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殊的Email

2018年12月30日

山東 姜雲

寧靜姊妹:

你好!

收到你的Email,看到你這幾年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對自己的敗壞有了些認識,對神的拯救有了些看見,我真替你高興!你問我這段時間的情形怎麼樣?唉!一想起自己流露的敗壞,就感到蒙羞慚愧。你知道我從小就臉面重、地位心強,信神後跟弟兄姊妹配搭盡本分,看到哪個弟兄姊妹比我好,或觸及到了我的名譽地位,我就會嫉妒,就會恨,導致與人配搭不和諧,攪擾、打岔教會工作讓神厭憎。神為了潔淨、變化我,精心擺設環境來顯明、拯救我。經歷了神一次次的審判刑罰,現在我對自身的撒但敗壞性情有了些認識和恨惡,再與弟兄姊妹相處時,能有意識地背叛肉體實行神的話,逐步擺脫了嫉妒心的捆綁,靈裡得著了釋放自由,這其中的細節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我還是把這段時間的經歷和你細說說吧!

去年春天,帶領讓我負責整理弟兄姊妹寫的講道稿,當時我一個人盡這個本分,什麼也不懂,我就一個勁兒地禱告神,在相關的原則上揣摩尋求,慢慢就能摸著點路途,本分上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了。後來,弟兄姊妹寫的講道稿多了,我一個人忙不過來,帶領又安排小靜跟李姊妹和我配搭,姊妹們不明白的都來問我,我就覺得自己是組裡的佼佼者。每當姊妹們圍著我問這問那時,我心裡就美滋滋的,有種優越感。一段時間後,小靜在原則上進入得比較快,李姊妹有什麼事都去問她了,我心裡就產生一種危機感,心想:「我把自己明白的都說了,她們都比我年輕,素質又好,恐怕用不了多久就能超過我了,不行,以後看原則再有什麼思路和亮光,可不能跟她交流了,我知道的也不能全告訴她們了……」小靜再整理講道稿讓我幫著看時,我就故意挑毛病,好顯得我比她懂;有時看她的思路和我的不一樣,我就直接把她的否了。因著我的存心不對,漸漸地,我感覺自己做事有點摸不著路途了。

一天,我把自己寫的講道稿拿給小靜看,心裡還想藉此讓她看看我的實力。誰知,她看後說:「姊妹,你寫的這篇講道稿裡還缺少一些內容,你看看這樣修改行不?……」聽了她的思路,我心頭一震:「哎呀!我怎麼就沒想到呢?」小靜邊說我邊修改著。從外表來看,我不持守自己,能接受姊妹的提點,並按著她的建議來修改,表現得很淡定,但心裡卻翻江倒海般地難受,每改一句話心裡就像錐子剜一樣的難受。雖然經姊妹這麼一改,話說得實際了,思路也清晰了,整體看好了很多,可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臉上火辣辣的,比狠搧我幾個耳光還難受,心想:「這個組一成立我就來了,你才來幾天就超過我了,這讓我的臉往哪兒擱呀?……」

寧靜,你知道嗎?當時一想這些,我心裡就酸溜溜的,不免對小靜有些嫉妒、不服:「我寫講道稿思路是沒你清晰,但我給弟兄姊妹寫輔導建議並不比你差,只要我在這方面多下功夫,相信我還是能超過你的。」

姊姊回信

一天早上,我本想針對自己的情形看神的話靈修一會兒,可我還沒看多少,就聽見小靜打字的聲音,我心裡猛然一驚,神的話也看不下去了,心想:「她已經開始工作了,我不能再靈修了,要不就更落在她後面了,寫講道稿我不如她,回建議如果我再比她慢,那我的臉可就丟盡了。」於是,我趕忙放下神話書,開始投入到工作中,可我越著急越感到大腦混混沌沌的,沒有一點思路。一上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小靜回了好幾份建議,我一份還沒捋清思路,本想問問她,但又覺得那樣不就承認自己不行嗎?她不得笑話我呀,我可不能讓她小瞧我,我還是自己看吧!結果憋了一天也沒有寫出來,最後迫於無奈我才跟小靜尋求,她看了一會兒,就把思路說得頭頭是道,我聽著很有路途。雖然知道怎麼回覆建議了,但我心裡卻火燒火燎地難受,心想:「我這是怎麼了,以前是我教她,現在我還得向她請教,這落差也太大了!不行,我不能活得這麼窩囊,非得趕上她不可!」於是,我就暗暗使勁,起早貪黑地看原則、裝備真理,但不管我怎麼努力,我寫的輔導建議還是沒她多,寫的講道稿也沒她好,這一切讓我實在難以接受。

一天,我正忙著寫輔導建議,小靜對我說:「姜姊妹,這篇講道稿的輔導建議我寫完了,你再幫我看看吧。」說著把U盤遞給了我。我一聽,就有些不耐煩了,心想:「你怎麼寫得這麼快,我這份還沒有寫完呢?先幫你看,就得耽誤我的工作進度……」但礙於臉面還是勉強答應了。看到姊妹寫的輔導建議不但能指出問題,路途也比較清晰,這又恰恰觸及到了我的痛處,我嫉妒、不服的心愈發強烈:「你回覆得又快又好,我什麼時候能趕上你啊?如果我總是落在你後面,讓帶領和弟兄姊妹怎麼看我呀!不行,不能讓她超過我!我看這篇講道稿還有個思路也成立,要不我就跟她說,她給筆者指的這個思路不合適,讓她按照我的思路重新寫,耽誤她點時間,這樣我不就能趕上她了嗎?」於是,我就帶著嫌棄的口氣在她回覆的建議上吹毛求疵,小靜把她這樣寫的原因說了一下,我啞口無言了。這時,小靜看出我的情形不對,就對付我說:「姊妹,這段時間你是怎麼了?怎麼說話總是帶著嫌棄的態度,你這樣我覺得很難和你相處。還有別人寫的建議,本來沒有什麼問題,你也要把你的觀點再說一遍,來推翻別人的思路,讓別人按你的意思重新寫,咱是不是該省察省察自己這麼做有沒有什麼不對的存心啊?」

姊妹的話刺痛了我的心,我不得不來到神的面前反省自己的所做所行。這時,我想起了一段神的話說:「人產生了嫉妒,產生了恨,人會在這個嫉妒、恨惡的基礎上做一些事,為了滿足自己的嫉妒、恨惡做一些事,他做事的原則、方式是什麼呢?就是圍繞自己的利益,為自己說話,打擊對方,而且還巧言善辯,蒙蔽對方,說對方做出來的東西不好,甚至採取一些更卑鄙的手段,把對方做的東西毀壞,或者是用迷惑的方式讓對方也否認自己做的東西,或者是背後偷著用對方的東西。不管他怎麼做,他做事的原則、方式是什麼?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爭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這個原則是出於什麼?是不是真理?(不是。)出於什麼?(敗壞性情。)他這個源頭、動機完全是從撒但敗壞性情來的,沒有一丁點兒真理,沒什麼人性,一切根據自己的利益。《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尋求真理才能認識神的作為》還有一段講道交通說:「看見別人好就嫉妒、恨,只許自己出頭露面。他就不願意看見別人好,看見別人好他就嫉妒,他一對人有嫉妒心裡就不滿,有時候就諷刺、打擊別人,總想把別人踩在腳下,自己出頭露面,高居人上,這才好呢!這是什麼性情?這都屬於撒但性情啊!」《講道交通(十四)・關於神話〈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的講道交通 二》揣摩著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才意識到自己這段時間是活在嫉妒人的情形裡了,所做所行都是在為著名譽地位,所活出的真是一點人性理智都沒有。回想自己剛盡這個本分時什麼都不懂,是神一步步地帶領使我在原則上得到點亮光,找到些實行的路途。可我得到神的開啟後,不是以感恩的心來培養新來的姊妹,而是看到姊妹比我好,我就嫉妒、不服,把聖靈的開啟據為己有,不再跟姊妹們交通,因著我的存心不對失去神的帶領,落在了黑暗中,我還不來到神的面前反省自己;看到姊妹修改我寫的講道稿思路清晰,語言精練,自己被顯得一無是處臉面受損時,我不是借鑑、吸取姊妹的長處,而是嫉妒姊妹比自己好,就厭煩姊妹;本想藉著回覆建議來挽回殘局,誰知姊妹回覆建議不僅比我快還有路途,我又怕姊妹搶了我的風頭,危及我的地位,明知她引導的思路合適,我還故意讓她重寫,打擊姊妹的積極性。我為了保住在人心中的地位、形象,就對姊妹心生嫉妒,處處壓制姊妹不讓她露頭,一心為滿足自己的私慾活著,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更不考慮教會利益,就我這樣的盡本分根本不是在維護神的作工,而是打岔攪擾教會工作,哪有一點人性啊!最近這段時間因著我總是嫉妒姊妹,就在心裡排斥姊妹,還有恨姊妹的意念,身不由己地作了一些惡讓神厭憎,神早已向我掩面了我還不知悔悟,看到自己活在撒但的愚弄、苦害中,靈裡已經麻木了,因著自己的所作所為讓姊妹受轄制,也影響了工作的進展,這不都是因著我活在爭名奪利的敗壞性情裡而作的惡嗎?

寧靜,你知道嗎?認識到這兒,看到自己作惡了,我害怕了,我真的害怕了。本以為自己信神多年一直熱心為神花費,就是在為自己的歸宿預備善行,沒想到因自己不追求真理,性情沒有變化,就一個嫉妒心,就使我作了這麼多的惡,我仆倒在神的面前痛哭流淚地作悔改的禱告。神的實質是美善的,神不忍心看到我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受痛苦,藉著話語開啟帶領我,使我對自己的敗壞實質有了些真實的認識。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有些人總怕別人出頭露面高過他,總怕別人得到賞識自己被埋沒,就因此打擊、排斥別人,這是不是嫉賢妒能?這是不是自私卑鄙?這是什麼性情?這就是惡毒!只考慮自己,只滿足自己的私慾,不考慮別人的本分,只考慮自己的利益,不考慮神家利益,這種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歡。《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神的話一針見血地把嫉妒人的實質揭露出來了,使我感到無地自容。看到自己與姊妹配搭,總擔心姊妹超過自己,我就得不到別人的高看,這都是因為自己的人性不好,本性太惡毒,自私卑鄙,總為自己的私慾活著,不考慮教會利益,甚至為了維護自己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地位、形象,還能排斥異己,整人治人。為了自己能出頭露臉,實現自己的野心慾望,我就不擇手段地給姊妹施加壓力,故意在姊妹回覆的建議上挑毛病,一次次地打擊姊妹盡本分的積極性使她消極,我這嫉妒之心太惡毒了,沒有一點人性,絲毫不考慮姊妹的感受,更不維護教會的利益。現在教會各方面的本分需要更多的人來配合,姊妹素質好、長進快,我不為教會多一個人才高興,卻因自己當不成第一而嫉妒、壓制姊妹。神要求我們能和諧配搭,在一起取長補短把本分盡好,能在神的福音擴展中各自獻上一份力量,神巴望有更多的人起來體貼神的心意,我卻為了自己的臉面地位跟姊妹爭名奪利,與神的心意背道而馳。是神及時地興起姊妹修理對付我,用話語審判揭示我,才制止了我作惡的腳步,使我認識到自己的惡行,能夠及時回轉,這是神對我極大的拯救,使我有了悔改的機會,我一定要痛改前非,追求真理重新做人!

神話語審判

我懊悔、痛恨地來到神的面前不斷地向神禱告,求神帶領我找到解決敗壞性情的實行路途。一天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如果真能體貼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對待人,你把別人舉薦出來,別人被培養成才了,神家多一個人才,你的工作不就作好了嗎?你在這個本分上不就盡上忠心了嗎?這在神面前是善行,這是人該具備的良心理智。能夠實行真理的人,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鑒察,你接受神的鑒察你的心就擺正了。你做事總想做給人看,不接受神鑒察,你的心裡還有神嗎?這樣的人沒有敬畏神的心。做事別總為自己,別總考慮自己的利益,別考慮自己的地位、臉面、名譽,你得先考慮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應體貼神的心意,應反省自己是不是為神家的工作著想,盡好自己的本分沒有。你心裡總考慮神家工作,為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著想,你就能盡好本分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講道交通說:「『……一臨到比我們好的人,我們就嫉妒,就生氣,甚至一看見他,心裡就覺得沒法活了。臨到這個事怎麼辦哪?』禱告神咒詛自己,行不行?怎麼禱告?你說:『我就見不得人好,這是什麼人呢!這樣的人真不配活著,看見比我好的就嫉妒,這是什麼心哪!這也不是正常人性啊,願神管教我,修理我。』然後再禱告:『求神你拯救我脫離狹窄心胸,讓我的心胸能寬闊一點、度量大一點,活出個人樣來,免得羞辱你。』就這麼禱告。禱告一段時間或許你的心胸不知不覺就大一點了,再遇著比你強的,嫉妒心就沒那麼大了,就能容納了,就能正常相處了,慢慢就正常了。人性一正常,活得幸福,活得瀟灑;人心胸太狹窄,活得彆扭,活得痛苦,活得累啊。無論我們的人性有哪些敗壞性情,存在哪些問題、缺欠,必須得禱告。一個是尋求真理,憑真理來對待一切人事物,一個是禱告呼求神的拯救,這一禱告,人的心態就改變一些了,人的理智就正常一些,要不禱告絕對不行。敗壞人類心胸都挺狹窄,狹窄到唯利是圖就麻煩了,那就不是人了,沒人樣了!」《講道交通(十)・關於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的講道交通(三)》感謝神的帶領,使我有了實行的路途:要想脫離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需要人有敬畏神的心,凡事接受神的鑒察,以教會利益為重;當流露嫉妒這方面的敗壞性情時,有厲害要神的心,渴慕滿足神的心意,藉著實際地禱告神,背叛自己的野心和慾望,憑神的話活著。只有這樣實行進入,我才能活出點人的模樣,靈裡得到釋放自由。我也認識到我若真體貼神的心意,就應把姊妹培養起來,這樣我的本分也好盡了,這項工作也不至於受影響耽誤。現在教會急需更多的講道稿來擴展國度福音,如果我跟姊妹能和諧配搭,互相補足,我們各自都發揮特長,把該盡的都盡上,神心也得安慰!明白了神的心意,我願意把心擺在神面前,以教會利益為重,把本分放在第一位,不再考慮自己的臉面地位了,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盡本分中去。

之後在盡本分時,聽到姊妹敲擊鍵盤打字的聲響,我有時還會著急,就趕緊禱告呼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能按照神的話去實行,並有意識地跟姊妹敞開心,解剖亮相自己做誠實人。看到姊妹回覆建議比我快,還總是讓我幫她檢查,耽誤我整理講道稿時,我心裡又會流露嫉妒、厭煩的情形,但藉著禱告神,讀神的話,我能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了。一段時間後,再看到姊妹整理的講道稿比自己的好時,我發現自己嫉妒姊妹的心逐漸淡漠了,我知道這都是神的作為,是神話語的權柄與威力,使我能擺脫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不受撒但的愚弄和殘害。當我這樣按著神的話去實行時,我的情形很快得到了扭轉,又恢復了聖靈作工,在與姊妹配搭中我也能從中學到一些東西,發現姊妹身上有很多長處是自己不具備的,我這才明白,神給我擺上一個各方面比我好的姊妹和我配搭,是要補足我的缺少,讓我們在一起取長補短共同把本分盡好,成為一個有用的受造之物,最終被神得著。神的愛實在太大了,我也更有信心了,相信只要我能追求真理,按照神的話實行,就能活出點人樣來榮耀神、見證神!

寧靜,聽了我的經歷,你是不是也感受到了神的愛,神的拯救?不管我們敗壞多深,只要能按神的話去實行,就能脫離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的確是這樣,雖然我在實行的過程中,靈裡還會有爭戰,但只要真心依靠神,尋求神的心意,就能識破撒但的詭計,站住見證滿足神。有一次,我整理修改了一篇講道稿,讓小靜幫我看看,她看後又作了些修改,修改的幅度比較大,很多話都改了,因上交時要寫修人的名字,當時我的嫉妒心又不由自主地冒出來,心想:「這篇講道稿雖然是我修改的,但姊妹修改後多數是她的話,本來她整理上交的就比我多,這篇若再寫她的名字,那我的就更少了,上層弟兄姊妹不得說我不如她,他們會怎麼看我呀?……」這時,我意識到自己又流露敗壞了,就在心裡禱告呼求神,想到神的話說:「你總抓這些東西,總爭這些東西,心裡被這些東西佔滿、充滿了,你總不想放,總抓著不放,那你就被這些東西控制著,捆綁著,就成奴隸了,你就放不下了。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我心裡一亮,有了實行的路。以往看到姊妹比自己好,我就嫉妒、不服,甚至產生敵意,憑敗壞性情活著痛苦不堪,還攪擾打岔教會工作,作惡抵擋神;現在我不願再活在敗壞中做傷神心的事了,這篇講道稿本來就是姊妹的思路多,修改的果效也好,我應該實事求是地寫,這樣上層也更容易發現人才,於是我就把姊妹的名字寫上了。雖然我的臉面沒得到滿足,但這樣實行我心裡踏實平安,也明顯感到自己的嫉妒之心不像以往那樣強烈了。如今,我嫉妒人的心雖然還沒有完全脫去,但我不受它捆綁、轄制了,工作中我有不明白、看不透的問題和難處就主動問姊妹,不再怕姊妹小瞧我了,也不受姊妹回覆建議快、寫講道稿好的轄制了。我明白了,我們都有各自的功用和使命,都是在盡受造之物的本分,神給每個人的素質不一樣,對每個人的要求也不一樣,只要我們盡全力與神配合,神就滿意了,我願接受順服神的安排,正確對待臨到的人事物。當我按照神的話去實行時,有聖靈的帶領,心裡輕鬆了許多,心胸寬敞了許多,我和姊妹的關係也恢復了正常,能和諧配搭了。我知道今天能有這些變化都是神的憐憫與拯救,是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

寧靜,聽我說到這兒,想必你也會為我高興吧!經歷中我真實地感受到神的實質是信實的,神的性情是公義的,是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使我擺脫了嫉妒心的捆綁,活出了點人樣。神話真理真是太寶貴了,以後我願更多的尋求真理,實行神的話,早日脫去敗壞滿足神心意。寧靜,咱們都好好珍惜、寶愛神的作工吧!

先說到這兒吧,盼望早日收到你的Email,也能看到你經歷神作工的收穫。

姜雲

2018年9月22日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詭詐猜疑把我坑苦了

希臘 張涵 我一直在教會操練製作視頻,2020年6月的一天,帶領告訴我教會事務工作缺人手,想讓我去作事務工作。聽到這個消息,我心想:「事務工作那都是出力、幹活的,既不風光也没有我現在盡的本分有技術含量。」但想到是缺人手才讓我去的,心裏也算寬慰一些。 到了那裏之後,我發現有好幾個弟…

我不再憑喜好挑選本分

中國黑龍江 陳淼 2006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之後我在教會一直做帶領工人,每天雖然忙點累點,但我没有怨言,因為我覺得帶領、負責人都屬于比較追求真理的人,盡這些本分弟兄姊妹都很高看。到了2018年,我又盡上了文字本分。我很高興,覺得自己還行,要不然也不能選我盡這麽重要的本分。…

一次次逼迫使我長了分辨

中國安徽 嘉景在我小的時候,我媽就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媽媽信神後每天都很開心、釋放,脾氣也比之前好多了,就連多年的麻將癮都戒了。我和爸爸都很支持她信神。我媽有空就教我禱告,給我讀神的話,雖然有些神話語我聽不懂,但心裏感覺神的話很好,願意聽。可不久後,我爸聽信了網上中共的謡言,…

順服聖靈作工太重要了

上海市 小畏 前段時間,和我一起盡本分的姊妹常交通她讀神的話時所得的開啟光照,我聽後雖然也感覺有些新的亮光,對我也有一些造就,但又覺得姊妹是在顯露自己,心想:「如果我隨從你的話那不是附和你嗎?不就顯得我比你低嗎?」所以我就不願意把自己的認識交通出來,也不願對她所交通的發表任何意見…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