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家庭破裂的罪魁禍首

2023年02月13日

中國安徽 楊娟

2004年,我同學把全能神末世福音傳給了我。通過讀全能神的話,我知道了末世全能神發表真理來作審判工作就是為了潔净人、拯救人,使人脱離撒但的苦害,進入神的國。能有機會得着神末世的救恩,我感到很幸運,就常常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傳福音。我丈夫和我婆婆也覺得信神挺好,都支持我信神。

然而2008年的一天,我丈夫在網上看到共産黨打擊定罪全能神教會、抓捕信神之人的新聞,他不高興地對我説:「你知不知道?你們信全能神是國家反對的,發現一個抓一個,你不能再信了!」我説:「我們信神就是聚會、讀神的話,没有做任何違法的事,共産黨非要抓捕迫害,那是它太邪惡了。人是神造的,人敬拜神天經地義,我不能不信神。」丈夫也承認我説的對,無奈地説:「是,你們信神是追求做好人,也没幹犯法的事,可你們有國家的嘴大嗎?它現在就要定你的罪,你如果堅持信,到時候被抓受罪的是你。」我説:「能不能被抓都在神的手中,神不許可它想抓也抓不去,如果神許可我被抓,那也是我該經歷的。」丈夫生氣地白了我一眼,就没再説什麽了。但從那以後,他只要看我出去聚會、盡本分就擺臉色給我看。有幾次,我正要出去聚會,丈夫就發火攔着我的車子不讓走。婆婆對我説話也經常没好氣。村裏有些人因着聽信謡言還對我指指點點、譏笑論斷。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感到有些壓抑,但我還是堅持盡本分。

没想到2009年,丈夫得知信全能神的人一旦被抓全家人都要受牽連,以後我兩個孩子也不能當兵、考公務員,他對我的逼迫就更嚴重了。一天,我聚完會回到家,丈夫氣急敗壞地駡我,然後像瘋了一樣,跑到厨房拿了把菜刀衝了出來,朝着自行車輪胎和車身狠砍好幾刀,嘴裏還不停發狠地説:「我叫你跑!我叫你跑!……」又用脚使勁地跺車子。一輛新自行車就這樣報廢了。我兩歲多的兒子在一旁嚇得直哭。看到丈夫這樣,我心裏很難過。晚上躺在床上,我怎麽也睡不着。想想我跟丈夫生活這些年,他從來也没有打駡過我,地裏的活兒也不讓我幹,可現在却這麽凶狠,完全失去理性,像變了個人一樣,丈夫這麽凶殘地攔阻我信神,以後我還能不能聚會呀?我要是繼續聚會,他會不會對我動手?我心裏有點膽怯,就默默地向神禱告。我想到神的話説:「要有我的膽量加在你的裏面,在不信的親人面前也要有原則,但你還要為我的緣故不向一切黑暗勢力屈服,憑我的智慧行完全的道,不讓撒但的陰謀得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篇》神的話使我心裏亮堂了,神主宰掌管一切,我丈夫也在神的手中,神不許可,他不能把我怎麽樣。可我看到丈夫凶狠地砍壞車子,不讓我去聚會,我擔心再出去聚會丈夫會打我,心裏就膽怯,受轄制,看到我的信心太小了。撒但藉着丈夫攔阻我信神,就是想讓我離開神,失去蒙拯救的機會,這是撒但的詭計,我不能向它屈服,不管他們怎麽逼迫我,我都不能放弃信神,我得依靠神站住見證。後來,我還繼續聚會、盡本分。有時候到我出去聚會的時間,丈夫正好下地幹活或有其他的事,就顧不上盯着我了,我就趕緊出去聚會。就這樣,我又堅持盡了一段時間本分。隨着聚會、盡本分越來越多,丈夫對我的逼迫也越來越厲害。

一天下午,我聚完會回來,丈夫正在院子裏賣糧食,看我推車進院,立刻氣急敗壞拿個鐵塊朝我砸來,旁邊的人急忙攔住他,鐵塊才没有砸到我。還有一次,我丈夫看我回來,氣沖沖地一把把我拽進屋裏踹倒在地,對我一陣拳打脚踢,又一把把我拽起來,猛推到墻邊,雙手掐着我的脖子一臉凶相地問:「還信不信了?不説是吧,今天我非把你掐死。」當時,我感覺快窒息了,害怕再掐下去我可能就死了,我就在心裏呼求神。這時,他把手鬆開了,問我:「到底信不信了?」我説:「什麽時候也信,打死我也信!」丈夫氣急敗壞,一巴掌重重地打在我臉上,我被打得頭暈目眩,踉踉蹌蹌倒退了幾步,倒在地上昏了過去。醒來後,我感覺眼前發黑、頭發悶,過了會兒才慢慢地支撑着站了起來。晚上,我看着身上的多處瘀青,想到外邦人誤解我,背後還譏笑論斷,婆婆也常常駡駡咧咧,丈夫還這麽逼迫,甚至毒打我,想着想着眼泪就流了下來,感覺信神這條路太難了。我心裏很痛苦,就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後來,我聽到一首神話語詩歌:「現在多數人認識不到,認為受苦没有價值,信神受逼迫,世界也弃絶,家裏也不平安,前途暗淡,有些人痛苦到一個地步都想到死,這哪有愛神的心?這樣的人是窩囊廢,没有毅力,是懦弱無能之人!神巴不得人能愛他,但人越愛他受的苦越大,越愛他受的試煉越大。你愛他就有各種各樣的苦都臨到你,你不愛他就可能一切順利,周圍環境也平息了。……所以,你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裏得為神作見證,苦再大也應走到底,哪怕最後有一口氣,也要為神忠心,任神擺布,這才叫真實愛神,這才叫剛强響亮的見證。《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聽着這首詩歌,我邊聽邊哭,神的話安慰鼓勵着我,也讓我對神的心意明白了一些。因着共産黨是最仇恨神、抵擋神的,所以在中國信神難免就要遭受逼迫、患難,但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藉着這樣的環境,神要成全我們的信心、愛心,促使我們生命長大。想想那些被抓坐監的弟兄姊妹,他們雖然遭受了酷刑折磨,但在經歷中禱告神、依靠神,看到神話語的權柄、能力,增强了信心,也看透了共産黨抵擋神的醜惡嘴臉,經歷過後都有了些收穫,最後在神話語的帶領下作出了美好的見證。他們雖然受了許多苦,但這苦受得有價值、有意義。可我臨到家人的逼迫,受一點兒苦就消極軟弱,感覺信神難,我的信心太小了。現在,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我願意在這樣的環境中依靠神站住見證。

後來,我丈夫看我還繼續盡本分就用離婚來威脅我。2010年的一天,我盡本分回到家,丈夫就冷冰冰地對我説:「你要是打算一直信神,我們就離婚,以後你信你的神,誰也不牽扯誰!」兩個孩子一聽就哭了起來。女兒説:「爸,我媽信神又没幹壞事,信神不也挺好嗎?你為什麽要和我媽離婚呀?」看着兩個孩子,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樣,要是離婚了,兩個孩子怎麽辦?孩子没有我的關心照顧,以後吃不好、穿不暖怎麽辦?將來要是有了後媽對他們再不好,那孩子不就要受苦了嗎?想到這兒,我的心就像針扎一樣痛。可要我放弃信神,我也做不到,我該怎麽辦呢?痛苦中,我就默默向神禱告。我想到一段神的話:「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你從外表看事好像不大,但這些事臨到就能看出你這個人到底愛不愛神,若愛神就能為神站住見證,如果没實行愛神,説明你不是一個實行真理的人,你没有真理,也没有什麽生命,是糠皮!《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從神話中我明白了,臨到這些事都是對我的檢驗,看我是隨從撒但向丈夫妥協,還是站在神一邊,在這樣的環境中實行真理、滿足神。表面上是丈夫提出離婚,但這背後是一場屬靈的争戰,撒但知道我怕家庭破裂、孩子受苦,就藉着丈夫提離婚,想逼我背叛神和它一起下地獄,撒但太陰險了,我不能中它的詭計。我又想到神的話説:「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着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布之中存活。《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别看你現在為我在我前做事,可心裏還想着家裏的妻子、兒女、父母,難道這些都是你的産業嗎?為什麽不把這些交托在我手中呢?是信不過我嗎?還是怕我為你安排得不妥當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五十九篇》神在掌管主宰每個人的命運,我的兩個孩子將來該受多少苦、該走什麽樣的路都有神的命定,不是我在他們身邊照顧就能保證他們健健康康,没有灾禍。回想這些年,我兒子也遇到過很多次危險,但每次都化險為夷,看到孩子會遇到什麽事、命運會是怎樣,這些都不是我能左右得了的,我應該把孩子交托給神,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想到這裏,我心裏釋放了很多。于是,我坦然地對丈夫説:「如果你非要離婚,我也同意。」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説:「丈夫愛妻子為了什麽?妻子愛丈夫又是為了什麽?兒女孝順父母是為了什麽?父母疼兒女又是為了什麽?人的存心都是為了什麽?不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打算與自己的私欲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人被撒但敗壞後,人與人的關係都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即使是夫妻之間也没有真心實意的愛,都是有存心、目的的,都是為了利益才在一起的。以前丈夫對我好,是因為我會做生意,又照顧一家老小,對他有利。可我信神後,丈夫怕我被抓牽連他,因着觸及到他的利益,他就對我拳打脚踢,甚至差點把我掐死,現在又要跟我離婚。看到丈夫對我的好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的,是虚假的、是不值錢的。神的話説:「信與不信的本不是相合的,而是敵對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神的話太實際了,我跟隨神、盡本分走的是追求真理的人生正道,而我丈夫隨從共産黨抵擋神,想方設法攔阻逼迫我信神,他的實質是仇恨神、仇恨真理的,我們倆走的根本不是一條路,離了婚,我們就各走各的路,我再也不用受他轄制,可以自由地信神、盡本分了。我還看到一段神的話:「所謂的『愛』是指純真無瑕的感情,用心來愛,用心去感覺、去體貼;『愛』裏没有條件,没有隔閡,没有距離;『愛』裏没有猜疑,没有欺騙,没有狡詐;『愛』裏没有交易,没有任何摻雜。你有愛就不會欺騙,就不會埋怨,就不會背叛,就不會悖逆,就不會索取,就不求得什麽,不求得多少;你有愛就會甘心奉獻,就會甘心受苦,就會與我相合,就會為我捨弃你的所有,捨弃你的家庭、你的前途、你的青春、你的婚姻,否則你的愛就不是愛,而是欺騙,是背叛!《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人對神的愛應該是純潔的,是没有任何條件、没有索取的,有這樣的愛就能為神撇弃一切,受再多的苦也心甘情願,哪怕捨弃性命都無怨無悔。我想到耶穌也説過:「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26)可想想自己,丈夫砸掉我的自行車時,我對神没有信心,怕被他毒打,差點兒不敢去聚會;丈夫毒打我時,我也不尋求神的心意,還痛苦軟弱,希望神將苦難的環境挪去;我還受丈夫轄制,怕離婚家庭破裂,就糾結、徘徊,不能横下心來滿足神。我對神哪有真實的愛呀?神為了拯救我們,道成肉身來在最抵擋神的國家,遭受共産黨的追捕、定罪、褻瀆,默默發表話語澆灌供應我們。在我遭受逼迫痛苦迷茫時,是神的話一次次帶領我,使我有了信心,長了分辨,在逼迫中能够站立住,神的愛太實在了!我應該為神花費,好好盡本分還報神的愛。之後,我就和丈夫辦理了離婚手續。

這幾年,我一直在教會盡本分,心裏踏實、釋放。感謝神帶領我擺脱了丈夫的轄制,作出了明智的抉擇!

上一篇: 家庭逼迫的背後
下一篇: 信與不信原不相配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一名天主教神父的抉擇

中國陝西 衛末從小我就跟着父母信了天主,長大後我成了一名神父。後來,教會越來越荒凉。神父和主教互相争權奪利,紛争不斷,修士和修女之間也互相嫉妒攻擊。我們教堂的一個副主教因為正權主教不給他祝聖就心懷不滿,集合其他神父,以主教亂花教會錢財買車、建公寓還加入三自愛國會為由,想把主教拉下…

家人生病該如何經歷

溫秀蘭 祈盼主來 夢想成真 我原是三自教堂的一名老信徒,最大的盼望就是能在今生迎接到主耶穌再來,為此,我苦苦祈求,日夜巴望。終於有一天,主憐憫、眷顧了我,使我聽到了主在末世的親口說話,那話語滿有權柄、威力,是何等的親切、熟悉。從神的新說話中,我得知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三步作…

這個保證書我不簽

中國四川 羅歡 我原是政府機關的一名支部書記。2010年5月,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福音。通過讀神的話、參加聚會,我知道了人是神造的,人的生命來源于神,也明白了末世救世主來説話作工就是為了拯救人脱離罪惡,使人能在灾難中剩存下來進入神的國。為了讓更多的人接受神的拯救,我就積極傳福…

我和「屬靈父母」金牧師的辯論

韓國 李相合 我和丈夫信主十一年了,一直都在金牧師負責的教會聚會。金牧師精通聖經知識,在我們這片區很出名,我們教會聖經知識培訓都是由金牧師系統講解,我有不懂的問題就去請教他,他都用聖經章節來給我解答。每逢節假日,我都會拿上水果去看望他,金牧師常常對我們一家人噓寒問暖,我家有什麼事…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