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深處的祕密

2017年06月18日

山東省 無知

2006年春天,我因著做老好人打岔攪擾教會工作被撤掉了帶領職務,並被打發回了本地。剛回來的那幾天,我一直陷在痛苦的熬煉中,心想:「沒想到自己做帶領多年,如今竟因為做老好人被撤換了,這下可完了,成了教會中的反面典型,熟悉我的人知道了會怎麼看我啊?以後我可怎麼見人呢!」我越想越消極,以至於失去了追求真理信心。可一想到這些年的撇棄花費,我又有些不甘心:「如果我破罐子破摔,自甘墮落下去,我以往所受的苦不都白費了嗎?那不更讓人瞧不起嗎?不行!我得為自己爭口氣,不能讓人把我看扁了,現在不管受多少苦,受多少委屈,我都要振作起來,絕不能半途而廢,只要我謹記失敗的教訓,注重追求真理,說不定哪一天我還能再當上帶領。」想到這些,我感覺一下子有了追求真理的動力,不再消極難受了。

此後,我天天早起晚睡,積極讀神的話裝備真理,省察、認識自己以往的過犯,不斷地寫文章……一段時間後,當看到自己寫的文章被選用了兩篇時,我更加有信心追求了,心中暗想:「只要我堅持下去,早晚有一天我的理想會實現的……」就這樣,我努力地追求著,並為自己的情形比較「正常」而感到欣慰。

一天靈修時,一段神的話吸引了我的視線:「人要認識自己必須認識自己的真實情形,認識自己的情形最主要該掌握自己的心思意念,每個時期人的心思意念都有一個主要的東西支配,抓住心思意念就能抓住背後的東西。《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對神總有要求的人最無理智》揣摩著神的話,我不由得反問自己:我現在的心思意念是受什麼支配的呢?背後隱藏著什麼東西呢?我開始仔細省察自己的情形。在神的引導下,我才發現自己在被撤換的這段時間裡,心思意念完全是受「我要奪回失去的名譽、地位,為自己爭口氣,不能被人看扁」這個存心支配、左右的。我之所以沒在痛苦的試煉中跌倒、墮落下去,正是這一意念作了我的精神支柱,成了我追求的動力與奮鬥的目標,才使我「忍辱負重」一直「剛強」地往上夠。此時,我才看到自己的追求裡面滿了摻雜、滿了慾望,根本沒有一點正面的東西。

想想神讓我臨到撤換顯明我是為了使我好好反省自己,認識自己的撒但本性,從而腳踏實地地追求真理,達到脫離罪惡蒙神拯救。可我並沒有因著神的拯救而感謝神,也沒有因著自己過犯累累而痛恨自己,更沒有因著自己辜負了神的重望而自責、懊悔,反而在爭強好勝、不服輸的狂妄本性的驅使下,處心積慮地醞釀著自己的計劃,總想著有朝一日能東山再起,重新當上帶領,藉此挽回自己掃地的名聲,將自己的形象再次樹立起來,讓人仰望、崇拜,我裡面還有這樣的野心,這不是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是在與神對抗嗎?此時,我不禁感到後怕,沒想到自己的心思意念背後竟然隱藏著如此大的野心!難怪神說「抓住心思意念就能抓住背後的東西」,確實如此。以往我把自己的心思意念只是當作一個偶爾的想法,從不注重解剖、認識,現在我才認識到,抓住心思意念、注重解剖心底深處隱藏的東西,對於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實在太重要了!

感謝神的開啟使我醒悟過來,不然,我還會被自己的假象所蒙蔽,抱著野心繼續沿著錯誤的道路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深淵,真是太可怕了!同時也讓我認識到,把我撤換正是神對我極大的保守與拯救,就我這樣狂妄自大、具有野心的人,若沒有神的刑罰審判、苦難熬煉伴隨,最終必會成為與神對抗的敵基督而自取滅亡。認識到這些,我仆倒在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放棄這錯誤的追求,背叛自己的狂妄本性,放下自己的野心,順服你的一切安排,老老實實、腳踏實地地追求真理,盡好自己的本分,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來安慰你心。」

上一篇: 說謊的背後
下一篇: 配搭事奉很重要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的話語使我覺醒

山東省 苗曉 以往,我總認為神話語說的「從白色大寶座前逃走的傀儡、叛徒」是指那些接受了神末世作工後又退去的人,在我認為,他們都是不願接受審判刑罰之苦的人。因此,每當看到有的弟兄姊妹因某種原因退去時,我心中就對其充滿了鄙視,心想:「又是一個從神白色大寶座前逃走的傀儡、叛徒,就等著受…

基督徒必備:什麼是真實的禱告(有聲讀物)

山西省 伊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禱告是我們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課,關係到我們能否獲得聖靈作工,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有許多弟兄姊妹認為只要禱告時說的話多,禱告的時間長就是真實的禱告,神必會垂聽,於是就想盡辦法讓自己禱告的時間長一些,屬靈的話多一些,甚至把一些自認為好的話背下來在禱…

每日靈糧:基督徒禱告4要素(有聲讀物)

禱告,是基督徒每天的必修課,但要想禱告得合神心意,並不是每個基督徒都能達到的。那基督徒到底該怎樣禱告才能合神心意呢?《基督徒禱告神該掌握四個要素 你知道了嗎》將會給你帶來一些實行路途!

末世主耶穌回來還叫「耶穌」嗎

山東省 韓磊 兩千年來,基督徒一直奉主耶穌的名禱告、傳道、醫病、趕鬼,堅信唯有主耶穌才是我們唯一的救主,只有靠耶穌的名才能得救,主耶穌的名永遠不會變。正如聖經上記載的:「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耶穌基督昨日、今…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