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的背後

2017年06月18日

山東省 小敬

每當看到神的話要求我們做誠實人說話要準確時,我就想:說話準確這好做到,不就是一是一、二是二,如實地說話、客觀地反映問題嗎?這還不容易?以往在世上我最厭煩的就是說話添枝加葉的人了,因此,我特別自信,認為自己在做誠實人說話準確的真理上很容易做到。可在事實的顯明中,我才深深地體會到:沒有真理的進入、性情的變化,人根本達不到說話準確。

一次,我看到王姊妹沒有盡好本分被帶領對付了,我就說帶領沒有愛心,這樣做人家不好接受,後來通過交通我才明白,真正的彼此相愛主要就體現在生命進入上的彼此扶持、互相幫助,而愛心幫助也包括修理對付、批評指責;又一次,當看到李姊妹盡本分多花了幾元錢時,我就說這人亂花教會錢財,屬於偷吃祭物,過後我才認識到人流露點敗壞性情與本性實質就是那種人是有區別的;還有一次,帶領向我了解周姊妹的情況,由於我對周姊妹有些成見,儘管當時我也知道反映問題應客觀實際,但仍是不由自主地把她流露的一些敗壞說得很嚴重,而對她的長處卻隻字不提;當自己在工作中出現偏差、漏洞時,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我向帶領反映問題總是遮遮掩掩,隱瞞事實真相……

面對這些情形,我感到十分納悶:為什麼我心裡願意說真話、說準確話,可是說出話來卻總也達不到客觀、準確呢?帶著這個問題,我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後來,我在講道交通中看到:「為什麼人說的話都不準確呢?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方面就是因著人的謬妄,他的看事觀點不對,所以說話也不準確。第二方面原因就是人的素質太差,辦事粗心,不作實際考察,好道聽途說,結果加上了很多東西。還有一種原因就是人的性情不好,說話有個人存心摻雜,為要達到個人目的編造謊言欺騙別人,故意歪曲事實真相迷惑人。這種情形是屬於人為的,需要藉著追求真理、認識自己的本性來解決。」(上面的交通)看了這段交通,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要達到做誠實人說話準確並不是我所認為的那麼簡單,只要守守規條、憑毅力克制就能達到,關鍵得明白真理達到看事觀點有轉變,人的生命性情有變化,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人不明白真理,就會憑撒但的知識、邏輯看事,因看不透事情的真相、實質,人說出的話自然就會與事實有出入,不可能準確;人沒有真理,各種撒但性情就得不到解決,說話就會受利益、臉面、地位轄制,這樣人說出的話自然摻雜太多,實質還是謊話。對照我的流露:當看到別人做事不合人之常情時,我就憑己意論斷別人沒有愛心;當看到別人流露點敗壞性情時,我就根據表面現象論斷人,卻看不透問題的實質;當我對別人有看法時,反映其情況就誇大事實,添枝加葉;當盡本分出現偏差、漏洞時,我為了名譽地位能欺騙人、欺哄神……這些情形與表現不都是因為我在真理上沒有進入、看事觀點謬妄、性情沒有變化導致的嗎?現在我才明白:人只有明白真理、看事觀點轉變、性情有變化了,才能達到說話準確,才能公平、公正地對待臨到的每一件事。

感謝神的開啟與引導,現在我明白了,我所認為的憑著自己的天然、靠著自己的毅力就能達到說話準確,這樣的觀點實在太幼稚、太荒唐了!我能這樣狂妄無知地誇口,顯明了我根本沒有真理實際,也不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得有多深。今後,我願在追求真理上多下功夫,竭力追求性情變化,操練根據神的話看人看事,爭取早日成為一個說話準確、辦事認真的誠實人。

上一篇: 真認識自己不容易
下一篇: 內心深處的祕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經歷:按神話行 我終于放下了仇恨

小 五 我是做個體生意的,主要賣各種布匹,同時兼職給顧客做衣服,幾年下來,我的生意越做越紅火,周圍的人都很羨慕。後來,我隔壁的一戶人家開了和我同樣的店舖,成了我的競爭對手,自然我店裡的生意也受到了影響。俗話說「同行是冤家」,而我的這個同行卻不是別人,而是我最信任的徒弟小陳。 小陳…

挣脱錢財的枷鎖 我自由了(有聲讀物)

麗 君 我家的條件在當地算中等,雖然從小不愁吃穿,但我不滿足這些,心裡總羨慕有錢人的那種闊綽生活。在學校讀書時,每當看到有的同學零花錢多,出手大方,買東西不看價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我心裡就非常的羨慕。同時在心裡想,我以後也要做消費不看價格的人,做人就要做這樣的人,隨心所欲地活著…

基督徒經歷:不同尋常的求職路

意大利 刑月 「喂,您好,請問您的餐廳需要員工嗎?」 「你會外語嗎?有工作經驗嗎?」 「我不會外語,也沒有工作經驗...」 「抱歉,我們要熟練工,暫時不要實習生。」 掛了電話,我心裡一陣翻騰:「唉!這是今天打的第三通求職電話了,我要是再找不到工作,這個月的房租都成問題了。」…

職場見證:贏得他人尊重 從卸下偽裝開始(有聲讀物)

新加坡 陳青 工作中遇到不明白的問題時,我們往往會因擔心被人小瞧而竭力掩飾自己身上的缺欠,不懂裝懂,這樣不僅活得累,工作效率也不高,當真相暴露了,還會讓人嘲笑。曾經的我就是這樣,為此我感到很痛苦。後來,我終於找到了既能輕鬆工作又能贏得同事尊重的祕訣。 初到新加坡——那段被人嘲笑的…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