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繁忙遠離了主怎麼辦

2018年07月07日

愛心驛站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我是剛接受神作工的新人,雖然知道作為一名基督徒聚會、讀神的話必不可少,我也想按神的要求去做,但為了多賺一些錢,讓家人以後的生活有保障,我每天都在為挣錢忙碌,應酬也很多,没有多餘的時間聚會、讀神的話。現在,我雖然賺了一些錢,可我心裏總感覺很空虚,也感覺虧欠,請問在工作和信神之間如何平衡呢?

曉東

2018年6月15日

工作繁忙遠離了主怎麼辦

曉東:

你好!這個問題也曾困擾我很長一段時間,後來通過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扶持,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了要平衡工作和信神的關係需要明白追求真理的價值與意義,還有我們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麽。所以,當我們明白真理了,在聚會和工作上就能輕鬆作出選擇了。下面我交通一點自己的經歷認識。

追求真理的價值與意義

其實,我們每個人為了生活都需要工作,但因工作忙没時間聚會、讀神的話,這是不合神心意的。聖經上説:「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25)聚會、讀神的話對基督徒來説很重要,因為在聚會中我們才能明白更多的真理,靈裏得補足,臨到事也有實行路。主耶穌説:「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4:4)神的話説:「神説的話語在表面上來看無論是淺顯還是深奥,都是人生命進入必備的真理,是人的心靈與肉體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應人活着的所需,供應人日常做人的法則與信條,供應人蒙拯救所必經的道路、目標與方向,供應人在神面前作為受造之物所該具備的一切真理,供應人如何順服神、如何敬拜神的所有真理,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飲食,也是人得以剛强、得以站立的堅固後盾。他飽含受造人類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實際,飽含人類脱離敗壞、走出撒但網羅的真理,飽含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諄諄教導、勸勉、鼓勵與安慰,他是引導開啓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燈,是人得以活出與擁有一切正義與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準則,也是帶領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標。《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寫在前面的話》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光有物質的東西還不行,我們最需要的是神話語的帶領、供應。物質的東西只能維持我們的衣食住行,使我們的肉體得到暫時的安逸與滿足,但我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種難處、問題只有神的話才能解决,因為神的話是真理,能給我們指出實行的路途,使我們的心靈得到安慰。否則,即使我們腰纏萬貫,生活富足,但我們内心深處仍是虚空痛苦的。就像我們在世上為生存打拼,都體會到世道不公、人心險惡,與人接觸時總會遇到很多難處不知該怎麽對待,這些複雜的人際關係用金錢、物質的東西根本解决不了,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多讀神的話、交通神的話,明白真理了,對所臨到的事有了分辨,看透了各種人的實質,再與人接觸時就知道該怎麽正確對待了。還有,我們受撒但毒素「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高居人上」「出人頭地」支配,注重追求名利地位讓人高看,没有地位時與人明争暗鬥,不擇手段地想謀取地位,當得到地位後還得時時處處防備他人,擔憂自己的地位會隨時被人取代,活得特别痛苦。我們通過讀神的話,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真理,看透名利地位是撒但敗壞人、殘害人的方式,追求名利地位只能使我們在罪中越陷越深,没有絲毫的價值與意義。同時我們也從神的話中明白了,我們人不管有無地位都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只有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追求真理達到滿足神、敬拜神,得到神的稱許、祝福,才是最重要的。當我們明白真理了,裏面屬撒但的看事觀點轉變了,在工作上就會有意識地背叛撒但的毒素、法則,不再為名利、地位患得患失,也不再争强好勝與人勾心鬥角,當别人有某方面特長比自己强時也能正常對待,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心裏自然平安踏實、自由釋放了。所以,我們追求真理有神與我們同在,不管臨到什麽環境,我們心裏都有神作依靠,也有神的話作我們的行路指南,我們就能坦然地面對,順服神的擺布安排,這份心靈的安慰、踏實才是真正的幸福。可見,真理能解决我們的一切難處,是我們行事為人的準則,我們聚會、讀神的話、追求真理比做任何事都有意義,在讀神話、追求真理上下功夫才是明智之舉啊!

追求真理的價值與意義

相信我們所需的主都有預備

主耶穌説:「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麽,喝什麽;為身體憂慮穿什麽。生命不勝于飲食嗎?身體不勝于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25-26)所以,不要憂慮説:『吃什麽?喝什麽?穿什麽?』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馬太福音6:31-32)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希望我們不要把太多的精力放在衣食住行上,心思被肉體的事占有,而是得多來到神面前建立與神正常的關係,注重自己的生命,至于我們生活中的一切所需我們不用憂慮,神都有預備,只管順服神的擺布安排就好,我們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就像聖經中記載的先知以利亞的故事,他為了躲避追殺藏在山谷,那裏没有食物可吃,神就藉着烏鴉來給他送食。在三年大旱時,神使窮寡婦供養以利亞,瓶裏只有一點油,壇裏只有一點面,却渡過了三年飢荒。還有今天跟隨神的很多弟兄姊妹,他們對神的這些話也深有體會,當他們相信神主宰一切,把追求真理、實行真理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生活都交給神,在工作上順其自然時,就發現神預備的一樣也不少,甚至超過人的所求所想。

我們工作是為了什麼

我們可能都會這樣想:「人活着就得幹一番事業,賺錢養家,這不是很正當的嗎?」當然,我們賺錢養家糊口没有錯,但往往我們拼命地勞作不單單是為了養家糊口,而是為了滿足肉體的奢侈欲望,想多挣些錢,買房、買車,享受高品質的生活,贏得人的羡慕、高看。我們為了肉體安逸或人的羡慕、高看加班加點地工作,甚至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賺錢上,不僅累壞了身體,還没有一點空餘時間來到神面前敬拜神,這樣不知不覺我們離神越來越遠,最後就會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

神的話説:「實際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遠大,不管人的願望有多現實、多正當,人所要實現的,人所要追求的離不開兩個字,這兩個字在人的一生當中對每一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撒但要灌輸給人的東西。哪兩個字呢?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種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説辭是多麽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實實在在地,從來没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人一旦陷在名和利裏,人就不再去找尋什麽是光明,什麽是正義,什麽是美善的東西,因為名和利對人來説誘惑太大,是人一生甚至永遠都追求不完的東西,這是不是實情?《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話説得太清楚了!想想我們從小就被灌輸「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没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高居人上」「出人頭地」「人過留名,雁過留聲」等撒但生存法則,受這些法則影響,我們心裏都崇尚金錢,貪戀肉體享受,追求做人上人,把名利地位看得高于一切。在這些錯謬思想的支配下,我們工作不再是單純地為了養家糊口,而是為了追求做成一番事業贏得人的羡慕、高看。為此,我們成了一個個挣錢的機器,活得又累又苦,甚至有的人累壞了身體,搭上了性命。儘管我們也挣到了一些錢,但我們的内心却常常感覺到空虚、無助,心靈裏没有一點平安喜樂。而且我們憑撒但的生存法則活着一味地追求名利,心離神越來越遠,對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信神、敬拜神越來越不感興趣,甚至有的人覺得聚會、看神的話都耽誤賺錢,乾脆就不聚會了,也不看神的話了,不知不覺與神失去了正常的關係。從中看到,撒但就是利用「名」和「利」把我們從神面前擄走,使我們徹底被它控制、占有,在罪惡的泥潭裏越陷越深。所以,我們得看透名利是撒但迷惑、苦害、吞吃我們的一種方式,我們追求名利走的正是錯誤的道路。當我們對自己裏面錯誤的追求觀點有了認識、分辨後,就能正確對待工作的事了。

其實,我們的工作和信神并不衝突,那我們該如何在工作中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呢?

在工作中一樣可以經歷神作工

主耶穌説:「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神是靈,我們在任何時間、場合都可以用誠實的心來敬拜神,都可以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在上班時,我們雖然忙着手上的工作,但心可以安静在神面前,思念神的愛與拯救,揣摩神話語中的真理,學着實行經歷神的話,神就會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解决難處,指導我們該如何做人、做事。當我們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獲得聖靈的作工時,我們心裏就得安慰,也會有平安、喜樂,這樣即使工作累點、時間緊張點,我們也能積極面對。

我也談點自己的經歷吧。剛信神的時候,我認為工作是工作,信神是信神,只有聚會才算正式敬拜神,根本不知道在工作中實行神的話。那段時間我正好在飯店打工,工作很忙,每周還有幾次聚會,我總覺得時間不够用,没時間看神的話,也不實行、經歷神的話,工作時就感覺時間漫長、枯燥。後來在聚會時,一個姊妹針對我的難處給我讀了神的話:「要想遵行神的道,就不能放過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周圍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哪怕是枝節小事,只要臨到我們,不管是我們認為該注重的或者不該注重的,我們都不能放過它,都應把它看成是神對我們的考驗。這樣的態度怎麽樣?如果你有這個態度就證實了一個事實:你的心是敬畏神的,你的心是想遠離惡的。你有這個意願想滿足神,你實行出來的就離敬畏神遠離惡這個標準不遠了。《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往往有些人把人都不太注重的事、平時人總也不提的事當成小事,當成與實行真理無關的事,臨到這樣的事簡單地想想就讓它溜走了。其實這事臨到的時候正是你該學習怎麽敬畏神、怎麽遠離惡這個功課的時候,而且你更應該知道當這事臨到你的時候神在作什麽。神就在你的身邊,在觀察着你的一言一行,觀察着你的舉動、你心思的變化,這就是神的工作。《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通過讀神的話,我知道了每天遇到的人事物,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都是神精心為我們擺設的,神要藉着這些人事物來試煉、檢驗我們,看我們對神是否有敬畏,能否在凡事上按神的話語去實行,有没有進入各方面的真理。以往我不知道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去經歷神的作工,錯失了很多得真理的機會,以後我得注重把神的話帶入現實生活,在工作中去經歷、實行神的話,在神給擺設的環境中追求真理,使自己的生命逐漸長大。

當時我在飯店寫菜單,經理讓我多給顧客寫一些菜名好多收費,我知道主耶穌説過,「你們的話,是就説是,不是就説不是;若再多説,就是出于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裏出來的)」(馬太福音5:37),主要求我們做誠實人,一是一,二是二,如果為了利益説謊就是在耍詭詐,不蒙神稱許。我知道我不應該説謊欺騙顧客,但又擔心得罪經理會被刁難或者被扣奬金,弄不好連工作都丢了。左右為難時,我突然意識到遇到這事有神的許可,神就在我的身邊看我對待真理的態度,看我能否實行神的話做誠實人。于是我就禱告神,願意背叛肉體實行真理,不在乎人怎麽對待我,會不會丢掉工作,而是注重活在神的面前,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禱告後,我心裏踏實了許多,有了實行真理滿足神的心志。没想到,當我如實給顧客填寫菜單時,經理并没説什麽,過後他還對老闆説我做事實在,值得信賴。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也體嘗到了實行真理後心靈的平安、踏實與釋放自由,這種感覺是多少錢都買不來的。後來在工作中,我常常留心身邊的人事物,注重經歷、實行神的話,漸漸地,我與神的關係正常了,工作也感覺輕鬆多了。

曉東弟兄,交通了這些,對于在工作和信神之間該如何平衡,相信你應該有些路途了吧。在工作上我們應該順其自然,不為名利奮鬥,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同時得把心多用在讀神的話、追求真理上,多多裝備真理,在生活中操練實行神的話,讓神的話成為我們生活、做人的行事原則,這樣我們就會逐漸明白真理,對神越來越有認識,同時也會收穫到内心的釋放自由以及有神同在的幸福。願主祝福你!

愛心驛站:小明

2018年6月17日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需知:如何解决怕被神撇弃的憂慮

愛心驛站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 我是一名剛接受神末世作工的新人,因平時上班還要忙家務,讀神話語的時間就比較少。現在眼看著外界災難越來越大,神的作工馬上就要結束了,我擔心自己信神時間短,一旦神的工作結束了,我還沒裝備好真理,會不會被神撇棄?請問我該怎樣做才好呢? 劉欣 2018年…

基督教會視頻《「禍」與「福」》金錢真能買來幸福嗎

杜鵑因家境貧寒,從小就立志要賺很多錢過上好日子。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她早早就輟學打工,什麼能賺錢就做什麼,多苦多累也沒有怨言,然而事與願違,無論她怎麼努力都過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2008年,抱著掙大錢的夢想,她和丈夫去了日本打工。幾年後,繁重的工作壓力、超長的工作時間將她累倒了。醫院…

贊美詩歌《各國神子民同抒情懷》神的子民感恩贊美神【MV】

1 再觀國度之中,神在國中掌權,從創世到今天,眾子在神引導之下,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經歷了人間的坎坎坷坷,如今在神的光中生存,有誰不因昨天的不平而哭泣?有誰不因今天的不易而流淚?又有誰不藉此之際而為神奉獻?有誰不藉此而抒發心中的豪情、表達自己的經歷?有誰不因昨天的不平而哭泣?有…

基督教會電影《誠信不打烊》基督徒在職場如何做到誠信為本

王欣宇夫婦經營著一家服裝店,起初他們講究誠信,憑良心經營,但一直賺不了多少錢,日子過得很緊巴。當看到同行靠著說謊、搞欺騙做生意都買車買房過上好日子時,他們不甘心落後,在同行的說教下也隨從了社會潮流,開始說謊、耍手段做生意。幾年後,雖然賺了一些錢,但他們的良心卻常常感到不安,心裡虛…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