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神 別出「新」裁

2017年06月18日

遼寧省 合意

前段時間,我被弟兄姊妹選為教會帶領,心裡非常感恩,心想:一定要盡好本分,還報神恩。我看見教會福音工作果效不好,就和一起配合的弟兄姊妹著手解決這個問題。可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福音工作仍不見起色,而且福音組的弟兄姊妹也活在了熬煉中。面對這樣的情況,我的心再也按捺不住了,到底怎樣才能把福音工作搞上去呢?我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如果每個月給福音組開一次表彰大會,評一下「先進個人」和「勞模」,誰得的人多就給予表揚,誰得的人少就給予警戒,這樣既能調動人的積極性,還能把消極軟弱的弟兄姊妹帶起來。想到這兒,我為自己這一「高明之舉」感到興奮不已,心想:這次我非來個「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到了福音組,我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大家都挺高興,也都願意迎合,我心裡高興極了,就等著見果效了。可幾天後,有的弟兄姊妹因傳福音沒得著人反而更消沉了,對我的做法也有了看法,還要退出福音組。看到這一切,我傻眼了,不知該如何是好。帶領得知此事後趕緊來跟我交通,並針對我的情形讀了神的話和工作安排:「人事奉神最大的忌諱是什麼?你們知道嗎?做帶領的總想別出心裁、高人一等,搞個新花樣讓神看看他的本領到底有多大,卻不注重明白真理進入神話實際,總想露一手,這不正是人狂妄本性的流露嗎?有的人還說:『我做這事保證神特別高興,特別喜歡,這回我得讓神看看,給神個驚喜。』這一驚喜不要緊,結果失去聖靈作工被神淘汰了。不要腦袋一熱怎麼想就怎麼做,你做事不考慮後果能行嗎?……事奉神不老實,不敬虔,不謹慎,早晚有一天會觸犯神的行政。《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沒有真理容易觸犯神》「事奉神的人必須在凡事上會摸神的心意,遇見什麼問題都能尋求真理,所作的一切工作必須有神話作根據,這才能保證所作所為合乎神的心意。」《工作安排・事奉神必須明白的原則問題》這些話使我猛然醒悟又深感恐懼戰兢,原來我冥思苦想的「表彰大會」是在別出心裁搞新花樣,是最讓神厭憎、恨惡的作法。事奉神主要是帶領人認識神的作工,學會實行經歷神的話,達到明白真理認識神,最終把人帶到神面前,所以人無論作什麼工作,必須存著一顆敬畏神之心,嚴格按照工作安排、按照事奉的原則去做,遇見什麼不明白的問題要尋求真理,找明白真理的人交通,學會隨從神的帶領引導,這樣才能保證所作所為合乎神的心意。今天神高抬我盡帶領本分,當福音工作沒有果效弟兄姊妹受熬煉時,我本應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的心意查找問題的根源所在,然後針對弟兄姊妹的情形和問題找出相應的神話真理來解決,讓弟兄姊妹因真理的進入而產生信心與動力,可我在面臨難處時絲毫不尋求真理原則,只是為了做事而做事,在外表作法上作文章,憑著自己的小聰明拿出世上管理工廠的那一套,開表彰大會、評先進個人,結果導致福音工作不但沒有果效,弟兄姊妹的情形也沒得到解決,反而還因著我的做法使弟兄姊妹更加消極,甚至要退出福音組,我這哪是在盡本分?哪是在帶領人明白真理,把人帶到神面前?純粹是偏行己路,耽誤教會工作的正常運轉,打岔神拯救人的工作,我還哪配做帶領呢?再這樣帶下去,弟兄姊妹都會被我帶向歧途,最終我也得因著憑熱心事奉而觸犯神的行政遭神懲罰。

在神的審判顯明中我才明白,事奉神本是作神所託付的工作,得按著神的要求、真理原則作工作才能滿足神的心意,若憑著己意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很容易做出觸犯神性情的事。看到自己本性狂妄自大、任意妄為,絲毫沒有一點敬畏神之心,憑自己的頭腦想像來事奉神,只能打岔攪擾神的工作,讓神厭憎、恨惡。從今以後,我願牢記這次的教訓,竭力追求真理,變化自己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在凡事上都能尋求真理,尋求做事的原則,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老老實實、規規矩矩盡好自己的本分滿足神心意。

上一篇: 神的話語使我覺醒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急功近利的背後

中國江蘇 周一 我和張語姊妹一起負責教會的視頻工作。帶領看我有技術,又有美術基礎,就安排我主抓業務,張語負責解决弟兄姊妹生命進入上的問題和難處。一段時間後,帶領説我們製作的視頻果效挺好,弟兄姊妹也高看我,我感到臉上挺光彩的。後來,根據工作需要,我們分成了兩個組,我負責一組,張語負…

善解人意真是人性好嗎

中國黑龍江 丁一 從小我説話做事就特别在乎别人的感受。看到有人説話給對方造成傷害了,我就特别尷尬,趕緊轉移話題給對方找台階下。跟同學相處的時候,我從來不傷人,即使有人得罪我了我也不會跟他計較,因此同學們都喜歡跟我相處,願意跟我説心裏話。我就覺得自己特别善良,人性好。信神後,我與弟…

古稀老人身患肝腹水 依靠神奇妙康復

鍾 琴 編者按:「我信神了,怎麼還會得這樣的病,神怎麼沒有保守我呢?...」疾病臨到時,我們往往會對神產生這樣的怨言...文中的古稀老人也不例外,當病情惡化時,她因承受不住病痛的折磨對神生發了怨言,但當她真心向神禱告,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坦然面對生死時,她的病竟然奇妙康復了。你想知道她…

包裹偽裝坑害了我

韓國 沐白2021年9月,教會安排我參與製作一個新的視頻項目,這個項目有些難度。我知道自己在原則、業務上缺少很多,就努力學習,聚會、討論問題也積極發言,希望讓大家看到我素質還不錯,是值得培養的人。可没過多長時間,問題接踵而至。有一次我們討論一個視頻的製作方案時,我説了自己看到的問…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