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記:學習順服的功課(有聲讀物)

2018年09月29日
00:00
29:25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讓我難忘的一天,負責人跟我說教會裡急需一個姊妹盡接待本分,問我願不願意。我一聽心裡翻江倒海般難以平靜,實在沒想到這個本分會臨到我,心裡的牢騷直往外冒:「你們怎麼安排我盡接待本分啊?那本分老年弟兄姊妹盡還行,就算我素質差點兒,也不至於只能盡接待本分呀!我做帶領多年,到哪兒都是弟兄姊妹接待我,圍著我轉,現在居然輪到我接待別人,你們到底會不會用人,是不是有點起重機吊雞毛——大材小用啊?這要讓家鄉的弟兄姊妹知道我信神勞苦作工多年沒當上帶領卻盡接待本分了,他們會怎麼想呢?會不會覺得我不追求真理,或者素質太差?要真是這樣想,我的臉往哪兒擱呀!」

一想到這些,我打心眼裡不願接受這個託付。可我信神多年了,要是連這安排都順服不下來也說不過去,礙於臉面我勉強接受了這個本分。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陰有小雨

今天是我盡接待本分的第五天,大清早就覺得自己情緒低落。這幾天,看著姊妹們每天坐在電腦前整理文稿,聽著「噼里啪啦」的打字聲,我就心生羨慕,想到她們整理的一份份文稿可以在福音擴展中起到見證神的作用,這樣的本分多有意義,多好啊!既不累還風光。尤其看到幾個姊妹在一起談工作、交通真理都有說有笑的,而我卻在外面忙著張羅飯菜,整天和鍋碗瓢盆打交道,洗洗涮涮,做做家務,我就覺得自己每天這樣像個保姆一樣伺候她們,有種低人一等、顏面盡失的感覺,心裡很不平衡。我實在不想在這個環境裡呆著了……

姊妹在做饭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中雨

最近,中共對基督徒的逼迫、抓捕越來越厲害,我們小區居委會又開始對每家每戶的陌生人進行盤查,姊妹們不方便出去,打電話又怕被中共監控,平時有什麼事和教會溝通都是我來回出去送信。可今天,我交接信件時才發現還有一封信落在家裡,回來時又把需要帶給姊妹的信忘了。去時忘帶東西,回來時也忘拿東西,我今天白跑兩趟,還耽誤了姊妹們正常盡本分。

晚上我躺在床上,窗外黑漆漆一片,只能聽到「嘩嘩嘩」的雨聲,到了該休息的時候,我卻沒有一點睡意。想著白天盡本分出的這些岔子,我也意識到是我不願盡接待本分,整天帶著抵觸和不滿,結果這麼簡單的本分我也盡不好,丟三落四的。唉!這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效力都效不到點上,姊妹們會怎麼看我呀?越這樣想,我越感覺顏面掃地,心裡壓抑不得釋放。

我又想到這些天我向神禱告時無話可說,讀神的話也沒有亮光,每天渾渾噩噩的,我感覺自己的情形已經糟糕到一個地步了。痛苦中,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知道這個本分不是哪個人給我的,是你的主宰安排,可我現在對這個環境實在順服不下來,總感覺這個本分處處都讓我臉面受損,心裡很不甘心,特別抵觸。神啊!我越不願順服,心裡越黑暗痛苦,願你帶領我走出這樣的情形,能真正明白你的心意。阿們!」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多雲

昨天帶領王姊妹來了,我和她敞開了自己的情形,王姊妹因為還有急事沒能多和我交通。但她有一句話卻點醒了我,王姊妹說:「咱還是心氣兒太高了,覺得自己就是做帶領的料,所以臨到這些環境臉面地位受挫了,才會覺得這麼痛苦。」藉著姊妹的話我才開始反省,我這段時間好像是活在這樣的情形裡,扎在地位中難以自拔了。尋求中我看到講道交通說:「如果人老有奢侈慾望,老想站高位,老想達到個人的目的,老向神有奢求,老想要做這個、做那個,這樣的人就沒有敬畏神之心。所以,越有敬畏神之心,越能安分守己,越能在自己的地位上滿足神。就比如說,神所造的萬物都有神的安排、命定。如果人是一棵小草,是一枝花,是一棵植物,那他也沒有奢求,不想做大樹,不管自己是啥,都願意盡上自己所能滿足神,沒有別的奢求。所以說在神家,無論神給咱們一個什麼地位,讓咱們盡什麼本分,咱們都照樣滿足神,照樣追求真理把本分盡好。你看有的人老想站高位,老想高居人之上,老想當什麼,老想做人的師傅、給人當老師,這就是沒有敬畏神之心哪,起碼他對自己還沒有認識,他自己是啥他不清楚。咱是一個普通的人,咱就做一個普通百姓,咱就好好敬拜神。人這樣活著就不累,是不是?神如果高抬我那是神的事,高抬我我就滿足神,神怎麼擺佈給我放到哪兒,我都願意滿足神,都沒有個人奢求,這樣的人活著多幸福、多輕鬆啊。這在外邦人來說就叫會生活,在神家就是人能順服神。順服神的人那才是真正地會生活,能任神擺佈的人才是會生活。」《講道交通(一)・如何達到生命性情的變化》看了這段話,我更加確定自己就是帶領給指出的情形。回想以往盡帶領的本分時,不管走到哪兒,弟兄姊妹都高看、仰望,做事都圍著我轉,我的名譽地位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在本分上受再多的苦也願意;當我盡接待的本分後整天就是做飯、幹家務,圍著姊妹們的本分跑裡跑外,不能出頭露臉,不能被人高看,我覺得自己名聲掃地,成了弟兄姊妹中間一個最不起眼的人,心裡就覺得憋屈、難受,整天被臉面地位捆綁,活得壓抑不得釋放。我的地位心真是太重了!

揣摩著這段講道交通我才意識到,神對人的要求就是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站對自己該站的位置,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想想路邊的小草它沒有奢求,不跟大樹爭高低,也不跟鮮花爭妍鬥艷,只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和鮮花、大樹共同點綴著大地。我就是神手中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為什麼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守住自己的本位呢?我信神卻對神沒有絲毫的順服,盡本分不尋求神的心意,不順服神的話,總是先考慮自己的利益得失,總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這不是在悖逆神嗎?難怪我這段時間這麼消極、痛苦,不都是因著自己不追求真理、野心慾望太大造成的嗎!

感謝神,這段講道交通使我的情形有了很大扭轉,我不願再活在抵觸中,願意順服下來,在現在的本分上盡自己的功用。再揣摩揣摩我才明白,神精心擺設這樣的環境都是為了潔淨變化我,是對付我的地位之心,要不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與悖逆神的事實真相沒有絲毫認識,也不能達到真實的悔改與變化。這個環境對我的生命進入太有益處,是我生命的需要啊!我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盡好接待的本分安慰神的心!

姊妹在反省祷告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晴

這幾天多虧神話語的開啟帶領,我的情形好多了。吃過早飯,我打開平板電腦,聽到一段交通講道中說:「現在我們明白了,神萬世以前預定我們在末世降生接受神的作工,接受神的作工這就是神給我們的使命,神在末世這步作工中安排我們盡什麼本分,盡什麼職責,完成什麼託付,這就是我們人的使命。……神給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恩賜、不同的特長,根據人的恩賜、特長安排人盡不同的本分,你盡這個本分也是在完成神的一個託付——傳揚見證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這一台傳揚見證神的『機器』上,各人擔當不同的職責,擔當不同的本分、義務,每一個人就像這台機器上的一個齒輪、一個螺絲釘一樣,離開誰也不行,少一個功用也不行,合在一起就是一台機器,轉動起來就是在傳揚見證神的作工。是不是這麼回事啊?我們每一個人把各自的本分都盡好,這台機器就轉動起來了,每個本分都缺一不可呀!所以,不管我們盡什麼本分都是神安排的,別小看這個本分,高看那個本分,這是人的觀點,這是偏見哪,太俗氣了!是不是啊?哪一個本分在神眼中看都很重要,都是不可缺少的,神都特別重視,不管盡什麼本分,你只要追求真理,最後得的賞賜是一樣的,得著神的祝福是一樣的,承受神的應許是一樣的。是不是這麼回事啊?雖然我們的恩賜有區別,職責有區別,但是我們得的賞賜、得到的祝福是一樣的,這就是神對待任何一個人都是公平公義的,神不偏待人。所以千萬別在本分上挑剔,高看這個,低看那個,太俗氣,太沒見識了!聽明白了?(聽明白了。)那神命定好我們每一個人在教會裡、在神家盡什麼職責、盡什麼本分,這是不是神的託付啊?是不是人的使命啊?(是。)」《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五十三輯》聽了這段交通講道,我既受感動又很蒙羞,認識到每個人不管盡什麼本分都是神的命定,是神賦予人的使命,本分是神給人的託付,不管盡哪方面的本分都是神國度福音擴展的需要,缺一不可,在神眼中本分沒有大小、高低貴賤之分。而我不注重追求真理盡好本分滿足神,只看重名譽地位,只想著怎麼在人面前出頭露臉,總覺得姊妹們整理文稿能見證神,別人也會高看,這樣的本分才風光,盡帶領的本分到哪兒都能得到弟兄姊妹的擁護,這樣的本分才有意義,所以從心裡小看接待的本分,完全憑著敗壞性情把本分分成三六九等,就是不根據真理看事,我的觀點實在是太謬妄了!現在我才明白,教會各樣本分都很重要,都是為了福音工作的擴展,誰也離不開誰,就像我要是不把接待的本分盡好,就直接影響到姊妹們的本分。另外,神是按著每個人的身量和生命性情變化的需要擺設環境,安排我們盡不同的本分,只要能在所盡的本分上追求真理,肯定也會有一份收穫和所得。就像現在我雖然沒有高的地位,但在神的審判刑罰中對自己錯誤的追求觀點和敗壞實質有了些認識,能夠恨惡自己、背叛自己,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按著神的命定盡好本分,這才是最有意義的。

這個時候,我不由得回想自己這麼多年做帶領,享受著弟兄姊妹的高看與簇擁,卻不追求真理,生命上沒有絲毫的進入,信神多年也沒得著多少真理實際。想想那些假帶領、敵基督得到地位權力之後,因不追求真理,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在教會中作惡多端,打岔攪擾神的作工,最終被神顯明淘汰,甚至開除出教會。我不禁捫心自問:追求地位有什麼意義,地位到底能給我帶來什麼?地位只能讓我的虛榮心得到一時的滿足,追求地位得不著真理,不能使我脫離敗壞性情的轄制與捆綁,更不能使我順服神、愛神、敬畏神,一味追求名譽地位給我帶來的只有痛苦,甚至給本分也帶來打岔攪擾。我越揣摩越感到追求名譽地位的虛空、邪惡,越感受到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安分守己地追求真理盡好本分太關鍵了。本分不管大小,都是造物主賦予我的使命與責任,是神給我的託付,我應該把心用在本分上,達到盡心盡意滿足神、安慰神的心!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多雲

神讓你活著,你能為神活著,為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活著,這樣活著就仗義……」《跟隨羔羊唱新歌・這樣活著才有意義》晚飯後,我邊做著手中的家務邊哼唱著這首神話語詩歌,心情格外輕鬆釋放!

收拾完家務,我習慣性地坐到書桌前準備寫日記。回想這些天在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下,我終於明白了神的心意,知道本分是神交給我的託付,是我該做的,我應該不遺餘力地完成才對,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再盡本分時心態完全不一樣了!看到姊妹們在電腦前忙著自己的本分,我在外面張羅飯菜時不再覺得這是在伺候人,而是在履行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來滿足神,心裡很坦然、很自豪!在與姊妹們相處時,有時我也會流露臉面地位的敗壞性情,但馬上意識到我就禱告神背叛自己,也跟她們敞開說,我們互相交通幫助,彼此在生命進入上都能得到益處。在本分上,我也開始學著用心去做,每天都把房間收拾得乾乾淨淨,給姊妹們一個舒適的環境來盡本分;我看到一個小姊妹不太適應這裡的生活習慣,做飯前我就先主動問姊妹想吃什麼,儘量按著姊妹的口味去做,小姊妹軟弱消極時,我也為她獻上禱告,並依靠神力所能及地去幫助姊妹,讓姊妹早日走出消極情形。我越這樣實行,心裡越感到特別釋放,大的工作我作不了,但在本分上做我力所能及的,這也算是為神的工作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當我盡本分的心態轉變的時候,我才發現姊妹們對我都挺好的,她們經常和我談心、交通,還抽時間幫我洗碗,絲毫沒有小看、貶低我,更沒有看不起我盡的接待本分,我們相處得很融洽。這樣經歷實行,我感受到不憑撒但敗壞性情活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真好!

3个姊妹在聚会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多雲

今天,帶領來找我說現在需要一個盡事務本分的人,衡量來衡量去還是我比較適合,教會想給我調整本分。我一聽心裡不免一陣波動,心想:「讓我盡事務本分還不如盡接待本分呢,這要讓熟悉我的弟兄姊妹知道了,不得說我不追求真理啊,要不怎麼盡的本分越來越不起眼了呢?」一冒出這個想法,我意識到自己的名譽地位心又開始作祟了,就趕緊向神禱告背叛自己不對的心思意念。我想到神的話說:「每一個人其實都是一樣的,為了神的主宰,為了神的安排,人像一顆棋子一樣,神把你擺在哪兒,讓你做什麼,讓你在哪兒呆多長時間,讓你去哪兒,都是神在擺佈著。那從神的擺佈這方面來看,人為誰活著?人其實都是為著神的主宰安排活著,為著神的經營活著,人是身不由己的。……就是說你無論生在什麼樣的家庭,無論在社會上、在人群中你的素質、頭腦、思想各方面是怎麼樣的,總之你的命運、你的一切都是在神的擺佈之中,由不得你自己,人應該選擇的道路就是明白自己的這一切神是怎麼安排的,神是如何帶領的,以後神要怎樣帶領。你應該尋求明白神的意思、神的心意,然後按照造物主給你擺佈的、主宰的命運的軌跡去生活,去活著,這樣人活著就名正言順了,而不是去爭、去搶、去奪,去對抗、去研究造物主的意思,或者研究、對抗神給你安排的這一切,不是讓你研究,不是讓你對抗。這樣人活著是不是就名正言順了?……人類無論追求的是什麼,願望是什麼,只有歸到造物主的面前本本分分地把自己該做的、把自己接受過來的託付做好,完成,這樣活著就心安理得、名正言順了,就沒什麼痛苦,這就是活著的意義、活著的價值。《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得才有價值》感謝神的開啟帶領,我現在明白了,哪個人在什麼時間盡哪樣本分,都是神的主宰安排與命定,面對神的擺佈安排,我應當從神領受先順服下來,這才是受造之物在神面前該有的理智。想到我之前盡接待本分時因追求名譽地位,不會在神所擺設的環境中尋求真理,活在撒但愚弄中實在太痛苦了,這時我便有了背叛撒但順服神的心志。我是一個受造之物,我的本分就是順服神,教會讓我接待我就把接待本分盡好,現在讓我做事務,那我也應該老老實實地順服下來完成我在事務本分上的使命,把本分盡好。

當我願意順服下來時才從帶領口裡得知,這次調整本分是因著之前盡這個本分的弟兄姊妹被中共警察盯梢了,現在急需人來接替,情況比較緊急。聽到這個消息,我更加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那份沉甸甸的擔子,在患難時期,我更應該站起來維護教會的工作,我若為了個人的名譽地位拒絕託付,不考慮教會利益,實在太自私卑鄙,太沒有人性了!我不能枉費神這麼多年在我身上所付出的心血代價。這時,我心裡更有了實行真理順服神的心志與動力,便爽快地答應了。

我暗立心志:一定要盡好本分滿足神!隨後,我主動問了帶領盡這個本分該掌握的原則與注意事項,交通後我有了實行的路途。帶領走後,我向神禱告:「全能神啊!之前我盡接待本分時的表現傷透了你的心,但你仍向我施下憐憫,給我盡本分的機會。神啊!我不想再讓你失望,不管在這個本分中會遇到什麼難處,或危險的環境,只願神加給我信心和毅力,使我不退縮,不發怨言,能按著你的要求把這個本分盡好,我願接受你的鑒察。阿們!」

經歷神這樣的審判刑罰,我不再小看任何一項本分,願意在以後的日子裡按神的要求盡好自己的本分,更深地學習順服的功課。

下一篇: 拜拜了 狂妄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叩門,就必給開門! (上)(有聲讀物)

中國 傾聽 聖經被奉為基督教正典,很多人都認為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信聖經就是信主,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我們到底該怎樣對待聖經才合主心意呢?您了解聖經的內幕嗎?下面我們來分享文章《叩門就必給開門》相信您會得到啟發。 1989年,我隨母親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信主後,我常常聚會、讀經,知…

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義人(有聲讀物)

什麼是義人?很多人認為義人就是能跟隨主,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這樣的人就能夠上“義人”的稱呼。但主人公林薇有些困惑,她認為神是聖潔的,我們雖能受苦花費,但還常常犯罪,這能稱得上是義人嗎?一次偶然的機會,一場關於“什麼樣的人是義人”的交流,林薇感到豁然開朗,她對義人有哪些新的解讀呢?請看……

3條原則,告訴你如何禱告蒙主垂聽(有聲讀物)

基督徒靈修禱告首先要知道:神是個靈,我們的禱告要想蒙神稱許,首先需要我們有一顆誠實的心,禱告之前能把心安靜下來,不要走儀式或守規條,因為我們向主禱告的過程也是敬拜神的過程。其次就是禱告的時候不能說空話、大話或隨意向主許諾......

撒但圍攻 神愛相伴(有聲讀物)

臺灣 復甦 我與先生結婚十幾年,我們的婚姻外表讓人羨慕,但背後的辛酸只有我自己清楚。因我與先生都是再婚,結婚後我便帶著幼子來到先生家,婆婆因此瞧不起我,我心裡特別難過,有時想找先生訴說苦楚,得點安慰,先生卻不理解我。三年前,在我的婚姻處於最低谷時,我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主的愛讓我…

基督徒日記:學習順服的功課(有聲讀物) 基督徒日記:學習順服的功課(有聲讀物)
29:25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