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5)律法時代的工作是神使用摩西作的,為什麽末世的審判工作神不使用人來作,還要道成肉身親自來作呢?

解答: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為什麽必須得道成肉身的神來作,神使用的人為什麽不能作?這個問題的確很重要、很關鍵,直接涉及到人能否被提到神寶座前,能否達到蒙拯救進天國的大事。針對這個問題全能神説了很多話,我們選其中幾段全能神的話來讀一讀。

全能神説:「審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當然還得由神自己親自來作,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為審判是用真理來征服人類,所以無可异議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來出現在人中間作此工作。這就是説,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對于審判人肉體敗壞的工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適合作,只有肉身中的神最有資格作,……只有在肉身中的神審判人類的敗壞才是徹底打敗撒但,同樣是有正常人性的人,在肉身中的神能直接審判人的不義,這是他本來就聖潔的標志,也是他與衆不同的標志,只有神能有資格、有條件審判人,因為他有真理,他有公義,所以他能審判人,没真理、没公義的人是不配審判别人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

正因為這些話語的審判才讓你們看見神是公義的神,神是聖潔的神;正因為他的聖潔、正因為他的公義他才對你們審判,施下烈怒;正因為他看見人類的悖逆才流露出他的公義性情,人類的污穢敗壞顯明了他的聖潔,這足可説明他就是聖潔無污點的但又生活在污穢之地的神自己。若是與人同流合污的人,他没有聖潔的成分,没有公義的性情,他就没資格審判人的不義,也没資格作人的審判。同樣污穢的人,哪有資格審判他的同類呢?能審判污穢的全人類的只有聖潔的神自己,人怎麽能審判人的罪呢?人又怎麽能看見人的罪,怎麽能有資格定人的罪呢?神若没有資格審判人的罪,他怎麽會是公義的神自己呢?人有敗壞性情的流露,他才説話審判人,人才能看見他是聖潔的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達到果效的》

全能神把末世神道成肉身作審判工作的意義清楚地告訴了我們。末世神作審判工作,是藉着發表真理、發表神的公義性情與神的全能智慧來揭示、審判敗壞人類的撒但本性,拯救人類脱離撒但權勢,變化人的生命性情,成全人得着真理達到認識神,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像這樣拯救人、成全人的工作必須得神道成肉身親自作。因為末世的人類敗壞至深,滿了撒但性情,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人都成了撒但的後裔,都失去了正常人性的良心、理智、人格、尊嚴,如同没有靈的畜類,没有多少人的樣式。神要拯救這樣敗壞至極的人類,就必須得道成肉身直接發表神的話,發表神公義威嚴烈怒的性情來審判人、征服人、潔净人,讓人類不單聽見神的聲音,還能看見神的性情、神的烈怒,這樣才能將敗壞人類徹底征服、打敗,人才會仆倒在地,才能敬畏神、順服神、遠離惡,這就是神道成肉身作審判工作能够達到的果效。道成肉身不單是發表神的話,最主要的是讓人類看見神的顯現,看見神的性情,看見神的作為,看見神的全能智慧,同時還能看見神的帳幕在人間,神與人一同生活,人類活在神面前與神交通直接對話,這些都是藉着神道成肉身成就的,這就是神道成肉身作審判工作的真實意義。凡是經歷神末世審判工作的人都能親身體嘗這些事實。

有許多人都看不透神為什麽不使用人作末世審判工作,最主要是因人的實質屬于敗壞人類,有撒但性情,即使被成全了有聖靈支配,也不配發表神的話,更不配發表神的性情,發表神的全能智慧,發表神的所有所是。因為被神使用的人是人性實質,没有神性,所以他就没有資格以神的身份作工,無論説什麽話、做什麽事都不能代表神,所以作不了拯救人類的工作。比如神使用摩西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摩西只能像先知一樣傳達神的話,他為什麽不敢代表神説話?就是因為他是人,不是神道成肉身。這就是神道成的肉身與神使用之人的實質性區别。剛才有人問,既然神在律法時代使用摩西作工,為什麽不使用人作末世的審判工作呢?我們應該知道,神使用摩西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是有特殊背景的,律法時代的人被撒但敗壞得很淺,律法時代的工作不是變化人性情的工作,而是頒布誡命和律例典章帶領人類生活的工作。神使用摩西主要就是頒布誡命和律例典章,告訴人該怎樣遵行耶和華神的律法誡命和人類生存該有的原則,讓人明白該怎樣活在神面前、怎樣敬拜神,以此來帶領初生的人類學會如何在地上生活,這工作神使用摩西作就能達到果效。可見,每個時代神是道成肉身來作工還是使用人來作工,都是根據神的經營計劃,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與末世的審判工作都是開闢時代、結束時代的工作,是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工作,必須得神道成肉身親自作,這是任何人都没法取代的。正如全能神説:「神自己的工作由神自己來作,他是開展工作的,也是結束工作的,他是計劃工作的,也是經營工作的,更是成就工作的。正如聖經裏説的,『我是初也是終,我是撒種的,也是收割莊稼的』。這一切的關乎他經營中的工作都由他自己來作,他是六千年經營計劃的主宰,没有一個人能代替他的工作,没有一個人能結束他自己的工作,因他掌握一切。他既創世,便會帶領整個世界來活在他的光中,他也必結束整個時代,來成就他的所有計劃!《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電影劇本《那歸來的人兒是誰》

上一篇: 問題(4)你們見證全能神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正在作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神道成肉身是人類最不容易認識的,在我們韓國就有很多人把人的作工看成是神的作工,甚至還有許多人把假基督説話迷惑人也當作神的作工來接受、跟隨,以至于受了迷惑跟隨了撒但。請你們交通交通到底怎麽分辨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神道成肉身的作工與神使用之人的作工到底有哪些區别,我們急需明白這方面真理。

下一篇: 問題(6)那些屬靈名人所説的話也都符合真理,對人都有造就,那他們所説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所説的就是真理的話到底有什麽區别呢?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1 主耶穌親口預言神末世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顯現作工

參考聖經:「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