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我研讀聖經二十多年,我可以肯定,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話,神的話都在聖經裏!凡是違背、超出聖經的就是异端,就是謬論!

解答:「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話,超出聖經的就是异端」,這種説法究竟符不符合事實呢?了解聖經的人都知道,聖經在編輯成書的過程中,因着當時編輯人員的争執和遺漏,有一部分先知所傳達的神的話,并没有全部收録到舊約聖經裏。這是公認的事實,怎麽能説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説話呢?難道那些漏掉的先知的預言不是神的話嗎?就是在新約裏,主耶穌也不止説過這些話,主耶穌説的話絶大多數都没有記載在聖經裏,主耶穌作工三年半,期間不知要説多少話,講多少道,但把新約四福音中所記載的主耶穌的話合在一起,也就相當于主耶穌幾個小時所説的話,這跟主耶穌作工傳道三年半所説的話相比,那就是海水中的一滴,就如約翰所説:「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21:25)這就證實了主耶穌的説話作工也并没有完全記載在新約聖經裏,所以説,「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説話」,這不符合事實。我們還應知道,無論是舊約還是新約都是在神作完一步工作之後,由人記載下來才産生的。最初的聖經只是舊約聖經,主耶穌的作工説話,都超出了舊約聖經。如果按超出聖經就是异端的説法,那我們豈不把主耶穌定罪了嗎?弟兄姊妹,從以上這些事實中我們可以看到,「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説話,離開聖經就是异端」,這種説法是没有根據的。

關于這方面的真理,我們來看看全能神是怎麽説的:「在耶穌時代,耶穌按照當時聖靈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來帶領那些猶太人,帶領所有跟隨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并不以聖經為根據,而是按着他的工作來説話,他不管聖經如何説,也不在聖經裏找路來帶領跟隨他的人。他剛開始作工就是傳悔改的道,而『悔改』這兩個字眼在舊約那麽多預言裏根本提都没提到,他不僅不是根據聖經作,他又帶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從不參考聖經來傳道,他醫病趕鬼的异能在律法時代從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訓、他説話的權柄與能力也是在律法時代無人能達到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儘管有許多人用聖經來定他的罪,以至于用舊約聖經來將他釘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却超乎聖經舊約,若不是這樣,人又怎麽能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呢?還不都是因為他的教訓、他醫病趕鬼的能力在舊約裏從未有過記載嗎?……在人看他作工没有一點根據,而且有許多不符合聖經的記載,這不都是人的錯謬嗎?神作工還用套規條嗎?神作工還得根據先知的預言嗎?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麽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權利來超脱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麽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説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麽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没有的誡命嗎?他要是按照舊約,為什麽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多年以來,我們都認為離開聖經就是异端。今天,看了全能神的話我們明白了:神作工并不根據聖經,也不參考聖經,更不在聖經裏找路來帶領跟隨他的人,而是超出聖經的範圍作更新的工作,給人帶出更新的路。弟兄姊妹,神是萬物的主宰,他不僅是安息日的主,也是聖經的主,他完全有權利超脱聖經,按照他自己的計劃和當時人類的需要作更新的工作。所以,「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作工説話,凡是離開聖經的就是异端」這種説法是不成立的。

聖經是神前兩步作工的紀實,舊約聖經記載的是耶和華神在以色列所作的律法時代的工作,就是我們常説的神在律法時代的作工;聖經新約全書記載的就是主耶穌在恩典時代作工的紀實,就是我們常説的神在恩典時代的作工。神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没有根據聖經,作恩典時代的工作也没有根據聖經,神作一切的工作從來都不根據聖經。人衡量人的作工,衡量人的講道、事奉,如果根據聖經還説得過去,但也不能完全根據聖經,還要根據有無聖靈的開啓光照,而衡量神的作工要根據聖經那就是抵擋神了。就像當初猶太教那些法利賽人,他們作工都符合聖經,但就是没有聖靈作工,那這樣的人難道神能稱許他們的事奉嗎?他們作工再合乎聖經,没有聖靈的作工,神也不稱許,他們正是抵擋神作工的人,是被神定罪的人,難道這個事實你都不承認嗎?

——電影劇本《聖經揭秘》

上一篇: 問題(2)神每個時代的名不能代表神的全部,那每個時代神的名都有什麽意義?

下一篇: 問題(2)聖經的真理已經全備,我們信神有聖經就足够了,根本不需要什麽新話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