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室裡的小插曲

2018年08月07日

河南省 童童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舞蹈課結束時,老師對我們說要有一名叫陳翔的新隊員加入我們團隊,並且還簡單地跟我們介紹了他的基本情況。一聽要來新隊員,我的大腦立馬展開了豐富的想像:「這名隊員有沒有學過舞蹈?如果他之前也接觸過一些舞種,那他是不是可以教教我們呢?還有,不知道他來後能不能儘快融入我們這個團隊?……」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真的好期待這名新隊員的到來啊!

期待新隊員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我們練習完剛準備休息,老師就把陳翔領進了舞蹈室。等老師走後,我和其他隊員也顧不上休息了,都跑到陳翔旁邊,我一臉好奇地問他:「你以前學過舞蹈嗎?學的什麼類型啊?」陳翔說:「我沒學過舞蹈,只學了幾個月的跆拳道,也就會那麼一點,不是特別精通。」雖然陳翔這麼說,但我和其他隊員們還是想讓他給我們展示一下,看看有沒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陳翔看我們期待的樣子就答應了。我站在旁邊,很高興地等著看他的表演。接著,陳翔給我們展示了他的基本功——下叉和下腰,雖然有些地方做得不是特別標準,但他身體的柔韌性還行。可當陳翔給我們展示跆拳道的時候,卻令我大失所望,看到他就是大跳一下、踢一下,然後就再沒有別的動作了,我心想:「這也太小兒科了吧,也沒什麼技術含量啊,我還以為你有多能耐呢!」我雖然嘴上沒說什麼,心裡卻有點小瞧他。下午,陳翔跟我們說了他練基本功的一些技巧,我聽著覺得也有可取的地方,但我認為我有自己的練習方法,不需要採納別人的,所以他說的那些技巧我也沒當回事。

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多雲

今天晚飯後,我正在網上看一個舞蹈節目,老師突然打來電話讓我把之前學過的一支舞蹈教給陳翔。我一想到最近上課時看到陳翔學習舞蹈很吃力,有好多簡單的動作做得都不標準,看上去還很滑稽搞笑,心裡就有些嫌棄他,覺得他肯定學不好。可老師又說剛好有個隊員前段時間有事沒來上課,讓我給這個隊員補課,順便帶上陳翔。我很無奈,只好答應了。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陰

今天剛開始教的時候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可教了幾遍後,看陳翔的動作還是不標準,我心裡又生出嫌棄的想法,也沒耐心反覆糾正他的問題了。到了下午,我看陳翔長進實在太慢,就索性對他不管不問了,只關心那個補課的隊員有沒有掌握好動作要領,只要他掌握了我就繼續教下面的動作,因我早已認定,以陳翔的素質再教他也就那樣了。當陳翔有不明白的動作過來詢問我時,我就找理由推託說:「這個補課的隊員一會兒還有急事呢,我先把他教會,等他走了我再教你。」看到陳翔低著頭,灰頭土臉地走開了,我心裡也閃過一絲責備,但轉念一想:「誰叫你學得這麼慢,教你真是太費勁了!」之後我就忙著教那個補課的學員,也就沒過多考慮了。

下課時,我看到陳翔一副不高興的樣子,意識到我的這種做法可能傷害到他了。又想到我是一名基督徒,這麼對待他也不蒙稱許啊!主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包容忍耐,可我對他不僅沒有愛心、耐心,還總嫌棄他,不能公平對待他,這也不合乎主的教導啊!唉,我怎麼會這樣呢?

回家後,我向神作了一個禱告,拿出神話語書想從中找到自己不能公平對待人的根源。我看到神的話說:「你知道你這麼對待人不公平,這個情形知道了,你心裡怎麼想的,你為什麼對他不公平,這裡是不是有細節?『我看不起他,他不如我,我就不想公平對待他,我就想踩著他』,這是怎麼回事?這叫狂妄性情。狂妄性情使你裡面產生了這些情形,不想公平對待他,不想說他的好,不想公正地評價他……所以說,一方面性情產生了很多情形,這些情形在你裡面控制著你,控制著你的做事、你的說話、你的觀點、你怎麼對待人,就是控制著你整個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解决敗壞性情的路途》

向神作禱告

神的話揭示得真是太清楚了,我不能公平對待陳翔原來是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的。對照神的話我反省自己的所做所行,想到自從看了陳翔給我們展示的基本功和跆拳道後,我覺得他的基本功也不過如此,其他方面也都不如我們,就打心眼裡看不上他,有些嫌棄他;有時陳翔和我們分享他練基本功的一些技巧,我發現有可取之處,但我覺得自己的動作比他做的規範,就沒有採納;當教了好幾遍舞蹈動作他還是學不會時,我對他就失去了愛心、耐心,更加嫌棄他,定規他學不會,甚至到最後都不願意再教他了。我這才看到自己的性情太狂妄了,撒但的敗壞性情控制著我的心思和言行,導致我拿自己的長處比陳翔的短處,不能正確對待他的缺少和不足,甚至跟他說話我都帶著嫌棄與不耐煩。認識到這裡,我看到自己憑著狂妄性情對待人,沒有一點基督徒該有的樣式,給人帶來的都是轄制與傷害!不行,我得尋求真理,扭轉自己對待陳翔的態度。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多雲轉晴

今天早上靈修時,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那怎麼扭轉呢?這有路途,很多時候是向神敞開,到神面前禱告,讓神管教、對付,給你印證,讓你明白,然後你自己有配合的心,有背叛自己的心,說『我以後不那麼做了,他是素質差點,但是我該怎麼對待他就怎麼對待他……』,這個情形是不是扭轉了?就是你這一個作法扭轉、改變了你的情形能導致的一個後果,這是不是一方面實行?那你能實行出來是怎麼做到的?你如果不配合,你根本就不背叛自己的主觀意願,能不能出現這個結果?絕對達不到,所以人的配合很關鍵,你得絕對地配合,能絕對地順服真理,有順服真理的態度,有順服真理的決心,你才能背叛你個人的主觀意願、個人的情形,這樣你就逐步扭轉了。你看不起他,這是你的情形,但是你不憑你的情形活著,你就用他做他該做的,你就公平對待他,什麼時候提到這個人你良心是平安的,你覺得對得起神,你實行真理了,時間長了你對他的看法就變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解决敗壞性情的路途》還有上面的交通中也談道:「能正確對待別人,既不高看人也不低估人。別人無論是愚拙是聰明,或素質好孬,是貧是富,你都不該有成見憑情感,自己喜好的不要強加給別人,自己不喜歡的更不勉強別人,這就是不強人所難。做事不要單顧自己,也要顧到別人,要學會更多地體貼別人,讓別人得益處……不要對別人要求太高,不要指望從別人身上得什麼好處……有理智方面要學習尊重人,即使人家有什麼缺點短處也千萬不要耍笑貶低人家。」(上面的交通)

看完神的話和上面的交通我更是蒙羞慚愧,神告訴我們有正常人性的人與人相處時能尊重人、正確對待人,能憑愛心幫助、扶持別人,所說所做能給別人帶來造就、益處,不過高要求人,也不低估人,不拿人的缺少取笑別人。即使有時流露嫌棄、看不上別人的意念,但能及時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依靠神有意識地背叛自己的撒但性情,不憑狂妄性情活著,不給他人帶來轄制、傷害。可我對陳翔沒有一點愛心、耐心,更沒有絲毫的體諒與理解,他剛接觸舞蹈,一些舞蹈動作學得慢、動作不規範都是正常現象,而我卻憑著狂妄本性,用對待老隊員的標準來要求他,看他達不到就貶低他、小瞧他,不想再教他了,一點理智都沒有,真是沒有一點正常人性!這時,我突然想起一個隊員說過,我們剛學舞蹈時跳得也不好,只是我們跳多了熟練了,才對舞蹈的要點掌握一些,陳翔剛來,跳得不好也正常。是啊,想想自己剛加入團隊時,學習舞蹈動作也很吃力,一練動作就很緊張,因著怕出醜時常產生一些自卑的情緒,可那個時候隊員們不但沒有嘲笑、貶低我,還一直鼓勵、安慰我,聽到那些鼓勵的話,我心裡暖暖的,慢慢才除去心裡的自卑感,有了今天的這一點點進步。想到這些,我感到很自責,明白了得學會發現別人的長處,正確對待別人的缺點,並給予對方一些實在的幫助和鼓勵,這樣的活出才造就人,才是正常人性該有的實行。於是我向神禱告立志,願意按照神的要求來對待陳翔。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我剛到舞蹈室,陳翔就主動找到我,讓我教他舞蹈。一想到自己的性情太狂妄,很容易傷害到別人,我就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今天陳翔主動讓我教他跳舞,這裡有你的心意,願你保守我的心,使我不再憑狂妄性情對待他!」接下來在教陳翔的過程中,當看到他記不住動作、學得又很慢時,我心裡還會有嫌棄的想法,但馬上意識到這是狂妄性情的流露,就默默地禱告依靠神,求神加給自己耐心、愛心,有意識地背叛自己,不厭其煩地教他。感謝神!當我背叛自己,不憑狂妄性情活著,不再嫌棄陳翔時,不知不覺我發現了他身上的一些長處:他遇到記不住的動作能不斷地練習,有受苦的心志和面對困難不屈不撓的精神,還有他有不懂的地方能不顧臉面向我們虛心請教。再想想自己這方面就比較欠缺,因著性情狂妄,總是容易受臉面的轄制,認為向別人求教會顯得自己不如別人,有時即使有不懂的地方,也不願向別人請教,而陳翔就不偽裝自己,不明白就是不明白,挺實在的。看到陳翔身上有這麼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我也願意更多地與他接觸,和他一起練習動作,互相交流收穫,我從心裡不再小瞧他了。

公平對待人

晚上,我看到神的話說:「神給你安排這樣的環境太好了,你這人毛病太多,得學著適應,不挑別人的毛病,而且能憑愛心跟人相處,靠近他,看他身上的長處,學習他的長處,然後禱告神,也克服自己身上的毛病,這就是順服的態度與實行。《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感謝神!藉著這段時間的經歷,我體會到神在我身邊擺設的人事物真是太好了,都是我的需要。如果不是藉著陳翔加入我們的團隊,有了這麼段小插曲,我根本認識不到自己的狂妄性情這麼嚴重,也看不到自己在人性活出方面的缺少。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對自己的狂妄性情有了認識,找到了不能公平對待人的根源,也扭轉了我錯誤的待人方式,學會了根據神的話來公平待人,學習別人身上的長處,與人和睦相處。我願意在以後與人的相處中,更多地實行神的話,正確對待別人身上的優缺點,與人取長補短,使神的話成為我學習、生活以及做人的導航。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靈修分享:敬虔基督徒該做到的四件事

含 笑 我們信主都想蒙主稱許,但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滿足主的心意呢?其實,我們跟隨主最根本的有四件事,這四件事我們做到了,就能行在主的心意上了。這四件事分別是:讀神的話、禱告神、盡本分與實行神的話。我們一切的屬靈生活主要就包括這四方面,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如果有這四方面的實行,那我們也…

我體嘗到了和諧配搭的甘甜

李 旭 我是一個獨生子女,在家裡一直嬌生慣養,從小就沒有挨過一次打,因著家人的寵愛,我養成了任性、蠻橫的性格。聽父母說,在我還不記事的時候,有一次,父母帶我去菜園裡澆水,因為要走較遠的路,父親嫌我走路慢,又怕累著我,就問我可不可以抱著我走?我搖搖頭不同意,非要自己走。後來父親不顧…

職場見證:坦然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竟得到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美國 田霖 每個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現各種差錯,為了不被老闆罵,不遭到同事的議論,我們常常會選擇極力地掩蓋事實真相,推卸責任,雖然內心會懷著幾分忐忑,但依然會不自覺地這樣做,之前我也是這樣。後來,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能夠坦然地面對工作中的失誤,勇於承擔責任,同時也換來了心靈深處的踏…

基督徒見證:有捨,才有得

吳 妍 俗話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但這樣的捨己精神又有幾人能做到呢?尤其在這個追名逐利的時代,在現實的利益面前,有誰能先作出這樣的選擇呢?吳妍曾經也是這樣,常常身不由己地為利而行,經歷了神一次次刑罰審判的作工,她才對「捨得」這兩個字有了點真實的認識與感悟。 私心牽絆 神的…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