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經歷:金錢名利能給人帶來幸福嗎(下)

2017年08月27日

王 凱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但是不知不覺當中,在人對金錢的要求不斷增長的情況下,人越來越愛錢,越來越愛利,越來越愛享受,那麼人把錢是不是看得更重了?人把錢看得更重的時候,人不知不覺就看淡了名譽,看淡了名聲、信譽、人格,是不是啊?當你做生意的時候,你看別人用各種欺詐的手段總發大財,雖然掙來的是不義之財,但是人家手裡錢越來越多了,做同樣的生意人家一家老小享受得比你好,你心裡就不是滋味,你說『我怎麼就不能有那個本事呢?我怎麼就掙不來跟他一樣多的錢呢?我得想辦法讓我手裡的錢越來越多,讓我的生意興旺起來』,然後你就琢磨道兒了。《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撒但用這個社會潮流將人一步一步地引向魔窟,讓人在社會潮流當中不知不覺地崇尚金錢、崇尚物慾,也崇尚邪惡、崇尚暴力,這些東西一旦入了人的心,人就變成了什麼?人就變成魔鬼撒但了!因為在人的心裡,人的心理取向是什麼?人崇尚什麼了?人開始喜愛邪惡,喜愛暴力,人不喜歡美善,更不喜歡和平,人不願在正常的人性裡過平淡的日子,而是想享受榮華富貴,享受肉體,竭盡全力去滿足自己的肉體,沒有任何的限制,也沒有任何的捆綁,就是為所欲為。……這樣,人變得越來越邪惡,越來越狂妄,越來越目中無人,越來越自私,越來越惡毒。人與人之間沒有了情義,與親人之間沒有了愛,與親戚朋友之間也沒有了理解,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暴力。《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話一針見血地把我們為了金錢逐漸喪失良心理智的根源揭露出來了。我這才明白,撒但把「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等邏輯法則、邪說謬論灌輸給我們,扭曲了我們的思想,讓我們把錢財看為至高,認為有了錢就有了一切,有了錢就會幸福。因此,我們不顧一切地奔著那個目標去追求,為了得到更多的錢,我們絞盡腦汁、不擇手段,與人相處充滿了謊言、欺騙,處處都是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我們變得自私、冷漠、惡毒,沒有人再講良心和道德。想想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雖然起初也有掙大錢的慾望,但最起碼還能老實本分地打工掙錢,當看到別人收入高、生活好時,我就羨慕,嫉妒。為了掙大錢,我學會了各種撒但的處世哲學、生存法則,還學會了各種「賺錢之道」,與同事明爭暗鬥、笑裡藏刀,對領導卑躬屈膝、溜鬚拍馬,對客戶百般奉承、討好……我欺上瞞下、弄虛作假、八面玲瓏,耍盡了手段,還覺得自己很聰明,很有本事。現在我才意識到,我深受撒但的謬論法則、處世哲學苦害,在罪惡的漩渦中越陷越深,活得沒有一點兒人格、尊嚴,就這樣被撒但控制、愚弄、殘害著……我又想到身邊好多朋友和同事也都和我一樣,陷在追求「金錢至上」的邪惡潮流中不能自拔。還有我的老鄉,在外人看,月薪十四萬應該是家庭美滿、幸福快樂的,但因他花天酒地,在外面亂搞,他老婆發現後,立馬跟他分道揚鑣,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就這樣破裂了。

看看周圍人的經歷,再想想自己,我越來越清晰地認識到,這個社會就是個邪惡的大染缸。「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等謬論、法則都是撒但敗壞人、引誘人墮落的根源,也是撒但殘害人、吞吃人的詭計、花招。今天我能被神揀選,能從神的話語中看清人類被撒但敗壞的真相,真是太有福了!後來,我常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在和弟兄姊妹的接觸中,我看到他們單純誠實,以誠相待,彼此之間沒有欺騙,沒有互相利用,有什麼難處都能交心,相互幫助、勉勵,這使我越來越感覺信神實在太好了!

此後,為了能明白更多神的話,在上班之餘我也力所能及地盡上了本分。隨著我讀神話語的增多,我認識到自己以往走的人生道路沒有絲毫意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信神之後得了一些真理,這些真理給人帶來的幸福就足可以取代那些物質、安逸給人帶來的享受。那些東西你得的越多越不知足,越不知道好歹;而真理人明白得越透亮,得的越多,人越知道感謝神,越知道感恩,心裡越渴慕愛神,越能順服神、敬畏神,這才是真實的幸福。物質那些東西給人帶來的是什麼?是虛空,墮落,讓人不知道好歹,慾望越來越大。為什麼人做生意年頭越多越奸猾呢?不是因為掙的錢少,而是人變得越來越貪了,一開始掙一塊錢他就覺得知足了,過些年,掙十塊錢、二十塊錢也覺得不知足了,一樣東西就想掙幾百上千,越來越貪。慢慢地,什麼東西對他來說都不算什麼,他就要錢,為了掙錢家人、親戚、朋友誰都騙,心越來越黑。一般做生意的人是不是都是這樣的規律?(是。)所以說,錢不能救人,錢不能滿足人的貪慾,解決不了人的這些問題。……你們生在末世太幸福了!神的話語直接作在你裡面,讓你裡面有神的生命,有神話、真理作實際的生命,人活得是不是有價值了?是不是不知不覺就尊貴起來了?慢慢活得就有尊嚴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得着神、得着真理是最幸福的事》

神的話說得太真實了!我們在世上錢賺得再多,物質的東西享受得再好,也解決不了心靈虛空的問題,這些東西只能讓我們越來越墮落,越來越敗壞。就像我們多數人都認為追求吃好、穿好、享受好才是幸福,可結果呢,錢掙到手了,我們就開始墮落、腐敗,這樣活著絲毫感覺不到幸福,反而更痛苦,甚至生不如死。如今,神把真理帶到人間,就是要讓我們從神的說話中看清撒但敗壞人類的根源與事實真相,能棄絕撒但,接受、實行神的話,做一個真正的人,這樣才活得有尊嚴,有價值。感謝神!神的話使我找到了正確的追求方向和目標,我願意擺脫這種為了金錢不擇手段的墮落生活,換個活法,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地做人。

可當我這樣選擇的時候,撒但並不甘心失敗,常常攪擾我,使我不能安心聚會、盡本分。有時我正在聚會,副總就不停地打電話找我,讓我陪客戶簽單,我拒絕後,不一會兒他又打來說要開會商討怎樣簽更多的客戶,使公司的生意好起來。每當這時我都很無奈,我不想放棄聚會明白神話語的機會,但又害怕拒絕領導的安排被公司開除。就在我進退兩難時,我看到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做每一件事都需要人付出一定的心血代價,沒有實際的受苦,達不到滿足神,根本談不到滿足神,只不過是空喊口號!就這些空口號能滿足神嗎?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麼滿足神,該怎麼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你從外表看事好像不大,但這些事臨到就能看出你這個人到底愛不愛神,若愛神就能為神站住見證,如果沒實行愛神,說明你不是一個實行真理的人,你沒有真理,也沒有什麼生命,是糠皮!《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從神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當我選擇要滿足神時,撒但不甘心放過我,就利用副總打電話來攪擾我,使我不能把心安靜在神面前讀神的話語,這不正是撒但的詭計嗎?同時我也意識到,這事臨到有神的許可,神要看我有沒有一顆厲害要神的心,一顆背叛撒但、棄絕撒但謬論法則的決心。感謝神的開啟,我決不能再上撒但的當了,我要為神站住見證。想到這些,我的心平靜了許多,我有意識地把心投入到神的話裡,揣摩神的心意和要求,慢慢地我能安心聚會了,也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踏實與滿足。而且在隨後的工作中,我不再用各種手段欺騙客戶簽單,只是正常地給客戶講解,讓客戶自己選擇。讓我想不到的是,我並沒有在業績上花太多的時間,但每個月的業績我都提前完成了,同事們都感覺不可思議,可我很清楚是神主宰一切,憑我自己無論如何也不可能達到,這都是神的保守與祝福。

細細揣摩我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拯救的經歷,心中感慨萬千。沒信神的時候我整天累死累活,不分白天黑夜地幹活,做美髮行業落下了一身的病,肩、頸、腸胃都不好,進入金融行業後,我為了掙大錢更是出賣自己的良心、人格,處處玩手段欺騙人,掙的都是昧良心的錢,是神的憐憫把我帶到他面前,使我擺脫了猶如牛馬一樣的生活,活在了光明中,要不我早累死在追求錢財的路上,根本活不到今天。思念著神的愛,我對神充滿了感激之情,立志要忠心盡本分,報答神的恩情。

後來,我放棄了金融業,重新找了一份輕鬆的工作踏踏實實地做事。好多同事都對我說:「太可惜了,你在大公司當過經理,到其他金融公司肯定也能當個副總,操個盤,轉行幹這樣的工作不是大材小用嗎?」聽他們這麼一說,我只是一笑而過,我知道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我是一個受造之物,理所應當盡上自己的本分,雖然現在我掙的錢不多,日子平平淡淡,但我再也不用提心吊膽地生活了,心裡平安踏實才是真幸福。我看到神把我這個視財如命的人拯救回來不容易,也看到撒但利用錢財來殘害人,帶給人的都是痛苦、墮落,今後我願意走追求真理敬拜神的人生正道,重新做人,還報神愛。(全篇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一個獨生子女的轉變(有聲讀物)

——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這頹廢的年輕一代 變 化 我從十九歲開始跟隨全能神,離開了學校的大門就踏進了全能神教會,我沒有接觸過社會,也不知道社會是什麼樣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具有中國特色的自私的獨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於我爸媽趕上了中國政府限制人口的計劃,我便成了…

神話語帶領我走出婚姻的悲劇

中國河南 感恩 我原來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是一家公司的人事科科長,丈夫是電力局的辦公室主任,當時很快就要提升為副局長了,兒子也聰明伶俐。周圍的人都挺羡慕我們的。没想到後來丈夫竟然和他司機的妻子勾搭上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對我來説簡直就是五雷轟頂,我幾天幾夜吃不下睡不着,又氣又…

神就在我的身邊(有聲讀物)

美國 果子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世家,奶奶和媽媽都是基督徒。在我一歲的時候,媽媽接受了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的新工作,但奶奶卻極力反對。記得小時候,奶奶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身體不舒服、作業不會做就禱告主耶穌,他會加給你智慧,能保守你平安。」而媽媽則經常告訴我:「神創造了這個世界,…

忙碌的快節奏生活 我該如何面對(有聲讀物)

蘇塵羽 我站在人潮擁擠的街道上,聽著刺耳的車鳴聲,看著行人腳步匆匆,公交車擁堵在馬路上,擠得水泄不通,在這樣的氣氛裡,彷彿空氣都變得緊張起來。在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人們的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 從早晨五點鐘起,城市的地鐵就開始忙碌了。一整天的喧喧嚷嚷,直到深夜,街道上的人群才變得…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