所說的誠實人,而是一個具有詭詐本性的人,是神所揭示的詭詐人。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我不願再憑著詭詐本性活著,願在做誠實人上下功夫,願你多多顯明我,使我對自己的詭詐本性能有更深的認識,達到真正恨惡自己,背叛肉體,早日成為一個有真理、有人性的誠實人,活出人樣來滿足你。」

上一篇: 以神的話為「鏡」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的話語使我覺醒

山東省 苗曉 以往,我總認為神話語說的「從白色大寶座前逃走的傀儡、叛徒」是指那些接受了神末世作工後又退去的人,在我認為,他們都是不願接受審判刑罰之苦的人。因此,每當看到有的弟兄姊妹因某種原因退去時,我心中就對其充滿了鄙視,心想:「又是一個從神白色大寶座前逃走的傀儡、叛徒,就等著受…

基督徒臨到撒但試探該怎麼辦(有聲讀物)

真 真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試探,比如錢財的試探,地位名利的試探,還有色情的誘惑,等等,並且我們隨時都會因受引誘而落入撒但的網羅中,失去見證。聖經上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從中看到,撒但無時無…

末世主耶穌回來還叫「耶穌」嗎

山東省 韓磊 兩千年來,基督徒一直奉主耶穌的名禱告、傳道、醫病、趕鬼,堅信唯有主耶穌才是我們唯一的救主,只有靠耶穌的名才能得救,主耶穌的名永遠不會變。正如聖經上記載的:「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耶穌基督昨日、今…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