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面對苦難 需掌握3條實行原則

2019年06月09日

韓國 江南

我們在生活中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臨到一些苦難與不如意的事。比如有的弟兄姊妹創業失敗,有的找工作屢屢受挫,有的臨到病痛向神禱告遲遲也不見好轉,還有的家裏臨到天灾人禍或一些不平安的事,等等。當這些苦難臨到時,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神的心意,便誤認為是神離弃了我們,因此對神失去信心,活在誤解、埋怨中。那這些苦難背後神的心意是什麽呢?我們又該怎麽經歷才能站住見證滿足神呢?這個問題對我們每個基督徒來説至關重要,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明白的。接下來我們就探討、交流一下,相信通過以下的交流,我們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我們在生活中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臨到一些苦難與不如意的事

一、認識苦難試煉是神為我們精心安排的,有神的愛、神的心意與要求在其中

耶和華神説:「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撒迦利亞書13:9)神的話説:「熬煉對每一個人都是相當痛苦的,都是相當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煉中向人顯明他的公義性情,在熬煉中向人公開他對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煉中對人作更多的開啓,作更多的實際的修理對付,藉着事實與真理的對照,讓人更認識自己,讓人更認識真理,讓人更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讓人對神有更真、更純的愛,這是神作熬煉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義的,他不作無意義的工作,不作對人不利的工作。熬煉并不是要將人從他的面前取締,也不是將人滅于地獄之中,而是在熬煉之中改變人的性情,改變人的存心、人的舊觀點,改變人對神的愛,改變人的所有生活。熬煉對人是個實際的考驗,對人是個實際的操練,只有在熬煉中人的愛才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從神的話中看到,苦難試煉雖不符合我們的觀念,給我們帶來的都是擊打、痛苦,但背後却隱藏着神的良苦用心,是神為了潔净、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精心擺設的。我們被撒但敗壞後身上滿了狂妄、自私、貪婪、詭詐等撒但性情,受這些敗壞性情支配我們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做出悖逆、抵擋主的事。就如:主要求我們做誠實人,可我們為了維護個人利益常常説謊、搞欺騙;主要求我們要包容、忍耐、愛仇敵,但當别人觸及我們的利益時,我們嘴上不説心裏却論斷人,與人斤斤計較,甚至還能恨人;主要求我們要盡心、盡意、盡力愛主,可我們跑路花費、作工講道却滿了摻雜,是為了得到弟兄姊妹的認可、高看,更是為了多積攢工價將來好被提進天國;等等。我們憑這些撒但性情活着,不能實行神的話,活不出一點基督徒的樣式,這樣怎麽能合神的心意呢?所以,神為了變化、潔净我們,就許可各種苦難試煉臨到我們,顯明我們的各方面敗壞性情,使我們在這些苦難試煉中尋求真理,對照神的話反省認識自己不對的追求觀點和信神的摻雜,能按照神的要求做人、做事,成為真實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最終才能蒙神稱許。我們若不經歷苦難試煉,只在安逸的環境裏信神,我們的敗壞性情就没法脱去,不能被潔净的人信神到最終也不能成為合神心意的人,也不能得到神的祝福、應許。可見,苦難試煉是神賜予我們的生命財富!

就像聖經中記載的摩西的故事,摩西在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前,曾被神先安排在曠野經歷磨難四十載。神這樣的作工很不合我們人的觀念,因為摩西從小就在埃及皇宫長大,他學了埃及人的一切學問,還有正義感和民族氣概,可以保護同族人,神為什麽不直接使用摩西,讓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呢?再説,曠野的生活實在太艱苦,只有草原、風沙和羊群作伴,四十年的時間摩西肯定得受很多苦。我們不明白神為什麽要這麽作,但這背後却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摩西雖生性直爽,有正義感,但他血氣比較大,當看到埃及人鞭打、虐待以色列人時,竟用石頭把埃及兵丁砸死了。摩西身上的血氣、天然,還有英雄氣概不合神的心意,如果帶着這些東西擔當神的托付,他還會憑着天然、血氣説話、做事,不僅没法完成神的托付,還容易打岔、攪擾神的工作,攔阻神旨意的通行,所以,神提前安排摩西在曠野磨煉了四十年,藉此打磨掉了他身上的天然、血氣。同時,藉着在曠野的苦難磨煉,摩西學會了在凡事上禱告依靠神,他看到了神的帶領、神的作為,真實感受到了神的全能、主宰,體會到了依靠神没有難成的事,藉此鑄就了他對神真實的信心和順服。後來,當神呼召摩西讓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他没有拒絶,也没有任何抵觸與個人的選擇,而是接受、順服,靠着神加給他的信心和力量,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完成了神給的托付與使命。

可見,神的愛隱藏在事物的背後,苦難試煉確實是神最真實的愛、最好的祝福。我們只有坦然接受生活中的一切苦難,在神所擺設的環境中尋求真理,尋求神的心意,認識自己身上的各種敗壞性情,按神的話實行,才能脱去罪的捆綁,成為真實順服神的人。

二、在苦難試煉中要主動與神配合,禱告尋求神的開啓帶領,注重讀神的話,從積極方面進入

在臨到苦難試煉時,我們雖然也向神禱告,但往往禱告幾次没有看到神按着我們的意思作就活在消極的情形裏,認為是神離弃我們了,因而誤解神、埋怨神,這樣很容易落入撒但的試探中。神的話説:「在熬煉的時候,你得會從積極方面進入,學習該學的功課,禱告神、看神的話能對照自己的情形,發現自己的缺少,發現自己當學的功課太多。在熬煉之中,越真實地追求越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因着在熬煉當中有許多事臨到你還看不透,還能發怨言,顯露自己的肉體,這才能發現自己裏面的敗壞性情太多。《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持守住你對神的忠心》

神的話給我們指出了路途,在試煉中我們不能消極被動,而應注重積極方面的進入,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將自己的實際難處、軟弱、缺少向神禱告訴説,尋求神的心意,多讀神的話,在神的話中反省認識自己的悖逆情形。當我們這樣實行時,神就會開啓、帶領,使我們明白神許可這樣的環境臨到神的心意是什麽,我們該怎樣實行才能滿足神,同時在試煉中我們也能看見自己的缺少不足太多,不能滿足神的地方太多,就能更好地追求真理,追求變化自己的敗壞性情,在試煉中明白更多的真理。

就像前段時間,我家生意失利,不僅没有挣到錢,反而連本錢都搭了進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我實在無法接受,心裏對神滿了誤解、埋怨,覺得自己平時也熱心傳福音、幫助弟兄姊妹,神怎麽不祝福我?我越想心裏越抵觸、煩躁,不願禱告神、看神的話了,也不願傳福音了,活在了消極情形中,心裏很壓抑、痛苦。之後我靈裏越來越黑暗,感覺摸不着神了,這時我才來到神面前迫切地向神禱告:「神啊,面對這樣的環境,我不明白你的心意,心裏對你滿了誤解、埋怨,我很痛苦。神啊,求你帶領我順服下來,能學到功課。」

當我真心向神禱告尋求後,神引導帶領我在神的話中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一些認識,同時也明白了神的心意。神的話説:「在人那兒,在追求神的同時却并没有把神當神待,始終是在跟神搞着交易,不斷地向神索取,甚至步步緊逼,得寸進尺。在人與神搞交易的同時,又與神争辯,甚至有些人臨到試煉或者臨到環境,常常軟弱,消極怠工,對神滿了埋怨。從人開始信神人就把神當成了聚寶盆、萬用箱,而人把自己當成了神最大的債主,從神手裏索要祝福、應許是人與生俱來的權利與職責,而神保守人、看顧人、供應人是神應盡的責任,這是每個信神之人對于『信神』這兩個字最基本的領會,也是每個信神之人對『信神』概念的最深刻的理解。《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神的話揭示了我們信神的摻雜和不對的存心,我們信神并没有把神當神敬拜,不是為了順服神、愛神,而是為了向神索要福分,求得神的看顧保守,獲得安逸的生活,一旦神没滿足我們的要求,我們就埋怨神、誤解神,消極怠工,不願再為神花費,這樣的信怎麽能合神心意呢?回想自己生活順利、生意興旺時,我信心滿滿,熱心為主花費,積極傳福音,再苦再累也没有怨言;可當我生意失利、生活處于低谷時,就没有了以往熱心為主花費的勁頭,還對神滿了誤解、埋怨。事實的顯明和神話語的揭示,使我看到自己信神只是為了求平安、得恩典,有祝福就感謝神,没祝福就埋怨、誤解神,信神不把神當神敬拜,而是一直在與神搞交易,這樣信神怎能蒙神稱許呢?神是造物的主,我是受造之物,信神敬拜神本是天經地義的,就像孩子孝順父母一樣,不應講條件和報酬,這是受造之物該有的良心理智,而我却帶着卑鄙存心來信神,想以小的代價换取大的祝福,這不是悖逆神、抵擋神嗎?當我認識到這些時,才明白神擺設這樣的環境就是為了顯明我信神的得福存心,潔净我裏面的敗壞性情。于是,我向神禱告立志:無論我家的生意怎樣,是好還是不好,都在神的手中,我願意順服神的擺布安排,對神不失去信心。當我這樣跟神禱告時,心裏感到踏實一些了,情形也得到了扭轉。

經歷過後我才深深地體會到,在苦難臨到時注重尋求真理,尋求神的心意,從積極方面進入太關鍵了,越是在苦難的環境中,越是要多禱告依靠神,多讀神的話,在神的話中尋求聖靈的開啓帶領,反省認識自己的敗壞與缺少,尋求實行的路途,這樣我們才有路可行。

三、在試煉中必須尋求真理,對神有信心,無論得福受禍都能順服神的主宰,寧可咒詛自己也不發怨言,這樣才能站住見證滿足神

經歷苦難試煉的時候,最顯明我們對神有無真實的信心與順服。我們没臨到試煉時都願意愛神、滿足神,為神站住見證;但當苦難臨到時,我們因着太寶愛肉體利益,對神的心意不明白,就很容易發怨言埋怨神,對神失去信心,失去見證,甚至還有離神而去的危險。那我們該怎麽實行才能站住見證滿足神呢?神的話給我們指出了路途。

神的話説:「在苦難臨到的時候,你能够不體貼肉體,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隱藏的時候,你能够有信心跟從神,以往的愛心還不變、不消失,無論神怎麽作,你都任神擺布,寧肯咒詛自己的肉體也不埋怨神,臨到試煉時寧肯忍痛割愛、流泪痛哭也得滿足神,這才是真實的愛、真實的信心。不管你的實際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備這些受苦的心志與真實的信心,還有背叛肉體的心志,寧可個人受苦、個人利益受損失也得滿足神的心意,還得有懊悔自己的心,以前自己不能滿足神,現在能懊悔自己,哪一條都不能缺少,神就藉着這些來成全你,你不具備這些條件就没法被成全。《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從中看到,經歷苦難試煉我們得有受苦的心志,有一顆厲害要神的心,能尋求真理對神有信心,無論得福受禍都能順服神的主宰,寧可自己肉體受苦也不發怨言,這樣我們才能站住見證滿足神。就像約伯臨到財産被奪、兒女遭灾、自己還渾身長瘡的試煉時,他的肉體承受着極大的痛苦,但約伯不以口犯罪,不埋怨神,他能尋求神的心意,相信神的主宰,從心裏認定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并不是自己勞碌所得。因此,約伯在試煉中説出了「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這樣有理性的話。約伯有一顆厲害要神的心,不管是得福還是受禍都稱頌神的聖名,寧可咒詛自己的生日也不説一句傷神心的話,因在他心裏堅信無論神怎樣作,自己作為受造之物理當順服神的擺布安排,不應有個人的選擇。最後,約伯在試煉中為神站住了見證,他對神的信心、敬畏與順服也在試煉中得到了升華,對神的信與愛更純潔了,神在旋風中向他顯現,并賜予他加倍的祝福。所以,在臨到試煉時,我們應效法約伯,無論得福受禍都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憑信心去經歷神的作工,為神站住見證。

弟兄姊妹,神是全能、全智的,我們的生命中缺少什麽、需要什麽,什麽樣的環境更有利于我們生命長大,等等這一切只有神知道。今天,我們在生活中臨到的這些苦難、挫折、失敗等不如意的事,并不是神離弃了我們,而是為了變化、潔净我們裏面的撒但性情,也是為了使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明白更多的真理。經歷過後我們才體會到,苦難試煉是神對我們最好的祝福!

現在,苦難試煉背後隱藏的祝福你體會到了嗎?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的話是我生命的力量

天津市 徐志剛以往,我深受中國傳統觀念的薰陶,把為兒孫置房産當成了人生目標,為此,我潜心鑽研汽車修理技術,還開了一間汽修廠,生意幹得紅紅火火。那時,我認為人的命運是在自己手中掌握,當妻子的姐姐給我傳主耶穌的福音時,我不接受還譏笑她,覺得我不信主照樣過得很好。然而好景不長,廠子的效…

神帶領我勝過惡魔殘害

河南省 王華我和女兒都是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在跟隨神期間,我們母女倆同時遭到中共政府的抓捕、判刑勞教,我被判刑三年,女兒被判刑一年。我雖經受中共政府慘無人道的迫害、摧殘,但每次在我絶望危難之時,神都在暗中看顧保守為我開闢出路,是全能神的話語給了我活下去的勇氣和動力,帶領我勝過了酷…

魔窟一劫體嘗神愛更深

山西省 奮勇我從小到大雖然一直在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關懷中生活,但心裏却時常感到孤單没有依靠,總有一種莫名的愁苦困擾着我,讓我無法擺脱。我常常問自己:人為什麽要活着?人到底該怎樣活着?但始終得不到答案。直到1999年,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在神話語的喂養供應下,我孤寂的心得…

苦難是神的祝福

中國山東 王剛2008年冬天的一個中午,我和兩個姊妹在傳福音時被惡人舉報了。五六個警察以查户口的名義闖進了福音對象家,其中一個在屋裏亂翻,一個上前抓住我胸前的衣服,另一個抓住我的胳膊使勁往後擰,惡狠狠地問:「幹什麽的?叫什麽名字?哪裏人?」我反問他們:「你們是幹什麽的?憑什麽抓我…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