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有聲讀物)

2018年08月09日
00:00
26:49

變 化

生活中呢,每天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有些事我們自己可以處理解決,但是有些事是靠著自己或他人的力量都無法改變的,那面臨這些難處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今天的這篇經歷文章,能讓活在難處中的你真實感受到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甄愛接起女兒的電話,一臉的高興,正等著女兒的好消息。

「媽,我和婆婆家的親戚說了,看能不能給你和爸分一套底層房,這樣出來進去也方便些,可是村裡想住底層房的人太多,村幹部說實在不好辦……」甄愛女兒耐心地說道。

「唉!這可怎麼辦呢?」甄愛的表情明顯有些失落,握在手中的電話好一會兒才掛斷。甄愛愁眉不展地倚靠在沙發上,耳邊不時地回響著女兒的話。想到不久就要搬到高層電梯房居住,甄愛就苦惱萬分。

夜,很靜,可甄愛的心卻怎麼也安靜不下來,牆上的鐘表已指向零點二十分了,甄愛卻沒有一點睡意,淡淡的月光下,她起身披上衣服,拿出電話薄,撥通了電話。

「喂,媽,這麼晚了,有事嗎?」

「兒子,我還是想和你說說搬遷的事,你說你爸有病臥床,不一定什麼時候就得去醫院,我又患過眼疾,眼神兒也不行了,真住進高層,我出去買個菜呀,辦點什麼事的,萬一一緊張再看不清電梯裡的樓層數字,到時進不來可怎麼辦呢?」

「媽,這房子的事,咱再想辦法,行不?都這麼晚了,您也早點睡吧,我明天還要上班,要不明天中午再說?」

甄愛意識到打擾兒子休息了,只好「嗯」了一聲掛斷了電話。跟神禱告後,甄愛也不知不覺睡著了。

對旁人來講,換新房是件好事,可對甄愛來說,卻有些為難,她最擔心的就是以後住進電梯房,要是下不來,聚會、盡本分就耽誤了。為了能正常地盡本分,一連幾天甄愛都在為房子的事苦思冥想。一天,她忽然又想到一個好辦法,於是,她撥通了兒子的電話。

「媽,什麼事?」

「兒子,我想了想,村裡的底層房也確實不好要,要不你幫我買個二手小獨院,房子舊點、離市區遠點都沒關係。」

「行,我抽時間出去給你看看。」

掛斷電話甄愛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緊皺的眉頭也舒展開了,她覺得房子的事交給兒子去辦,她就不用再為這事發愁了。

高樓大廈

兒子答應給甄愛找房子的事也有一陣子了,但她一直沒等到兒子的好消息。甄愛又陷入了熬煉中,她看到找女兒不行,找兒子也不管用,真不知怎麼辦才好,她每天都為這事吃不下睡不好,就想著趕緊把房子的事解決了。情急之下,甄愛直接去找搬遷的工作人員說明她家裡的情況,希望他們出面找村幹部協調一下,工作人員聽後滿口答應,說一定會幫忙協調,照顧年老體弱的是應該的。看他們答應得挺痛快,甄愛憂愁的心也放寬了一些。

時間過得很快,沒多久村裡的人就都搬進了臨時租住的房屋,但甄愛家的底層房一直沒有著落,跟村裡人打聽後甄愛才知道,當初答應幫她協調房子的工作人員早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連人影都找不著了。甄愛最後的一線希望也破滅了,她感到走投無路,眼看著村裡的住房已被拆毀,住底層房是不可能了,一想到幾十層高的樓房,甄愛心裡就發怵,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以後的生活。

就在甄愛一籌莫展的時候,她看到神的話說:「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是神擺佈的這一切。《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活在一種自己無意識的狀態下,就是不知道依靠神對還是依靠自己對,然後大多數的時間選擇依靠自己,依靠有利的周圍條件、周圍環境與人事物,這是人最擅長做的。人最不擅長做的就是依靠神、仰望神,因為人覺得仰望神太麻煩,人看不著,人也摸不著,人覺得渺茫不現實,所以人在這方面的功課是最差的,進入最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還有講道交通:「人的信裡頭如果僅僅承認神的存在而已,認為其他的一切都與神無關,這個『信』成立嗎?這種信在神那兒看不成立,這是不信派!因為你不相信神的主宰,不相信神的全能,不相信神在帶領、供應、保護著這個人類,更不相信人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都是神命定好的,你這幾個『不相信』就足以證明你的心不是在信神……在這種人的心裡神根本就沒有地位,這種人名義上信神,他的口裡頭永遠也不會見證出神的奇妙作為。」《講道交通(五)・達到蒙拯救必須具備的四條標準》

甄愛一邊讀一邊揣摩著,她忽然明白了今天臨到的這一切不是人的作為,而是神手的擺佈安排。神許可這樣的環境臨到,是為了帶領她實際地經歷神的作工,體驗神的全能主宰。認識到這兒,甄愛臉上露出了許久未見的笑容,她心裡清楚地意識到,這些難處是神針對她的缺少特意安排的,神要藉此環境帶領她在臨到的事上學會仰望神、依靠神,對神的全能主宰有真實的認識,也使她早日成為一個真實順服神、敬拜神、認識神的人。甄愛繼續讀神的話:「人每天該去哪,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

這些話使甄愛心裡更透亮了,她明白了人每天要去哪兒,在哪兒生活根本不是自己說了算,神早就安排好了,她能住哪一層也不是由哪個人掌管,神知道她住哪一層對聚會、盡本分有利,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

此時,甄愛感到懊惱、慚愧,是她對神的信心太小,己意太強,總想用人的辦法來解決,就是不依靠神,不相信神會給她安排妥當。

認識到這兒,甄愛默默地跟神禱告:「神啊!我願把自己的難處向你仰望交託,不再憑著自己的意思這麼做那麼做,願在實際的環境中體驗你的作為,認識你的全能主宰,順服你的擺佈安排。阿們!」

當甄愛把一切都真心向神仰望交託時,心裡的負擔減輕了,臉上的愁苦也減少了許多。

一天,甄愛正在院子裡擇菜,無意間聽到街坊鄰居議論,「聽說咱這新樓的一、二、三層都被人挑完了……」

「可不是,我也聽說了,像咱們這些沒有『後門兒』的老百姓,就只能住高層了……」

聽到這些話,甄愛的手頓時停了下來,一下子蔫兒了,不禁又開始為以後的生活、聚會、盡本分犯難了。

痛苦中,甄愛在心裡一個勁兒地呼求神開啟她,使她明白神的心意,該怎麼經歷眼前的環境。禱告後,甄愛的心安靜了許多,回到房間,她隨手翻開神的話看到:「你有信心在實際經歷當中摸著神的作為,神就向你顯現,在裡面開啟引導你,你如果沒有這個信心,神就沒法作。你對神失望,那你還怎麼經歷神呢?所以說你有信心了,對神不疑惑了,不論神怎麼作,對神都有真實的信,在經歷中他才開啟光照你,你才能看見他的作為,這些都是藉著信心達到的,有熬煉才有信心,沒有熬煉產生不了信心。《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神的話就像及時雨一樣,澆灌著甄愛乾渴的心,她心裡漸漸亮堂了,雖然她嘴說萬事萬物神主宰,但聽到點風吹草動就陷在難處中,對神沒有一點真實的信心。這時甄愛想起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若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能看見磐石出水、紅海分開嗎?撒勒法的寡婦若對神沒有信心,不相信先知以利亞說的話把僅有的一點面和油做成餅讓先知吃,能看見神的作為度過三個飢荒年嗎?還有瘦小的大衛擊敗非利士巨人,超乎人的想像,不也是因著他對耶和華神真實的信嗎?想到這些,甄愛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願意把一切交給神,存著一顆順服的心經歷神的作工。

不久村裡通知各家去選新房,甄愛的兒子去挑房時,甄愛就在心裡默默地禱告:「神啊!萬事萬物都在你手中,今天不管兒子挑到哪一層樓,我也不埋怨,求你保守我的心,能順服你的擺佈安排。」

禱告後,甄愛心裡異常平靜,覺得不管住哪一層,是否合她的意,相信神給預備的肯定是最合適的。

「媽,告訴你個好消息,咱家挑了個二層樓。」

「真的嗎?這怎麼可能,不是底層都被挑走了嗎?」甄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當然是真的,我還能騙您呢,快看看,是不是真的?」說著甄愛的兒子趕緊把樓層號拿給她,甄愛急忙戴上老花鏡仔細地看。甄愛反覆看了幾遍,確定沒看錯,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

甄愛真實地體會到神能使有變無,使無變有。

甄愛的鄰居聽說她家一沒找人託關係,二沒花錢,竟然挑了個多少人都盼望的二樓時,不解地對甄愛說:「我家60號,挑房時也沒看見還有二層的房,你家265號,中間隔了200多戶,怎麼能挑個二層樓,你怎麼這麼有福氣?」

甄愛心裡很清楚今天能在二層樓上安家落戶,這完全是神的擺佈安排,是神對她的眷顧憐憫,為她聚會、盡本分開闢出路。

甄愛在這次經歷中體會到神的話:「神的權柄與他能力的範圍超過人的想像,是人測不透、是人難以想像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她也明白了神就是藉著臨到的難處使她學會依靠神、仰望神,帶領她在實際經歷中對神的全能主宰有真實的認識。

經歷過後,甄愛對神的信心增加了一些,並立志搬進新家後,力所能及地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

「閨女呀,這次咱們家能住上底層房都是神的主宰安排啊,你說就中國這個社會風氣,不送禮不找人託關係,哪能辦成事啊?就像我和你爸這老弱病殘的還想住二層房,想都別想,但神要是給咱預備,誰也攔阻不了啊!以後啊,咱們就得多依靠神、仰望神。」甄愛滿有信心地跟女兒絮著家常。

「媽,從您的經歷當中我也學到了不少功課,這大事小事都是神在安排,以後我要是遇上類似的事也有信心經歷了。對了,媽,您這新房是幾號樓幾單元啊?」甄愛女兒滿臉笑容。

「二號樓二單元東門。」甄愛高興地回答。

甄愛女兒瞪大眼睛著急地說:「媽,我沒聽錯吧,咱們兩家住對門,我們是西門,哎呀,這可怎麼辦哪?你知道我婆家人因聽信中共的謠言,心裡特別仇恨信神的人。咱們對面住著,你要接待弟兄姊妹,萬一被他們發現了,到時候再跟蹤、舉報弟兄姊妹,這不就太危險了!」甄愛女兒太了解自己的公婆、丈夫一直以來的為人,一臉的擔心。

甄愛聽著女兒的這番話,頓時擔憂起來。女兒信神受婆家人論斷、攪擾、攔阻的場面像電影片段一樣在她的腦海中一幕幕地閃過。就連女兒到甄愛家,她丈夫都想方設法地限制、攔阻,要是看到弟兄姊妹到甄愛家,那後果不堪設想。

甄愛原本還信心百倍要盡本分,但在殘酷的現實面前信心卻漸漸消退,她又活在了搬進新房卻盡不上本分的憂慮之中,心裡更加難受煎熬。

「媽,不用擔心,在分房的事上咱不是看見神的作為了嗎?這個事也在神的手中,咱們一起禱告神,相信神會給咱們開闢出路的。」甄愛女兒安慰道。

甄愛略微點點頭。

隨後她和女兒常把這個事帶到神前禱告。一天早晨靈修時,甄愛看到神的話說:「信心指什麼說的?就是當人看不見、摸不著,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人達不到時,人所該具備的真實的信,人所該有的真誠的心,這就是我所說的信心。《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神的話使甄愛感到蒙羞慚愧,她想到自己看見神的恩待祝福時,就信心滿滿地願意盡本分還報神愛;當環境臨到,她認為自己不可能盡上接待本分時,以往在神面前立的心志、對神的信心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她現在明白了,只有對神有真實的信心才能看見神的作為,就像她這樣憑狂妄本性定規神的作工,怎能看見神的全能主宰呢?又怎能盡好本分滿足神呢?明白神的心意後,甄愛又有了信心經歷神擺設的環境。

甄愛和女兒繼續每天都把房子的事向神禱告。

「媽,神給咱們開闢出路了,以後你不用擔心盡不上接待本分了,咱兩家不住一起了。」女兒一進門就激動地對甄愛說。

「怎麼回事?快說說。」甄愛著急地問。

甄愛女兒拉著甄愛的手坐在沙發上。

「媽,你也知道我們家那些裝修工具在二樓每天搬來搬去實在不方便,正好他三叔在另外一棟樓的一層住,我們兩家就換了房子。」

「太感謝神了,神的擺佈安排真是太奇妙了,我怎麼也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事!」眼淚在甄愛的眼睛裡打轉。

「我三叔快八十歲了,眼睛也不好,三嬸自小患小兒麻痺,手腳都有殘疾,他們也是託人走『後門兒』才住進了一樓,按常理他們是不可能把出入方便的一樓讓給我們的,可讓人不可思議的事偏偏發生在咱們身上,若不是神的擺佈安排,誰能作成這樣的事呀!」甄愛女兒略顯激動。

聽著女兒的這番話,甄愛激動地連連點頭,她不禁想到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神的話就是真理啊!人的心、人的靈的的確確都掌握在神的手中,都隨著神的意念在改變!在人看不可能的事,在神那兒一個意念就成就了,要不是實際地經歷、體驗神擺上的這些環境,我說什麼也不能從心裡印證神的作為是這麼奇妙,神的權柄能力是這麼真實,在神真就沒有難成的事!」甄愛感慨地對女兒說。

……

寧靜的夜晚,甄愛一個人坐在暖暖的月光下,臉上略有掩飾不住的喜色。

回想這段時間的經歷,她想到了神的話說:「願意順服神的主宰與安排,追求做順服神權柄的人,做滿足神心意的人,這樣的人是活在光中的人,是活在神祝福之下的人……《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甄愛現在明白了,無論何時只要接受、順服神擺佈的各種環境,對神不失去信心,就能看見神的作為,體會到神的權柄主宰一切。

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上一篇: 落選後的收穫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讀多馬福音的啟發:多馬的信為何得不到主耶穌的稱許

安徽省 紅雨 聖經記載:「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

生命的筵席(下)(有聲讀物)

雨 露 修理對付如期而至 一段時間後,教會裡需要選一名組長,弟兄姊妹提議從其他地方調人過來擔任組長本分,但是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雨露和幾個同工衡量了一下,決定就在本組裡找兩個姊妹一起配搭盡組長的本分。雨露和配搭的姊妹按照提前約定的時間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這件事,等弟兄姊妹表態時,大…

基督徒日記:陷入試探 靠神得勝(有聲讀物)

張 磊 2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我剛吃過飯,還沒靈修完,妹妹就來我家了,她興沖沖地對我說:「姐,現在在網上做生意挺方便、快捷的,我的朋友做微商就做得挺好,你也試試吧?」妹妹看我沒吭聲,又說:「姐,你就試試吧!微商門檻低,不需要投資多少錢,而且時間也很自由的,無論你人在哪…

發表迴響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有聲讀物)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有聲讀物)
26:49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