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中看見神的愛

2018年12月25日

田志

你的刑罰作了我的保守,你的刑罰作了我最好的拯救,你的審判勝過你的包容與忍耐,沒有你的刑罰審判,我享受不到你的憐憫慈愛。到如今,我更看見你的愛超過諸天、勝過一切,你的愛不僅僅是憐憫慈愛,更是刑罰審判,我在你的刑罰與審判中所得的太多了。沒有你的刑罰審判,就沒有一個人能得著潔淨,也沒一個人能體嘗到造物主的愛。《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當讀到這段神話語時,我心裡感慨萬千:這幾年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雖受了一些苦,但卻從神的話中明白了一些真理,扭轉了我追求名譽地位的錯誤觀點,開始走上信神蒙拯救的路。我深深體嘗到神的愛不僅僅是恩典、祝福,審判刑罰中更飽含著神最真、最實的愛。

責備管教引導我回轉

前段時間,我被選為中層帶領,和蘇姊妹、王姊妹一起負責教會工作。當我得知兩個姊妹都沒有我信神時間長時,心中不禁暗想:「我一定得好好幹,作工作時多用點心,讓大家看看我的能力,不能落在兩個姊妹後面,不然就太沒面子了。」

一天,我和王姊妹去一處教會落實工作,我心想:「這可是我第一次見這處教會的帶領,我得好好交通,給他們留個好印象,讓他們對我有個高的評價,最起碼不能比王姊妹差。」當了解到教會工作中的偏差時,我就搶著給他們交通,深怕王姊妹趕在我前面談了,顯不出我的實力。誰知我越想談好,思路越是不清晰,只說了幾句就沒話了,我想再多說點,可自己都覺得空洞、不實際,無奈只得停止交通。王姊妹見我不說了就開始針對問題有條不紊、細緻地交通,教會帶領聽了不住地點頭。看到這些,我心裡很難受,心想:「平時我比王姊妹的看事能力、交通能力還強些,今天我是怎麼了,怎麼就談不出來了呢?不行,我還得繼續談,否則大家會怎麼看我,不得說我沒有真理實際不如姊妹嗎?」我在心裡默默禱告神,求神開啟帶領我,但我心裡還是空空的,談了幾句也乾乾巴巴的,不知從哪兒談起,心裡不由得困惑不安:「我今天心思怎麼這麼渾,這是怎麼回事啊?……」就在我尷尬難堪時,教會帶領說他們還有一些問題急需處理,想約我們第二天再和組長一起聚會,我無奈地答應了。回來的路上我感到很沮喪,心想:「今天這場聚會真是讓我難堪,本想藉著交通露一手,沒想到卻丟了醜,幸好明天還和他們聚會,而且還有兩個組長,也是第一次見面,到時我可得好好發揮,挽回今天的面子。」神知道我的存心不對,再次擺設環境顯明我。

一心想藉再次聚會露臉的我,誰知第二天因忙別的事把此事給耽誤了。當王姊妹提醒時,我一下著急了,說道:「快點走,咱若去晚了就聚不成了。」可外面正下著雨,我們騎車就得慢一點,這又得多耽誤些時間。姊妹見時間有點晚了就提議改天再去,可想到過兩天我還有別的事要做,沒有時間去這處教會,為了儘快挽回面子,我心裡很不甘心放棄這次機會,就急忙說:「咱們趕快走還來得及。」誰知走了沒多遠,電動車有電卻騎不動了,我們只好無奈地回來。我一臉沮喪地嘆了口氣,說:「這兩天怎麼這麼不順呢?昨天聚會心思不清沒有話說,今天又延誤了時間,車子還出毛病。」姊妹說:「臨到這些事肯定有神的心意啊!咱們先順服下來尋求尋求吧!」這時,我想到神的話:「有時聖靈在裡面管教你,這管教就出於神的審判,有時神責備你向你掩面,不搭理你,不在你身上作工,給你一個無聲的刑罰來熬煉你,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主要是顯明他的公義性情。《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你不好好做,總想露臉,總想爭地位、爭臉面、爭名譽、爭利益,你活在這樣的情形裡是想效力啊?你想效力也可以,但是你效不到頭可能就被顯明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從神的話中我看到了神的公義性情,我追求名譽地位,總想藉盡本分露臉讓人高看,心裡滿了污穢敗壞,神才向我掩面,擺設環境讓我處處碰壁來刑罰我。我若總活在爭名奪利的情形裡不悔改、扭轉,那就是在效力,隨時會因抵擋神而被神顯明、淘汰。我回想著自己流露的一幕幕:我去給教會帶領聚會沒有一點責任心與負擔,不是為盡到自己的本分滿足神心意去實際地了解教會的情況,幫助解決存在的現實問題,而是為了去顯露自己讓大家高看我,對我有個好印象,神鑒察我的所思所想,向我掩面不作工在我身上,我心思混沌什麼也交通不出來;可我已麻木不知反省自己,還想藉今天再次聚會挽回名譽地位,神又擺設環境藉著車子壞來提醒、管教我,促使我反省認識自己。此時我才明白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是我的名譽地位心太重,不知不覺走上錯誤的道路,神才擺設這些環境刑罰、管教我,迫使我醒悟、回轉,這是神對我的憐憫和保守啊!

此時,我心裡稍稍明白了神的心意,懊悔地對姊妹說:「這兩天我總是碰壁,是神對我的審判、顯明,因我去聚會的存心不對,是想去顯露自己,讓教會帶領看看我交通真理還行,讓她們高看我。現在,我認識到這樣的追求讓神厭憎,感謝神對我的顯明,我願意向神回轉,接下來在盡本分中能擺對存心,只為滿足神而做,不再為名譽地位追求。」姊妹說:「你能認識到這些真是感謝神,咱們都在這方面真理上尋求進入吧!」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你應該先考慮神家的利益,考慮神的利益,考慮神的工作,把這些都放在第一位,其次再想自己的地位站沒站穩,別人怎麼看自己。這個可不可以?分兩步走,這樣折中一下,你們是不是就感覺容易一些了?這樣時間長了,你就覺得達到滿足神不是一件難事。《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看到神對我的要求不高,就是在盡本分中先擺對自己的存心,把神的心意、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臉面、地位往後放,只追求把本分盡好,就能得到神的稱許了。於是,我立下心志願意按著神的話去實行。

修理對付促使我反省

後來,我負責落實教會選舉工作,在這期間我時時警戒自己,擺對自己的存心,只為選出好的教會帶領來主持教會的工作,給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帶來實際的幫助。在神的帶領下選舉工作很順利,陸續選出了合適的教會帶領,教會生活也慢慢好起來了,我就覺得自己能作些實際工作了。面對這些工作成果,我心裡不知不覺飄飄然了,心想:「這工作可都是我作的,弟兄姊妹和上層帶領若知道了還不都得高看我,誇我有工作能力啊!」聚會中,我不知不覺就會談起我在教會選舉中是怎麼與神配合的,怎麼看見神帶領的,並說:「感謝神,咱們這段時間的選舉工作非常順利,用不了多長時間各處教會就全部選舉完了,到時教會生活就能進入正軌了……」弟兄姊妹聽後很佩服我的工作能力,我心裡更美滋滋的,想著怎麼趕快把這些工作落實到位,讓弟兄姊妹更加高看我,說我做帶領是最合適的。

一天,上層帶領約我們聚會,我心裡暗想:「這次我在選舉工作上可沒少付代價,到時帶領問起,我得好好跟她們說說,讓她們也看看我的工作能力,說不定我以後還能被提拔重用。」到了聚會點,我看到不僅帶領在那兒,還有其他教會的兩名同工,我更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這段時間的作工成果談談。隨後,帶領問道:「姊妹,你談談這段時間是怎麼作工作的,有哪些收穫?」我壓住內心的高興勁兒,故作鎮靜地說:「這段時間我主要是落實教會選舉工作,在選舉時我禱告神,擺對自己的存心,只為滿足神選出好的教會帶領,我看見了神的祝福與帶領,選舉工作達到了一些果效。在這期間也遇到了一些難處,當我真心依靠神時都解決了。就如:在一次選舉中,弟兄姊妹對一個姊妹沒分辨,看她能說能講就想選她當帶領,我就與弟兄姊妹交通如何分辨字句道理與實際,後來弟兄姊妹都長了分辨,根據原則選出了合適的教會帶領;期間我也流露了敗壞,有一次我發現一個教會帶領不作實際工作就對付他,之後我認識到自己太狂妄,也沒有愛心,就禱告神向神悔改,和那個帶領敞開心交通,把問題解決了……」聽我談完後,一個同工說:「看來你們的選舉工作比我們有果效,你再多給我們談談,你經歷得很細,我這方面就缺少。」聽了同工的話,我喜上眉梢,心想:「這下弟兄姊妹都知道我有工作能力了,都會高看我,帶領也會欣賞我的。」我笑瞇瞇地說:「我也缺少很多,咱們互相取長補短吧。」

我正得意時,帶領看著我的表情,帶著擔憂又嚴肅地說:「姊妹,咱們一起讀一段神的話吧。神說:『見證神主要多談些神怎麼審判刑罰人,用哪些試煉來熬煉人,變化人的性情,你們受多少苦,流露多少悖逆敗壞,做了多少抵擋神的事,最後怎麼達到被征服,該怎麼還報神,把這些方面的語言說得實實在在點……要多講點現實經歷中的實情話、心裡話對人最有益處,讓人看著也最合適。《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起碼該具備的理智》姊妹,從你的交通中發現你所談的都是正面的實行,不是見證神的審判刑罰在我們身上達到的果效,聽後不能使人對神、對自己有認識,反而感覺你很會經歷,這是顯露自己、見證自己的表現啊!咱交通真理總想讓人高看,滿足自己的名譽地位心,這樣很容易把人帶到自己面前,這種情形不解決是很危險的,你尋求一下,是不是這樣?」面對帶領說的這番話,我一下子矇了,接著便在心裡講理:「我怎麼是顯露自己、見證自己呢?我不也談自己的敗壞了嗎?高舉自己、見證自己那可是天使長、敵基督的表現啊,若是這樣我不得被神咒詛嗎?你這麼說,在場的同工會怎麼看我,這事若讓弟兄姊妹知道了會不會認為我沒理智、沒有自知之明呢,以後我還怎麼見人哪?」此時,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有個地縫都想鑽進去。帶領又問道:「姊妹,你怎麼想的?」我如同霜打的茄子低著頭,強忍著眼裡的淚水,低聲說:「你點的這方面情形我現在還有些理不清,但我願接受,我回去再尋求尋求。」帶領說:「你也別受轄制,今天我看到這些談出來,你可以尋求神心意,揣摩、反省一下,免得咱觸犯神的性情啊!」

散會後,我心情沉重地回到家,想著帶領給我指出的問題,我跪在神面前禱告:「神啊!姊妹點出我在交通中顯露自己,我覺得我談的都是自己的經歷,也談自己的敗壞了,怎麼是顯露自己呢?願你帶領我,使我能對自己有認識,能明白你心意有實行進入的路,我不願成為敵基督讓你厭憎、恨惡。」禱告後,我看到講道交通中說:「顯露自己就是藉著作工、講道、交通、處理問題時來炫耀自己,表示自己的高明之處比別人強,達到讓人佩服贊成、讓人跟隨維護的目的。如果真是性情變化的人,在作工時就能高舉神、見證神、歸榮耀給神……性情沒有變化的人作點工作見點果效就沾沾自喜,就要顯露自己讓人看、讓人觀賞、讓人佩服自己才感覺享受,這的確是很卑鄙的,讓人肉麻噁心。」(上面的交通)看完這段交通,我感到心明眼亮,也很蒙羞。我不禁反省自己,當看到選舉工作有點果效時,我就狂起來了,就想讓帶領同工知道這些工作都是我作的,讓他們高看我,穩固自己的地位。受這個存心的支配,我在聚會中誇誇其談,盡講一些成功的經歷顯露自己是怎麼解決問題的,卻絲毫不敞開揭露自己的卑鄙存心,這樣即使我外表再談自己的敗壞,談神怎麼開啟引導的也不是在見證神,而是在顯露自己,竊取神的榮耀。受狂妄性情支配,我總是高舉、見證自己讓人高看崇拜,不知不覺就把人帶到了自己面前,我這不和天使長一樣嗎?在神的顯明中我才看到自己的醜惡嘴臉,真是羞愧難當。於是,我鼓起勇氣和弟兄姊妹敞開心談了自己這段時間流露的敗壞性情,心裡稍微有點安慰,但對於更深的東西我還沒有反省,就又忙於工作了。

痛苦的熬煉潔淨我的敗壞

之後,我們收到一處教會來信反映選舉中的一些問題他們處理不了,希望我們去交通解決。王姊妹說:「咱們誰去呀?」我毫不猶豫地說:「還是我去吧,一直都是我負責這方面工作的。」姊妹說:「你情形好些了嗎?需不需要在家調整一下,我們去解決。」我也很想在家好好反省解決自己的問題,但隨之又想到:「這處教會的選舉工作一直都是我負責的,現在都快選完了,若這時讓姊妹去,那還不得說是姊妹的工作成果嗎?弟兄姊妹也不會說我有工作能力、高看我了,那我之前的努力不都白費了嗎?不行,我還得去,我的問題還是等落實完工作再解決吧!」於是我說:「還是我去吧。」姊妹說:「那好吧,你多尋求神的心意,按選舉的原則來衡量……」我聽後不以為然地說:「行,我知道怎麼落實。」姊妹又囑咐說:「你多跟弟兄姊妹了解掌握一下候選人的實際情況,選舉時也得慎重,免得像上次一樣因咱們了解不夠全面,結果選了一個不合適的人,耽誤、影響了教會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聽了這些話我心裡不舒服了,心想:「這些事不用你說,我知道怎麼安排,我都選舉多少場了,那次選錯人不就是個失誤嗎,你怎麼還提這事,這不是有意揭我的短嗎!」我嘴裡「嗯」了一聲,就沒再搭理姊妹,姊妹見我不說話也不再說什麼了。因著我的剛硬、悖逆,不肯真實向神回轉,神的性情臨到了我。

第二天,我就去了那處教會。出乎預料的是,在這次選舉中因著惡人舉報,我被中共警察抓捕了。在看守所的日子裡,我害怕、恐懼,灰心、無助、對神的誤解一齊湧上心頭:「我是來作教會工作的,為什麼沒有神的保守反而臨到這樣的環境呢?神許可中共警察抓捕我,是不是神厭憎我了,要把我顯明淘汰啊?」想想自己信神這麼多年也沒預備多少善行,反而還做了些悖逆、抵擋神的事,看來我的結局也定了,若神已經厭棄我了,那被中共警察折磨死也無所謂了,死就死吧,活著也沒什麼意義……就在我活在撒但的愚弄中痛苦絕望到一個地步時,神的話引導、開啟了我:「神要的是活人的見證,不是死人的見證……《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是活過來的人嗎?》面對神話語的帶領,我激動地流下了淚水,我知道了原來神沒有離開我,自從被抓後,我就誤解神把我交給撒但不要我了,沒想到神沒離開我,還在我身邊,當我絕望灰心時,神開啟引導我使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許可我被中共警察抓捕,是希望我能好好活著追求真理滿足神,站住見證羞辱撒但,不是讓我自暴自棄。我不尋求神的心意,還誤解神要顯明、淘汰我,甚至想到了死,這就是在悖逆神、抵擋神,我信神沒有得著真理,也不認識神,還活在撒但權勢之下,就是一個靈裡死了的人,這樣即使我沒有出賣,死在監獄裡,也不是得勝撒但的見證。只有甘心順服神的審判刑罰,追求得著真理的人才是真正的活人。神擺設這些環境就是希望我能追求真理,得著真理,成為活人,為神作見證。明白了神的心意我的心平靜了些,心裡恨惡自己的詭詐、悖逆,不理解神,感受到神良苦用心的同時,我更渴望明白神允許這環境臨到我神的心意還有哪些,因我也意識到這次落入中共魔窟不是平白無故的,我感到這是神在向我發怒,肯定是我觸犯了神的性情,但我還認識不透問題的根源,我渴望能明白神的心意,向神悔改。在黑暗痛苦中,我再次禱告呼求神:「神啊!求你憐憫、開啟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認識自己的敗壞、缺少,得著該進入的真理,哪怕坐再長時間的牢我也順服……」在痛苦的熬煉中,我每日面對惡警的審訊、威逼、利誘,不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是生是死無法預知,還要面對獄警、犯人非人的折磨、欺凌,人格、尊嚴、臉面盡失。此時,我才感到自己一直追求的地位名譽、臉面風光、眾人的擁護高看,對我來說是那麼的不值錢,全是虛空,毫無價值,只有神的話、真理才能給我安慰,給我力量,使我有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氣。

漫漫長夜裡,我一次次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呼求,我只想明白神的心意,認識自己的敗壞,達到與神相合。我不斷地反省著自己的所作所為,自己去聚會時的存心以及之前帶領點我的情形,一幕幕如過電影似的在我眼前浮現。神開啟我想到神的話:「你們的本性就是沒有刑罰、咒詛就不肯低頭,也不肯服氣,沒有眼見的事實就達不到果效,你們的人格太低賤,不值錢!……沒有今天及時的刑罰與咒詛,你們的末日早就臨及你們了,更何況你們的命運,不更是危在旦夕嗎?沒有這及時的刑罰、審判,你們不知要狂妄到什麼地步,也不知要墮落到什麼地步,這刑罰與審判將你們帶到今天,維持了你們的生活,若仍按著你們的『父親』那樣地『教育』你們,你們不知要進入什麼天地之中呢!你們根本沒有自我控制、自我反省的能力……你們不應該更好地接受今天的刑罰與審判嗎?還有什麼選擇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六》又想到上面的講道交通中說「光為名譽地位受苦,這是什麼人哪?是走敵基督道路的人,是偏行己路的人,不是追求真理的人。那這樣的人能不能得神稱許呀?他的勞苦作工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得著名譽地位,享受地位之福,而不是為了得著真理,更不是為了通行神旨意。所以,這樣的勞苦作工沒有絲毫意義,絲毫不合神心意,神不但不喜歡,反而定罪。」《講道交通(十四)・關於神話〈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的講道交通》從神的話和講道交通中我看到自己已走上了敵基督的危險道路。回想自己在作工中總是爭名奪利,和姊妹比試高低,想讓人高看,卻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維護教會利益;在落實教會選舉中也總想一鳴驚人,顯露自己讓弟兄姊妹看看我的工作能力,搞起自己的經營,霸著選舉工作不願讓王姊妹插手,妄想把工作成果全都攬在自己身上;姊妹提的建議對教會工作有益,我卻狂妄自大故步自封,抵觸不服,根本不看在眼裡;明明自己以往憑己意選錯了人打岔了教會工作,姊妹好心提醒我也不接受,沒有絲毫懊悔、恨惡自己的心,還認為姊妹是揭我的短,就極力維護著自己的臉面;帶領已經對付過我顯露、見證自己,把人帶到自己面前,可我面對這嚴厲的修理對付卻不以為然,只是滿足於簡單地對號認識自己,根本沒在神的話中反省認識自己的敗壞真相,真心向神悔改,也沒尋求真理找實行的路來解決自己的問題,對神的公義性情沒有絲毫認識,以致於繼續走在錯誤的道路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還不知害怕,仍追求著黑暗邪惡的東西不肯放手,甚至擔心若讓姊妹接手工作,功勞就不是自己的了,在我內心深處還巴望有更多的人高看、擁護我,心裡有我的地位。看到我的所作所為全是在見證自己,為滿足自己出人頭地讓人高看、崇拜的野心慾望,是在與神爭奪人,妄想把人都帶到自己面前,我的本性實在太狂妄自大了,絲毫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走的正是敵基督的道路。

在神的顯明中,我才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有多深,撒但的毒素「出人頭地,高居人上」「人活臉面,樹活皮」「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已經成了我的生命,使我失去了自我反省、控制的能力,身不由己地被它愚弄作出這些惡來。回想這一幕幕,我不禁感到後怕,我這哪是盡本分,純粹是在作惡打岔攪擾教會工作呀!想想我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如同螞蟻、蛆蟲一樣渺小、低賤的人,能盡上本分已是神對我的高抬,弟兄姊妹信任我選我做帶領,負責這麼大範圍的教會工作,我更應該有良心理智,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敬拜神、滿足神,好好追求真理把弟兄姊妹帶進神話語的實際中,可我卻不體貼神的心意,頑固地追求地位名譽,讓弟兄姊妹高看我、崇拜我,這正是天使長本性的暴露,實在讓神厭憎、恨惡!面對這一切,我感到害怕,更痛恨自己沒有一點人性。同時,我也真正明白了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因我心地太剛硬、悖逆,弟兄姊妹的對付修理已觸動不了我的心,神才興起環境藉著中共警察的抓捕和痛苦的熬煉來喚醒我這顆麻木的心,使我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看清追求名譽地位的虛空和真理的寶貴,能甘願接受神的審判刑罰,真心向神回轉。若不是神的攔阻與對付,我會沿著錯誤的道路繼續走下去,若選舉工作順利完成,教會生活好起來,我會更加狂妄得失去理智,誰也不放在眼裡,唯我獨尊,獨斷專行,最終作出更大的惡,或者會憑己意選出更多不合神心意的人,打岔攪擾教會工作,那時再懊悔也晚了。是神及時地制止了我作惡的腳步,以免我作惡更甚,遭神的咒詛、懲罰。這時,我才看到神的刑罰審判是神對我最好的拯救、保守,是對我最真實的愛。想想之前我不明白神的心意,還誤解、懷疑神是顯明我,要懲罰、淘汰我了,想破罐子破摔,真是太敗壞、悖逆,不配神這樣的愛。我不由得感到內疚虧欠,真心向神獻上感謝讚美!我也立下心志:在以後的光陰裡要腳踏實地地做人,若神還給我機會回到教會盡本分,我一定背叛自己的撒但本性,不再為名譽地位活著。感謝神!當認識到這些時我不再難受、消極,更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審訊和監獄生活了。沒想到就在我真心向神回轉時,中共警察竟釋放了我。三十多天的牢獄生活,使我看到了神的智慧、神的權柄,看清了中共政府就是神手中的一顆棋子,是神為成全神選民生命長大效力的,我更真實地體嘗到了神的公義、神的愛,雖然我受了一些苦,也曾恐慌、無助甚至誤解神,但我感受到了神並沒有離開過我,不管神用什麼方式作工在我身上,都是對我的潔淨與拯救。

體嘗神愛心靈甦醒 追求還報神愛

出獄後,我想到自己之前在教會裡高舉、見證自己的一幕幕,感到非常羞愧,不知該怎麼面對弟兄姊妹。隨後,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神不是虛偽的,在他的性情、實質裡沒有浮誇,沒有偽裝,沒有高傲,沒有狂妄。他從不誇口,而是以信實、真實的態度愛護、牽掛、眷顧、引領著他所造的人。不管人能體會到多少,不管人能感受到多少,不管人能看見多少,神確確實實地在作著這些事情。《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神的話使我蒙羞,我看到了神的尊貴、美善,也認識了我的低賤、醜陋。神那麼至高偉大,為了拯救我們道成肉身,把真理賜給我們,審判刑罰,試煉熬煉,澆灌扶持帶領著我們,卻從不向我們邀功,從不誇耀自己為我們作了多少工作,付了多少代價,神從不顯露自己的身分,一直默默無聞地作著拯救我們的工作。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盡一點自己的本分還厚顏無恥地誇口、邀功,總想顯露自己讓人高看,實在是不知羞恥。看到神的尊貴、神的可愛,我更恨惡、懊悔自己信神多年卻從未了解過神的心意,不認識神的性情,看不到神的性情與實質才是最值得追求和寶愛的,竟追求那一文錢不值的名譽地位,真是愚昧瞎眼!此時,我不由得仆倒在神面前:「神啊!跪在你面前我深知自己的不配,若不是你的寬容與憐憫,我不配留在你家中,我本是該受你懲罰、淘汰的對象,今天你還給我這個機會留在神家,我願向你悔改重新做人,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顯露的人,做個誠實人只為滿足你的心意而活。我不願再追求地位名譽滿足撒但,我願把自己的悖逆敗壞都揭露出來,讓弟兄姊妹從我的失敗中認識你的公義、你的愛。」於是,我就主動把自己這一段時間的追求與所走的錯誤道路,以及神是怎麼審判刑罰、對付管教我的跟弟兄姊妹敞開,也把自己在此經歷中的所得與收穫都談了出來。弟兄姊妹從神對我的審判刑罰中看到了神的公義、智慧與全能,以及神對我的拯救與愛,向神獻上讚美,並對我所走的錯誤道路有了分辨,引以為戒。看到這些,我心裡感到踏實平安,不再考慮自己有沒有名譽地位,弟兄姊妹怎麼看自己,而是想著怎麼彌補以往留下的過犯和虧欠,讓神心得一點安慰。

之後,教會又給我安排了本分,而且是不合我觀念的本分,需要我長期呆在家裡默默無聞地來盡這個本分,若是做不好還會承擔一些風險,做好了也不會有人知道。面對這個特殊的本分,我心裡也有些波動,心想:「我以往是做帶領的,現在怎麼讓我盡這個本分……」這時,我意識到自己情形不對,教會讓我盡這個本分是神的主宰安排,不能露臉正是神對我的保守,我想到神的話:「作為受造中的一員,人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實實做人,本本分分守住造物主給你的託付,別做越格的事,別做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事,別做讓神厭憎的事,不要追求做偉人、超人、高大的人,也不要追求成為神,這些都是人不應該有的『願望』。追求做偉人、超人是荒唐的事,追求成為神更是可恥的事,是令人作嘔、令人唾棄的事,而成為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這才是難能可貴的,才是受造之物最當持守的,是所有的人都當追求的唯一目標。《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我明白了神是希望我做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對神有敬畏,有順服,不再追求做高人、超人讓人高看,而是能腳踏實地地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任神擺佈安排,不再無理智要求神,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滿足神,這是神在我身上所盼望的。想想以往我不認識自己,受野心慾望支配追求地位名譽,受盡了撒但的愚弄、苦害,錯失了許多得真理的機會,個人生命受了虧損,還耽誤、影響了教會工作,讓神恨惡、厭憎,傷透了神的心。如今,我不願再憑敗壞性情活著追求讓人高看,我只是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應順服神的擺佈,盡好自己的本分還報神愛。於是,我甘心樂意地接受了這個本分,心裡感到很踏實。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我也常常禱告神,用心揣摩神的話,按著神的話去實行經歷,注重與神之間的正常關係,在本分上盡心盡力。漸漸地,我真實體嘗到了為盡好受造之物本分而活著的輕鬆釋放、踏實平安,感到這樣活著才光明磊落,減少了很多為地位名譽患得患失的痛苦、壓抑,我知道這是神對我的祝福。

經歷了神一次次的審判刑罰,我真實體嘗到神說的話:「在這步作工中,從人所經歷的神作工的方方面面,人看到了什麼?看到了神的愛,也看到了神的審判刑罰,而且神在此期間也用供應、扶持、開啟、引導的方式來讓人逐步地明白他的心意,逐步地明白他所說的話,他賜給人的真理。當人軟弱的時候,當人消極的時候,當人覺得無路可走的時候,神會用話語安慰人、勸勉人,讓人幼小的身量逐步地得以剛強,變得積極起來,變得願意與神配合;但當人悖逆神、抵擋神有敗壞流露時,神會毫不留情地給人責打,給人管教,但是對於人的愚昧、人的無知、人的軟弱與人的幼小,神會給人寬容,給人忍耐。這樣,人在神對人作的各種作工中逐步地成長,逐步地長大,逐步地明白神的心意,也明白了一些真理,明白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明白什麼是邪惡、什麼是黑暗。神不是一味地責打人、管教人,也不是一味地寬容人、忍耐人,而是根據人的不同時期,根據人不同的身量,根據人不同的素質,用不同的方式來供應著每個人。他在人身上作了許多事,付了很多代價,這些代價、這些事在人那兒絲毫感覺不到,但是神所作的是實實際際地落實在了每一個人身上。神的愛是實際的,神給人的恩典讓人免去了一次又一次的災禍,人的軟弱讓神一次又一次地給人寬容;神的審判刑罰讓人逐步地認識人類的敗壞,認識人類撒但的實質;神對人類的供應、開啟與引導讓人越來越明白真理的實質,也讓人越來越明白人需要的是什麼,人應該走什麼樣的道路,人活著是為什麼,人生存的價值是什麼,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人前方的道路應該怎麼走。《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現在,我心裡能完全印證神的這些話,神多種作工方式是對我生命最有益處的,神正是根據我生命的需要擺設不同的環境來帶領我,補足我。當我身量幼小、有個地位就勁頭十足地盡本分時,神允許我得著地位,在此期間顯明我的敗壞與缺少,審判刑罰使我認識自己;當我追求名譽地位的野心慾望無法控制時,神又擺設各種環境來刑罰審判、試煉熬煉我,讓我親身體嘗、看透追求地位名譽的虛空痛苦,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當我活在熬煉、痛苦中幾度灰心、絕望時,神用話語安慰、扶持我,使我明白神的心意,靈裡剛強,有了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氣;神的話語還帶領引導我,使我有力量實行真理,不再受地位名譽的捆綁控制,追求真理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有了正確的追求目標和方向。此時,我深深地體嘗到不僅僅慈愛憐憫是神的愛,刑罰審判更是神對我的愛,刑罰審判才能根治我這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潔淨我身上的撒但毒素,我也稍稍明白了彼得為什麼說「我一生活著離不開神的刑罰,離不開神的審判,我活在地上就是活在撒但的權下,如果不是神的刑罰審判來看顧我、來保守我,我會一直活在撒但權下的,我更沒機會也無法達到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回顧我這一年的經歷,有失敗跌倒、憂傷失望,更有審判刑罰與痛苦的熬煉,但更多的是我從中看到了神對我不離不棄的愛與拯救,認識到審判刑罰才是神最真實的愛,我不再怯懦,不再退後,只想接受神更多的審判刑罰,使我更快地得到潔淨、變化。沒有神這樣的審判刑罰,我還會活在撒但的網羅裡追名逐利,走在錯誤的道路上不知悔悟,最終必被神懲罰、毀滅。如今,我只願追求真理,為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滿足神而活,讓神主宰、擺佈我的一切,這才是我該追求的人生正道。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狂妄自大的我終於老實了

趙 瑩 我從小就是個狂妄自大、自是、誰也不服的人。因著我天生就有一個好相貌,無論是長相還是身材都是出類拔萃的,因此,時常贏得周圍人的誇讚與羨慕,這更使我不知天高地厚,甚至連自己姓什麼都忘了,感覺誰也不如我,整天瞧不起這個看不上那個。所以,我從小只和能看得起的人一起玩,那些長得不好…

神的審判潔淨變化了我的狂妄本性

多 多 我從小嬌生慣養,又深受長輩們的寵愛,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我變得特別狂妄自大,只要別人說我一個「不」字,我就會大吵大鬧,就連比我小四歲的弟弟都得讓著我。十四歲那年,我隨爸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救恩,心想:「我這麼小就能被神揀選歸回到神的家中,享受神話語的澆灌和供應,有機會蒙神的…

我是怎麼經歷末世基督審判的

謹 慎 我是一名基督徒,信耶穌七年,從主得了不少恩典,心裡常常對主充滿了感恩與崇敬。2003年,我和丈夫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過讀神的話語,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也知道了神這次道成肉身主要是發表真理作審判刑罰的工作,藉著話語來潔淨人、成全人,要徹底把…

全能神的刑罰審判是人類的需要

在經歷神末世作工期間,我雖知道神作的是刑罰審判、潔淨變化人的工作,但因對神刑罰審判人的作工沒有真實認識,不明白神刑罰審判人的目的與意義,也不知道神的刑罰審判要在人身上達到什麼樣的果效,以致我對神刑罰審判人的說話、作工觀念重重,對神滿了誤解埋怨,甚至還有背叛之心。然而,神並沒有因我…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