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身邊的朋友找對象的標準都是「高富帥」「白富美」,但我看到他們沒有什麼真正的感情,反而給各自帶來很多傷害。我想了解一下,作為基督徒該如何對待愛情婚姻?

2018年07月11日

相關神話語:

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關口,它因人一生的命運而産生,它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一個重要環節,它不以人的意志與人的喜好為基礎,不受任何外界條件的影響,而是完全取决于兩個人的命運,取决于造物主對擁有此婚姻的兩個人的命運的命定與安排。外表上來看,人的婚姻是為人類繁衍後代而有的,事實上,人的婚姻只不過是一個人完成其使命的一個儀式罷了。人在婚姻中所扮演的角色并非只是養育下一代,而是人在維繫婚姻中所擔任的各種角色與其所該完成的使命。既然一個人的出生影響着周圍人事物的變化,那麽一個人的婚姻也必會影響到周圍的人事物,更將會給其周圍的人事物帶來各種各樣的轉變。

當一個人獨立的時候,他便開始走上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他的人生之路在一步一步地通向與他婚姻相關的人、事、物,與此同時,另外一個即將在他婚姻中出現的人也在一步一步地靠近這些人、事、物。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兩個不相關的人因着相關的命運而逐漸地走入了同一個婚姻之中,奇迹般地成了一家人,奇迹般地成了「一條繩上的兩隻螞蚱」。所以,當一個人走入婚姻的時候,他的人生之路會影響、涉及他的另一半,而另一半的人生之路也將會影響、涉及他一生的命運。就是説,人與人之間的命運是相互關聯的,没有一個人能真正地獨立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也没有一個人能真正獨立扮演自己的角色。一個人的出生牽扯到一個巨大的關係鏈,一個人的成長也涉及到一個複雜的關係鏈,同樣,一個人的婚姻也不可避免地是在一個龐大而複雜的關係網中存在與維持着,它牽扯到在此關係網中的每個成員,也影響着在此關係網中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每個婚姻并不是根據人的出生家庭、成長背景、人的長相、年齡、人的素質、才能等等諸多方面的因素而産生的,而是根據擁有每個婚姻的雙方的共同使命與相關的命運而産生的,這就是造物主所擺布與安排的人的命運中所産生的婚姻的由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婚姻對每一個人來説都是一生中的大事,它是一個人開始真正背負起各種責任,逐漸完成各種使命的開端。在人還没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這些幻想意味着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條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雖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對婚姻的各種曲解,讓人在對待婚姻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條件,也讓人對婚姻産生了各種各樣的包袱與各種奇异的態度,但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無論人對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樣的態度,然而婚姻這個事不由得個人的選擇。

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説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侣,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决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却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間的婚姻千千萬,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并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歡喜;有多少婚姻横跨東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連;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門當户對;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滿,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羡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視;有多少婚姻充滿歡樂,有多少婚姻充滿哭泣,讓人絶望……人類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現出來的或者是對婚姻的忠誠與至死不渝,或者是對婚姻的愛護、不捨與不離不弃,又或者是對婚姻的無奈與不解,或者是對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視。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無論做什麽,婚姻也好,找工作、找職員也好,聘請家庭工作人員也好,人好太關鍵了!這麽關鍵的事,現在在這個世界上没有人提倡。世界的邪惡潮流都提倡什麽呢?「白富美」「高富帥」,一聽這詞就噁心!白富美值錢哪?過日子没過兩天,看白富美看够了,噁心了,又邪,又蠻,又壞,又毒,又奸詐,又虚偽,跟正常人合不來。高富帥呢?又花心,又邪惡,又虚偽,又張狂,又放縱,還傻狂,又粗鄙,不知羞耻,没有廉耻,正常人性的良心、理智都不沾邊,就是有點錢瞎顯擺,跟正常人一點也合不來,没有正常人性的一丁點兒表現。他們嘴裏説的那些話,關心的那些事,心靈裏隱藏的那些東西,骯髒,邪惡,卑鄙,厚顔無耻,惡毒,詭詐,猖狂,囂張,下作,齷齪,都占了,真有點正常人性的人跟這樣的人在一起能過好日子嗎?過不到一起去,是吧?那樣的人没人樣,一丁點兒人樣都没有。所以説什麽最重要啊?人性太重要了!現在人看重什麽?(錢,權勢,身份,地位,外表。)地位、外表這些。你説:「小伙我一米八大個兒,長得也不醜,一看就是當明星的料,姑娘怎麽就都看不上我呢?」人説:「你有錢嗎?你有什麽資本讓我看得上你呀?你長得就是像屎殻郎但你有錢,我照樣跟。」這是不是受挫了?你長得好有用嗎?你有特長有用嗎?你説「我有正氣呀」,人家説:「你有正氣没用,關鍵你没錢,你哪怕一身都是邪氣,你有錢我就跟你。」這個世界是不是就是這樣?這就是現在的人性。這叫人性嗎?都是鬼性了,哪有人性啊!所以説,你没找着真正的人可千萬别亂找,你想找人没找着,結果找了個鬼,你把鬼帶回家,你還有好日子過嗎?肯定没好日子過。有的人當時説得好聽,海誓山盟,至死不渝,真到大難臨頭的時候,你没錢了他馬上就踹你,没好日子。這些事社會上都不少,可能你們有些人也有體驗,邪惡的潮流就是這樣。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才有真快樂》

人生大事不光是婚姻、工作、前途或者安身立命,也不是在社會上急于找到自己的位置,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事是什麽?現在你們信神了,也盡上本分了,人生方向的起點對了,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得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扎下根基,確定人生的目標與方向,讓真理在心裏扎下根基,這樣你就是真正神揀選、神預定的人了。現在你們的根基還不穩,别説「大風」,就是來一股「小風」你們隨時都能摇晃,這就是還没有根基,很危險哪!把人生目標、自己的追求方向確立了,這一生要走的路確立了,把這些目標、人生大事都確定下來之後,這幾年就安定下來為這一個事、為這一個目標努力,花費,下功夫,付代價,其餘的事先别考慮。你要是再考慮那些事,這個事就耽誤了。你又要考慮找工作、挣大錢、發大財,在社會上站穩脚跟,找到自己的位置,又要考慮婚姻的事,還要考慮以後得有能耐、有本事,做人上人,還要養家糊口,讓父母過上好日子,你累不累?你的心有多大呀?人一輩子有多少精力?人這輩子精力最旺盛、最單純也就是最好的時光就在二十來歲,頂多到四十歲這個期間。在這個期間,你們得能把信神該明白的真理都掌握了,然後再能進入真理實際,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接受神的試煉熬煉,達到無論在什麽情况下都不否認神了,這是最基本的;另外,無論誰用婚姻、戀愛試探、引誘你,給你多少名利地位、多少好處,你也不能放弃本分,不能放弃作為一個受造之物該做的,就是以後神不要你了,你還能追求真理,還追求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路。你得往這上面够,這樣你為神花費這些年就不白活了。

——神的交通

你得為真理而受苦,為真理而獻身,為真理而忍受屈辱,為得着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這是你該做到的。你别因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丢掉真理,别因為一時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嚴、你一生的人格。你應當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的道路。這樣庸俗地活着而且一點追求目標都没有,這不還是虚度嗎?你能得着什麽呢?你應當為一個真理而捨弃一切的肉體享受,你不應該為一點點享受而丢掉所有的真理,這樣的人没有人格,没有尊嚴,没有存活的意義!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結婚二十年了,以為和丈夫之間的感情基礎很牢固,可現在丈夫卻有了外遇,這讓我很痛苦,不知如何面對,請問:我該怎麼從這種痛苦中走出來?

相關神話語: 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着人的心,嚴重地破壞着人的良心,打擊着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

我們辛辛苦苦地掙錢供孩子上學讀書,希望他以後能有個好前途,可是我這孩子根本就不好好讀書,不管我怎麼費盡心思地教,他都不開竅。為此我很苦惱,不知道該怎樣正確對待、教育孩子?

相關神話語: 神是人命運唯一的主宰者,所以人自己不可能主宰自己的命運,人也不可能超越人的命運。無論一個人的能力有多大,都不可能影響更不可能擺布、安排、左右與改變他人的命運,只有獨一無二的神自己才能主宰人的一切,因為只有獨一無二的神自己擁有主宰人類命運的獨一無二的權柄,所以只有造物…

一直以來,我的夢想就是生活上吃穿無憂,事業上飛黃騰達。但在我為夢想努力奮鬥的過程中,卻發現很多事情我都無法掌控,計劃好的事情根本無法實現,我感覺這樣活著好累。為什麼計劃趕不上變化,人的一切真的不由自己掌握嗎?

相關神話語: 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着神的計劃、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麽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麽樣,總之,没有一個人能逃脱上天的擺布與安排,没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

現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脆弱,都是小心翼翼地在維繫著,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會因著利益起紛爭,甚至反目成仇,請問人與人之間怎樣才能正常相處?

相關神話語: 正常人的性情没有彎曲詭詐,人與人有正常的關係,不搞獨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間高舉神,在人中間貫穿神的話,人與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地上充滿和諧之氣,没有撒但的攪擾,在人中間都能以神的榮耀為根本。這樣的人都是猶如天使一樣,單純、活潑,…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