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就是神自己,那主耶穌在禱告的時候,怎麽還禱告父神呢?這裏面肯定也有奥秘吧,請你們給交通交通。

2018年07月01日

解答:耶穌禱告父神,稱天上的神為父,這裏面的確有奥秘啊!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隱藏在肉身裏,肉身根本感覺不到,就像我們感覺不到自己裏面有靈的存在一樣,另外,神的靈在肉身裏面也不作超然的事,這樣,主耶穌雖然是道成肉身,如果神的靈不發聲説話見證神自己,他肯定也不會知道自己是道成肉身的神,所以,聖經裏説到「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可13:32)這話。主耶穌在没有作工盡職分之前,都活在正常人性裏,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就是神道成的肉身,因為神的靈在肉身中作工不超然,完全正常,就像人自己正常做事一樣。所以,主耶穌自然要向天父禱告,也就是主耶穌在人性裏向神的靈禱告,這是很自然的事。當主耶穌正式盡職分時,聖靈就會發聲説話,見證他就是道成肉身的神,這時主耶穌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知道他來是要作救贖的工作,但當他要被釘十字架時,他還要禱告父神,這就説明,基督的實質是絶對順服神的。

我們再來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對這個問題就會更清楚了。全能神説:「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肉身,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殻,儘管他的裏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説的包括耶穌自己説的『人子』。既説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殻)。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即神的兒子),你們若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于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但他這樣稱呼神(即天上的靈)并不能證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靈的兒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并不是位格不同,根本没有位格這樣的謬理!耶穌未釘十字架以先是一個受肉身限制的人子,并没有靈的全部權柄,所以他只能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尋求父神的心意,正如他在客西馬尼園的三次禱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在未上十字架以先,他只是猶太人的王,是人子,是基督,并不是榮耀的身體,所以,他得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稱神為父。」「還有人説,神不是明説耶穌是他的愛子嗎?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悦的,這當然是神自己説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并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耶穌説的『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不就指原是一位靈嗎?不就是因着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嗎?其實還是一,不管怎麽樣,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因着時代不同,因着工作需要,因着經營計劃的步驟不一樣,所以説人對他的稱呼也不一樣。第一步來作工只能稱耶和華,是以色列人的牧者,第二步只能稱道成肉身的神是主、是基督。但當時天上的靈只説是神的愛子,并没説是神的獨生子,這説法根本没有,神怎麽能有獨生子呢?這樣神不就成了人了嗎?因着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稱為神的愛子,這樣,就有了父與子的關係,只是因為天地之别的緣故。《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全能神的話説得很清楚,主耶穌在人中間作工,實際上是神的靈穿上肉身成為人來向人顯現作工,不管主耶穌怎麽發聲説話,或者禱告父神,主耶穌的實質是神性而不是人性。神是靈,人看不見,那神穿上肉身呢,人看見的還是肉身,看不見神的靈。聖靈如果直接見證道成肉身的主耶穌是神,那人不好接受,因為當時人根本不知道神道成肉身是怎麽回事,人剛接觸道成肉身的神,還没有什麽認識,人怎麽也想不到這位普通的人子就是神靈的化身,就是神在肉身的顯現,即使主耶穌在作工時發表了很多的話語,帶來了天國近了讓人悔改的道,同時顯了很多的神迹奇事,完全顯明了神的權柄、能力,但是人也没有從主耶穌的説話作工中認出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顯現,所以,神就根據人當時的身量,不强人所難,聖靈只能按照人能達到的來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暫時允許人把主耶穌當成神的兒子,這樣既合乎人的觀念,人也容易接受。因為當時主耶穌只是作救贖的工作,不管人對主耶穌怎麽稱呼,人只要能接受主耶穌為救主,達到罪得赦免,有資格享受神的恩典就可以了。所以,神的靈就根據人當時的身量才這樣見證主耶穌的,這也完全兑現了主耶穌所説的話:「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

神的靈穿上肉身,我們雖然看不見神的靈,但是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全能智慧都藉着肉身發表出來,我們從主耶穌基督的説話作工與所發表的性情中完全可以確定,主耶穌就是神自己。主耶穌作工説話滿有權柄、能力,説有就有,命立就立,話一出口,事實就成就了。就如主耶穌一句話赦免人的罪,讓死人復活,一句話平息風和海,等等,我們從主耶穌的説話作工中是不是看見了神主宰萬有的權柄和能力呢?是不是看見了神的全能智慧與奇妙作為呀?主耶穌發表了天國近了讓人悔改的道,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律法時代,發表了慈愛憐憫的性情,成就了救贖人類的工作,那主耶穌作的是不是神自己的工作呢?主耶穌的作工説話都是神靈的直接發表,這難道還不能證明是神的靈來在肉身直接向人説話作工、向人顯現嗎?難道神的靈穿上肉身無論怎麽説話作工,我們都看不見是神靈的作為嗎?就一個肉身的外殻,難道就能阻擋我們認識基督的神性實質嗎?難道神的靈穿上肉身説話作工,我們經歷多久都看不出是神的顯現作工嗎?如果我們這樣信神,那信得也太遲鈍了,又怎麽能得到神的稱許呢?

——電影劇本《敬虔的奥秘(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福音見證電影《敬虔的奥秘(續)》傳揚主耶穌基督再來的福音

林伯恩信主幾十年,是老傳道人,自從接受了末世基督全能神以後,就受到了宗教界牧師長老敵基督勢力的定罪、排斥,被開除出宗教。林伯恩受到這樣的打擊、定罪、陷害,不但沒有退縮,反而信心更加堅定,這使他終於看清楚了宗教界牧師長老假冒為善的真實面目,同時也認識到只有基督才是真理、道路、生命,…

神叫「耶和華」為何又叫「耶穌」呢(有聲讀物)

舊約聖經中,耶和華神明確告訴我們:「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以賽亞書43:11)「...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埃及記3:15)可新約聖經中卻又記載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

主耶穌再來的預言已應驗《没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基督教會相聲

兩千年前,主耶穌説「我必快來!」(啓示録22:7)信主的人都在盼望主駕雲降臨來提接他們進天國,可現在瘟疫横行,大灾難已經降下,主來的預言都應驗了,却没有看見主駕雲降臨,反而聽到有人見證主道成肉身隱秘降臨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聰明童女聽見神的聲音迎接到主,赴上了羔羊的筵席。…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