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貌取人太謬妄

2017年06月18日

河南省 一凡

以前,我總愛以貌取人,特別高看那些風度翩翩、知識淵博、談吐不凡的人,認為這樣的人通情達理、善解人意,是善良的好人。最近,藉著事實的顯明,我才扭轉了這一謬妄的看事觀點。

一天傍晚,我一到接待家就看見屋裡坐著一位年輕人,他西裝革履,戴著一副眼鏡,透著一股文質彬彬的儒雅之氣。經接待家的老姊妹介紹,我才知道這是她在某大城市市政府當幹部的兒子。他穿著打扮那麼有風度,言談舉止那麼有修養,還有高等院校畢業的名氣,以及在市政府裡的體面工作,這一切都讓家境貧困早早輟學的我羨慕至極,我還是頭一次遇見這樣有氣質、有學問的人,心想:「這樣一位有文化、有地位、有修養的人,肯定是一個平易近人、有人性、有理智的好人。」於是,我便試著與他談起信神的事,誰知他的反應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只見他「呼」地一下站起來,拍著桌子吼道:「你趕快給我走,快出去!要不我馬上打電話報警把你抓走!」說著他掏出手機就要打110。一時間我愣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一看錶都快晚上十點了,要是現在走了晚上住哪兒呢?這時,老姊妹趕忙上前勸阻他的兒子說:「今天太晚了,明天再走。」他一看我準備住下就更凶了,連推帶搡把我趕出房門,還厲聲說:「中共政府是無神論政府,不允許人信神,我一個國家幹部,吃著國家的皇糧,豈能容讓你們這些傳教的人住在我家,你趕快給我走!」說著便氣勢洶洶地抓起我的自行車往我身上猛地一甩,接著將我連人帶車就推出了大門。老姊妹急忙跟著出來要送我去另一個接待家,誰知她兒子一把將她拉進院裡,隨手鎖上了大門,只聽老姊妹說:「這麼晚了,她一個女孩子你讓她去哪兒啊?」「願去哪兒去哪兒,她的神保佑她,天黑也不怕!」她兒子大聲嚷著,硬是把老姊妹拽進了屋。

望著滿天閃爍的星斗和公路上呼嘯而過的車輛,我心裡既難受又委屈:「不讓住你家就不住唄,你也不該阻止老姊妹領我去其他弟兄姊妹家住呀,怎麼這麼沒人性,心這麼狠毒呢!就算是個要飯的也不該這樣對待呀!現在另一個接待家在哪兒我也不知道,三更半夜的連個落腳的地方都沒有,我該怎麼辦呢?」想著想著,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此時,老姊妹兒子的儒雅、有知識、有修養的美好形象在我心中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這才想起講道交通中說:「能夠抵擋神、逼迫神的人怎麼能說他是真正的好人呢?人類被撒但敗壞以後,都善於偽裝,又有處世哲學來掩蓋,外表看起來都像個人樣,可當人見證神的時候,他的鬼性馬上就顯明出來了,這一點很少有人看得透,所以都能被人外表的言語、禮節所蒙蔽、欺騙。神的作工是最顯明人的,神的話語最顯明人,沒有真理的人都是假冒為善的。這一點凡是明白真理的人都能看透。不明白真理的人什麼事也看不透,因此流露出來的看事觀點都是荒唐謬妄的。」(上面的交通)這些話使我醒悟過來,是啊,交通中說得一點不差,敗壞的人都善於偽裝,外表有修養、有禮節不代表實質就是好人。只有喜愛真理、能接受真理的人才是心地善良的好人,外表看著挺好,卻不承認神,不接受神所發表的真理,甚至還能抵觸、厭煩、仇恨,就稱不上是好人。可我憑著自己的想像,用屬世的觀點衡量人,總認為有知識、有地位、有修養的人肯定是有人性理智、善解人意的好人,我的觀點真是太謬妄了!豈不知有的人外表雖文質彬彬,但內心卻厭煩真理、仇恨真理,一提到神或信神的事無名火就發出來了,像仇敵一般,甚至隨從中共作惡抵擋神,逼迫神選民。就如我接觸的這個國家幹部,外表有風度,談吐不凡,溫文爾雅,可一提起信神的事他就大動肝火,對信神的人是定罪、驅趕、威脅,完全暴露出一副仇恨神的撒但相。事實面前我才認識到,看人不能只看外表,關鍵還得看他對待神、對待真理的態度如何。如果不喜愛真理、不能接受真理,即使知識、地位再高,外表再有氣質,再有修養,也不是真正的好人。

通過這次經歷,我才看到自己看人不根據實質,而是根據外表,這樣的觀點太謬妄了,這也顯明了我跟隨神多年不明白真理,看事觀點還沒有真正得到轉變,不會分辨人,也看不透事,身量真是小得可憐。今後,我願竭力追求真理,學會在神的話裡看人看事,扭轉自己裡面所有謬妄的看事觀點,追求與神相合。

上一篇: 實行真理的體會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上)(有聲讀物)

丘珍 一天,妹妹來電話說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說,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麼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裡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說:「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 我聽後一愣:…

我找到了認識神的途徑

山西省 小操 一天,我在《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這篇神的話中看到神說:「在他跟隨耶穌的期間,耶穌作事、說話、舉動、表情,他的一切生活,彼得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他在與耶穌接觸的過程當中看見耶穌的性格也不同於一般的人,他行事穩重不急躁,說話從不誇張也不縮小,生活之中也表現出他…

神這樣作工太智慧了

安徽省 實際 平時聚同工會時,帶領常講一些事奉神失敗之人的經歷,讓我們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如:有的帶領講道交通時盡講字句道理,交通不出對真理的真實認識,作不了實際工作,以致做帶領幾年教會工作沒有進展,幾乎陷入停頓狀態,成了假帶領被淘汰了;有的帶領在作工期間盡顯露自己,高舉、見證自…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