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經歷:金錢名利能給人帶來幸福嗎(上)

2017年08月27日

王 凱

編者按: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幸福,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呢?擁有金錢、名利就是幸福嗎?王凱弟兄曾經就有這樣的觀點,當他在職場中與人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終於擁有金錢、地位後,心裡卻常常感到莫名的虛空、痛苦。後來他在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下,明白了虛空、痛苦的根源,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我父親是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我從小就跟著父親在學校住,過著清貧的生活。在那個貧苦的年代,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每天放學後跟其他老師的孩子在學校玩,其中有個小孩家裡很有錢,每天我們玩到夜幕降臨時,他都會泡一包方便麵,再加一根麻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們幾個小孩只能站在旁邊眼巴巴地看著,那股撲鼻的香味簡直讓我們饞得直流口水,每當這時,我那不爭氣的肚子就「咕嚕咕嚕」地響,這讓我感到很無奈也很尷尬。那時,我常常埋怨自己家窮,父親沒本事,連一包方便麵也買不起……我一邊埋怨父親,一邊暗立心志:將來一定要努力掙錢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從那以後,我再無心讀書,一心想去掙錢改變現在的生活,父親非要讓我讀高中,但我執意要離開學校到社會上掙錢,覺得只有這樣我的幸福生活才能儘早地實現。

後來,父母終於妥協了,他們把我送到一家大型髮廊學習理髮技術。為了讓老闆喜歡,也為了自己能學好手藝,我攬下了店裡所有的髒活、累活。幾年下來,我因長期吃飯不規律得了腸胃病,有時吐酸水、苦水,十分難受,但一想到只有多學、多練才能早日出師掙錢,我也就甘願受這份苦了。四年後,我開了一家髮型工作室,本以為終於可以掙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了,可事與願違,我的生意冷冷清清,生活也沒什麼改變。看到現實與自己理想中的生活還相差甚遠,我決定換一種掙錢的方式。

幾個月後,我去了蘇州的一家工廠打工。為了多掙錢,我每天加班加點地勞碌著,可我辛苦了兩年,還是沒攢下多少錢。我不甘心這輩子就這麼平庸下去,為了早日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我向同學了解誰發財了,多方打聽後,聽說有一個比我高幾屆的老鄉賺到大錢了,年薪上百萬,是一家金融公司的副總。於是,我主動聯繫上他,經他介紹,我進入了這家金融公司,每月底薪一千兩百元。老鄉告訴我他剛開始月薪才八百元,現在月收入十四萬。我一聽,十四萬!這可是份掙錢的工作,我可得抓住這個好機會,絕不能錯過。其他員工都抱怨底薪低,天天發傳單沒意思,但我看到老鄉現在的生活正是我所要追求得到的,我就想:只要不違法,只要能掙錢,就是再苦再累我也要堅持!

可連續忙碌了三個月,我一個單都沒談成,妻子讓我別幹了,老鄉也說只能再保我一個月。為了能在這個行業穩定下來,我越發勤奮努力,發揚「一個月工作三十天,每天工作十四個小時」的精神。到了月末我終於談成了一個價值十萬元的單子,拿到了一千五百元的獎金,我特別興奮。不久,我當上了部門經理,隨著簽的單子多了,掙的錢也越來越多了。從此,我也過上了有錢人的生活,開始注重吃穿享受,胡亂揮霍,工資花完了就透支消費,儼然一個十足的暴發戶形象。

後來,老鄉又推薦我到直銷公司學習做生意的技巧,我聽講師說:「銷售的最高境界就是銷售自己,要讓陌生人感覺你很熟悉,讓熟悉的人感覺你很陌生,形象一變,市場一片。我們還要學會與顧客溝通,鼓勵和讚美能讓白痴變天才,謾罵和指責能讓天才變白痴,不管客戶有什麼缺點,我們都要找到他身上的亮點,對其誇讚一番,只要把他們誇得飄起來,他們花多少錢買我們的產品都願意……」就這樣,我漸漸學會了很多「賺錢之道」,也開始用這些欺騙的手段吸引客戶。面對客戶,我會說各種誇讚的話讓他們動心來用我們的產品,為了拉攏顧客,我還給他們送禮品,花錢請他們遊玩、吃農家樂,等等,總之,我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有事沒事對客戶噓寒問暖,用各種辦法讓客戶開心,只要客戶信任我,就不愁賺不到錢了。

一番付出後,我掙的錢越來越多了。被錢財沖昏頭腦的我,用手段賺錢的慾望越來越大,甚至還想方設法地挖同事的客戶。就如有的客戶跟其他同事關係好,在我名下理財資金投的就少些,為了讓客戶在我名下多投資,我就加大力度給客戶送禮品,有時甚至會把自己的提成拿出來讓給客戶,在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下,這些客戶在我名下投的資金越來越多了。一次,我看到大堂經理的客戶多,他忙不過來就讓前台接送客戶,為了多發展客戶提高收入,我有意接近前台的同事,對其噓寒問暖,看到她頭髮開叉就主動送她營養油。後來,我又了解到大堂經理給前台同事分的提成不是很多,就想:「如果我稍稍給她多點提成,把她拉過來與我合作,那我的業績不就更好了嗎?」於是,我就對前台同事說:「你把客戶給我,成交後獲得的利潤我們對半分。」在高提成的誘惑下,前台同事開始背著大堂經理把更多的客戶介紹給我。但因公司規定,客戶進公司只要不指定找哪個業務員辦理業務,就屬於自然上訪的客戶,一律歸大堂經理簽單。為了防止我和前台同事私下搞交易的事情被大堂經理發現,每次與客戶簽單時,我都讓客戶換一個不是在前台登記的身分證再簽單。久而久之,我還是擔心自己這樣做遲早會露出馬腳,一旦被大堂經理發現我搶了她的生意,我就會被開除,我想收手,但似乎又有什麼東西牽著我往前跑,根本停不下來。每每想到這些,我都不知該怎麼面對,想離開公司,可又擔心到其他公司沒有這裡掙得錢多,為此我心裡很害怕,整天活在惶恐不安之中,晚上睡不著覺,白天總是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表面上看,我衣冠楚楚、光鮮亮麗,但內心深處卻很痛苦。我常常想:「錢我早已賺到了,應該感到幸福快樂才對,可為什麼我還活得這麼累、這麼苦?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道這種充滿欺騙、明爭暗鬥、阿諛奉承的虛偽生活就是我最終的選擇嗎?我到底該何去何從?」

就在我痛苦、迷茫時,朋友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通過幾次聚會我明白了,神末世來作工就是要拯救被撒但敗壞的人,恢復我們的良心理智,讓我們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那時每聚完一次會,我都覺得挺得釋放。12月份的一天,我因有事請假一個月。上班後的第二天,一個副總找我談話,寒暄幾句後對我說:「你不在的這一個月,你部門的人有什麼問題都找我,所以上個月的業績提成我拿了,我給你爭取個底薪,你這個月抓緊時間掙錢,快過年了,掙錢要緊。」我聽後很氣憤,「你這不是明顯在搶我的業績嗎?」我的火氣一下子衝到了腦門,正想拍桌子跟他理論,但轉念一想,我如果這樣做了,很有可能明天就會被開除,無奈我只好忍了,但我的心卻怎麼也平靜不下來,一整天我的情緒都很低落。回家後,妻子聽說了這事就勸我說:「沒什麼大不了的,咱是信神的人,臨到這些事啊,得多禱告神,根據神的話來看事,不能憑血氣。其實,這是撒但對你的試探,撒但想用金錢把你的心勾住,一旦你陷入錢財中,就沒心思來到神面前追求真理,還會繼續被撒但折磨、苦害,你可要識破撒但的詭計啊!再說了,這一個月你又沒幹活,沒拿到錢不也很正常嗎?」妻子的話及時提醒了我,我想到自己已經是一個信神的人了,確實不應該再像以往那樣,為了錢財費盡心機,與人明爭暗鬥了,那樣活著確實太苦太累!於是,我安靜下來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事我沒有向你禱告尋求,而是憑著血氣、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記恨別人,我知道這樣做不合你心意。神啊,你知道我特別看重錢財,在這事上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麼,願你帶領我,使我對錢財有個正確的認識,能不隨從撒但……」(未完待續)

上一篇: 絕處逢生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忙碌的快節奏生活 我該如何面對(有聲讀物)

蘇塵羽 我站在人潮擁擠的街道上,聽著刺耳的車鳴聲,看著行人腳步匆匆,公交車擁堵在馬路上,擠得水泄不通,在這樣的氣氛裡,彷彿空氣都變得緊張起來。在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人們的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 從早晨五點鐘起,城市的地鐵就開始忙碌了。一整天的喧喧嚷嚷,直到深夜,街道上的人群才變得…

神就在我的身邊(有聲讀物)

美國 果子 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世家,奶奶和媽媽都是基督徒。在我一歲的時候,媽媽接受了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的新工作,但奶奶卻極力反對。記得小時候,奶奶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身體不舒服、作業不會做就禱告主耶穌,他會加給你智慧,能保守你平安。」而媽媽則經常告訴我:「神創造了這個世界,…

絕處逢生

趙光明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三十多歲的我在一家建築公司上班,我一直認為自己年輕力壯,為人忠厚,工作負責,再加上自己過硬的建築技術,在公司一定能有一番作為,等到事業有成時,我便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有了這樣的目標,我在這家建築公司一幹就是好幾年,但令我不解的是,在公司論為人、論技術我…

一個獨生子女的轉變(有聲讀物)

——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這頹廢的年輕一代 變 化 我從十九歲開始跟隨全能神,離開了學校的大門就踏進了全能神教會,我沒有接觸過社會,也不知道社會是什麼樣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具有中國特色的自私的獨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於我爸媽趕上了中國政府限制人口的計劃,我便成了…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