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嫉妒 坦蕩做人

2020年10月30日

中國湖北 付丹

幾年前,小潔姊妹調到我們教會和我配搭盡教會帶領的本分。通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發現姊妹雖然年輕,但素質好,有工作能力,臨到事注重實行真理,盡本分也注重尋求真理原則。相比之下,我的素質、工作能力就比姊妹差些,我心裏不由得羡慕她,覺得她是一個人才。一次,我去參加同工會,帶領問我教會裏有没有追求真理、素質好的弟兄姊妹。我不加思索地把小潔姊妹的長處給説了出來。没過多久,帶領就來信讓小潔去聚同工會,并且後來連續幾次都指名讓她去。漸漸地,我心裏就有些不是滋味了,心想:以往都是我去聚同工會,教會的工作帶領也是和我商量,現在帶領却點名讓小潔去參加,看來帶領是要重點培養她,早知道我就不説姊妹的長處了。我覺得都是因為她我才被遺忘、冷落的,我越想越難受,隱約有個意念在心底一閃:要是帶領把她調走就好了,只要不跟她在一起,那就不會顯得我比她差,説不定以後帶領有什麽事也會找我商量。可是我心裏清楚,姊妹剛來不可能馬上就調走。想到這些,我心裏就像壓了一塊沉重的石頭不得釋放。難受之餘,我還不願甘拜下風,就暗自在神話語上下功夫,多看、多記、多揣摩,想在交通真理上超過姊妹,來證實自己。因着我存心不對,一心與姊妹争名奪利,盡本分獲得不了聖靈的作工,什麽問題也看不透,解决不了。

記得有一次,有兩個姊妹被選為教會執事,她們擔心自己明白真理淺,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生命進入的實際問題,就不願擔這個托付。聽她們説的同時,我不停地琢磨該結合哪些神話,怎麽交通能解决她們的問題,讓大家看看我并不比小潔姊妹差。兩個姊妹剛説完,我趕緊讀了幾段神的話,給她們交通了起來。但因着我一心想證明自己,讓人高看,根本没有注重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尋求真理,抓住問題的根源,結果越交通越乾巴。看兩個姊妹坐在那裏没有反應,我感覺挺尷尬的,也不知道該説什麽了。這時,小潔姊妹接着補充交通了盡本分的意義,還談了她自己的經歷認識和神的心意,姊妹們聽後感動得都流下了眼泪,也有心志擔當托付了。看到姊妹們對小潔投去羡慕、贊成的眼光,我心裏感到酸溜溜的:「小潔没來之前,弟兄姊妹都挺贊成我,現在倒好,她剛來作工作就處處占上風,帶領賞識她,弟兄姊妹也都高看、佩服她,而我做帶領時間比她長還不如她,弟兄姊妹會怎麽看我?會不會説我没有多少真理實際,只能做她的陪襯呢?」那段時間,我的心思常常被這些事占有,總覺得是姊妹搶了我的風頭,我心裏對她滿了嫉妒,還不時地想,要是有個兩全其美的辦法能讓姊妹離開這兒就好了。可思來想去,我也没想出能讓姊妹離開的「好辦法」,反而覺得自己離神越來越遠,靈裏黑暗,聚會交通神的話没有亮光,弟兄姊妹的難處也解决不了,每天雖然盡着本分,但心裏很受煎熬、痛苦。我就把自己的真實情形帶到神面前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認識自己的敗壞。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説:「做教會帶領不單要學會用真理解决問題,還要學會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絶不能打壓人才、嫉妒人才,這樣你們盡本分就合格了,就是合格的帶領工人。如果達到凡事都能按原則辦事,就是盡上忠心了。有些人總怕别人比他强、高過他,總怕别人得到賞識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擊、排斥别人,這是不是嫉賢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這是什麽性情?這就是惡毒!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只滿足自己的私欲,不考慮别人的本分,不考慮神家利益,這種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歡。《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看了神的話,我感到扎心、難受,神話揭示的就是我的實際情形。我看到姊妹素質好,交通真理實際,帶領器重,弟兄姊妹也都贊成、高看,我就嫉妒、排斥姊妹,巴不得姊妹離開教會,絲毫不考慮會不會影響教會工作和神家利益,我所流露的都是惡毒的撒但性情,特别自私卑鄙,這哪有一點正常人性?我這樣盡本分怎能不讓神噁心、厭憎!我盡本分感受不到聖靈的帶領,落在黑暗中,這是神的公義性情向我顯明了。認識到這些,我就禱告神,求神帶領我放下名譽地位,活出正常人性,與姊妹和諧配搭。

我又看到神的話説:「如果真能體貼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對待人。你把好人舉薦出來,把好人培養成才了,神家多一個人才,你作工作不就容易了嗎?你在這個本分上不就盡上忠心了嗎?這在神面前是善行,這是做帶領的人起碼該具備的良心理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看了神的話,我更感到懊悔、自責,神希望更多追求真理的人能起來盡本分,我作為教會帶領,不能以神的心為心,看到追求真理的人起來作教會工作,我不但不高興,反而為自己名譽地位考慮,嫉賢妒能,連做人起碼該具備的良心理智都没有,我根本不配做教會帶領,我恨自己太自私卑鄙了。想想姊妹素質好,能交通真理解决實際問題,這對教會工作和弟兄姊妹生命都有益處,我應該與姊妹好好配搭,共同盡好本分,更應該學習姊妹身上的長處,這才是體貼神的心意。當我明白神的心意後,再看到小潔得到弟兄姊妹的贊成時,我心裏雖然還有些嫉妒,但能有意識地禱告神背叛自己,注重活在神前盡好自己的本分,心裏就不那麽注重弟兄姊妹高看誰了,嫉妒的心也小多了。臨到看不透的事我也能跟姊妹尋求、商量,取姊妹的長處補足我的短處,共同尋求進入真理原則,心裏也輕鬆、釋放多了。有了這點變化、進入後,我就以為自己的嫉妒心没那麽重了,可没想到,再次臨到事實的顯明,我才看到自己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還需經歷神更多的審判刑罰才能得着潔净。

一次,我和小潔去聚同工會,見面後,帶領跟我打了聲招呼,就和小潔商量起教會的工作來。我坐在旁邊感到自己就像個多餘的人,心情一下子就低落了下來,我不滿地瞟了小潔一眼,心裏不由得猜疑、抱怨:「看來帶領還是重視你,不重視我,你在教會裏風光,在帶領面前也是你風光,我跟你在一起就只能作陪襯。」隨後,我又聽到帶領安排小潔去外地聽道,還説要培養她。聽到這話,我心裏一陣酸楚:為什麽只讓她去不讓我去?難道我就那麽差呀?我就一點培養價值都没有?我心裏就像被凉水澆了一樣,臉面也挂不住了,心裏還一個勁兒地講理不服:平時盡本分受苦少不了我的份兒,去外地聽講道却没有我的份兒,看來你們眼裏根本就没有我,我是怎麽追求都不如姊妹了……越這麽對比,我心裏越痛苦,又開始活在嫉妒、怨恨姊妹的情形裏了,真巴不得帶領趕快把我們分開,我好能重新嶄露頭角。

不久,小潔的丈夫得了重病,她很受熬煉,我雖然也安慰、鼓勵她在試煉中得多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可是我心裏不由得想:「她在教會裏出盡了風頭,現在她受熬煉情形不好,那正好是我展示自己的機會,要是她從消極情形裏走出來了,那我豈不是永遠没有出頭之日了?真希望她陷在熬煉裏時間長點,這樣弟兄姊妹就能看到她平時談得好,却没有活出神話語的實際,就不會再高看、佩服她了,説不定帶領看她没有真理實際,也不會再培養她了,到時候大家自然還會重視、高看我的。」當時我并没有注重自己的心思意念,只是這麽想想就過去了。一天,有兩個姊妹關心地問我小潔的情形,我就説:「小潔的情形很糟糕,别看她平時交通得挺好,臨到點試煉就消極了,一點實際身量没有。」説完這些話的時候,我就感到有些不安,我這不是故意誇大事實論斷、貶低姊妹嗎?但是看到兩個姊妹信以為真,我心裏又有一絲竊喜,心想,這樣她們就不會再高看、佩服小潔了。可過後,當我再看到小潔時,她雖然受熬煉痛苦難受,禱告時痛哭流泪,但盡本分一點也没耽誤,我不禁感到有點愧疚。想想姊妹臨到試煉熬煉,難免會痛苦軟弱,我要真有人性應該為她禱告,應該盡所能地幫助、扶持她,可我做的都是什麽?我越想越感到對不住姊妹,就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哪!我的嫉妒心太强了,為了超過姊妹,我背後論斷、貶低姊妹,甚至在一旁看笑話,巴不得姊妹消極趴下,我太没人性了。神哪!求你開啓我認識自己的敗壞,能擺脱撒但性情的捆綁。」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説:「如果看見有的人比自己好,還能打壓人家,給人家造謡,或者使用一點手段不讓别人高看他,這樣就顯不出誰高誰低了,這就是狂妄自是的敗壞性情,另外還有彎曲詭詐、陰險,做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這樣活着還覺得不錯,以為自己是好人,這是不是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哪?首先,從性質上來説,這麽做事是不是為所欲為啊?他考慮神家的利益了嗎?他只考慮自己的感受,只想達到自己的目的,不管神家工作受多大虧損。這種人不只是狂妄自是,還自私卑鄙,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這樣的人百分之百没有敬畏神的心,所以他才能自己怎麽想就怎麽做,為所欲為,没有任何責備,没有任何懼怕,没有任何的顧慮、擔心,不考慮後果。他常常這樣做,一貫這樣表現,後果是什麽?是不是要麻煩?往小了説,這樣的人嫉妒心太强,名譽地位心太重,太詭詐、太陰險;往大了説,這個實質性的問題就是,這樣的人絲毫没有敬畏神的心,他不懼怕神,唯我獨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看得高于神、高于真理,神在他心裏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是最渺小的,他心裏没有絲毫神的地位。……你們説,這樣的人可不可怕?信神多年還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是什麽人?都是一些狂妄之徒。哪類東西最没有敬畏神之心?除了畜生之外,就是惡人、敵基督,就是魔鬼、撒但,他們膽敢與神較量,絲毫没有敬畏神之心。《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看完神的話,我感到特别扎心、痛苦,我就是這樣的人哪。我明知小潔姊妹素質好、追求真理,有培養價值,可當看到帶領器重她,讓她去外地聚會時,我心裏就極不平衡,為自己鳴冤叫屈,講理不服,又開始嫉恨、排斥姊妹,巴不得帶領快點把她調走;當姊妹臨到試煉熬煉軟弱痛苦時,我外表也幫助她,心裏却幸灾樂禍,巴不得她就此消極下去,我能有出頭之日;甚至我還在弟兄姊妹中間論斷、貶低姊妹,變相抬高自己,以達到自己出人頭地的野心欲望。看到我信神多年没有絲毫敬畏神的心,還能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嫉妒、排斥姊妹,做出這些喪良心的事,我太卑鄙、惡毒了,就是個心胸狹窄、貪圖地位虚榮、陰險惡毒的卑鄙小人!我這跟撒但有什麽區别?只有撒但才見不得人好,撒但巴不得人都消極墮落,都遠離神、背叛神,我所做的分明就是充當撒但的差役,打岔攪擾教會工作,是在拆台、作惡,這是站在撒但一邊與神為敵呀!就我這樣的人性,還總把自己看得很高,明明没有真理實際,素質也不如姊妹好,還總是争名奪利,想超過姊妹,真是狂妄得没有一點自知之明!這時,我才從心裏恨惡、噁心自己,想急切地擺脱撒但性情。

接下來,我看到神的話説:「人抵擋神、悖逆神的根源都是因着人被撒但敗壞了,因着撒但的敗壞,人的良心麻木,道德敗壞,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後。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見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這樣人對神的順服、對神的愛也都失去了。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變成了畜生一樣的性情,對神的悖逆越來越多、越來越重,但人還不知道也不認識,只是在一味地抵擋、一味地悖逆。人性情的流露就是人的理智、見識、良心的發表,因着人的理智、見識都不健全,良心已麻木到了極處,因此人的性情也都是悖逆神的性情。不能改變人的理智、見識就談不上性情變化,也談不上合神心意。人的理智不健全就不能事奉神,理智不健全就不能合神使用。《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總活在敗壞性情裏悖逆神、抵擋神的根源是因我被撒但敗壞了,撒但把各種撒但法則、撒但邏輯灌輸到我的心裏,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一山不容二虎」,「人過留名,雁過留聲」等,我接受撒但的這些言論後,思想觀點、生存法則、良心理智都被扭曲了,變得越來越狂妄、邪惡,没有人性。受這些撒但毒素的支配,我總是追求名譽地位,追求讓人高看,不管在哪個人群裏,只許自己出頭露臉,不許别人超過我,别人要是超過我,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跟人争、跟人比,比不過就嫉妒、怨恨,甚至采取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所流露的全是狂妄、詭詐、凶惡的撒但性情,名義上是在盡本分,實際上是在搞個人的經營,這是在作惡抵擋神哪!想想被教會開除的敵基督,他們看見誰追求真理,誰體貼神的心意就嫉妒、仇恨,誰要是危及他的名利地位,就把誰當成眼中釘肉中刺,不僅排斥打壓人、整人治人,還恨不得把人開除出教會以達到他自己作王掌權的卑鄙目的,最後他們作惡多端,都被教會開除淘汰了。我雖不像敵基督那樣作出整人治人這種大惡,但我受狂妄、凶惡的本性支配總是嫉妒人,甚至為了維護自己的名利地位還能排斥、論斷人,這走的正是抵擋神的敵基督道路。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我要是再不悔改,肯定也被神厭弃、淘汰。這時,我感到膽戰心驚,感到神嚴厲的審判對我是個保守,不然我還不反省自己,等到作出大惡來,那後悔就晚了。揣摩着神的心意,我心裏很受感動,向神禱告願意悔改變化。

一天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説:「凡是盡本分的人,不管明白真理深淺,要進入真理實際最簡單的實行法就是處處為神家利益着想,放下自己的私欲,放下個人的存心、動機與臉面、地位,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是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如果一個盡本分的人連這點都做不到,那還談什麽盡本分?這就不是盡本分了。你應該先考慮神家的利益、考慮神的利益、考慮神的工作,把這些都放在第一位,其次再想自己的地位站没站穩、别人怎麽看自己。……另外,你能盡上自己的責任、盡上自己的義務與本分,放下私欲,放下自己的存心、動機,體貼神的心意,把神的利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樣經歷一段時間,你就覺得這樣做人好,活得光明磊落,不是卑鄙小人,活得不是窩囊、齷齪、卑鄙,而是光明正大,這是人該活出的形象,是人該做的。慢慢地,你心裏滿足個人利益的欲望就越來越小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功用不一樣,身體只有一個,各盡其職,坐在自己位上盡上全力,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滿足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一篇》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每個人能有什麽樣的素質,能盡什麽功用,這都是神命定好的,不是憑自己去争、去奪就能争奪來的。我素質不如别人,神命定我不是大樹是小草,那我就踏踏實實地做小草,把我小草的功用發揮出來,不再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與人争、與人比,不憑撒但性情活着,而是放下私欲,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注重脚踏實地盡好自己的本分,這樣活得才光明磊落。于是,我就向姊妹們敞開了我的敗壞,并向小潔姊妹道歉。小潔姊妹知道了我這些惡毒的存心、作法并没有責怪我,還交通真理幫助我,我聽後很受感動,也恨自己没有人性做了傷害姊妹的事。之後,我就向神禱告,不再為自己的地位圖謀,只想盡好自己的本分。

一個多月後,小潔姊妹從外地聽道回來,跟我們聚會時談了她這段時間的收穫,聽姊妹的交通確實能給人帶來造就、益處。可是,看到弟兄姊妹聽得都很認真,我心裏又有點不是滋味了。我意識到自己又開始争名奪利、嫉賢妒能了,就趕緊跟神禱告願意放下自己,這時,我想到講道交通中談到過,一個有理智的事奉神的人他不會嫉妒别人,相反他希望别人比他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起來體貼神的負擔,他能為神得着人而歡喜快樂。我就想,姊妹從外地聽道回來有了長進和收穫,并能澆灌、扶持弟兄姊妹,這對弟兄姊妹明白真理來説是好事,更是讓神心得安慰的事。我得吸取姊妹的長處,和姊妹取長補短把本分盡好,這才是最重要的。當我這樣禱告實行背叛自己的時候,心裏輕鬆釋放多了。弟兄姊妹怎麽看,我在教會中的地位高低,這些也覺得不重要了,我就安静下來認真聽姊妹交通,記下其中的亮光,并和姊妹共同尋求真理原則處理教會工作。之後,我再和姊妹配搭,看到帶領有什麽事找姊妹商量時,我也能坦然地面對,不再嫉妒了,心裏也一點點釋懷了。我真切地體會到,我越放下嫉妒之心,活得越踏實、坦蕩,也漸漸地活出了點人樣,今天我能有這點變化,這都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上一篇: 終于活出點人樣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脫掉虛榮臉面 看見神的笑臉

小 敏 從小我就是一個臉面特別重的人,為了得到父母的稱讚,我很少惹是生非,每次聽到大人的讚許、誇獎,我就像吃了蜜一樣甜。長大後,我完全憑「人活臉面,樹活皮」「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些生存法則活著,無論做什麼事都想讓別人說個好,誰要是說我哪裡做得不合適,我…

我的信神帶有欺騙性

喀麥隆 米歇爾(Michel)從小我家裏比較貧窮,我一直夢想做一名銀行高管,想要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地位,這樣,我們家經濟上就不會那麽拮据了。大學畢業後,我就開始找工作,給很多公司都投了簡歷,但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只能找到普通的、工資低的工作。2019年,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誤解神的日子苦不堪言

荷蘭 李欣2017年,我被選為教會帶領。一開始我盡本分還有些果效,後來我貪享地位之福,不作實際工作,還常以素質差、不懂業務為由不跟進工作,當上層帶領常静姊妹了解工作時我根本回答不上來,更不了解弟兄姊妹盡本分的實際難處。姊妹就指點幫助我,可我不知回轉。有兩次她當着幾個執事的面揭露我…

我不再挑揀本分了

中國浙江 劉慧珍我剛信神的時候,看到教會裏有的弟兄姊妹做帶領,經常跟人交通神的話解决問題,弟兄姊妹有難處也願意找他們尋求,我心裏就很羡慕,覺得盡這樣的本分無論走到哪兒都能受人的尊重高看,而盡接待、事務本分的弟兄姊妹只是在背後出力幹活,出不了頭,露不了臉,也没人高看。我心想,我以後…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