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被教會開除以後

2021年10月26日

法國 白静

幾年前,我在外地盡本分時,突然聽説我爸被定性為惡人開除了,説他在教會不起好作用,一貫散布觀念,釋放消極,打擊人盡本分的積極性,弟兄姊妹多次交通、對付他都不接受,還仇視揭露對付他的人。聽到這個消息,我覺得特别意外,心想:「我爸雖然脾氣不好,但人性不壞呀,對弟兄姊妹也有愛心,還常常幫助生活上有困難的弟兄姊妹,周圍的鄰居也説我爸是個樂于助人的好人,特别有愛心,怎麽就突然被定為惡人開除了呢?而且,我爸從2001年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以來,就一直傳福音盡本分,為了躲避共産黨的抓捕,有的時候就睡在柴火垛裏、墳地裏,受了不少苦,這麽多年没功勞也有苦勞啊,怎麽説開除就開除了呢?是不是教會帶領處理錯了?怎麽不給他悔改的機會呢?」那段時間,只要一想到我爸,我心裏就酸酸的,總覺得我爸挺可憐的。

大概一年之後,我回到本地盡本分了。剛開始見到我爸,我心裏還是覺得他挺可憐的,就想多為他做點事,我爸對我也是特别地照顧。可是,後來我漸漸發現,我爸説話有點不對勁,他常常説一些消極話,讓人誤解神、遠離神,靈裏下沉。就拿我媽的事來説吧。我媽原來是教會帶領,後來因為素質差作不了實際工作被調整了,一時活在了消極情形中。我爸不交通神的心意幫助她,反而説:「神家没有鐵飯碗,誰都有被撤换的一天。你素質够不上,那神不也知道嗎?神就是有意給你擺設這個環境,選你當帶領,之後再撤换你,讓你受苦。再説了,你素質差那是神命定的,神没給你好素質,你想盡好本分也達不到啊!」我媽聽完他的話,情形就更不好了。聽到我爸説這話,我特别氣憤,覺得我爸太不可理喻了,居然把教會正常的調整本分説成是有意讓人受苦,這也太不符合事實了。教會根據人的特長安排、調整人的本分,這一方面是為了教會的工作能順利進展,果效更好,一方面是為了讓人認識自己的素質、身量,找到適合自己的本分、位置,更好地發揮自己的特長,盡上自己的功用,這樣安排完全符合原則,對教會工作、對人的生命進入都有益處。我媽雖然做帶領被調整了,但是她换了其他適合自己的本分,也能藉着這次失敗認識自己、學功課,這不是好事嗎?我爸怎麽能歪曲事實説話呢?還有,我們教會有一個弟兄,為了盡本分撇下工作全時間花費,後來本分不太忙的時候就打工挣點錢。他找了份重體力活,一邊維持生活,一邊盡本分,因他之前没幹過這麽重的活兒,身體一累,情形就有些消沉了。我爸知道後,居然對這個弟兄説:「我們家原來生活條件也挺好的,信神之後一直撇弃花費,到現在家裏也没錢了,我不還得出苦力挣錢嗎?别看你現在受苦花費,到時候有你哭的那天……」聽到我爸説這話,我特别意外,他怎麽能這麽跟弟兄交通呢?人能撇下一切為神花費,即使物質生活不那麽富裕,吃點苦,但得着的是真理、生命,這是多少錢都换不來的呀。而且我爸説的話也不符合事實,我們家現在的生活不比之前差太多,况且我爸找工作碰壁的時候,生活上有難處的時候,多少次都是神開闢出路,讓他找到了合適的工作能維持生活。另外,信神之前我爸天天喝酒抽烟,身體特别差,拿着飯碗手都發抖,信神之後他就不喝酒了,天天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盡本分,身體一天比一天好,現在誰見到我爸都説他身體好,和之前相比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神給我們家的恩典太多了,我爸居然一點兒不説,反而歪嘴説話,反咬一口,有意讓人誤解神、埋怨神,這是有意在挑撥人與神的關係,讓人遠離神、背叛神哪。

類似這樣的事還有很多。我爸看到我放下學業全時間在教會盡本分,就經常跟我説:「你這樣撇弃花費,不給自己留點後路,到時候有你後悔的。」聽到我爸説這話,我心裏就覺得不對勁。今天我能在教會盡本分,這是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天經地義該做的,這是我的責任和義務。放弃學業那也是我自願的,我能信神跟隨神,在教會盡上本分,這是神的恩待,而且在教會盡本分這幾年,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得着了很多在世界上得不到的東西,知道人活着該追求什麽,對世界的許多事也看明白一些了,不會像那些不信神的年輕人一樣隨從世界邪惡潮流。這些都是我實實在在的收穫,都是在學校裏得不到的。而我爸居然把為神花費盡本分説成了反面事物,這不是散布消極、死亡嗎?我生氣地跟他説:「我不會後悔的!雖然這幾年我没讀書,一直盡着本分,但是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得着的太多了,這些都是在書本上學不到的,你説的話不符合真理。」没想到,我爸聽了之後立馬紅了眼,氣得攥緊拳頭就要揍我。那個時候我就發現,我爸和我以往所認為的不一樣。以往,我都是根據外表的好行為來衡量我爸,不是根據真理原則來衡量,覺得我爸對我很關心、很照顧,外表看對弟兄姊妹也有愛心,人性不壞,可他好行為的背後,内心却挺陰險的,他對神與神的作工有很大的觀念,説的話外表好像是安慰、理解我們,為我們的後路着想,實際上都是在釋放對神的觀念,讓人誤解神、埋怨神,我們一旦接受了這些話,就會對神産生觀念、誤解,甚至都不想信神盡本分為神花費了,都想走世人的道路。他説這些話太能迷惑人了!

後來,針對我爸這些表現,我看了一些神的話。全能神説:「在弟兄姊妹中間總釋放消極的人是撒但的差役,是攪擾教會的,這樣的人有一天都得被開除出去,都得被淘汰。人信神若不存着敬畏神的心,若不存着順服神的心,那這樣的人不僅不能為神作什麽工作,反而成了攪擾神工作的人,成了抵擋神的人。信神的人不順服神、不敬畏神,而是抵擋神,這是信神之人的最大的耻辱。信神的人如果與不信神的人的言談、舉止都是一樣的隨便不受約束,那這人比外邦人還邪惡,是典型的惡魔。……被撒但敗壞的人都有敗壞性情,但有一部分人只限于有敗壞性情,另一部分人則不是這樣,他們不僅有撒但敗壞性情,而且其本性已惡毒到極處,這類人所做的、所説的不僅限于流露撒但的敗壞性情,他們是正宗的魔鬼撒但。他們所做的都是打岔攪擾神的工作,他們做的都是攪擾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破壞正常的教會生活,這些披着羊皮的狼早晚都得被清理出去,對這些撒但的差役應采取毫不客氣的態度,采取弃絶的態度,這才是站在神的一邊,若不能做到這一點的都是與撒但同流合污。《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不追求上進的人總願意别人也跟自己一樣消極、懶惰,不行真理的人就嫉妒那些行真理的人,不行真理的人總想迷惑那些糊塗没分辨的人。這些人釋放的東西能够使你墮落、下滑、光景不正常、裏面黑暗,使你遠離神,使你寶愛肉體、遷就自己。不喜愛真理、總是應付神的人没有自知之明,這樣的人的性情引誘人犯罪,引誘人抵擋神。他不行真理也不讓别人行真理,他寶愛罪,不恨惡自己,他不認識自己也攔阻别人認識自己,攔阻别人渴慕真理。受他迷惑的人看不見光明,落在黑暗之中,不認識自己,對真理模糊,離神越來越遠。《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揣摩着神的話我才意識到,在弟兄姊妹中間常常散布觀念、釋放消極的人實質是屬撒但的,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在充當撒但的差役,是在攪擾人、迷惑人,攔阻人來到神面前。我爸他能説出這樣的話,而且常常這麽説,這不是一時的敗壞流露,更不是一時的消極軟弱,而是因為他的本性實質就是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所以對于臨到的任何事,他發表的觀點都是與神的話、與真理相敵對的,都是散布對神的觀念,讓人誤解神、埋怨神、背叛神。他絲毫不追求真理,盡本分只是為了得福,一旦受苦花費没有得到物質祝福,就覺得吃虧了,甚至對神充滿怨恨、仇視。他自己信神的路走不下去了,還想拉攏别人和他一起遠離神、背叛神,跟神對抗。他説話處處帶着撒但的詭計,都是為了打擊人盡本分的積極性,破壞人與神之間的關係。這完全是撒但的差役,是屬魔鬼的。要是正常的人,心地好的人,就是再消極軟弱也不會有意做出這樣的事,只有撒但魔鬼才會對神有這麽大的仇恨。我越想越覺得我爸很可怕,不是好人,是個惡人。

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或許你信神多年從來没有咒駡過任何人,從來没做過一件壞事,但你與基督接觸不能説老實話,不能辦老實事,不能順服基督口中的話,那我説你是世上最陰險毒辣的人。你對你的親朋好友、對你的妻子(丈夫)兒女與你的父母都特别友好特别忠心,而且從來不占任何人的便宜,但你不能與基督相合,不能與基督和睦相處,那你就是將你的所有都救濟給你的鄉鄰,或你將你的父母、家室照顧得無微不至,我説你仍是一個惡人,而且是一個詭計多端的惡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與基督不合的人定規是抵擋神的人》揣摩着神的話我才認識到,衡量一個人是好人還是惡人,不是看人外表對待人怎麽樣,而是根據人對待神、對待真理的態度來衡量。不管外表對待人怎麽好或者是人對他的評價如何,如果實質是仇恨真理、仇恨神的,那就是與神為敵的惡人。雖然我爸外表有一些熱心,看到弟兄姊妹缺啥少啥,他能施捨幫助,也不吝嗇,接待弟兄姊妹也捨得花費,好像是一個好人,是一個熱心腸的人,但是他的本性實質是厭煩真理、仇恨真理的。他明知道神早就揭示了我們信神追求得福的錯謬觀點,但是當神擺設的環境不合他的觀念,没滿足他得福的欲望,他就反目成仇,對神充滿了觀念、論斷甚至仇恨。而且這麽多年來,他絲毫不反省自己,也不尋求真理,還常常論斷神的作工,散布對神的觀念,説話存心處處帶着撒但的詭計,讓人不知不覺就消極軟弱了,實在是太陰險了。神衡量一個人是根據人的實質,是根據人對待神、對待真理的態度,而我衡量我爸是根據外表的行為,看我爸有一些好行為,就認為他是好人,教會不應該開除他,所以我就能在心裏為我爸打抱不平。我不明白真理,不根據神的話看事,真是太愚蠢了。認識到這些,我就覺得教會開除我爸開除得太對了,他仇恨真理、仇恨神,被教會開除,這都是他咎由自取。我不再覺得他可憐了,心裏也釋放了一些。

之後又發生一件事,讓我對我爸更看透了。有一次,我爸聽説之前有一個對付過他的姊妹被撤换了,他聽到這個消息就幸灾樂禍,還帶着仇恨的眼神,咬牙切齒地説:「想當年,你是怎麽對付我的?説我盡本分没有原則,説我不實行真理,没想到你也有今天!」説這話的時候,我爸眼睛裏冒着凶光,樣子特别可怕。我看到我爸對待人没有一點兒善意,誰要是對付他,他不是尋求真理學功課,反而因着自己臉面受損就記恨這麽多年,這讓我更加印證了我爸的實質就是心地惡毒、仇恨真理的惡人,這就是惡人顯形了,確實該被開除出教會。

後來,神家安排各教會排查、了解是否有被錯誤清除、開除,或者清除、開除之後有真實悔改的人,對于這些人,教會可以根據原則衡量是否接納回教會。新選的帶領對我爸的情况不了解,看我爸外表熱心,能接待弟兄姊妹,還幫弟兄姊妹找工作,對人也是嘘寒問暖的,還有一些施捨奉獻,就認為我爸也許是被錯誤開除的,就想把我爸接納回教會。聽帶領這麽説,我覺得很意外,因為我心裏清楚地知道,我爸被開除完全符合原則,不屬于錯誤開除。我就趕緊説了一句:「我爸不能被接納回來。」新選的帶領對我爸不了解,還給我交通要給人悔改的機會。本來我還想説説我爸的具體表現,但是我猶豫了一下,没説出口。我想:「他畢竟是我爸呀,生我養我這麽多年,要是他知道是我攔着不讓教會接納他,他得多傷心、多恨我呀!」想到這些,我也就没再説什麽了。帶領走後,我心裏特别受責備,我爸的事我和我媽最清楚,在這關鍵的時候我們不説,這也不是維護教會工作呀。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想到了一段神的話:「撒但是誰,魔鬼是誰,神的仇敵又是誰,還不是那些不相信神的抵擋派嗎?還不是那些悖逆神的人嗎?還不是那些口頭信却無真理的人嗎?還不是那些只追求得福却不能為神作見證的人嗎?今天你還能與這些魔鬼拉拉扯扯,對這些魔鬼講良心、講愛心,你這不屬于對撒但施好心嗎?不屬于跟魔鬼同流合污嗎?人走到今天若還是善惡不分,還是一味地講愛、講憐憫,絲毫没有一點尋求神心的意思,絲毫不能以神的心為心,那這類人的結局將更慘。凡不相信在肉身中的神的都是神的仇敵,你能對仇敵講良心、講愛,你是不是没有正義感?我恨惡的反對的而你却與其相合,仍然對其講愛,或講私人情感,那你不是悖逆嗎?你不是故意抵擋嗎?這樣的人到底有無真理呢?對仇敵講良心,跟魔鬼還講愛心,跟撒但還講憐憫,這不都是故意打岔神工作的人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揣摩着神的話,我心裏特别地受責備,我明明知道我爸仇恨真理、抵擋神,實質是惡人,不符合教會接納人的原則,可是我還想包庇他、袒護他,不能把他的惡行給揭露出來,我的情感真是太重了。我憑着撒但的哲學「是親三分向」「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活着,總覺得他是我爸,我對他不能太無情無義,得留點情面,也怕我爸知道是我反映他的問題會恨我,説我是白眼狼,白養了我這麽多年。我不根據神的話看事,憑情感維護我爸,絲毫不維護教會的工作,我的所做所行都是在抵擋神、背叛神。我爸的實質是惡人,如果把他接納回教會,他只會攪擾教會生活,攔阻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那我不是充當惡人的幫凶了嗎?我越想越難受,看到憑情感活着使我變得是非不分,也失去了做人的原則。

我看到一段神的話:「神的話裏要求人對待人是什麽原則?愛神所愛,恨神所恨,這是人該持守的原則。神所喜愛的是追求真理的人,是能遵行神旨意的人,這也是人該喜愛的;不能遵行神旨意的、恨神的、悖逆神的,這是神所厭憎的人,我們也應該厭憎:這是神對人的要求。如果你的父母不信神,明知信神是正道、信神能蒙神拯救還不接受,那他們肯定就是厭煩真理、仇恨真理的人,肯定就是抵擋神、仇恨神的人,神當然也厭憎他們、恨惡他們。你對這樣的父母能不能厭憎呢?他們能抵擋神、能駡神,那他們肯定是魔鬼、是撒但,你能不能恨惡、咒詛他們呢?這都是現實的問題。如果你的父母攔阻你信神,你應該怎麽對待他們?應該按照神的要求——愛神所愛,恨神所恨。恩典時代耶穌説:『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在恩典時代就有這話,現在神説的話就更明確了,『愛神所愛,恨神所恨』,直截了當,但是人往往領會不到神這句話的真實含義。《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自己的錯誤觀點才能有真實轉變》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對待我爸的原則。雖然他是我爸,但是他的本性實質是惡人,是仇恨真理、與神為敵的,他在教會只能打岔攪擾,給弟兄姊妹帶來傷害。神對這類人是厭憎、恨惡的,神不拯救惡人,如果我對他還講情感,還講愛,那就是對弟兄姊妹殘忍,就是在坑害教會,是站在惡人一邊抵擋神,是與神為敵啊!

後來,我和我媽一起交通了這事,覺得這是神對我們的檢驗,我們得實行真理維護教會利益,如果我們包庇、維護我爸,不把他的惡行揭露出來,那就是在他的惡上有份,會和他一樣遭到神的咒詛、懲罰。我爸現在還没被接納回來,弟兄姊妹來我家時,他都會散布一些消極死亡的話攪擾弟兄姊妹,要是把他接納回教會,他接觸一個小組的人,那就是一個小組的人受害,接觸一處教會,那就是一個教會的人遭殃啊!如果我昧着良心不説實話,那就是在坑害弟兄姊妹,就是在攪擾教會工作呀!我越想越害怕,這才意識到,在這關鍵時刻是維護教會工作還是袒護惡人,這涉及到我該站的立場。教會帶領不了解我爸,看他外表像是好人,就考慮是否給他一次機會把他接納回教會,但是我們了解我爸,我們得實行真理做誠實人,把我爸的作惡表現如實地反映給帶領。過了幾天,帶領來我家聚會,我和我媽就把我爸所有的作惡表現都給帶領説了,最後我爸没有被接納回教會。這樣實行,我心裏特别地踏實。

想想起初,我被我爸外表的好行為蒙蔽,對他没有一點兒分辨,不知道什麽是好人、什麽是惡人。藉着我爸被開除這事,我明白了一些真理,有了些分辨,看透了我爸惡人的實質,能勝過情感的轄制,根據真理原則來對待他,這真是神對我的保守和拯救啊!感謝全能神!

上一篇: 危難中堅守本分
下一篇: 偽裝的痛苦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為神花費的摻雜

中國江蘇 姜平2020年4月的一天,我突然感到後背右邊疼得厲害。我以為是不小心扭傷的就没太在意,想着貼副膏藥緩解一下就行了,可誰知貼了膏藥反倒疼得更厲害了,好像針扎一樣,從前胸到後背穿心般的痛,嚴重的時候,就像爪子在抓我的肉和骨頭,那種撕心裂肺的痛真的没法形容。連續幾個晚上,我疼…

我為什麽不願提供人才

中國河南 甘玲 去年,我被選為教會帶領,我心想:「我可得好好做,讓弟兄姊妹看到我還是有些工作能力的,選我没錯。」看到教會裏的福音工作果效不太好,我就實際地解决傳福音中的難處和問題。之後,工作有了一些果效,我心裏很高興。 一天,我接到上層帶領的來信説,需要從教會提供一些傳福音比較好…

根據神話看人才準確

韓國 善心 今年3月份的一天,我突然聽到我姐姐被隔離反省了。我心裏「咯噔」一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自打我信神後,姐姐就是我效法的對象,我很佩服、高看她,覺得她真心信神、追求真理,肯定能蒙拯救,她被隔離反省對我來説就像晴天霹靂,這怎麽可能呢?姐姐擅長傳福音,信神這些年,她傳了…

是什麽攔阻我實行真理

意大利 思愛我在教會裏跟幾個弟兄姊妹配搭做美工設計。一天,帶領跟我説有兩個姊妹向她反映了程志弟兄的問題,説他好起高調,有些拖延工作進度,帶領就問我在跟程志配搭時有没有發現這些問題。我想到在跟程志配搭期間確實看到他比較持守自己的觀點,有些圖大家已經根據原則衡量確定了他還總有不同的意…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