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6)那些屬靈名人所説的話也都符合真理,對人都有造就,那他們所説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所説的就是真理的話到底有什麽區别呢?

解答:這個問題太關鍵了!有許多人就是看不透這個考察真道的關鍵問題,雖然承認全能神的話是真理,有權柄、有能力,但因着看不透屬靈名人所説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所發表的真理到底有什麽區别,就很難接受神的作工被提到神的寶座前。如果人把凡是符合真理的話都當成神的話,就很容易被迷惑,跟隨人、崇拜人,隨從撒但而抵擋神、背叛神,觸犯神的性情,就像有許多人都崇拜宗教牧師、領袖,跟隨假基督,這是遭神咒詛的事。所以信神必須得會分辨什麽是真理,什麽是知識道理,真理與符合真理的話到底有什麽區别,這是至關重要的。人不認識真理就不認識基督,不會分辨真理與符合真理的話的實質性區别,就不可能聽見神的聲音而歸向神,這是絶對的。那到底什麽是真理、什麽是符合真理的話呢?我們來看看全能神是怎麽説的:

真理也就是最實際的而且是人類最高的人生格言,因為是神對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親自作的工作,所以稱之為『人生格言』。這格言不是總結出來的,也不是偉人的名言,而是天地萬物的主宰者向人類的發聲,不是人如何總結而有的語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説稱為『最高的人生格言』。《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神直接發表的都屬于真理,凡屬于聖靈開啓的只是符合真理,因為聖靈是根據人的身量開啓人,并不能直接對人發表真理,這你得明白。在真理的話上人有看見,有經歷的認識,這算不算真理?頂多説是對真理有點認識。凡聖靈開啓的話并不代表神的話,不代表真理,不屬于真理,只能説是對真理有點認識,有點聖靈開啓。……真理每一個人都經歷,但是每一個人經歷的情形都不一樣,每個人在同一個真理上所得的還不一樣,但是人的認識都綜合起來也不能完全説透這一條真理,真理就這麽深!你所得的東西、你的認識為什麽説不能代替真理呢?你那個認識跟别人交通交通,人家琢磨琢磨兩三天就經歷完了,但是對于真理人一生都經歷不透,就是所有的人加起來也經歷不透,可見真理太深奥了。真理無法用言語説透,真理用人類的語言説就是人類的真諦,人類永遠都經歷不透,人類該憑真理活着,一條真理就能讓整個人類生存幾千年。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實質,代表他裏面所有的東西。如果説人有點經歷就是有真理了,那你能代表神的性情嗎?你對一條真理的某一個側面或某一方面有點經歷,有點亮光,但你不能供應一個人到永遠,所以説,你這個亮光不是真理,只是人能達到的一個程度,就是人該有的正當的經歷、正當的認識,就是對真理的實際經歷認識。這點亮光、開啓、經歷的認識永遠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的人都經歷完這一真理,將這些經歷認識都綜合到一起也不能頂那一句真理。……這就是説,人的生命永遠是人的生命,你的認識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却永遠代替不了真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真理到底是什麽你知道嗎》

全能神把什麽是真理、什麽是符合真理的話説得很清楚,真理來源于神,凡是神所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這是確定無疑的。那麽真理到底是什麽?真理的實質是什麽?因為真理都是神的發表,自然都屬于神生命實質的流露,是神的所有所是的流露,是神性情的發表,真理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是永恒不變、永遠存在的。因為真理是神的生命所是,帶有權柄、帶有能力,所以真理能潔净人、拯救人、成全人,能作人永遠的生命。神發表真理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人類得着真理作生命,憑神的話活着。人類得着了真理作生命,人類的敗壞本性與撒但性情就完全得着潔净了,人類憑真理活着,就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成為聖潔的人類,成為合神心意的人類,這樣神造人的意義就完全達到了,這就是神作工拯救人類最終要達到的果效。大灾難過後剩存下來的人類都是順服神、敬拜神的人類,都是得着真理達到蒙拯救的人類,這樣的人類就被神帶進神的國度,享受神的應許得着美好的歸宿。這都是神的話所成就的事實,都是神所發表的真理達到的果效。而那些屬靈名人所説的話雖然符合真理,對人有造就,但不屬于真理,不能與神話相提并論。神的話能作人的生命,人的話却不能作人的生命;真理能潔净人、改變人、成全人,但人所説的符合真理的話却不能潔净人、改變人、成全人,這是任何人無法否認的事實。我們都能看見歷代神所使用的人也不少,但無論哪一個人,不管作工多少年,説多少話,都不能達到潔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果效,這是為什麽呢?就是因為人所説的符合真理的話都屬于對神話真理有限的經歷認識,發表的都是人的觀點與看法,代表個人的身量與人對神、對真理的認識,即使領受得純正、合乎真理,對人有造就、幫助,也只能説是對的話、是符合真理的話,但符合真理的話與真理的實質還是相差甚遠,不能説就是真理。他們所寫的書、所講的道是出于他們個人對教會的負擔,是為了牧養教會,安慰、勸勉信徒,或者幫助人解决信神的一些難處與困惑,但他們的話只能供應人一個時期、一個階段,能達到的果效都是有限的,絶對代替不了神的作工所能達到的果效。事實足以説明,人所説的符合真理的話離真理的實質相差甚遠,所以不能説就是真理,更不能説成是神的話,這就是人所説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真理的實質性區别。大家都聽明白了吧!

是全能神揭開了這些奥秘,我們才明白了人所説的符合真理的話與神所説的就是真理的話是有實質性區别的,絶不能相提并論!神的話都是真理,神的一句話人一生都經歷不完,比如,在做誠實人方面,主耶穌曾要求人:「你們的話,是就説是,不是就説不是;若再多説,就是出于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裏出來的)。」(太5:37)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今天全能神來了,同樣要求人做誠實人,全能神説:「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説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絶對誠實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做一個老老實實的人,不要耍滑頭,不要做詭詐人(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們做誠實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我們從神的話中認識到,做誠實人的意義太深了,只有誠實人才是真正有人性的人,誠實人才是真正人的樣式,神喜歡的就是誠實人。神造人,神拯救人、成全人,就是要把人作成誠實人,主耶穌所説的「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就是誠實人的樣式。人如果做誠實人成功了,人就蒙神祝福得以進天國。誠實人的最寶貴之處就是能把心交給神,能用心來信神,用心來愛神,能跟神單純敞開,有真實的交往、真實的交心。另外,誠實人盡本分没有交易、存心、索取,不欺騙神,不欺騙人,等等,這些也都是正常人性該具備的實際。做誠實人這項真理看着好像簡單,容易明白,容易實行,但這是做人最基本的真理,足够人經歷一生之久。人對做誠實人的真理無論有多少經歷進入,還是感覺不完全、不完美,總感覺還有一些彎曲詭詐、欺騙、交易没有完全得着潔净,總感覺没有真正活出誠實人的樣式,這是人經歷做誠實人這項真理的真實體會。可見,任何一項真理都是奥秘,裏面都有很多實際的内涵,都是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無論人對真理經歷多深、認識多深,都没有辦法用人的語言把真理的實質説透,這是事實。所以人所説的話再符合真理,也不能與就是真理的話相提并論,永遠不能説成就是真理。真理都是神具有的,只有神才是真理,所以只有具備神性實質的基督才能發表真理。人只具備人性的實質,只具備人性的所是,人本身不是真理,也不具備真理,所以只能發表人的觀點、人的認識,即使有聖靈的開啓光照,符合真理,也絶不等于就是真理。如果把人所説的符合真理的話硬説成是神的話、是真理,這純屬羞辱神、褻瀆神!

——電影劇本《那歸來的人兒是誰》

上一篇: 問題(5)律法時代的工作是神使用摩西作的,為什麽末世的審判工作神不使用人來作,還要道成肉身親自來作呢?

下一篇: 問題(7)只有神的話是真理,能作人的生命,這是肯定的,但我對神的話作人生命的意義與能够達到的果效不太透亮,請你們再詳細交通交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雅各書(選段)

神成全人的信心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向散居各地的十二個支派問安。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