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神三步作工之每步作工之間的關係

相關神話語:

從耶和華到耶穌,從耶穌到這步所作的,三步工作貫穿下來是一部完整的經營,都是一位靈作的工作。從創世以來神一直在作工經營人類,他是初也是終,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是開展時代的也是結束時代的。三步作工時代不同,地點不同,的的確確是一位靈作的,凡是將三步工作分割開來的都是抵擋神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末世的工作是三步工作中的最後一步工作,是又一個新時代的工作,不代表整個經營的工作。六千年經營計劃分三步工作,哪步工作都不能代表三個時代的工作,只能代表一部分。耶和華這名不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他作律法時代的工作不能證明神只能是律法下的神,耶和華給人定律法、頒布誡命,讓人建造聖殿、建造祭壇,他所作的工作只代表律法時代。就他所作的那些工作并不能證明神就是讓人守律法的神,神就是聖殿裏的神,神就是祭壇前的神,話不能這麽説,律法下的工作只能代表一個時代。所以説,若只作律法時代的工作,人就把神給定規了,説神就是聖殿裏的神,我們要事奉神務必得穿祭司袍,務必得進聖殿裏。假如不作恩典時代的工作,律法時代一直持續到現在,人就不知道神還有憐憫、慈愛,若不作律法時代的工作,只作一步恩典時代的工作,人就只知道神只會救贖人,神會赦免人的罪,他是聖潔的,他是無辜的,他為了人能够獻身,為人釘十字架,人只能知道這些,其餘的人就不明白了。所以一個時代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律法時代代表哪方面性情,恩典時代代表哪方面性情,這一步又代表哪方面性情,三步工作綜合起來才能顯明神的所有性情,人認識了三步作工才領受得全面,三步工作少了哪一步都不行,你認識了三步工作才看見了神的全部性情。神作完律法時代的工作,不能證明神就是律法下的神,作完救贖的工作,不能説神到永遠都救贖人類,這都是人的定規。恩典時代結束了,你不能説神就屬十字架,十字架就代表神的拯救,你這麽説就把神給定規了。這一步工作神主要是作話語的工作,你不能説神從未憐憫過人,都是刑罰審判。末世的工作把耶和華作的工作、耶穌作的工作、人所不明白的所有那些奥秘都向人打開,以至于顯明人類的歸宿、人類的結局,結束在人類中間的全部拯救工作。末世這步工作是收尾的工作,務必得將人所不明白的奥秘都打開,讓人將這些奥秘都看透,心裏全明白,這樣才可各從其類。六千年經營計劃作完之後,人才會了解神的全部性情,因為他的經營結束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現在作的工作是將恩典時代的工作向前推移了,也是整個六千年經營計劃中的工作向前發展了,恩典時代雖結束了,但神的工作更向前進深了。為什麽一再説這步工作是在恩典時代、律法時代的基礎上作的?就是説,今天的工作是恩典時代工作的繼續,也是律法時代工作的拔高,三步工作都緊緊相聯,一環緊扣一環。為什麽還説這步工作是在耶穌那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若不在耶穌那步作工的基礎上,這步還得釘十字架,還作上步的救贖的工作,這就没有意義了。所以,不是工作徹底結束了,乃是時代向前推移了,是比以前的工作更高了。可以説,這步工作是建立在律法時代的基礎上的,也是建立在耶穌工作的磐石上的工作,是一步一步建造起來的,并不是這步工作又另外起頭了,三步工作的綜合才可稱為六千年的經營計劃。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最後這一步作工并不是獨立成一體的,而是與前兩步作工合成一體的,也就是説只作三步作工中的一步作工是不能完成全部拯救工作的,即使是最後這一步作工能將人徹底拯救出來,但也不能説只要單獨作最後這一步作工,勿須前兩步作工就可將人類拯救出撒但的權勢。三步作工中的任何一步作工都不能單獨拿出來作為全人類唯一要認識的异象,因為拯救工作的全部是三步作工,并不是其中的某一步。拯救工作一天不完成,神的經營就不能完全結束,神的所是、性情、智慧是在全部的拯救工作中發表出來的,并不是早先就向人公開的,而是在拯救工作中逐步發表出來的,每步拯救工作都發表神的一部分性情,發表神的一部分所是,并不是每步工作都能直接完全地發表神的全部所是。所以説,拯救工作既是三步作工完成以後才全部結束,那人認識神的全部也就不能離開三步作工。在一步作工中人所得着的只是神的一部分作工中發表出來的性情,并不能代表以前或以後所發表的性情與所是,因為拯救人類的工作不是在一個時期或一個地點就盡早地結束,而是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地點按着人類的發展情况而逐步進深拯救工作,是一步一步地作,并不是一步就結束了。所以説,神的全部智慧的結晶是在三步作工中,并不是在某一步作工中,他的全部所是、全部智慧都分布在三步作工中,每步作工中都有他的所是,都記載了他作工的智慧。……這三步作工中的每一步作工都是在上一步作工的基礎上作的,并不是單獨又作了拯救工作以外的工作,雖然時代或作工大不相同,但作工的核心還是為了拯救人類,而且拯救工作一步比一步進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整個經營計劃的工作都是神自己親自作。第一步創世是神自己親自作,神若不作誰也創造不了人類;第二步救贖整個人類也是神自己親自作的;第三步那就更不用説了,收尾的工作更得他親自作。救贖、征服、得着、成全所有的人類,都是他自己親自作,他如果不親自作,人代表不了他的身份,人作不了他自己的工作。為了打敗撒但,為了得着人類,為了讓人類在地上有一個正常的生活,他親自帶領人,親自作工在人中間,為了所有的經營計劃,為了他全部的工作,他必須親自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三步作工是一位神作的,這個屬于最大的异象,是認識神的唯一途徑。三步作工只有神自己能作,無人能代替,也就是説,只有神自己能從開始到現在自己作自己的工作。三步作工雖然是分不同時代、不同地點,儘管所作工作并不相同,但都是一位神作的工,這是人所該認識的异象中的最大的异象,人如果能徹底明白這個那就能站立住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上一篇: 5 神末世的審判刑罰才是拯救人類的關鍵性、决定性工作

下一篇: 7 神三步作工是怎樣步步進深使人達到蒙拯救、被成全的?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 主耶穌親口預言神末世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顯現作工

參考聖經:「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