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神話語實行 坦蕩做人就是好

2018年10月05日

安徽省 思敏

我從事裁縫行業十幾年,誠信為本是我的經營理念。為了在城裡買房、買車,提高生活品質,我用心經營,除了為顧客定制服裝和床上用品外,還增設了服裝乾洗項目,實行服裝一條龍服務。隨著項目的增多,我每天都特別忙碌,甚至沒有逛街和閒聊的時間,但我對每一個顧客都是以誠相待、實實在在的,因此,店裡的生意要比同行的好很多,身體雖然累些,但我感到很踏實。不過幾年下來,我卻沒掙多少錢,因為得經常應對中共政府各部門的檢查,各級官員的敲詐勒索、層層剝削,掙的錢多數都進他們腰包了,為此我感到很愁苦,在這個世道真不知道該怎麼做生意。

這樣賺錢 良心豈能平安

一次,我跟朋友聊天時說出了心裡的痛苦,朋友聽後深有感慨,說:「在中國做生意不光得繳納各種苛捐雜稅,還得給各級官員上貢,累死累活掙點錢,都被那些貪官污吏給搜刮了。不過,咱們得想點辦法,你看現在哪個做生意的不用些手段,這樣掙的錢不就多了嗎?」我一聽有些反感,說:「他們做生意都是用不正當手段,坑的是老百姓,那怎麼能對得起良心啊!」朋友搖搖頭用鄙視的眼光看了看我,說:「你真是太實在、太本分了,在這個向錢看的年代裡,像你這樣做生意,想有房有車,過人上人的生活難啊!俗話說『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人得靠些手段才能掙來大錢啊!其他裁縫店收的價錢比你家高多了,生意照樣好,要不你也試試吧!」接著朋友又告訴我一些賺錢的訣竅:做生意得學會抓住顧客的心理,學會誇獎顧客;提高手工活的價格,定做新款式的衣服就可以加倍收費;如果在衣服上再加點小裝飾品也可以多收一些錢;特別是給顧客量尺寸時可以多算一些布料米數,以此多收費;等等。聽後,我雖有些心動,但又覺得這樣不是騙人嗎?良心有些過不去,我就沒按朋友說的做。

學會耍手段 輕鬆掙到錢

一次賣貨時,我無意中聽顧客說她身上穿的牛仔褲花八十元做的,我順手摸了摸,發現和我只收六十元的褲子布料一模一樣,怪不得他們掙的錢比我多,原來差距在這裡。之後,我就觀察同行們的掙錢之道,發現了他們來錢快的祕訣——以次充好,看著同行店裡每天進出的顧客並不多,卻很輕鬆地掙到比我多幾倍的錢,而我每天累死累活卻掙不到多少錢,我很鬱悶,也很不平衡,這時我從心裡真實地印證了「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這句話,也明白了掙不到錢確實是自己太實在、太本分了。於是,我也開始學同行們的賺錢之道。

開始學同行們的賺錢之道

在進貨時,我發現有兩種花色相同但價錢不同的料子,不細心比較根本看不出來,我就把兩種布料都買了回來。當顧客選價格高的布料做衣服時,我就用價位便宜的布料給做,以此來賺差價。剛開始作假時,我特別緊張、害怕,就怕被顧客發現,砸了自己的招牌,每次都是顧客結完賬走後,我緊崩的神經才放鬆下來。可是一次、二次後,看著手中比以前多掙一半的錢,我的擔心也隨之拋到了九霄雲外,膽子也越來越大了。有時顧客還價,我就拿出不好的料子給顧客對比,故弄玄虛地說:「便宜無好貨,好貨不便宜,一分錢一分貨。」往往顧客對比之後都會要價位高的,這樣一來我賺的差價就多了。同時我還掌握了愛美人士的心理——只要款式新穎價錢高點無所謂,對待他們我就用多料、多時間為藉口來提高價格,有時給服裝稍微加點花色、首飾點綴一下也能提高不少價錢,我就這樣賺取額外的差價……

之後,我又發現了一個輕省賺錢的道。一次,一個顧客要訂做床上用品,見顧客不懂行情,我就連哄帶騙地賣給了他一百八十元一套的高價,顧客爽快地答應了。當我去顧客家量床的尺寸時,卻發現他家是小床,而我是以大床的價錢賣給他的,這樣中間就多了幾十元的差價,我心想:「以前和顧客一米一米地算賺不了差價,要是以後都成套賣,不讓顧客知道明細賬,這樣做十套就能賺一套的錢了……」就這樣,我越來越會做生意。兩年後,我如願地在城裡有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嘗到甜頭後,我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錢雖多掙 內心難安

雖然我這樣耍手段掙的錢是多了些,也過上了有錢人的生活,但說一個謊就需要用一百個謊來圓,為此我每天都擔心自己欺騙人的事被顧客發現,顏面掃地,失去顧客的信任,因此我感到活得特別累,甚至做夢都夢到顧客找上門來砸我的招牌。記得有一次,一個顧客氣勢洶洶地來店裡找我算賬,他生氣地說:「上次你做的四件套,回家一算發現價錢不對,是不是你多算了,你再好好算算。」面對顧客的投訴,我表面不動聲色,心裡卻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心想:「完了,這可怎麼答對呀?」我一邊盤算怎麼應付他一邊故作鎮靜地說:「噢!有賬不怕算,我一筆筆地給你算明白。」在算時我絞盡腦汁地抓住顧客不懂的地方多算,顧客被我繞了進去,搖搖頭很無奈地說:「怎麼到你這裡算就剛剛好,我在家裡算時怎麼就對不上賬呢?唉!」直到顧客走後我才鬆了口氣。

可是糊弄走這個我又擔心下一個來找,為此我每天都活在惶恐不安、精神受壓的狀態中。長時間的勞累加上每天絞盡腦汁地算計,我身體各方面的不適也接踵而來,我經常晚上睡不著覺,渾身酸軟,腿腳發麻,有時候蹲下好半天都起不來,我被折磨得苦不堪言。我真的很想放棄這種生活,不再受良心的譴責,但又經不住金錢的誘惑,就這樣我活在痛苦中無力自拔。

接受神作工 神話來指路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後來一個顧客把神的末世福音傳給了我,我知道了人是神造的,這口氣息也是神賜給的,我們信神、敬拜神是天經地義的,還明白了人的一切痛苦都是撒但的苦害,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追求真理,看透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方式,憑神的話活著才能解決一切的痛苦,於是我欣然地接受了神的作工。

接受神的作工

一次聚會時,姊妹讀了一段神的話:「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讀完後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裡我們可以看到,神的實質是信實的,神稱許的是誠實人,所以,神要求我們也要追求做誠實人,說話、做事實事求是,一是一,二是二,能經得住神鑒察,不搞欺騙,不耍詭詐,只有誠實人才能蒙神喜悅。姊妹,咱們現在信神了,以後做生意就不能再說謊搞欺騙了,玩詭詐是令神厭憎的,也不合神心意。咱們信神的人做生意得本本分分,要做到『童叟無欺、貨不二價』……」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後,我道理上覺得也對,可想想實際情況我就犯難了:「做生意沒有不搞欺騙的,若是不說謊還像之前那樣本本分分地做生意,那也賺不到錢啊!這日子能過好嗎?可神的話明確地說神喜歡誠實人,這可怎麼辦呢?是按著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還是繼續之前的掙錢方式呢?」我內心特別糾結,爭戰一番後,還是沒有勝過金錢的誘惑。

利益面前 偏行己路

一天,店裡來了一位王女士,得知王女士的家境很好,我就有意識地討好她,當她試衣服時就誇她有氣質。經過我一番溜鬚拍馬、花言巧語,王女士看上了一件套裙,我想:「王女士是個富豪,價格收高點才能顯出衣服的檔次,也能滿足她的虛榮心。」於是,我就在原價上多加了四分之一的價錢,王女士嫌貴,我連忙說:「訂做已經很便宜了,這麼高檔的面料若是在商場買至少要貴四五倍,你是見多識廣的人,比我更了解市場……」王女士聽我這麼說很高興,不僅做了這套衣服,後來她的衣服都在我店裡做。

之後,王女士在我家訂了一套棉綢衣服,我只是在衣服上裝飾了一些小飾品,就多收了一些錢。後來王女士說我家衣服收費太貴了,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只能心虛地解釋:「每次給你做衣服我可是都要花很多心思的,你看衣服做工多精細呀。」王女士聽後也沒說什麼。她走後,我坐在沙發上長嘆一口氣:「唉!天天這樣說謊欺騙人可真累,神要求我做誠實人,我這樣欺騙顧客也不合神心意,可在這個世界上不欺騙、不玩點手段也沒法生存啊!」看著手中的錢,我心裡有種莫名的難受。

明白神心意 確定實行路

聚會時,我把這事向弟兄姊妹敞開,李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說:「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活在這個被撒但敗壞的權勢之下,人就不可能是誠實人,只能越來越詭詐,但我們做誠實人到底能不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呢?能不能被他們隔離開呢?不會的,一樣生存,因為我們吃這口飯、喘這口氣不是憑著詭詐而有的,而是憑著神給的氣息、神給的生命活著的,我們只不過是因著接受了神話真理,有了新的生存法則、新的人生目標,我們的生命根基要改變,我們只不過是為了滿足神、為了追求蒙拯救而換一種方式,換一種活法,跟肉體的吃、穿、住根本就沒有關係,這是我們心靈的需要。《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三十三篇說話》李姊妹交通道:「我們活在撒但的權勢下,都憑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掙更多的錢財撒謊搞欺騙,還認為只有詭詐人才能在這個社會立足,可事實又怎樣呢?我們雖然憑著玩詭計搞欺騙的手段掙了一些錢,肉體得到了暫時的享受,但我們失去的卻是人格、尊嚴,失去的是永遠的信譽,每天良心都受控告提心吊膽地活著,心靈裡沒有踏實平安,活得越來越痛苦。今天神的話把一切的奧祕都告訴給我們了,神是造物的,我們的一切生活所需都是從神來的,是神在供應、滋養我們長大,我們不用整天為吃穿憂愁,我們能不能在社會上生存,能賺多少錢,不是靠欺騙的手段得來的,而是在乎神的主宰與命定,人憑著個人的努力沒有用,就像有的人憑著詭詐、欺騙的手段掙了很多錢,但因作惡太多得了各種疾病,最後又因治病把錢花光了。神是聖潔、公義的,神喜悅的是誠實人,厭憎詭詐人,只有誠實人才能蒙神祝福。我們只有實行神的話,誠實守信做生意,公平合理收費,凡事接受神鑒察,心靈才會平安踏實。」

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有點明白了,我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是為了我們能活得有尊嚴、有人格,能活在神的祝福中蒙神拯救。回想自己以往本本分分地做生意從不搞欺騙,但當看到同行們靠手段賺錢,又買房又買車時,我就不甘心,為了能掙到更多的錢我放棄誠信為本的生意理念,變得越來越自私,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處處玩詭詐,昧著良心欺騙顧客,良心受控告靈裡不平安,真是苦不堪言。我今天信神了,就應該改變以前的生存方式,按神的要求做誠實人,公平合理地收費,凡事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鑒察。

利益誘惑 該作何選擇

一天,一位老人來店裡訂做一條布料好的黑褲子,當時店裡有兩種特別相似的布料,我裁剪時沒在意裁了差布料,我有些慌神,心想:「這布料裁了就不好賣了,這可怎麼辦?要不就用這個料子做吧,反正老人年紀大了也看不出來。」想到這兒,我心裡有些不安,但左思右想後,還是受利益的驅使用差布料給老人做了褲子。當老人來店裡取衣服時,一眼就看出褲子顏色有些不一樣,我心一驚,就想:「怎麼可能看出來?別說老年人眼神不好了,就是我也得把兩款布料放在一起仔細對比才看得出來。」這時我想起自己向神禱告說要做誠實人,現在為了利益又身不由己地欺騙顧客,此時我心裡很受責備,今天顧客發現布料有問題這是神的審判臨到了我,可事已經做了,若是再承認會不會砸了店裡的招牌?……看老人拿著褲子也不是很確定,這時我順手將差布料蓋住了好布料,說道:「你看錯了,你看布料不是還在這兒嗎?」老人還是不太相信,便把褲子拿到陽光下對比。看到這一幕,我的臉霎時紅到了耳根,心怦怦直跳,緊張得不得了,生怕老人看出來。但我還是鎮定了一下情緒,說:「今天是陰天,對比顏色肯定有差距。」老人也弄不明白,有些無可奈何,最後神情沮喪地拿著褲子走了。

老人雖然走了,但老人質疑的話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而且他那種沮喪的神情敲打著我的良心。我很自責,懊悔自己明明看了神的話,卻還不願意實行做誠實人,身不由己地說謊騙人,真是太沒有人性了!於是,我來到神的面前,祈求神能帶領幫助我。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這句話不管人經歷到多少,在人的心裡給人帶來的負面效應是什麼呢?(人都崇尚錢。)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以說包括你們每一個人,在人的性情裡流露出一種東西來,把這種東西解讀為什麼呢?人崇尚金錢。這個東西在人心裡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來撒但敗壞人敗壞得挺深哪!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明白神心意 確定實行路

神的話一針見血地揭示了撒但邪惡潮流敗壞人類的方式,想想我也是被「有錢能使鬼推磨」「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的撒但毒素牢牢地控制著,為了多掙錢,過人上人的生活,我從一個老實本分的手藝人變成了不擇手段的奸商:時常耍手段以次充好,還花言巧語抓住人的心理誇獎顧客,以此讓顧客購買衣服,還藉著顧客不知道明細賬單昧著良心賺取差價,甚至當我信神後,明知神喜歡誠實人,恨惡詭詐人,但受利益的驅使,我還是身不由己地昧著良心賺取不義之財,對神沒有絲毫敬畏,離神的要求越來越遠,成了金錢的奴隸、傀儡。雖然錢是掙到了一些,但良心的譴責卻使我痛苦不堪,尤其是顧客來退貨時,那種恐慌煎熬更是難以忍受,這種靠說謊搞欺騙賺錢的生活累得我身心疲憊,苦不堪言。今天在神話語的揭示下,我才看清撒但就是利用這些錯謬的生存法則來敗壞我,控制我,使我為了金錢處處搞彎曲、耍詭詐,陷在罪惡中與神敵對,明知真理也不實行,最後因抵擋神遭神懲罰!此時,我感謝神的揀選,也明白了神要求我做誠實人是為拯救我脫離撒但捆綁,活在神的祝福中。想到這兒,我向神禱告:「神啊!看了你的話語,我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我願意做誠實人,願你加給我力量,使我能實行真理做誠實人活在你面前,阿們!」禱告後,我輕鬆釋放了很多,決定重新用好面料再給老人做條褲子。

幾天後,我見到老人時把做好的褲子給了他,並向他承認了錯誤。老人聽了我的話,愣了好一會兒。那一刻,我心裡很緊張,很害怕老人會罵我做生意不守信,緊張得只聽見牆上的鐘錶「嘀嗒嘀嗒」地響著……不知過了多久,老人突然笑著說:「哎呀,姑娘,你這個門我算是進對了,你做人太實在了,現在世上哪還能遇到像你這樣說實話的人啊!我以後做衣服就到你家了。」聽了老人的話我好感動,同時也感到很蒙羞,如果沒有神的拯救,我還是黑心的奸商,是神發表的真理使我迷途知返,當我能按神的話實行,說真話、辦實事,不搞欺騙、不玩手段,才活出點人樣,我從心裡感謝神的拯救。令我沒想到的是,老人竟然將兩條褲子都買了,還直誇我人實誠。我不住地感謝神,這全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我只是按神話語做誠實人,就看到了神的笑臉,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踏實平安。

誠實守信 生意更加紅火

有了這次的收穫,我對實行神的話做誠實人更有信心了。一天,我在洗衣服時不小心把一個顧客的衣服洗花了,當時我心想:「完了,這怎麼跟顧客說呀?上次把顧客皮衣洗壞了就賠了許多錢,這次又把顧客羽絨服洗花了,到時候再賠個千八百的,我得流多少汗才能掙回來呀!要不就不跟顧客說,反正他有好幾件羽絨服都在我這兒呢,現在天氣轉暖暫時也穿不了,到時候把衣服全部裝進袋子,這件放最底下就不容易被發現了。」當我想這麼做時良心受控告,心裡很受責備,想到神的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做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要耍滑頭,不要做詭詐人(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們做誠實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誠實人得把心向神敞開,在任何情況下說話做事都要一是一,二是二,能經得住神鑒察,不玩詭詐、不搞欺騙。同時我也意識到今天臨到這事正是神對我的檢驗,神希望我能實行真理滿足神,撒但妄想利用錢財再次引誘我讓我玩詭詐、搞欺騙,我不能再辜負神的心意,堅決不能做昧良心的事傷神的心了!認識到這兒,我下定決心背叛撒但的生存法則,按神話語實行做誠實人,如實地跟顧客說,就是賠錢也願意做誠實人。之後,顧客來取羽絨服時,我邊拿羽絨服邊說:「不好意思,你這件羽絨服洗花了。」話音未落,就聽到顧客說:「沒關係,我開飯店整天跟油打交道,也穿不了好衣服。」那一刻我心裡好感動,真實地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也清楚地明白了神擺佈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拯救我,自己只是實行了一點點真理就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我體嘗到神的愛太實在了。

後來,我依靠神按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顧客來選料時我會把各樣商品的明細賬都清楚明瞭地說出來,讓顧客選擇。當我這樣實行做誠實人的時候,店裡的收入不但沒有減少,生意反而越來越紅火,而且我還經常聽顧客說:「她人實在,做衣服讓人放心。」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到神的話說:「以後的趨向,得著神口裡發聲的在地上有路可行,不論是做生意還是搞科研,或從事教育或工業,得不著神口發聲的寸步難行,被迫尋求真道,這叫『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千年國度已來到》事實就是這樣,神的話就是真理,是我們行事的原則與方向,我們只要按神的話去做,實行真理就能得到神的祝福,心裡踏實亮堂,道路也會越走越光明,神的話語真是帶著權柄威力啊!

回想以往我受「有錢能使鬼推磨」「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的撒但鬼話蒙蔽,為了賺錢絞盡腦汁搞欺騙,活在黑暗痛苦中,失去做人的尊嚴,信神後,神為拯救我脫離撒但的敗壞,使我走上人生光明路,精心為我擺佈著一切。當我受敗壞性情束縛耍詭詐、搞欺騙時,神用事實的臨及和話語的審判使我悔改,讓我看見神的性情公義聖潔,人行詭詐、不義令神厭憎;當我臨到事不知道該怎麼實行時,神用話語引導給我指明當行的路,使我明白神喜悅誠實人,誠實人才是真正人的樣式;當我做生意願意背叛肉體按神話語實行做誠實人時,又看到了神的笑臉,心裡享受到平安、踏實、喜樂,這些是用多少錢也買不到的。如今,我按照神的話語實行,坦坦蕩蕩做人,本本分分做生意,不但沒有像我想像的賺不來錢,反而生意越來越紅火,這全是神的恩待與祝福!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職場見證:一名醫生的蜕變歷程

劉 靜 小時候,媽媽帶我到醫院看病時,看到醫生、護士都穿著白大褂在醫院裡穿梭,覺得他們就像「白衣天使」一樣,我特別羨慕他們,心想:我長大了要是也能成為一名「白衣天使」,該有多好啊!長大後,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衛校,並如願以償地被分配到某市醫院,成了一名醫生。第一天穿上白大褂的時候…

職場見證:我不再留一手

山東省 恆星 我在個體經營的維修部門工作,由於我在工作中一直勤勤懇懇地鑽研業務,維修技術精湛,老闆決定把我調到總部工作,但需要我先代培一個學徒接替我的工作。聽到這個消息我非常高興,俗話說得好「是金子總會發光的」,看來我的努力終究沒有白費啊!想到自己的技術能得到老闆的賞識與認可,我…

說謊的背後

山東省 小敬 每當看到神的話要求我們做誠實人說話要準確時,我就想:說話準確這好做到,不就是一是一、二是二,如實地說話、客觀地反映問題嗎?這還不容易?以往在世上我最厭煩的就是說話添枝加葉的人了,因此,我特別自信,認為自己在做誠實人說話準確的真理上很容易做到。可在事實的顯明中,我才深…

職場見證:贏得他人尊重 從卸下偽裝開始(有聲讀物)

新加坡 陳青 工作中遇到不明白的問題時,我們往往會因擔心被人小瞧而竭力掩飾自己身上的缺欠,不懂裝懂,這樣不僅活得累,工作效率也不高,當真相暴露了,還會讓人嘲笑。曾經的我就是這樣,為此我感到很痛苦。後來,我終於找到了既能輕鬆工作又能贏得同事尊重的祕訣。 初到新加坡——那段被人嘲笑的…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