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為什麼以平凡的形像作工在人中間

2018年03月14日

李 倩

我是一名牧師,為主作工講道多年。每次打開聖經,看到馬太福音13章53至57節記載的:「耶穌說完了這些比喻,就離開那裡,來到自己的家鄉,在會堂裡教訓人,甚至他們都希奇,說:『這人從哪裡有這等智慧和異能呢?這不是木匠的兒子嗎?他母親不是叫馬利亞嗎?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約西(有古卷:約瑟)、西門、猶大嗎?他妹妹們不是都在我們這裡嗎?這人從哪裡有這一切的事呢?』他們就厭棄他(厭棄他:原文作因他跌倒)。」還有約翰福音19章6至7節:「祭司長和差役看見他,就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彼拉多說:『你們自己把他釘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猶太人回答說:『我們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該死的,因他以自己為神的兒子。』」我都不禁在想:「主耶穌作工期間,很多人都因著耶穌外表普通平凡否認主的身分實質,把主耶穌當成一個普通人來對待。尤其是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明知道主耶穌行的神蹟奇事和所講的道是出於神的,可他們不但不存著敬畏神的心尋求考察,反而還憑著觀念想像論斷主耶穌是窮木匠的兒子,褻瀆主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最後竟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神那麼至高無上,為什麼偏偏取了一個普通平凡的形像來到人間作工呢?神要是降生在帝王之家,有高大的形像,有偉人的風範,那當時的法利賽人乃至整個以色列國家的人,不都好接受主耶穌的福音了嗎?」這個問題使我困惑了好久。

主耶穌與人同生活

為了弄明白這個問題,我曾多次禱告主,查找聖經,翻閱多本屬靈書籍,但都沒有找到答案。後來我認識了一位姊妹,她有思想、有見地,談聖經總有獨到的認識和亮光,藉著和她尋求交通,我才明白主耶穌以一個平凡的形像在人間作工有著很深的意義。當初祭祀長、文士和法利賽人看到有關彌賽亞降臨的預言,就憑觀念想像認為彌賽亞會生在王宮裡,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主耶穌卻取了一個普通人的形像,降生在馬槽裡,生長在猶太地伯利恆的一個木匠家庭裡,過著普通人的生活。到主耶穌開始作工時,他從來不說自己是神,只是帶領門徒各處作工、講道,傳悔改的福音,用當時人能聽得懂的語言來供應、開導、幫助跟隨他的人,還與罪人同桌用餐,赦免行淫的婦女,與門徒生活在一起,給門徒洗腳,等等。跟隨主耶穌的門徒都願意聽主耶穌傳講天國的福音,他們在與主的相處中都能感受到主的慈愛憐憫與可親可近,都親切地稱他為「可愛的救主耶穌」。至高無上、聖潔的神親自道成肉身取了一個普通正常的人的形像,忍受天大屈辱隱祕降臨在敗壞的人類中間,默默無聞地作著拯救人類的工作,神從不以高大的身分、地位自居,從不顯露自己讓人崇拜,從中看到神卑微隱藏的實質,也能感受到神對人實實際際的愛與憐憫。試想一下:如果真如我們所想像的一樣,主耶穌生在皇宮,有著高大的形像,氣宇軒昂,有著超凡的能力,那些地位低下的猶太教信徒,會因著主耶穌的高大形像和顯赫的地位認為主耶穌高不可攀,就不敢與主接近了。正因為主耶穌的外表形像普通平常,卑微隱藏在人中間,而且用人性的語言說話作工供應人的所需,猶太教信徒才容易與主接近,得著主的救恩。此時,我感受到主耶穌太愛人類了,以平凡的形像作工在人中間也是為了更好地拯救人啊!

之後,我和姊妹又在聖經裡尋求,發現主耶穌以普通平凡的形像作工在人中間,這裡面還隱藏著神的智慧。神鑒察全地,更鑒察人心肺腑,神知道信神的人雖多,但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卻只有一少部分。神以一個普通人的形像出現,這樣就把所有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從眾多信神的人中間分別出來了,這樣的人不注重主耶穌的外表形像,而是能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認識主,認出主的聲音。而那些不真心信神、不渴慕真理、求餅得飽的人,只注重看事物的外表,當看到主耶穌的形像平凡普通就否認主,這些人正是被主耶穌的作工顯明淘汰的人。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就像聖經上記載彼得、約翰、安得烈、拿但業等門徒和一些百姓,他們不注重主耶穌的外表形像而是注重聽主耶穌傳講的道,他們因著喜愛真理、渴慕真理,獲得了聖靈的開啟,認出了神的聲音歸向了主。而當初的法利賽人,他們不注重尋求真理,只注重從外表看人論事,他們看到主耶穌的外表平凡普通,也沒有什麼勢力、名望,一點兒也不合他們的想像觀念,就論斷主、褻瀆主,還處處抓主的把柄,瘋狂地定罪、抵擋主。試想:如果神按多數人所想像的那樣生在帝王之家,並且形像高大,情況又會如何呢?可以肯定地說,那些猶太教的祭司、文士和法利賽人就不會抵擋主了,相反,他們還會追隨主耶穌,那他們抵擋神的本性實質又怎麼能被顯明呢?這些假冒為善的人不就混進神家中了嗎?這時我才看到,主耶穌的形像越平凡、越普通,人看著越不起眼,越有利於顯明人,神真是太智慧了!

明白這些後,我心裡透亮了,原來主耶穌基督取一個普通平凡的形像來作工,一方面是拉近了我們與神之間的距離,讓我們更好地接觸神、認識神、得著神的救恩,藉此我們也對神卑微隱藏的性情有了認識;另一方面,主耶穌平凡的形像把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和那些不喜愛真理,仇恨真理,總憑外表定規神,對神充滿渺茫想像的人給顯明了。從中看到,神無論怎樣作工,以什麼樣的形像出現在人中間,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神作工越不合我們的觀念想像,越有神的智慧在其中,我們不能妄加論斷,只能尋求順服。感謝主!藉著尋求這方面真理,我不由得對神心生敬畏,想到現在主來的各種預言已基本應驗,主可能已經回來了,對待主的再來,我一定得吸取法利賽人的教訓,不能根據自己的觀念想象來對待,得像彼得、拿但業一樣,注重辨別神的聲音,這樣才不至於犯定罪神、抵擋神的錯誤!

感謝神的開啟、帶領,阿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荊棘叢中成長的小草(有聲讀物)

新加坡 一心 2016年11月,我在Facebook上認識了全能神教會的林弟兄、張姊妹和小小姊妹,他們結合聖經裡的預言給我交通、見證了神的末世作工。通過他們的交通、見證,我明白了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要將人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使人脫去敗壞…

亞當給各樣活物起名,背後神的心意是什麼

從亞當按著神給的智慧做事神就稱許、悅納一事上,我也體會到了神對我們的心意與要求。神把他的智慧賜給我們人類,把他的一些所有所是加到我們裡面,就是希望我們能聽神的話,遵行神的旨意,按神的要求做事,像亞當一樣能代替神做一些事來滿足神的心意,成為神榮耀的彰顯,這樣,我們所做的事就是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也是最蒙神稱許、蒙神祝福的。因為神造人的心意就是讓我們能活出他、彰顯他,為他作見證,這才是我們人類受造的意義。

主耶穌再來的預言是怎樣應驗的(有聲讀物)

親愛的弟兄姊妹: 大家好!很高興與大家在這裡見面。首先,感謝神給我們預備這樣的機會,願神帶領我們,作工在我們中間。 弟兄姊妹,自從我們的主耶穌復活升天以後,所有信主耶穌的人都盼望主早日回來,好實現我們多年的願望,得到他的應許,享受他的祝福,特別是在末世,我們盼主重歸的心更加急切…

什麼是彌賽亞 彌賽亞來了為何遭到猶太教的定罪(有聲讀物)

河南省 叢凌 什麼是彌賽亞 「姐,彌賽亞是指什麼說的呢?」思雨看了會兒聖經,突然問了姐姐思南一個問題。思南聽後沉思了片刻,打開聖經翻看了一會兒讀道:「『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翻出來就是「基督」。)』(約翰福音1:41)思雨,你看,經文上…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