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見證: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下)(有聲讀物)

2018年05月09日
00:00
12:51

江西省 堅毅

試探面前力求滿足神

一天晚上,來了好幾個外地顧客吃夜宵。當顧客付錢時,我不自覺地又想多收一點錢,但當我拿著賬單下筆去寫的時候,我突然想到自己信神了,凡事得接受神的鑒察,說話做事一是一,二是二,欺騙人耍詭詐不合神的心意,我應該按著神的要求做誠實人。可又轉念一想:「這些顧客都是外地人,即使跟他們多要錢,他們也不會找我算賬的,這樣的錢不賺白不賺,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那個店了!」此時的我內心在爭戰,一邊是錢,一邊是做誠實人,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之後我來到神面前呼求神,求神保守我的心,加給我信心做誠實人。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下)

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一個人的命運到底會怎樣,關鍵在乎這個人有沒有一顆誠實而且是鮮紅的心,在乎這個人有沒有純潔的靈魂。你是一個很不誠實的人,是一個心地很惡毒的人,是一個有骯髒靈魂的人,那你的命運的記錄定規就是在人被懲罰的地方。若你說你自己很誠實,但你從來就幹不出合乎真理的事情來,從來就不會說一句實話,那你還等著神來賞賜你嗎?你還希望神把你當作眼中的瞳人嗎?這不是太離譜的想法嗎?你在凡事上都欺騙神,那神家還會容納你這樣的手腳不乾淨的人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神的話使我明白了,神衡量一個人的標準是看人的心是否誠實,有無敬畏神的心,能否按神的話實行,說話做事能否接受神的鑒察,神是根據我們的所做所行來定我們的命運結局。想想自己為了賺錢,明知道做誠實人是神的要求還耍詭詐欺騙顧客,這就不是心地善良的人,也沒有敬畏神的心,而是神厭憎的詭詐人,最終不可能得到神的稱許。同時,我也感覺到神在鑒察著我的心,看我是要實行真理做誠實人,還是像以往一樣多收顧客的錢,我既然信神了,就要聽神的話,按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這樣才有真正人的樣式。認識到這些後,我就按照實價給顧客寫好賬單,當我這樣背叛肉體按照神的要求實行時,看著顧客滿意的笑容,我心裡也很踏實、平安,我體嘗到了實行真理的快樂。但之後又臨到一件事,我才看到了撒但毒素在自己身上根深蒂固,做誠實人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敗壞太深做誠實人不易

一天晚上,來了幾個顧客要吃夜宵,他們問我菜新不新鮮。聽到他們的問話,我愣了一下,心裡猶豫起來:「菜是前幾天的,沒賣完就放在了保鮮櫃裡,雖然不壞,但肯定不太新鮮了。如果我說菜不新鮮的話,這幾個顧客肯定就不在這裡吃了,那我就賺不到錢了,可我要說菜新鮮的話,那就是耍詭詐欺騙人,這也不合神的心意啊!這可怎麼辦呢?要不我乾脆找個折中的辦法吧!」於是我回答顧客說:「這菜雖然不是今天的,但沒有壞,一直在保鮮櫃裡放著呢!」當我話一說出口,沒想到顧客搖搖頭轉身就走了。看到顧客走了,我心裡很難受,心想:「要是我不說真話,顧客就不會走,我也不至於賺不到錢,看來做誠實人還真難!」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為什麼玩詭詐呢?就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達到自己所要的目標,然後就採取一些手段,一採取手段就顯得不正大光明了,就顯得不誠實了,這時候就流露出人的陰險、狡詐,或者是惡毒、卑鄙,有這些東西人就覺得做誠實人特別難,如果沒有這些東西,那你就覺得做誠實人容易。做誠實人最大的攔阻就是人的陰險、人的詭詐、人的惡毒,還有人的卑鄙存心。《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

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為什麼自己不甘心做誠實人,覺得做誠實人不易,因為我還是利字當頭,還是憑著「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等撒但觀點活著,一心追求錢財,把自己的利益得失看得特別重要,不能以實行真理為重。當顧客問我菜新不新鮮時,我為了能留住顧客多掙點錢,就不實話實說,而是說話繞彎子,給人一個模棱兩可、含糊其詞的說法,而且利益受損後我還覺得做誠實人難,我不為自己實行不出真理而難過,相反還因著賺不到錢而痛苦,看到自己已經完全淪為了錢財的奴隸!之前我還以為自己能實行出點真理,就是個誠實人了,可藉著這次的顯明,我看到自己完全就是為利益而活,詭詐已成了我的本性,在錢財利益面前,我還是身不由己地說謊搞欺騙,為了掙錢耍手腕,根本沒有一點誠實人的樣式。同時我也看到了撒但的詭計,撒但就是想利用錢財來引誘我,讓我為了追求錢財耍詭詐搞欺騙,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繼續活在良心不安的痛苦中,甚至明知真理也實行不出來,最終與神的要求背道而馳,成為被神厭憎的對象,與它一同滅亡,撒但的用心太險惡了!認識到這些,我不再為沒有賺到錢而難過,我知道如果再憑著錯誤的生存觀點一味地追求錢財,必會被神厭棄淘汰,只有按神的話追求做誠實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得到神的稱許。

按神話語行心靈踏實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下)

一天,一個顧客來我店裡吃飯,他點了幾個炒菜,這些菜正好是前幾天剩下沒賣完的,我就琢磨著能不能把不新鮮的菜先用了,這樣的話……當有這些想法時,我意識到自己又想為了利益欺騙顧客,於是我在心裡暗暗呼求:「神啊!現在我想以次充好耍詭詐,但我知道這樣做是得罪你的事,願你帶領我背叛自己的利益,能按你的話實行做誠實人。」

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有正常人的言談舉止就是說話有倫次,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符合事實恰如其分,不搞欺騙,不說謊話。《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提高素質是為了能蒙神拯救》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做誠實人就是得背叛自己詭詐的存心,不要為了利益說假話欺騙人,說話不摻水分,一是一、二是二,行事為人實實在在,坦坦蕩蕩。想到自己做生意總是為了多掙錢欺騙顧客,這是耍詭詐、不誠實的表現,我不能再這樣做了,我得按著神的要求做誠實人,不能再因著追求錢財做羞辱神的事了。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使我有了背叛肉體實行真理的心志,於是,我就把新鮮的菜做給顧客吃。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我心裡很踏實,我知道這種感覺是從神來的,神希望我這樣做,這樣做人心靈踏實!

藉著親身的經歷我認識到,以往我憑著撒但的錯謬觀點活著,為了多掙錢欺騙顧客,雖然錢掙來了,但我活得並不快樂,良心總是感到不平安,內心滿了痛苦煎熬。當我按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時,錢是不如以往掙得多,但這樣做人坦蕩,心靈也感到踏實快樂,這種感覺是再多的金錢也換不來的。我真實地體會到,只有按神的話行事為人,才能終結心靈痛苦的日子,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

感謝神!榮耀歸於神,阿們!(全篇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一名癌症康復患者致妹妹的信(有聲讀物)

妹妹: 你好!前幾天收到你的Email,姐姐很高興,我們很長時間沒聯繫了,現在知道你一切都好,教會生活也正常我就放心了。你問我怎麼好久都不跟你聯繫,其實,這段時間我經歷了一場病痛的試煉,醫生都給我判了死刑,不過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又奇蹟般地活了下來,現在一切都好了。妹妹,你是不是…

自命不凡的她改變了(有聲讀物)

辛 蕾 自命不凡 獨攬大權 窗外陽光明媚,室內十幾個弟兄姊妹正在投票選舉。投票結束,帶領宣布辛蕾被選為負責人,辛蕾站起來微笑地面向弟兄姊妹說:「感謝神給我這次機會,我一定好好珍惜,和大家一起把本分盡好...」走在回家的路上,辛蕾想到剛臨到的神的託付心裡特別高興,立志要努力盡好本分滿…

我終於明白了神名的奧祕(下)(有聲讀物)

美國 Stanley 於是,我在Youtube上瀏覽、訂閱了全能神教會的網站,開始悄悄地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一天,我趁著上班休息的時間上網看了全能神教會的網站,我看到《「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這篇全能神的話中說:「『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

探尋進天國之路(有聲讀物)

馬來西亞 Rachel 2013年,我丈夫因車禍去世,從那以後我的情緒一直很低落,朋友見我總是憂愁、不開心,就給我傳了主耶穌的福音。信主後,我常常和他們一起聚會,讀經、禱告、唱詩,心裡感到很平安,也知道了人世間原來真的有一位神,他在乎我們、愛我們,為救贖我們釘十字架流幹了寶血,我…

發表迴響

職場見證: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下)(有聲讀物) 職場見證:心靈痛苦的日子終結了(下)(有聲讀物)
12:51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