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為什麽咒詛法利賽人,法利賽人的實質是什麽

2017年08月16日

參考聖經

「那時,有法利賽人和文士從耶路撒冷來見耶穌,説:『你的門徒為什麽犯古人的遺傳呢?因為吃飯的時候,他們不洗手。』耶穌回答説:『你們為什麽因着你們的遺傳犯神的誡命呢?神説:「當孝敬父母。」又説:「咒駡父母的,必治死他。」你們倒説:「無論何人對父母説,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供獻,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這就是你們藉着遺傳,廢了神的誡命。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着你們説的預言是不錯的。他説:「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1-9)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有古卷在此有: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侵吞寡婦的家産,假意作很長的禱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罰。)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你們説:『凡指着殿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麽;只是凡指着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你們這無知瞎眼的人哪,什麽是大的?是金子呢?還是叫金子成聖的殿呢?你們又説:『凡指着壇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麽;只是凡指着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你們這瞎眼的人哪,什麽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所以,人指着壇起誓,就是指着壇和壇上一切所有的起誓;人指着殿起誓,就是指着殿和那住在殿裏的起誓;人指着天起誓,就是指着神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你們這瞎眼領路的,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净杯盤的外面,裏面却盛滿了勒索和放蕩。你這瞎眼的法利賽人,先洗净杯盤的裏面,好叫外面也乾净了。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裏面却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裏面却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建造先知的墳,修飾義人的墓,説:『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時候,必不和他們同流先知的血。』這就是你們自己證明是殺害先知者的子孫了。你們去充滿你們祖宗的惡貫吧!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脱地獄的刑罰呢?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并文士到你們這裏來,有的你們要殺害,要釘十字架;有的你們要在會堂裏鞭打,從這城追逼到那城,叫世上所流義人的血都歸到你們身上,從義人亞伯的血起,直到你們在殿和壇中間所殺的巴拉加的兒子撒迦利亞的血為止。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切的罪都要歸到這世代了。」(太23:13-36)

相關神話語:

你們想知道法利賽人抵擋耶穌的根源嗎?你們想知道法利賽人的實質嗎?他們對彌賽亞充滿幻想,而且他們只相信彌賽亞會來却不追求生命真理,所以他們到今天還在等待彌賽亞,因為他們并不認識生命的道,也不知道什麽是真理的道。你們説,他們這樣的愚頑、這樣的無知會得到神的賜福嗎?他們能見到彌賽亞嗎?他們抵擋耶穌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聖靈作工的方向,是因為他們不認識耶穌口中所説的真理的道,更是因為他們并不了解彌賽亞的緣故,就因為他們并未見過彌賽亞,并未與彌賽亞相處,所以他們都犯了空守彌賽亞的名却不擇手段地抵擋彌賽亞的實質的錯誤。而這些法利賽人的實質則是頑固、狂妄、不服從真理,他們信神的原則是:無論你講的道有多高,無論你的權柄有多高,只要你不叫彌賽亞那你就不是基督。他們這樣的觀點是不是很謬妄,是不是太荒唐?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换天地的時候了》

那些猶太的法利賽人以摩西的律法來定耶穌的罪,他們不尋求與當今的耶穌如何相合,而是認真地對待每一句律法,以至于他們最終以耶穌不守舊約律法、以耶穌并不是彌賽亞為罪名而將本來無罪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的本質是什麽?不就是他們并不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嗎?他們只留心經文的字字句句,却并不在意我的心意與我的作工步驟和作工方式。他們并不是尋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們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聖經的人,説得透徹點,他們都是聖經的看家奴。為了維護聖經的利益,為了維護聖經的尊嚴,為了維護聖經的名望,他們竟然將仁慈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這樣做只是為聖經打抱不平,只是為了維護聖經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他們寧可斷送自己的前途,寧可得不到贖罪祭,也要將與經文的規定不合的耶穌處死。難道他們不都是每一句經文的走狗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經文中法利賽人對耶穌與耶穌所作之事的評價是:「……他們説他癲狂了。……『他是被别西卜附着。』……『他是靠着鬼王趕鬼。』」(可3:21-22)文士與法利賽人對主耶穌的論斷不是人云亦云憑空想象出來的,而是在他們看到、聽到耶穌所作所行的事之後對主耶穌下的定論。雖然他們的定論打着伸張正義的幌子,讓人看起來有理有據,但是他們論斷主耶穌的囂張氣焰連他們自己都難以遏制。他們恨惡主耶穌的瘋狂氣勢暴露了他們的野心,也暴露了他們邪惡的撒但嘴臉,暴露了他們抵擋神的惡毒本性,而他們論斷主耶穌的這些話正是在他們的野心、嫉妒、仇視真理、仇視神的醜陋與惡毒本性的驅使之下説出來的。他們不考察主耶穌所作之事的源頭,也不考察主耶穌所説之話、所作之事的實質,而是一味地、迫不及待地、瘋狂地、有意識地惡意攻擊、詆毁主耶穌的所作所行,甚至到了肆意詆毁主耶穌的那靈,即聖靈、神的靈,這就是他們口中所説的「他癲狂了」「别西卜」與「鬼王」的所指,也就是説,他們將神的靈説成是别西卜與鬼王,將神的靈所穿戴的肉身的作工定性為癲狂。他們不但褻瀆神的靈為别西卜與鬼王,而且定罪神的作工,定罪、褻瀆主耶穌基督,他們抵擋神、褻瀆神的實質是與撒但、惡魔抵擋神、褻瀆神的實質是完全相同的,他們代表的不僅僅是敗壞的人類,更是撒但的化身,是撒但在人類中間的出口,也是撒但的幫凶與撒但的差役,他們褻瀆、詆毁主耶穌基督的實質就是他們與神争奪地位、與神較量、不斷地試探神。他們抵擋神的實質與仇視神的態度、他們口中所説的與他們心中所想的都直接褻瀆、觸怒了神的靈,因此,神對他們的所説、所做給出了合理的定論,將他們的所做所行定為褻瀆聖靈的罪,這個罪是今世來世都不得赦免的,正如以下這段經文中説:「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惟獨説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法利賽人」這個稱呼的定義是什麽?就是假冒為善,事事都假冒,事事都偽裝,偽裝好的、善的、正面的。事實上他是這樣的嗎?一説假冒,那就是所有的表現、流露全都是假的,都是偽裝出來的,都不是真實的那一面,真實的那一面藏在心裏不露。人要是不追求真理,不明白真理,人所得的那些理論成了什麽?是不是成了人常説的字句道理?人用這些所謂的對的道理來偽裝、包裝自己,到哪兒講的、説的、外表的行為都是人看為對的、好的,都是合人觀念、合人口味的東西。在人看,這些人外表敬虔、謙卑,能包容忍耐,對人有愛,能愛神,其實都是假的,都是偽裝、包裝出來的;外表對神有忠心,其實是表演給人看的,背後一點兒忠心都没有,盡是應付糊弄;還有表面撇家捨業、勞苦花費,其實在背後吃教,偷吃祭物。他們所有的表現、行為全是假的,這就是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法利賽人」這一類人是怎麽來的?是從外邦人中間産生的嗎?都是從信神的這些人中間産生的。信神的這些人怎麽會變成這樣呢?難道是神的話把他們變成這樣了嗎?(不是。)那是什麽原因?是因着他們所走的道路,他們把神的話當成武裝自己的工具,用這些話把自己武裝起來,以此為資本來撈飯碗,混飯吃,他們只是傳講道理,却從來不實行。從來不遵行神的道還傳講字句道理的這是什麽人?這就是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他們所謂的那點好行為、好的表現,那點捨弃花費,全是憑人意克制、包裝出來的,全是假冒,全是偽裝,他們内心對神没有絲毫的敬畏,甚至對神没有絲毫真實的信,更甚至這些人就是不信派。人不追求真理,就會走上這樣一條道路,就會變成法利賽人,這是不是可怕?法利賽人聚集的地方是什麽地方?是買賣的場所,在神眼中看那是宗教,那不是神的教會,不是敬拜神的地方。所以説,人要是不追求真理,神話的字句、表面的道理裝備多少都没用。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生命有長進的六個指標》

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主要表現在哪裏?就是他們只研讀聖經,不尋求真理。他們讀神的話也不禱告、不尋求,而是研究神的話,研究神説了哪些話、作了哪些事,從而把神的話變成一種理論、一種學説來教導其他人,這就叫研讀。那他們為什麽研讀呢?他們研讀的是什麽?在他們眼中看,這不是神的話,不是神的發表,更不是真理,而是一種學問。這種學問在他們眼中看應該傳播、應該傳揚,這才是傳揚神的道、傳揚福音,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布道,他們布的道都是神學。

……法利賽人把他們所掌握的那些神學、理論當成一種知識,當成一種定罪人、衡量一個人對錯的工具,甚至把它用在了主耶穌身上,主耶穌就是這樣被定罪了。他們衡量一個人、對待一個人從來不根據他的實質,也不根據他所講的話語的對錯,更不根據他所説話語的來源是什麽、源頭是什麽,只根據他們所掌握的那些死的字句、死的道理來定罪,來衡量。這樣,這些法利賽人即便知道主耶穌所作的不是犯罪,没有違背律法,他們還是定他的罪,因為主耶穌所講的與他們所掌握的知識、學問,還有他們所講的神學理論外表看是不相符的。而這些法利賽人恰恰就死咬着這些字句,死咬着這些知識不放,最後的結果只能是什麽?他們不承認主耶穌就是彌賽亞的到來,也不承認主耶穌所説的有真理,更不承認主耶穌所作的是合乎真理的。他們找了莫須有的罪名定罪主耶穌,其實在他們心裏知不知道他們所定的這幾樣罪是不成立的?應該是知道的,那他們為什麽還能定罪呢?(他們不願意相信他們眼中高大的神會是主耶穌這樣一個平凡的人子的形像。)他們是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他們不接受這是什麽性質?這是不是帶點跟神理論的意思?意思是:神能這麽作事嗎?神要是道成肉身那得出生在地位顯赫的家族裏,另外,他得接受文士、法利賽人的培訓,學習這些知識,還得讀多少經,具備了這些知識之後才能擔當起「道成肉身」這個稱呼。他們認為:一方面,你不具備這個資格,你不能是神;另一方面,你不具備這些知識,你就作不了神的工作,你更不能是神;還有一方面,你作工作不能出聖殿,你現在不在聖殿裏,總在那些罪人中間,那你作的工作就超出神作工的範圍了。他們這些定罪的根據是從哪兒來的?是從聖經裏,也是從人的頭腦裏,從人所接受的神學教育裏來的。因為他們被觀念、想象、知識充滿了,他們認為這些知識就是對的,就是真理,就是根據,無論什麽時候神都不能違背這些作事。他們尋不尋求真理?不尋求。他們尋求的是個人的觀念、想象和個人的經驗,他們想憑藉這些來定規神、衡量神的對錯。這樣做最終的結果是什麽?定罪了神的作工,將神釘在了十字架上。

——《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邪惡、陰險與詭詐(三)》

法利賽人過去在以色列是一種職稱,為什麽現在成了一種標籤呢?他們成了一類人的代表,這類人的特徵是什麽?光喊口號,善于假冒、包裝、偽裝,把自己偽裝得特别高尚,特别聖潔,特别正直,特别光明正大,結果絲毫不實行真理。他們的行為都有哪些?讀經,講道,教導人做好事、别幹壞事、别抵擋神,把好行為行在人前,背後却偷吃祭物。主耶穌説他們「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就是説他們所做的全都是外表的好行為,口號喊得冠冕堂皇,理論講得也高,説得很好聽,但是行出來的却是一塌糊塗,全是抵擋神的,行為、外表全是假冒,全是騙人的,内心一丁點兒都不喜愛真理,不喜愛正面事物,厭煩真理,厭煩從神來的一切,厭煩正面事物。他們喜愛什麽?喜不喜愛公義、公平?(不喜愛。)從哪兒看出他們不喜愛這些?(主耶穌傳講天國的福音,他們不但不接受還定罪。)他們要是不定罪能不能看出來?主耶穌没來作工之前從哪些事上能看出他們不喜愛公平、公義?看不出來,是吧?從他們的行為來看,全部都是假冒,用這些假冒的好行為來騙取人的信任,這是不是虚偽、詭詐?這樣詭詐的人能喜愛真理嗎?他們這些好行為背後的目的是什麽?一方面是欺騙人,另一方面是迷惑人、籠絡人讓人崇拜,最後還想得賞賜。這個騙局多大啊,手段高不高?這樣的人喜不喜愛公平、公義?肯定不喜愛,他們喜愛地位、名利,還要得賞賜。神教導人的那些話,他們根本不實行,没有一點活出,全部都是用偽裝、包裝來欺騙人、籠絡人,穩固自己的地位、名望,然後藉着這些為自己撈取資本,獲得飯碗。這是不是卑鄙啊?從他們所有的這些行為上看到他們的實質不喜愛真理,因為他們從來不實行真理。從哪個事上能看出他們不實行真理?最大的一個事,主耶穌來作工,主耶穌所説的一切話都對,都是真理,他們怎麽對待?(不接受。)他們是認為主耶穌的話有錯誤而不接受,還是認為對也不接受?(他們認為對也不接受。)這是怎麽回事?他們不喜愛真理,厭惡正面事物。主耶穌説的話都對,没有任何的錯誤,他們也抓不到任何的把柄,但他們就要定罪主耶穌,然後密謀,「把他釘死,有他没我們,有我們就没他」,就這樣較量。就算他們不認為主耶穌是主,但主耶穌是個好人,他没有觸犯法律,也没有觸犯律法,他們為什麽要定罪主耶穌?為什麽那樣對待主耶穌?這就看見這些人何等的邪惡、何等的惡毒,這些人太惡了!這些法利賽人所暴露出的邪惡嘴臉跟他們外表所偽裝的那個善良差别太大了。到底哪個是真相,哪個是假象,有許多人都不會分辨,主耶穌的顯現作工把他們全顯明了。法利賽人平時偽裝得多好,外表看多良善,如果没有事實顯明,誰也看不透啊。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受宗教界法利賽人、敵基督迷惑控制的後果是什麽,這種人能蒙神拯救嗎

相關神話語:律法時代那些猶太教的法利賽人、祭司長、文士,他們名義上是信神,但是他們已經背離了神的道,還能把道成肉身的神釘在十字架上,那他們的信還能得着神稱許嗎?(不能。)在神那兒已經把他們定為猶太教,屬于宗教團體了。那現在信耶穌的這些人,神也把他們看作是宗教團體了,就是神不承認他…

中共瘋狂鎮壓、迫害全能神教會的根源是什麽

相關神話語:大紅龍的表現是:抵擋我,不明白、理解我話的意義,經常逼迫我,想用計謀來打岔我的經營。撒但的表現:與我争奪權力,想占有我的選民,釋放消極的話語迷惑我民。魔鬼的表現(接受我名以外的所有的不信派,都是魔鬼):貪圖肉體享受,沉醉在邪情私欲之中,活在撒但的捆綁之下,對我有的抵擋…

為什麽説宗教界牧師長老都在走法利賽人的道路,他們的實質是什麽

相關神話語:歷經敗壞的人都活在撒但的網羅中,都活在肉體中,活在私欲中,根本没有一個人能與我相合。那些自稱與我相合的人則都是崇拜渺茫的偶像的人,他們雖稱我的名為聖,但他們所行的道却與我背道而馳,他們的言語滿了狂妄、自信,因為他們本都是與我為敵的,都是與我不相合的。他們天天在聖經裏尋…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