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陰霾

2017年06月18日

河南省 珍惜

十年前,我做教會帶領期間因本性狂妄,作工作盡憑己意,任意妄為,以致在盡本分中嚴重違背工作安排,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觸怒了神的性情,被撤換回家靈修反省。經過一段時間的反省,我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些真實認識,但因對神拯救人的作工與神信實的實質沒有認識,我總受以往的過犯轄制,認為神不會拯救、成全我這樣的人了,這事也成了我心中抹不去的陰影。後來,教會安排我負責福音工作,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對神產生了猜疑:「我這麼敗壞,又做過觸犯神性情的事,教會怎麼把這麼重要的工作交給我負責呢?是不是神要藉著這個本分來顯明我,之後把我淘汰呢?」但轉念又想:「既然教會這樣安排,這也是神給我一次彌補以往過犯的機會,不管怎樣,我得好好珍惜,即使做個效力者也行。」此後,我抱著這種消極防備的心態盡著本分,雖然外表上也在努力吃苦、付代價,但就是沒有勇氣追求更高的目標——被神成全。

一次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現在不能只滿足於當如何被征服,還得考慮你以後的路當怎麼走,你得有心志、有勇氣被成全,不要總是認為自己不行,真理還能偏待人嗎?真理還能有意與人作對嗎?你追求真理,真理還能把你壓倒嗎?你為正義而站立,正義還會把你打倒嗎?你真有心志追求生命,生命還能迴避你嗎?你沒有真理,並不是真理不搭理你,而是你遠離真理;你不能為正義而站立,並不是正義出了差,而是你認為正義歪曲了事實;你追求多年沒得著生命,並不是生命對你不講良心,而是你對生命不講良心,是你驅逐生命;你活在光中沒能得著光,並不是光沒能將你照亮,而是你根本沒留意光的存在,光便悄悄地離開了。你不追求只能說你是個不值錢的賤貨,是你沒有生活的勇氣,你沒有反抗黑暗勢力的精神,你太懦弱!不能擺脫撒但勢力的圍攻,就願意這樣平平安安地過一生,這樣不明不白地死去。你追求被征服這是你該做到的,是你應盡的義務,你若滿足於被征服,那你就是驅逐光的存在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看完這段神的話,我心裡很受感動,原來神的心意就是讓人追求被成全合神使用,不管人以往有過什麼過犯,只要能真心向神悔改,追求真理、實行真理,就有機會得著神的成全。於是,我便暗立心志:放下自己的顧慮、猜疑,不再消極、被動,要相信神的話,努力追求被神成全。

但因著我被撒但敗壞太深,在盡本分中還不時地流露一些敗壞性情,再加上對神信實的實質不認識,漸漸地,我對神的話又信不來了,總覺得自己曾觸犯過神的性情,盡本分還總身不由己地流露敗壞性情,恐怕再追求也不能被成全,能做個效力的就不錯了,認為神這話是對別人說的,對我這樣的人只是安慰安慰、鼓勵鼓勵罷了。不知不覺我又活在了消極之中。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神的實質是信實的,他既說必作,既作必成。《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道成肉身的第二方面意義》神的話猶如一束光,使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是啊,神的實質是信實的,神既說必算,既算必成,既成必到永遠,起初天地萬物都是因著神的話而立而成的,神怎麼說就怎麼成就。可我卻認為神的話只是用來安慰、鼓勵人的,事實並不一定會像神說的那樣成就,還認為神的話是對別人說的,不是對我說的,我這不是在否認神的話、否認神的信實嗎?這時,我又想起以往看過的那段神的話說:「你真有心志追求生命,生命還能迴避你嗎?你沒有真理,並不是真理不搭理你,而是你遠離真理;你不能為正義而站立,並不是正義出了差,而是你認為正義歪曲了事實;你追求多年沒得著生命,並不是生命對你不講良心,而是你對生命不講良心,是你驅逐生命;……」此時,我才感受到神的話語重心長,飽含著神的信實和神對人無盡的愛,看到神是那麼高貴、偉大,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低賤、狹隘。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這是神的性情、神的實質決定的,是誰也改變不了的,人只要按照神的要求去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神就必能把人作成,因神既說必作,既作必成!而我對神、對神的話又是什麼態度呢?當自己觸犯神的性情落入黑暗中時,我不去反省認識自己的敗壞實質,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而是活在防備誤解中認為神肯定不拯救我了,失去了追求的動力;當教會安排我負責福音工作時,我不想著怎樣尋求真理原則,怎樣盡本分達到更好的果效,反而猜疑神是在利用我,是要藉此徹底顯明淘汰我,以致在盡本分中消極怠工,輕慢對待神的託付,我把神想得跟人一樣邪惡,認為神也像人一樣小肚雞腸、斤斤計較,也像人一樣卸磨殺驢,利用人效完力之後就把人淘汰。我看到自己對神絲毫不認識,根本沒把神的話當真理對待,更不是真實地、絕對地相信神,而是一直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裡,對神滿了猜忌與防備,以致總是消極被動,懦弱地屈服於黑暗勢力,不能為得著真理受苦付代價。這時,我真切地體會到追求認識神的實質太重要了,如果我以往就注重追求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實質,也不至於這麼多年生命始終停滯不前,耽誤了自己的生命長進。

感謝神解開了我的心結,多年來的誤解、猜疑、顧慮在神話語的帶領下煙消雲散,我感覺如釋重負,心裡敞亮了。我俯伏在神面前獻上禱告:「全能神啊,感謝你!是你眷顧了我,開啟、引導我脫去了捆綁我多年的枷鎖。以往我因著不認識你,常常活在誤解中,甚至懷疑你的說話,並沒有把你的說話當真理、道路、生命來對待,更沒有把你當神待,但你仍然寬容我、忍耐我,還開啟光照我,使我對你信實的實質、公義的性情有了一點認識。神啊,你的愛太真實了!以後,我願意在真理上下功夫,追求認識你的實質,追求早日性情變化被你成全,還報你的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的愛帶我走出病痛的熬煉

湖北省 一鳴 與主重逢 無比喜悅 我今年78歲了,一直有頭痛病、糖尿病,2005年信主後,纏繞我多年的疾病得到了緩解,我感受到了神的愛,從心裡感謝主。兩年後,一個親戚把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他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更新、更拔高的…

我蒙了全能神極大的拯救

受封建禮教的薰陶與社會的傳染,我認為一個女人若能做一個賢妻良母,能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能與丈夫恩恩愛愛、白頭偕老,那才是不枉活此生;若哪個女人的婚姻不幸或是家庭破裂,那就是最大的不幸,這樣的女人也是最失敗的人。因此,我一直嚮往能有個幸福美滿的婚姻,能成為一個賢妻良母。但可悲的…

基督徒經歷:我不再做金錢的奴隸

  俊 潔 曾經,我以為擁有了金錢,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就會幸福,為此我拼命地賺錢,可當我身住豪宅得到人的羨慕、高看時,卻被病痛折磨得夜夜難眠。多少個夜晚,我躺在床上痛苦地問自己:「難道這就是我為金錢付出一切而得到的結果嗎?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幸福嗎?」我感到很悲涼,凝望著窗…

基督徒轉變:一名護士長的心靈蛻變(上)

山西省 梁欣 引言 身為眾人眼中的「白衣天使」,本應救死扶傷、為民服務,可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大染缸中,「白衣」早已變得污點斑斑,我也不例外。然而,就在我深陷罪惡的泥潭中時,是神拯救了我,帶領我擺脫了罪惡的捆綁,走上了人生正道。 「白衣天使」夢被擊碎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醫生,因…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