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私仇的實質

2017年06月18日

山東省 周麗

最近,我們教會增加了一些人,為了便於管理需要劃分成兩處教會,還要選出教會帶領。根據選舉帶領的原則衡量,我覺得有個弟兄比較適合盡這個本分,就準備選他做帶領。一天,我和這個弟兄在一起交談時,他說我摳工作太過火,太嚴厲,和我在一起聚會沒有多大享受。聽了這些話,我覺得被弟兄貶低了,心裡非常難受,立時對弟兄有了看法,就不打算選他做帶領了。

回到家後,我仍對弟兄說的話耿耿於懷,心怎麼也平靜不下來。這時,我想起講道交通中說:「做帶領的人怎樣對待不合己意的弟兄姊妹、怎樣對待反對自己、完全和自己意見相反的人,這實在是一個嚴肅的問題,應該謹慎對待。在這個問題上如果沒有真理進入的話,遇到這類事肯定會實行排斥打擊,這種作法正是大紅龍抵擋神、背叛神的本性流露。如果做帶領的人是追求真理的人,具備良心理智的話,他會尋求真理,正確對待這事……我們做人要公平公正,做帶領辦事要根據神話才能站住見證。如果凡事憑己意,任著自己的敗壞性情,那就會一敗塗地。」(上面的交通)揣摩著這段話,我不禁反省自己與弟兄談話前後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我本來準備選弟兄做教會帶領,可當弟兄說了幾句有損我臉面的話,我便立時改變了對他的看法,就不打算選他做帶領了,我這不是在利用職權公報私仇嗎?這與中共魔王排斥異己、打擊異己有什麼區別呢?這樣的做法不是太卑鄙了嗎?教會不同於社會,教會要的是有正義感、有人性、喜愛真理、能接受真理的人做教會各級帶領,教會有這樣的人主持工作,那些正面事物、好人才會得到保護,反面事物、惡人才會受到限制、制裁,神的旨意才能在教會裡得到通行。可我所做的完全與神的心意背道而馳,選人時只考慮我個人的利益,看人是否維護我、聽我的,卻不維護教會工作,一旦別人不維護我,說話不合我意就排斥、嫉恨。我這種做法不正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撒但性情大暴露嗎?現在教會正處於用人之際,弟兄能不畏懼權勢,堅持真理原則,單純敞開給我提建議,這是實行真理有正義感的表現,正是擔當教會帶領的合適人選,我應該體貼神的心意,維護教會的工作,按著原則選他做帶領,他對我的評價雖不合我意,傷了我的臉面,但他沒有惡意,我如果是接受真理的人就應在此事上尋求真理,省察、認識自己,補足自己作工中的缺少。可我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還想任著自己的撒但本性排斥人、報復人,我太狂妄沒人性了!若我任著這種敗壞本性發展下去,最終必成為狂妄自大、目中無神的惡僕歸於滅亡,我真是太危險了!

此時,我不禁為自己的所思所行感到不寒而慄,看到自己裡面滿了撒但的毒素,所流露出來的都是抵擋神的,實在是讓神恨惡、厭憎。反省到這兒,我不由得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神啊!感謝你及時的開啟,制止了我排斥人的行為,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撒但相。從今以後,我願追求性情變化,在臨到不合己意的人或事時,學會放下自己、背叛肉體,凡事維護教會利益,盡好自己當盡的本分。」

下一篇: 這樣的事奉太卑鄙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事奉神為何搞花樣

安徽省 胡晴 記得我初次看到神的話說:「做帶領的總想別出心裁、高人一等,搞個新花樣讓神看看他的本領到底有多大,卻不注重明白真理進入神話實際,總想露一手,這不正是人狂妄本性的流露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沒有真理容易觸犯神》我心裡就想:「誰有這麼大的膽子敢搞新花樣呢?誰不…

我不再埋怨自己命不好

中國山東 陳曉小時候我家裏比較貧窮,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我媽經常去鄰居家借糧食來維持生活,我穿的衣服、褲子有的還打着補丁。我常常被人欺負、歧視,説我是窮人家的孩子,我心裏就有些委屈,覺得自己的命不好,没有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上學的時候,我努力學習,心想:「現在吃點苦,將來考上大學…

做誠實人的争戰

中國江蘇 魏忠幾年前,我剛開電器維修部的時候,就想着本本分分做生意,只要能挣點錢,家裏生活過得去就行了。可忙忙碌碌幹了一段時間後,挣的錢僅供維持家用,根本攢不下錢,有時候月收入還不如那些普通的打工仔。就為這事,我妻子常常跟我發牢騷,説我太老實,不會做生意,小舅子也給我做思想工作,…

放下名利好輕鬆

中國山東 肖敏以往我没信神的時候就一直追求名利地位,要是看到誰比我强,我就嫉妒、不服,身不由己地跟人争、跟人比,感覺這樣活着很苦很累,但又覺得人活着不就得追求名利嗎?直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藉着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才擺脱了名利的捆綁,活出了一點人樣。一年前,我被選為教會帶領,…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