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的話為「鏡」

2017年06月18日

山東省 吳霞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以後,藉著讀神的話我明白了,信神要想達到性情變化進入蒙拯救的正軌,首先得進入認識自己的功課,只有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在神的話裡認識自己,達到對自己身上的各種撒但性情與敗壞實質有認識,才能恨惡自己、背叛肉體,不再做悖逆神、抵擋神的事,人真認識自己的敗壞本相了才能真心渴慕真理,追求真理,把神的話帶到實際生活當中去經歷實行,這樣才會逐步進入真理,達到性情變化,所以認識自己太重要了。於是,在讀神的話時,我注重把神揭示人的話與自己對號,臨到什麼事也能認識到自己的一些缺少與不足,就這樣我便認為我很會認識自己了。然而藉著一次顯明,我才看到自己並不是一個在神的話中真實認識自己的人。

一天,我和帶領到一個地方去取教會錢財,當點完錢寫單據時,我想到最近教會裡有好幾個弟兄姊妹因傳福音被中共警察抓捕,現在中共政府對宗教信仰的迫害越來越嚴重,對教會的監視更加嚴密,千方百計掠奪教會的財物。為安全起見,我提議把以往的單據銷毀,誰知帶領卻說:「若是把單據都毀了,沒有了證據,萬一你把錢偷花了怎麼辦?」聽到這話,我心裡說不出是個啥滋味,只覺得自己的人格受到了極大的侮辱,心裡很是難受:「你把我看成什麼人了?我信神多年,人性也不壞,能幹出那樣的事來嗎?並且我作教會工作這麼多年,從來沒在教會錢財上出過差錯,我哪兒像能偷花教會錢財的人了?我哪個地方像猶大了?」我越想越生氣,越想越覺得帶領小看人、欺負人,委屈得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痛苦中,我忽然想起神的話說:「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我想:神為什麼要擺佈這個環境讓姊妹說出這樣的話呢?神究竟讓我學什麼功課呢?思想著,我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不禁對自己剛才的痛苦反應打了一連串的問號:難道帶領說「萬一你把錢偷花了」這話錯了嗎?神說人隨時隨地都可能背叛正義遠離神,任何一個敗壞人類都不可靠,難道我就例外嗎?我的性情究竟變化了多少?得著多少真理了?既然我還沒有得著真理,性情也沒有多少變化,我憑什麼不許別人那樣看自己,憑什麼把自己看得那麼高尚、聖潔,又憑什麼認為自己有把握不會貪佔教會的錢財呢?神的話說:「神讓所有的人都記住:無論你的生命有多大,無論你的經歷有多深,無論你的信心有多大,無論你生在何處或走向何方,你背叛神的本性會隨時隨地地發洩出來。神是想告訴每一個人:背叛神是每一個人的天性。《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在眾教會行走時的說話・內容簡介》人的本性充滿了撒但的本性,全是為己,自私,貪婪,奢侈。《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難道這些話只是揭示別人而不是揭示我嗎?背叛神是每一個人的天性,貪婪的本性人人都有,難道我就能排除在外嗎?姊妹說的話難道不符合事實真相嗎?我平時讀神的話好像能有意識地對照神話語的揭示來認識自己,但當姊妹不憑情感,根據神揭示人本性實質的話來看人處理問題時,我卻大動肝火,這不正顯明我並不是一個在神的話裡認識自己的人嗎?不正說明我對自己的撒但本性實質還沒有真實的認識嗎?此時我才看到,我以往讀神話語時的認識自己僅限於道理上的承認,口頭上的認識,並沒有根據神話語的揭示來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因此,在我身上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交通時談起認識自己頭頭是道,面對神揭示人敗壞實質的話也點頭哈腰、連連稱是,但在事實面前卻死不承認自己就是神所揭示的那種人。反省自己以往的流露也是這樣:多少時候我口頭喊著自己沒有人性理智,但當別人根據我的敗壞說我沒理智、沒人性時,我卻立時嚴詞否認,死也不願接受;多少時候我嘴上說自己盡本分應付糊弄,但當別人指出我哪方面應付糊弄時,我卻總是想方設法表白、辯解,為自己開脫;多少時候我在人前說自己素質差、領受東西慢,但當帶領說我素質差沒有工作能力、沒有培養價值時,我便如掉進冰窖一樣心灰意冷,消極得爬不起來,開始破罐子破摔,消極怠工。我自己說我如何敗壞都可以,但別人若說我什麼就不能接受,甚至反抗。這種種表現使我看到,我就是個假冒為善、不認識自己、不接受真理的人,我以往對自己的認識都是隨潮流喊口號,都是道理,是在自欺欺人。因著我始終不能從神話語的揭示中來解剖、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所以,至今我在認識自己方面也沒有真實的進入,性情也沒有多少變化。

此時,我才認識到以往我雖然積極讀神的話,也能把神揭示人的話和自己對號,但我只是滿足於承認自己有神的話裡所揭示的敗壞,對自己被撒但敗壞後的本性實質卻沒有多少認識,這樣還不是真實地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也達不到性情變化的果效。再一想起自己以往那種自以為是的心態,真是又蒙羞又慚愧。神的顯明讓我真正服氣了,使我看清了自己並不是一個真實認識自己的人。今後,我願在神揭示人的話中來認識自己的敗壞實質,並勇敢地面對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事實真相,接受從神來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好好追求真理,早日達到性情變化。

下一篇: 老實人並非誠實人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盡本分不思進取的後果

意大利 依塵2019年,我跟張心誠姊妹一起負責教會的美工繪圖工作。剛盡這個本分,我有很多原則都不掌握,張心誠就耐心地給我交通,并主動承擔了大部分的工作。後來,我得知張心誠盡這個本分已經兩年了,具備一定的工作經驗,不管是聚會解决問題還是總結工作,她考慮得都比我周全,弟兄姊妹提出問題…

我學會了如何與人和諧配搭

塞班島 無悔 我在教會做美工設計有幾年時間了,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我逐漸掌握了一些作圖方面的原則和經驗,多數人也評價我盡本分的態度比較認真,我心裏就覺得自己還不錯。今年2月份,因着工作的需要,教會安排我和劉静姊妹一起配搭作圖。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劉静盡本分有些粗心,原則掌握得也不是太…

情感太重的後果

中國河南 蘇醒那年,我在做澆灌執事的時候,神家要求清理教會,把教會中的不信派、惡人還有敵基督全部清理出去,這樣才能保證神選民正常地過教會生活。接着,教會就開始排查這幾類人。有一天,教會帶領王志誠弟兄找到我,跟我説:「你妻子在聚會的時候常常歪曲事實論斷帶領工人,有兩個執事指出她的問…

檢舉假帶領的波折

美國 李明 2019年7月份,我被弟兄姊妹推選為教會帶領,和林麗姊妹一起配搭盡本分。得知林麗信神時間比我長,而且還是連任幾年的帶領,我心想:「她一定有些真理實際,以後我得多向她尋求,和她配搭共同作好教會工作。」誰知接觸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林麗聚會交通盡講字句道理,從來不解剖自己的敗…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