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篇

當神站在靈的角度上説話時,口氣是針對全人類的;當神站在人的角度上説話時,口氣是針對所有隨從他靈引導的人;當神站在第三者(即人所説的旁觀者)的角度上説話時,又將他的話直接指示給人,讓人都覺着他是一個解説員,似乎口中有無窮無盡人所不知道、人所測不透的東西。這不是嗎?神站在靈的角度上説話時,全人類都震驚不小。「人對我的愛心實在太小,對我的信心也是小得可憐,若我不直接把説話的矛頭指向人的軟弱點,人都誇誇其談,都談天論地,高談闊論,似乎地下之事他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在這句話當中,不僅揭示人的本來面目,揭示神在人心中占有的地位,而且把整個人類的全部生活都點出來,所有的人都認為自己了不起,竟然不知還有「神」這樣的字眼,所以才敢高談闊論,這裏高談闊論并不是人觀念當中的「説」,而是整個人類都經撒但敗壞,所以所作所為都是悖逆神,都是直接抵擋神,所作所為的本質都來源于撒但,是抵擋神的,是搞獨立的,是違背神意的,所以神説人都是高談闊論。為什麽説是把矛頭指向人的軟弱點呢?因為按神之意,若不點透人的内心世界隱藏的東西,所有的人都不會降服下來,因此就不會認識自己,就不會有敬畏神的心。就是説,若不點透人的存心,人什麽事都敢做,甚至敢起來直接咒詛「天」,直接咒駡「神」,這是人的軟弱點。所以神這樣説,「我踏遍宇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無時不在尋找合我心意、合我使用的人」。這句話結合後面所説的國度禮炮正式響起這話,足見神的靈在地上又作了新的工作,只不過人的肉眼看不到罷了。既説靈在地又作了新的工作,那麽在整個宇宙世界就又有了大的變動:不僅是作為衆子、子民的開始接受「神道成肉身」這一見證,而且各宗、各派、各界、各方也不同程度地接受,這是宇宙世界中在靈界的一大動態。整個宗教界都震動不小,這是以往所説的「地震」的一部分意義。其次,就是天使開始正式作工,以色列民都歸回本國,不再做客旅,而且凡在數的都開始接受牧養,相對比之下,埃及民開始退出我所拯救的範圍,即接受我的刑罰(但不是正式開始)。所以就在這世界幾大動態同時發生之時,也就是國度禮炮正式響起之時,即人所説的「七倍加强的靈開始作工之時」,在神每次恢復工作之時,就在這一個階段(即在轉折時期),所有的人都摸不着聖靈工作,所以神説「當人都失望時」,這話是有實情的。而且每一次在轉折階段人都失望時,認為這道流錯誤時,神就又起頭開始下一步工作了,這是神從創世到如今恢復工作、轉折作工方式的相似之處。雖然多數人多多少少也摸着點,但因着身量太小,最終還是被急流沖走了,不能抓住神的作工步驟,成為淘汰的對象。不過,這也是神潔净人的一種方式,是神對人的舊觀念的審判。越是有根基的,對神的宗教觀念越大,而且也難以放下,總是持守舊的東西,不易接受新的亮光。反過來説,若是站立住的,畢竟還是有點根基的,但多數人還是難以放下觀念,尤其在今天道成肉身的神身上,這個是顯而易見的。

在這一天的説話當中,神對异象方面的事談得不少,不必細説,主要是説國度建造是在教會建造的基礎上説的,再説得具體點就是在教會建造時期,主要是讓人都心服、口服,但并没有親眼認識在肉身中的神,雖然在心裏都相信,但因着在那個階段肉身的神與人并没有明顯的區别,所以人并不認識。而在國度時代,要讓所有的人都心服、口服、眼服,從此足見讓所有的人都達到口服、心服、眼服,必須是讓人的肉眼就能認識在肉身中活着的神,不是人被逼得不得已的情况下,也不是人隨意就相信的情况下,而是人有了認識因而心服口服。所以這一步的建造并不是打、并不是殺,而是讓人在神的話上得到開啓,從而讓人去追求、摸索,讓人不自覺地認識在肉身的神。所以這一步工作在神來説省事多了,是順其自然,并不是與人「背道而馳」,這就達到在最後讓人自然而然地認識神,所以你們不要太着急上火。神所説的「靈界交戰的情形直接在衆子民當中顯明出來」,指的是當人進入正軌開始認識神的時候,不僅在個人裏面有撒但的試探,而且在教會當中也會有撒但的試探,不過這是必經之路,誰也不要着慌。撒但的試探有幾種情形,對神的話語冷淡、放弃,而且用消極話語來打消别人的積極性,但并不是拉攏别人與他同夥,這個是人不容易識透的。主要原因是:他仍積極主動地聚會,但异象模糊,若不防備,整個教會都因他的消極而對神不冷不熱,因而對神的話不注重,這種情形是陷入了撒但的試探之中;不直接抵擋神,而是因着對神話摸不透,對神不認識,因此而發怨言,生發埋怨的心,説神已離弃了他,因而得不到開啓、光照,想離去但又有幾分害怕,説神的作工不是出于神,而是他認為的邪靈作工。

為什麽神多次提起彼得呢?而且説約伯也不及他呢?這樣,不僅讓人都注重彼得的事迹,而且讓人能够把心中所有的模型都拿掉,就是最有信心的約伯也不行,所以只有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果效,讓人都能放下一切來效法彼得,從而進一步來認識神。神把彼得認識神的實行的路介紹給人,目的是為了供人參考。這之後神先預言了撒但試探的一種方式:「但若對我話冷淡,那你無疑是對我抵擋的,這是實情。」從中預示了撒但的詭計,警戒人應以此為戒,雖然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對神的話冷淡,但有一部分人將被這樣的試探擄去,所以神在最後再一次强調説「若對我話不認識、不接受、不實行的必將成為我刑罰的對象!必將成為撒但的犧牲品!」這是對人的忠告之言,但最後正如神説的必要有一部分人成為撒但的犧牲品。

上一篇: 關于彼得的人生

下一篇: 第九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八十九篇

要想做到凡事符合我的心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强裝,而是我在創世之前有没有加給你我的素質,這些都在乎我。不是人能辦到的事,我願意愛誰就愛誰,我説誰是長子誰定規就是,一點不差!你想偽裝,妄想!你以為我認不清你?在我面前有點好行為就够了?就這麽簡單?絶對不是,必須有我的應許、有我的…

第四十三篇

或許是因着我的行政,人對我的話才「頗感興趣」,若無行政的治理,人都會猶如被驚動的猛虎一般大聲吼叫的。我天天在雲霧之間游蕩,看着布滿全地的人類都在忙碌,因着行政而受着我的拘禁,這才使得全人類有層有次,我便繼續着我的行政。從此之後,地之上便因我的行政而受着各種各樣的刑罰,人都因着刑罰…

當持守住你對神的忠心

現在聖靈在教會裏怎麽作工?你掌握了嗎?弟兄姊妹最大的難處是什麽?最缺少的是什麽?現在有一些人在試煉中消極了,有的人甚至發怨言,有的人因神話説完了就不往前走了。人還没有走上信神的正軌,不會獨立生活,自己維持不了自己的靈生活。有些人就是神發聲説話他跟着走,也有追求的勁,也願意實行,當…

第三十四篇

全能神是全能、全成、完完全全的真神!他不僅拿着七星,帶着七靈,有七眼,揭開七印,展開書卷,他更是掌管七灾、七碗,揭開七雷,他也早已響起七號!他所創造的萬物、他所成全的一切都當向他贊美,向他歸榮耀,高舉他的寶座。全能神啊!在你就是一切,你已成全了一切,在你全是成全,全是明亮,全是釋…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