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神三步作工是怎樣步步進深使人達到蒙拯救、被成全的?

相關神話語:

整個經營分三個階段,在每一個階段對人都有合適的要求,而且隨着時代的轉移、時代的發展神對整個人類的要求就越來越高,這樣經營工作也就逐步發展到了高潮,以至于人都看到了「話在肉身顯現」這一事實,這樣對人的要求就更高了,要求人作的見證也就更高了。人越能與神有真實的配合神就越能得着榮耀,人的配合就是人所要作的見證,人所作的見證就是人的實行。所以説,神的作工是否能得着應有的果效,是否能有真實的見證,這與人的配合、人的見證有極大的關係。到工作結束的時候,也就是到全部經營都告終的時候就需要人作出更高的見證來,神的工作到終結的時候人的實行、人的進入也就到了高潮階段。以往是要求人能遵守律法、誡命,要求人忍耐、謙卑,現在是要求人能順服神的一切安排、愛神至極,最終要求人在患難中仍能愛神,這三步是整個經營對人的逐步要求。工作一步比一步進深,對人的要求一步比一步拔高,這樣整個經營就逐步成形。正是因為對人的要求越來越高,人的性情越來越接近神所要求的標準,整個人類才逐步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出來,以至于到工作徹底告終之時全人類都從撒但的權勢之下被拯救出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

從創世以來神就開始着手他的經營工作,這個經營工作的核心就是「人」。可以説,神創造的一切都是為了人而有的,因為他的經營工作長達幾千年,不是一分一秒或眨眼之間,也不是一年兩年,所以,他必須創造更多的人類生存必需的東西,例如:太陽、月亮,各種生物以及人類的食物與人類的生活環境。這是神經營的開始。

接着神將人類交與撒但,人便活在了撒但的權下,這就逐步産生了神第一個時代的工作——律法時代的故事……幾千年的律法時代,人類習慣了律法時代的帶領,不以為然,逐漸遠離神的看顧,所以人都在守着律法的同時而拜偶像、行惡事。他們没有了耶和華的保守,僅僅是在聖殿裏守着祭壇過生活。其實,神的工作早已離開了他們,即便那些以色列民仍然死守着律法,口稱耶和華的名,甚至他們自豪地認為只有他們才是耶和華的百姓、耶和華的選民,但神的榮耀却悄悄地弃他們而去……

…………

毫不例外的,繼耶和華在律法時代作工之後,神又開始了第二部分的新工作——穿上肉身,即道成肉身成為人十年二十年之久,在信徒中間作工説話,居然没有一個人知道,直到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之後,才有一小部分人承認他是神的道成肉身。……神的第二步工作一完成,即釘十字架之後,就已經成就了神將人從罪中(即從撒但手中)奪回的工作,所以,從此之後,人類只要接受了主耶穌作救主就罪得赦免。名義上講,人的罪不再是人蒙拯救來到神前的屏障,不再是撒但控告人的把柄,因為神自己作了實際的工作,作了罪身的形像、預嘗,神自己本身就是贖罪祭。這樣,人類便從十字架上下來,因着神的肉身——這個罪身的形像而被贖了回來獲救了。這樣,人在被撒但擄走之後便更進一步地來到了神前接受神的拯救。當然,這一步工作是比律法時代更進一步、更深一層的神的經營。

…………

進而來到了國度時代,這是一步更現實却最不容易讓人接受的工作。因為人離神越近,神的刑杖就越逼近人,同時神的面目也越來越清晰地顯給人看。人類被贖回來之後,便正式地回到神的家中,原以為可以好好享受一番的人類,却被神劈頭蓋臉地一陣「猛擊」,這是任何一個人都意想不到的:原來做神的子民還要「享受」如此洗禮。如此的待遇不得不讓人静下心來好好想想:我是神的重金買回來的那隻丢失多年的羊,為什麽神要這樣對待我?難道神用他的方式來取笑我、顯明我?……數年的經歷過去了,經歷了熬煉之苦、刑罰之苦的人類變得飽經風霜,雖然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與「浪漫」,但却不知不覺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神拯救人多年的良苦用心。慢慢地,人開始恨惡自己的野蠻,恨惡自己的難以馴服與對神的種種誤解與奢求。時光不能倒流,逝去的往事成了人懺悔的記憶,神的話語與神的憐愛也成了人新生活的動力。人的傷口在一天天愈合,身體强壯了,站立起來看到了全能者的面目……原來他一直守候在我的身旁,他的笑容、他的美麗容顔還是那樣動人,他的心還是那樣牽挂着他造的人類,他的雙手還是當初那樣的温暖而有力。人似乎回到了伊甸園中的時刻,但此時的人不再聽從蛇的引誘,不再躲避耶和華的面容,雙膝跪拜在神的面前,迎着神的笑臉,獻上最珍貴的祭物——噢!我的主,我的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耶穌作的工作只不過比聖經舊約更高一步,以這來開展一個時代,帶領一個時代。為什麽他説「我來了不是要廢掉律法乃是要成全律法」呢?但在他作的工作中有許多跟舊約以色列人所實行的律法、所守的誡命不一樣,因他不是來守律法,而是要成全律法。在成全的過程中包括許多實際的東西,他作得更現實、更實際,而且更活了,不是死守規條。以色列人不是守安息日嗎?到耶穌那時他就不守安息日了,因為他説人子就是安息日的主,安息日的主來了,他願意怎麽作就怎麽作,他是要成全舊約律法的,也是來改變律法的。今天所作的完全根據現在作,但仍是在律法時代耶和華工作的基礎上的,并不是超越這些範圍,像人當警戒口舌,不犯淫亂罪,這不也是舊約律法嗎?現在對你們的要求就不僅僅限制在十條誡命中了,乃是比以前更高的誡命、更高的律法,并不是把那個廢去了,因為每步工作都是在前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當時耶和華在以色列作的,如要求人獻祭、孝敬父母、不可拜偶像、不打人、不駡人、不犯奸淫罪、不抽烟、不喝酒、不吃死物、不喝血,到現在你們不也在這些基礎上實行嗎?在以前的基礎上作到現在,雖然以前的律法不提了,對你又有了新的要求,但這些律法并不是廢去了,乃是拔高了,説廢去了就是時代老舊了,但有一部分誡命你永遠也得守着。以往的誡命人已經實行出來了,已經成為人的所是了,就如不抽烟、不喝酒等等,這些就不需要再特别强調了,在這個基礎上再根據你們現在的需要、根據你們的身量、根據現在所作的工作再定新的誡命。頒布新時代的誡命,并不是把舊時代的誡命廢去,乃是在這基礎上拔高了,讓人做得更完全了,更實際了。若是現在對你們所要求的僅限于守住誡命、守住舊約律法,讓你們做的都是與以色列人一樣的,甚至還要求你們背誦耶和華所定的律法,那你們根本就不可能有變化。只守住有限的幾條誡命或記住無數條律法,你們的舊性仍是根深蒂固,没法挖出來,那樣你們只能是越來越墮落,你們誰也不會順服下來的。就是説,簡單的幾條誡命或無數條律法并不能幫助你們認識耶和華的作為,你們與以色列民并不相同,他們守律法、背誡命就能看見耶和華的作為,也能對耶和華忠心無二,而你們根本達不到,就幾條舊約時代的誡命不僅不能使你們將心交出來,不僅不能成為你們的保護,反而會將你們放鬆墮落陰間的。因為我作的是征服的工作,是專對着你們的悖逆與舊性來的,就耶和華與耶穌的善言善語遠遠比不上今天這嚴厲的審判之語,没有這嚴厲之語根本不能將你們這些悖逆了幾千年的「專家」征服,舊約律法在你們身上早就失去效力了,今天的審判遠遠超過那時律法的威力,你們最適應的還是審判,不是一點點律法的約束,因你們不是起初的人類而是敗壞了幾千年的人類了。現在要求人達到的都是根據今天人的實際情形,今天人的素質、實際身量來要求的,不是讓你守規條,都是為了達到讓你的舊性能有變化,讓你的觀念都能放下。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一》

現在人所走的道路雖然也是十字架的道路,也是受苦的路,但人所實行的,人今天所吃喝、所享受的和在律法下的人、在恩典時代的人大不相同。今天對人的要求與以前不一樣,與對律法時代那些人所要求的更不一樣。在以色列作工對律法下的人是怎麽要求的呢?就是他們能守住安息日,守住耶和華的律法即可,到安息日誰也不幹活,誰也不能違背耶和華的律法。現在就不同了,到安息日照樣幹活,該聚會就聚會,該禱告就禱告,一點不受轄制。在恩典時代那些人都得受浸,還禁食、掰餅、喝酒、蒙頭、洗脚,到現在這些規條都廢去了,對人有了更高的要求,因神的工作不斷進深,人的進入也不斷拔高。以前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現在話都説盡了,還按手有什麽用?話就直接達到果效了。那時按手就是給人祝福,人的病也能得醫治,當時聖靈就那麽作,現在聖靈不那樣作工了,而是藉着話語來作工達到果效,話語都明告訴你們了,就那麽實行,話語就是他的心意,就是他要作的工作,藉着他説的話語明白他的心意,藉着話語明白他要求你達到的,不用按手直接就去實行。有人説:「你給我按手吧!按手得着你的祝福,好與你有份啊!」這都是以前老舊的實行法,現在都取締了,因為時代轉移了。聖靈是隨着時代作工作,并不是隨意作工作,也不是套規條作工作,時代轉移了,新的時代必然帶來新的工作,每一步工作都是如此,所以,他的工作從來都不重複。恩典時代耶穌没少作那些工作,醫病趕鬼、按手禱告、給人祝福,今天再那樣作就没有意義了。聖靈當時就是那麽作的,因為是恩典時代,人有足够的恩典可以享受,不需要人付任何代價,只要信就可得着恩典,對任何人都特别恩待。現在時代變了,神的工作又向前發展了,現在是藉着刑罰、審判脱去人的悖逆,脱去人裏面不潔净的東西。那一步是救贖,所以他非得那樣作,給人足够的恩典讓人享受,才能把人從罪中救贖出來,藉着恩典使人的罪得赦免。這一步是藉着刑罰、審判,話語的擊打,話語的管教、揭露,使人裏面不義的東西顯露出來,之後達到被拯救,是比救贖更進深的工作。恩典時代的恩典已够人享用了,人已經歷過了,不讓人再享受了,這工作已過時了,不作了。現在是藉着話語的審判來拯救人,人受審判刑罰熬煉,性情有了變化,不都是因着我説出的這些話嗎?每步工作所作的都是按着全人類的發展情况來作的,都是根據時代作的,所作的工作都有意義,都是為了最終的拯救,都是為了以後人類能有美好的歸宿,為了人最終的各從其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末世的工作中話語的威力大過顯神迹奇事的威力,話語的權柄勝過神迹奇事的權柄。話語把人心底裏所有的敗壞性情都給揭露出來了,你自己没法發現,話語揭示出來你就自然發現了,你不得不承認,讓你心服口服,這不都是話語的權柄嗎?這都是今天話語工作達到的果效。所以説,不是醫病趕鬼能把人從罪中完全拯救出來,也不是顯神迹奇事能够把人完全作成,醫病趕鬼的權柄只是給人恩典,但人的肉體還屬于撒但,人裏面還有撒但敗壞性情,就是没得潔净的還屬于罪,還屬于污穢,只有藉着話語得着潔净之後人才能被神得着,成為一個聖潔的人。只把人身上的鬼趕出去了,把人救贖回來了,只是從撒但手中奪回來歸給神了,但人還没經神的潔净,没經神的變化,還是敗壞的人。人裏面還存着污穢,還存着抵擋,還存着悖逆,只是經神的救贖回到了神的面前,但人對神根本不認識,還能抵擋神、背叛神。人未經救贖以前,已有許多撒但的毒素種到人裏面了,人經過撒但敗壞幾千年,裏面已經有抵擋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贖出來之後,只不過被贖回來了,就是用重價將人買回來了,但人裏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這樣的污穢的人還得經過變化才有資格事奉神。藉着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裏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够完全變化,成為被潔净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今天所作的這一切的工作都是為了讓人能够得潔净,讓人能够有變化,藉着話語的審判刑罰,藉着熬煉,脱去敗壞得着潔净。這步工作與其説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説是潔净的工作。實際上,這步也是征服的工作,也是第二步拯救的工作。人被神得着是藉着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藉着話語熬煉、審判、揭示,把人心裏所存的那些雜質、觀念、存心或者個人的盼望都給顯明出來了。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這只能説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着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没有脱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説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就如當人知道自己是摩押後代時就發怨言了,也不追求生命了,完全消極了,這不是人還不能完全順服在神的權下嗎?這不正是撒但的敗壞性情嗎?當没讓你受刑罰的時候,你的手比誰舉得都高,甚至比耶穌的手舉得都高,還大聲喊着要作神的愛子!做神的知己!我們寧死也不屈服撒但!背叛老撒但!背叛大紅龍!讓大紅龍徹底垮台!讓神把我們作成!比誰喊得都高,結果來了一個刑罰時代,人的敗壞性情就又顯露出來了,人也不喊了,也没有心志了,這就是人的敗壞,是比罪更深的、撒但種到人裏面的、根深蒂固的東西。人的罪不容易發現,就人這些根深蒂固的本性人就没法發現,非得藉着話語的審判來達到果效,這樣,人才能從此起頭逐步達到變化。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拯救人的工作作了三步,也就是與撒但争戰共分三個步驟就徹底把撒但打敗了,但與撒但争戰的全部工作的内幕就是藉着賜給人恩典、作人的贖罪祭、赦免人的罪、征服人、成全人這幾步工作而達到果效的。説穿了,與撒但争戰并不是與撒但打仗,而是藉着拯救人作人的生命改變人的性情來為神作見證,以此來打敗撒但,就藉着改變人的敗壞性情來打敗撒但。當打敗撒但之後,即人徹底被拯救之後,就將蒙羞的撒但徹底捆綁起來,這樣人就徹底被拯救了。所以説,拯救人的實質就是與撒但争戰,而與撒但争戰主要就表現為拯救人。末了一步將人征服就是與撒但争戰的最後一步工作,也就是將人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的工作。征服人的内涵之意就是將被撒但敗壞的撒但的化身征服之後歸向造物的主,從而背叛撒但,完全歸向神,這樣人就徹底蒙拯救了。所以,征服工作也就是與撒但争戰的結尾的工作,是打敗撒但的最後一步經營。若没有這一步工作,最終也不能將人完全拯救出來,也就不能將撒但徹底打敗,人類永遠不能進入美好的歸宿之中,永遠不能擺脱撒但的權勢。所以説,與撒但的争戰不結束,拯救人的工作也就不結束,因為經營工作的核心就是為了拯救全人類。最起初的人類是在神的手中,但是因着撒但的引誘、敗壞,人都被撒但捆綁落在了惡者手中,所以,撒但就成了經營工作中被打敗的對象,因着它占有了人,而人又是整個經營的本錢,這樣,要拯救人就得從撒但手裏把人奪回來,也就是把被撒但擄去的人再重新奪回來,這就藉着改變人的舊性讓人恢復人原有的理智來打敗撒但,這樣就可把被擄去的人從撒但手裏奪回來。人若脱離撒但的權勢與捆綁,撒但就蒙羞了,最終,人被奪了回來,撒但也被打敗。因着人脱離了撒但的黑暗權勢,人成了所有争戰的戰利品,而撒但却成了争戰結束後被懲罰的對象,這就結束了全部拯救人類的工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上一篇: 6 神三步作工之每步作工之間的關係

下一篇: 8 認識神的三步作工才是拯救人類的完整工作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 主耶穌親口預言神末世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顯現作工

參考聖經:「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