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脆弱,都是小心翼翼地在維繫著,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會因著利益起紛爭,甚至反目成仇,請問人與人之間怎樣才能正常相處?

2018年08月11日

相關神話語:

正常人的性情没有彎曲詭詐,人與人有正常的關係,不搞獨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間高舉神,在人中間貫穿神的話,人與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地上充滿和諧之氣,没有撒但的攪擾,在人中間都能以神的榮耀為根本。這樣的人都是猶如天使一樣,單純、活潑,不曾向神發怨言,只為神在地的榮耀而獻上自己的所能。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十六篇説話的揭示》

若你與神没有正常關係,不管你怎麽維護與人的關係,你再努力,再用勁,也是屬于人的處世哲學,你是以人的觀點、人的哲學來維護你在人中間的地位,讓人都誇你,而不是根據神話來建立與人的正常關係。若你不注重與人的關係,而是維護與神的正常關係,願意把心交給神,學會順服神,自然而然地你與所有人的關係也會正常的。這樣,你與人的關係不是建立在肉體之上,而是建立在神愛的基礎上,幾乎没有肉體來往,但是在靈裏有交通,彼此地相愛,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應,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在心滿足神的基礎上做的,不是靠着人的處世哲學來維護,而是靠着對神的負擔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為的努力,而依神話原則實行。你願意體貼神的心意嗎?你願意在神面前做一個「無理智」的人嗎?你願意把心完全交給神而不考慮你在人中間的地位嗎?在你所接觸的人當中,有哪些人跟你關係最好?有哪些人跟你的關係最差?你與人的關係是否正常?你對所有的人都是一律對待嗎?你與所有人的關係是通過你的處世哲學來維護的,還是建立在神愛的基礎上的?人不把心交給神,靈就遲鈍,就麻木無知覺,這樣的人永遠不會明白神話的,永遠不會與神有正常關係,這樣人的性情永遠也不會有變化。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

人與人的正常關係是建立在心歸向神的基礎上的,不是靠着人的努力而達到的。若心裏没有神,人與人就只有肉體的關係,都不正常,都是放縱情欲的,是神所恨惡的,是神所厭憎的。若你説你靈裏有感動,但是你總願意與合你心意的人交通,總願意與你所看得起的人交通,若有别人尋求,但不合你的心意,你却帶着成見閉口不談,更證明你是一個屬情感的人,你與神根本没有正常關係,你是糊弄神,你是掩蓋自己的醜相。即使你能談點認識,但你存心不對,那你所做的都是人為的好,神也不稱許你,你是憑肉體做,不是因着神的負擔而做。若是你心能够安静在神的面前,而且凡是愛神的人你都能與他有正常的來往,那麽你才是合神使用的人,這樣,不管你與人怎麽接觸都不是搞處世哲學,而是體貼神的負擔活在神面前。在你們中間這樣的人有多少?你與人的關係到底正不正常?是建立在什麽基礎上的?在你身上的處世哲學有多少?脱去了嗎?若你的心不能完全歸向神,你就不是屬神的,是從撒但來的,到最終你還得歸給撒但,你不配做神的子民。這些都需要你細細考察。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

跟神的關係正常了,跟人的關係也就正常了,一切都建立在神話的基礎上。藉着吃喝神的話,按神的要求去實行,擺對觀點,不幹那些抵擋神的事、攪擾教會的事,對弟兄姊妹生命没有益處的事不做,對别人没有造就的話不説,見不得人的事不做,做每一件事都光明正大,能拿到神面前,雖然有時肉體軟弱,但能够以神家利益為重,不貪圖個人利益,能行出公義來,能這樣實行你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

你做每件事的時候都得檢查個人的存心對不對,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這是最低標準。藉着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對的存心出來的時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够按神的話去行,這樣你在神面前就成為一個對的人,説明你和神的關係已經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為了神,不是為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在説每一句話的時候,心能擺對,行事公正,不隨從情感、個人意思行事,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則。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與神的關係如何》

不管在哪個人群當中,你能勝過人與人之間的嫉妒、紛争、挖苦、貶低或者各種方式的傷害、各種手段的對待,你都能分辨出來,都能不受轄制,正確對待,不憑血氣、天然,不以撒但敗壞性情對待、處理這些事,那你與人之間的關係就變得很正常了,就能與一般的人和睦相處。你與一般的人都能和睦相處了,在一個人群當中不受人、事、物的轄制與攪擾了,那你的情形就是正常的,是能活在神面前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産生是非,只要有是非,如果你不憑真理活着,你就會捲入是非當中。這些是非包括什麽?争執,嫉妒,仇恨,鄙視,互相較量,互相論斷,互相争高低,比試恩賜、能耐大小,比試身材、長相好壞,比誰的素質高,誰的地位高,誰的名望高,誰説話有分量,誰比較受重用,誰有出息,誰比較剛强。整天就比試這些,糾纏在這些是非裏,不能有正常的靈生活,不能正常地安静在神面前。你的心常常被争鬥、争執這些是是非非的事纏繞着,不但傷害你自己,也傷害其他人,這樣你總也不能來到神面前。誰説你兩句不好聽的話你就消極了,誰的恩賜、素質比你高,頭腦反應比你快,你心裏就不舒服,就跟人較量、較勁。總被這些情形纏繞人活得就很可憐,很累,很痛苦。這是不是靈生活受攪擾了?你從這裏走不出來,你的生命就常常受虧損。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進入真理實際最基本的實行原則》

兩個人相處得來必須得交心,和諧配搭更需要交心,有時與人相處雖然性格合不來,或者家庭環境、背景、經濟條件也都不相當,但是如果兩個人能交心,有什麽事能互相敞開、溝通,没有謊言欺騙,能够把自己的心亮給對方,這樣就能成為真正的朋友,這就是知心朋友。在他有難處的時候,也可能他誰也不找就找你,哪怕你駡他一頓,他知道你的話是真實的,因為他知道你是個誠實的人,你的心是真誠的。你們能不能做這樣的人呢?你們是不是這樣的人?如果不是,那你就不是誠實人。你跟人相處首先得讓人感覺到你的真心、真誠。如果跟人在一起説話、打交道、辦事都是敷衍的話、官話、好聽的話、奉承的話、不負責任的話、想象的話,或者根本就是討好對方的話,這就没有一丁點兒實在的東西,一點誠心都没有。無論跟誰相處都是這種方式,這樣的人有没有誠實的心?這就不是誠實人。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

人類被撒但敗壞太深,絲毫不明白真理,所以對什麽樣的人都得忍,我忍多少年了,你看我少什麽了嗎?我都忍哪,我對什麽人都得忍,我不硬來,我跟他商量、交通,慢慢透話,讓他知道,讓他明白這個道理,不管什麽人我都這麽對待。如果怎麽商量都不行,那我就放弃。别覺得自己多尊貴,别人不聽自己的就覺得受多大委屈,傷了多大尊嚴,那都不算什麽,關鍵是做任何事都要做在神面前,要對神有交代。做到凡事都對人有益處,這對你們來説要求可能高一點,人没有那個人性,也没有那個身量,首先得考慮自己活在神面前怎麽能保持光景正常。當天然血氣要爆發的時候怎麽辦?趕緊來到神面前,呼喊神的名。當你呼喊神名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那些脾氣、怨氣没有了,化解了。怎麽就没了呢?一股腦兒冒出來的那些奇談怪論怎麽突然就想不起來了呢?這是怎麽回事?神把撒但作的,把人想的那些理由、血氣的東西給你抹去了,神會賜給你平安喜樂,讓你的心一點一點地平復下來,之後你就覺得:「剛才我怎麽那麽衝動?怎麽那麽蠢,那麽傻?這點事算什麽,我發那麽大的脾氣,幸虧我呼求神了,幸虧神幫助我,神加給我力量,神真是我的後盾,讓我蒙了保守,没讓我得罪神,真是感覺到神的恩待了。」在神那兒,神的寬容、神的愛、神的憐憫是無限量的,人得學會到神面前來要、來取。只要你有信心,你有真心,神會賜給你的,神會幫助你做這一切。這些事人做不到,神能作到。所以,在做每一件事之前,先得想好你是不是要這麽做,如果你還没想好,你就應該先安静下來。做每件事情之前,在血氣要爆發之前,你得先安静下來,呼求神的名,想想你這麽做合不合神的心意,如果神不滿意,神會幫助你一點點地把血氣收回去,會幫助你挽回局面。這對你有没有益處?人與人在一起,如果關係處得太僵,以後就不容易再回到最起初的那層關係了,所以在你要發泄的時候,要爆發天然、血氣的時候,這個天然、血氣能够傷害到人的時候,你最好多琢磨琢磨,多禱告禱告。無論是跟弟兄姊妹還是跟家人,都要達到和睦相處,這是最起碼的。這些關係處理好了,人的身量就長大了,就真能擔事、擔責任了,能接受托付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進入真理實際最基本的實行原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基督徒職場見證:與同事從爭名奪利到快樂搭檔

陳默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我剛到公司就接到主管的通知,說把小林調到我們部門,讓我跟她一起搭檔。聽到這個消息我很高興,雖然以前沒和小林一起工作過,但也有過接觸,覺得小林人還不錯,而且工作能力比較強,業務方面也比較精通,這次和小林搭檔,也是給自己充電的好機會…

我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快一年了,讀了許多全能神的話,認定了全能神的話都是真理,也認識到只有經歷神的話,實行神的話,才能脫去敗壞性情,生命逐步長大。但是很多時候,我卻實行不出神的話,為此我也很著急。請問,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呢?

相關神話語: 追求生命不能急于求成,生命長大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神作工正常實際,作工都有必要的過程。耶穌道成肉身三十三年半才把釘十字架的工作完成,更何况潔净人、變化人的生命,這工作是最難的!要作成一個正常的、彰顯神的人也不是容易的事,尤其生在大紅龍國家的人素質又差,得需要長時間的説…

什麼是真實的禱告?怎麼禱告才能與神有真實的相交?

「什麼是真實的禱告呢?就是和神說心裡話,摸著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話上與神交通,感覺和神特別近,覺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覺得有話跟神說,心裡特別亮堂,感覺神特別可愛,你就特別受激勵,弟兄姊妹聽了有享受,就覺得你說的話是他的心裡話,是他要說的話,你所說就代替他要說的,這是真實的禱告。當你有真實的禱告之後,心裡就得平安,心裡就有享受,愛神的勁就能起來,覺得愛神是人生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事,這證明你的禱告達到果效了。」 《話在肉身顯現·關於禱告的實行》

現在我對神的末世作工定真了,可是我不知神的工作什麼時候結束,就想先掙錢養家,等神的工作快結束了,我再好好信神,追求真理,不知我這樣的追求觀點對不對?

相關神話語: 信神絶不是簡單的事,應該取締宗教的信法,追求醫病趕鬼,注重神迹奇事,貪享神更多的恩典與平安喜樂,追求肉體前途、肉體安逸,這就是宗教的信法,這種信法就是渺茫的信仰。今天實際的信神是什麽?就是接受神的話語作你的生命實際,從神的話中來認識他,來達到真實地愛他。説得明白一…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