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真理的體會

2017年06月18日

湖南省 恆心

前段時間,通過聽講道交通,我明白了只有實行真理才能得著真理,最終才能成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蒙神稱許。此後,我便在現實生活中有意識地操練背叛肉體實行真理。一段時間後,我欣喜地發現自己能實行出一些真理了,比如:以往我流露了敗壞不敢在人面前亮相,現在我能有意識地在弟兄姊妹面前敞開亮相、解剖自己了;以往臨到對付修理時,我總好找理由、找藉口推卸責任,現在我能有意識地否認自己,不再辯解表白了;以往與配搭的弟兄姊妹之間發生摩擦時,我總是小肚雞腸、斤斤計較,給對方臉色看,現在臨到這樣的事我能背叛肉體,有意識地包容、忍耐對方了……每每想到自己實行真理的這些「成果」,我心裡都美滋滋的,覺得自己現在臨到事能實行出一些真理了,應該算是實行真理的人了。就這樣,我不知不覺活在了沾沾自喜、自我欣賞的情形之中。

有一天,我無意中看到神的話說:「有些人說:『現在我覺得我能行出一些真理了,不是絕對地一點行不出來,在某些環境裡也能按著真理做事了,那我也算是實行真理的人了,也算是有真理的人了。』其實,這種情形跟以前對照或者跟你剛信神時對照是有點變化,以前什麼也不懂,也不知道什麼是真理,什麼是敗壞性情,現在知道一些了,也能有一些好的作法了,這只是一小部分的變化,並不是真正的性情變化,因為更高的、更深的、涉及你本性的真理你行不出來。有些變化那是跟以前對照,這個變化也只是人性上的一點變化,但跟真理的最高境界相比,你還差得很遠,這就是說,你實行真理並沒有達標。《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本性與實行真理》看完神的話,我不禁愣住了,難道我所實行的只能算是一點好的作法,還夠不上真正的實行真理嗎?那究竟怎樣實行才算是真正的實行真理呢?我開始針對這個問題找相關的真理,後來我在講道交通中看到:「甘心實行真理的人必然付得起代價,必然肯受各種苦難,當然他的心情是滿有喜樂享受的。甘心實行真理的人絕對不會應付糊弄,因為他實行真理不是為給別人看的,乃是因為具備正常人性的良心理智在盡受造之物的本分,他覺得這樣實行真理是做人的根本,是有正常人性的人該具備的品德。」(上面的交通)看了這段交通我才明白:原來真正實行真理的人是因他明白了實行真理的意義,明白了實行真理是做人的根本、做人的實際,是人該具備的品德,所以,他實行真理不是做給人看的,而是以實行真理為自己的本分,能心甘情願地為實行真理而受苦、付代價,並沒有個人的存心與奢侈慾望在裡面。那我是怎麼實行真理的呢?當流露敗壞時,我雖然能和弟兄姊妹敞開亮相自己的敗壞,但心裡卻想「我現在流露了敗壞都能跟你們敞開亮相,我可是在實行真理呀,比你們強吧!」;當臨到對付修理時,我雖然嘴上沒有辯解表白,但心裡卻想「你看我現在都不為自己辯解表白了,比以前進步多了,應該算是一個肯接受真理的人了吧!」;與配搭的弟兄姊妹之間發生摩擦時,我雖然能有意識地克制自己,忍耐著不發火,心裡卻想「你看我現在不像以前那麼小肚雞腸、斤斤計較了,我有變化了吧!」……想想自己實行真理時的心態,我才承認自己所謂的實行真理根本算不上是真正的實行真理。我在實行真理時裡面滿了自己的存心慾望,都是做給人看的,是為了讓人能高看我、誇獎我,能對我有個好評價。我這哪裡是因著明白了實行真理的意義而實行的,哪裡是心甘情願地為滿足神而實行的,純粹是在滿足自己、顯露自己,是在糊弄欺騙神,實質就是在背叛真理。我所謂的實行真理僅僅是在守規條,是憑毅力克制、約束一下自己的行為而已,只是外表的一種假象,可以說,離實行真理的標準差得太遠了,可我還不知羞恥地認為自己是實行真理的人,而且還因此自我欣賞,真是太令人噁心、厭憎了!

感謝神的開啟和引導,使我認識到自己並不是一個真正實行真理的人,我的實行真理還未達到神所要求的標準,也使我找到了實行真理的正確路途。今後,我願在實行真理的過程中注重省察自己的存心,嚴格按照實行真理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除去裡面的一切摻雜,做一個真正實行真理的人。

下一篇: 以貌取人太謬妄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追求高位 前途「無亮」

常新 信主的時候,我獨自扶持一片教會,那時候常會聽到弟兄姊妹說:「你這麼年輕,素質又好,為神花費付出那麼多,將來得的冠冕肯定是最大的。」看到弟兄姊妹都特別仰望、崇拜我,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常常想:「現在我牧養澆灌這一片教會,將來在天國裡我就能管十座城或者五座城,我就是千夫長、百夫長…

争名奪利的反省

韓國 堅持2019年,我被選為教會帶領,當時我主要負責視頻工作。通過跟幾個組長在一起學習,我在製作視頻上逐漸掌握了一些原則,也有了一些思路,一起討論時還能提出一些建議,得到大家的贊同。隨着製作視頻的果效越來越好,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還來向我們學習,我感覺很有成就感,心想:「我不光能…

放下學業的抉擇

中國河南 林然從小爸媽就常跟我講他們没有兒子,只有我和姐姐兩個女兒,因此在家族裏抬不起頭,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給他們争氣,讓家族裏的人看看女兒照樣比兒子强。爸媽的話深深地印在了我心裏,我立定心志一定要好好讀書給爸媽争光,讓他們以我為榮。我一直努力讀書,成績也很不錯,家裏的長輩見了媽…

信神多年為何沒變化

河南省 進入 最近,每當弟兄姊妹指出我的缺少或不採納我的意見時,我不是心裡不服就是當面反駁,事後我也懊悔,但臨到事時仍身不由己地流露敗壞性情。為此我很苦惱,心想:「為什麼別人一句話就能使我惱羞成怒呢?我跟隨神八年了為什麼敗壞性情還沒有多少變化呢?」我陷入了憂慮中。於是,我便把自己…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