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認識神的途徑

2017年06月18日

山西省 小操

一天,我在《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這篇神的話中看到神說:「在他跟隨耶穌的期間,耶穌作事、說話、舉動、表情,他的一切生活,彼得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他在與耶穌接觸的過程當中看見耶穌的性格也不同於一般的人,他行事穩重不急躁,說話從不誇張也不縮小,生活之中也表現出他正常但又令人羨慕的性格,耶穌談吐落落大方,又開朗又安詳,但在他作工時又不失去他的尊嚴。彼得看見耶穌有時沉默寡言;有時說起話來滔滔不絕;有時高興萬分,高興起來活像一隻白鴿一樣敏捷而又活蹦亂跳;有時憂傷不語,憂傷起來活像一個飽經風霜的母親一樣;有時發怒,發怒之時活像一個英勇的戰士去擊殺仇敵,甚至有時像一隻怒吼的獅子;有時他歡笑;有時他哀哭祈禱。無論耶穌怎麼生活,彼得都對他產生無限的敬與愛。他因著耶穌的歡笑而心情高興,因著耶穌的憂愁而悲痛,因著耶穌的怒火而膽戰心驚,因著耶穌的憐憫,因著他的饒恕,又因著他對人的嚴格的要求,彼得對耶穌產生了真正的愛,對他產生了真正的敬畏、真正的渴慕,當然,這些都是在彼得與耶穌生活了幾年之後才逐步認識到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看完這段話,我心想:怪不得彼得能對神有認識呢!原來是因他與主耶穌朝夕相處,親眼目睹了耶穌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從而發現了神的許多可愛之處,才達到認識神的。今天同樣是神道成肉身親臨人間作工的時代,如果我也能像彼得一樣有幸和道成肉身的神接觸、相處,那我不也能對神更有認識嗎?唉!只可惜今天只能看到神的說話卻見不到基督的面,那我怎麼能對神有真實的認識呢?

就在我為此悲觀失望時,神開啟我想起神的話:「認識神必須得藉著讀神的話、認識神的話。有的人說:『我也沒見過道成肉身的神,該怎樣認識神呀?』其實神的話就是神性情的發表,從神的話當中可以看見神對人類的愛,神對人類的拯救,神拯救人的方式……因為話是神發表出來的,不是藉著人寫出來的,是神自己親自發表出來的,神自己發表自己的說話,發表自己的心聲。為什麼叫心語呢?就是從心底裡發表出來的,發表他的性情,發表他的心意、他的意念,發表他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拯救、對人類的期盼……在神的話裡,有些話嚴厲,有些話溫柔,有些話是體貼,有些話是不近人意的揭示,你若光看揭示的話感覺神挺嚴厲,光看溫柔那方面的話就感覺沒有多大的權柄,所以你不能斷章取義,你得從各個角度看。有時神是站在一個溫柔、憐憫人的角度上說話,人看見神對人是愛;有時神是站在一個嚴厲的角度上說話,人看見神的性情不可觸犯,人污穢不堪不配見到神的面,不配來到神的面前,人現在來到神面前純屬神的恩待。從神作工的方式、作工的意義上看到神智慧的一面,人就是不與神接觸,從神的說話當中也能看到這些。《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道成肉身的神》神的話使我豁然開朗,是啊!神末世道成肉身把神的生命所是以發聲說話的方式發表出來,人在神的話語之中就能看見神的大能、神的至高偉大、神的卑微隱藏、神的可愛之處,更能在神的話語之中了解神的喜怒哀樂,認識神的所有所是。所以,人聽見了神的聲音,看了神的話,就如同看見神了,就像舊約聖經中約伯說的:「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42:5)看來,我只要認真讀神的話、經歷神的話就能達到真實認識神。如果人離開神的話,光見道成肉身的神能達到完全認識神嗎?回想當初主耶穌顯現作工時,看見主耶穌的人有千千萬,但真正認識主耶穌的有幾個呢?法利賽人不也見到主耶穌了嗎?可他們為什麼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呢?還不是因他們仇恨真理,不聽從主耶穌口中的話語,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導致的嗎?而彼得能對主耶穌有真實的認識,是因為他能留心傾聽主耶穌的說話,善於揣摩主耶穌所說的一字一句,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認識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最終對神有了真實的認識。這些事實充分說明了,要想達到認識神並不完全在乎人是否看見基督,關鍵看人是否喜愛真理。如果真是喜愛真理的人,即使沒看見基督的面,他聽見神的聲音也能達到認識神;如果不是喜愛真理的人,即使見了基督的面,也不可能認識神,甚至還會因為基督是普通人而藐視基督,抵擋基督,背叛基督。

回想我那些荒唐的邏輯推理,我越發感到自己的可憐、愚昧、幼稚,每天手捧著神的話,讀著神的話,經歷著神的話,放著現成的認識神的機會不進入,反而活在觀念想像中怨天尤人,認為只有見到基督的面才能達到認識神,這可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後,我願多讀神的話語、揣摩神的話語,追求在神的話中了解神的喜怒哀樂,發現神更多的可愛之處從而達到更深地認識神。

下一篇: 我不配見到基督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日記:陷入試探 靠神得勝(有聲讀物)

張 磊 2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我剛吃過飯,還沒靈修完,妹妹就來我家了,她興沖沖地對我說:「姐,現在在網上做生意挺方便、快捷的,我的朋友做微商就做得挺好,你也試試吧?」妹妹看我沒吭聲,又說:「姐,你就試試吧!微商門檻低,不需要投資多少錢,而且時間也很自由的,無論你人在哪…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上)(有聲讀物)

丘珍 一天,妹妹來電話說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說,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麼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裡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說:「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 我聽後一愣:…

患難中神光引領

四川省 趙新 我從小生活在大山裏,没見過什麽世面,也没有什麽更高的盼望。結婚生子後,兩個兒子懂事聽話,丈夫也勤勞苦幹,雖然家境不怎麽富裕,但一家人和睦地生活在一起,感覺很幸福、美滿。1996年,我突然得了一場重病,因此便信了主耶穌,從那之後我就常常讀經,積極參加聚會,没想到我的病…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