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受洗的意義

2018年09月10日

山東省 郭心

「受洗」對每一位基督徒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種儀式,因為主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馬太福音28:19)受洗意味著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從世界分別出來歸回到面前,從此,我們可以享受主賜予的豐富恩典,而且我們的罪也得著了主的赦免,所以對基督徒來說,受洗是很有意義的事。對於基督徒受洗大家都能理解,可是主耶穌是基督,是無罪的,為什麼也要受洗呢?主耶穌受洗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耶穌受洗的意義

馬太福音3章13至17節記載:「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還有一段神的話說:「當耶穌受完浸的時候,也是聖靈開始作工的時候,並不是聖靈剛降在他身上,所說的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是針對他開始盡職分說的。他以前就有神的靈,但沒開始作工,是因時候未到,靈並不輕易作工,藉著受浸這個方式見證他,從水裡一上來,靈就開始正式在他身上作工了,就是預表神所道成的肉身開始盡職分,開始作救贖的工作了,也就是恩典時代正式開始了。……受浸僅僅是一個儀式,只不過用受浸這種方式來顯明他盡職分的時間。《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稱呼與身分的説法》

我們從經文和神的話中看到,主耶穌受洗有著非凡的意義,他與我們普通信徒的受洗是完全不同的。主耶穌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在他沒有正式盡職分以先只是在肉身中生活,在正常人性中成長,主耶穌有童年、青年等正常的成長過程,也有正常人的衣食住行、喜怒哀樂,過著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他也到會堂裡做禮拜、聽道,各處傳福音,期間明白了許多的聖經知識,增長了許多的見識,主耶穌在受浸以先從事一切正常人性的活動,並不作超越正常人性的工作。從中看到神道成肉身特別正常、實際,即使是道成肉身也沒有任何超然的舉動,特別合乎正常人的生長規律。在主耶穌未受浸以先,聖靈只是維護主耶穌正常人性的生活,沒有直接作工,也沒有顯明主耶穌的身分。

受洗的意義

當主耶穌受洗時,聖靈開始作工,親自見證主耶穌的身分,維護他自己的工作,從此主耶穌正式盡職分,恩典時代的工作正式開始了,主耶穌的神性實質也完全體現了出來。主耶穌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發表了救贖人類的一切真理,給人帶來了「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的道,教導人包容、忍耐、愛仇敵,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等這些真理供應了人的生命,也給人指出了實行的路;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有權柄、有能力,他能平靜風和海,一句話使死人復活,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主耶穌鑒察人心肺腑,能揭示人暗中的隱情,也能揭露人的敗壞,就像揭露法利賽人仇恨真理、假冒為善的實質,斥責他們是「毒蛇的種類(馬太福音12:34);最後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把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出來;等等。可見,主耶穌的作工說話直接代表神自己,主耶穌作的就是神自己的工作。所以,神藉著受洗這一特殊方式是要告訴人,主耶穌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是人所盼望的彌賽亞,他就是神自己,同時主耶穌也從此開始正式盡職分了,這就是主耶穌受洗的意義。

從主耶穌受洗這一事實我們看到,神作工特別有規律,道成肉身的神也不打岔神靈的工作,作工說話都是有層有次的。另一方面更讓我們看到,神作任何事情都是有意義的,都有真理可尋求,藉著主耶穌受洗聖靈直接見證,我們才知道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從此主耶穌也開始正式盡職分,如果聖靈不見證,我們永遠也不認識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所以,不管神怎麼作工,我們作為受造之物都應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尋求神的說話作工,認識神的實質,這才是有理智之人當做的。感謝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你知道主耶穌救贖工作的真意嗎

山東省 小默 兩千年前,主耶穌為了把我們從撒但手裡救贖回來被釘在十字架上,作了人類的贖罪祭,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當我們犯罪後,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我們就享受到了平安喜樂。但最近有些弟兄姊妹產生困惑:我們的罪雖然得到了主的赦免,但我們始終無法擺脫罪的捆綁,常常說謊搞欺…

什麼是救恩 如何得著神的救恩(有聲讀物)

軍 英 什麽是救恩?救恩是從神來的,是神為了拯救人類而預備的,飽含着神對人類極大的愛與憐憫,我們能否得着神的救恩直接關係到我們能否蒙拯救進天國的大事。下面,我們就從神的作工中來認識神的救恩,尋求如何才能得着神的救恩吧! 律法時代神給人的救恩 起初,神創造了天地萬物,一切都預備…

你知道主耶穌死裏復活向人顯現的意義嗎

復活節,又稱主復活日,是慶祝主耶穌被釘十字架三天後復活的節日,具體時間一般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星期天。那麼,我們基督徒在紀念主耶穌復活的同時,是否知道主耶穌作完救贖工作,為什麼還要死裡復活向人顯現呢?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