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2)神每個時代的名不能代表神的全部,那每個時代神的名都有什麽意義?

解答:這個問題很關鍵,今天全能神已經把問題的答案告訴了我們,全能神説:「『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内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就是説,只有耶和華是以色列選民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衆百姓的神。所以當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猶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華,為他獻祭在祭壇上,在聖殿裏穿祭司袍事奉耶和華,他們所盼望的是耶和華的再現。只有耶穌是人類的救贖主,是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的贖罪祭,就是説,耶穌這個名來自于恩典時代,也是因着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而有的。耶穌這個名是為着恩典時代的人能够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耶和華』這個名是為着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耶和華』代表律法時代,是以色列人對他們所敬拜的神的尊稱;『耶穌』是代表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所有的被救贖之人的神的名。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穌降臨,而且還是帶着他在猶太的形像降臨,那麽整個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就停留在救贖時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遠不會有末世來到,也不會結束時代。因為『耶穌救主』只是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我取『耶穌』這個名只是為了恩典時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并不是為了結束整個人類而有的名。《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主」早已駕着「白雲」重歸》

從全能神的話裏我們明白了神在每個時代所取名字的意義。律法時代,神取名為「耶和華」,這個名代表了神在本時代向人發表的威嚴、烈怒、咒詛、憐憫的性情。從此,神以「耶和華」這名開始了律法時代的工作,頒布律法誡命,正式帶領初生的人類在地上生活,要求人嚴格遵守律法,學會敬拜神,尊神為大,誰如果遵守耶和華的律法,就有神的祝福、恩典伴隨,誰若觸犯律法就會被石頭砸死或被天火燒死。所以,律法下的以色列人都恪守律法,尊耶和華的名為聖,在耶和華的帶領下生活了幾千年,直到律法時代的工作結束。到了律法時代末期,因着人越來越敗壞,罪惡越來越多,已經無法守住律法,人都面臨着因觸犯律法隨時被懲罰的危險,所以,神又以「耶穌」這個名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發表了慈愛憐憫的性情,并賜給人豐富的恩典,最後為人釘十字架,將人從撒但手裏救贖出來。從此,人就開始禱告耶穌的名,尊耶穌的名為聖,享受神的赦罪之恩與豐富的恩典。「耶穌」這個名是為着恩典時代之人重生得救而固有的名,其原意就是滿有慈愛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所以「耶穌」這個名代表神作的救贖工作,也代表神慈愛憐憫的性情。我們從神以往的兩步作工中就可以看到,神在每個時代所取的名都有代表意義,都代表神本時代的工作以及所發表的性情。在恩典時代,主來的時候若不叫「耶穌」而叫「耶和華」,那神的工作就停留在律法時代,敗壞人類就得不着神的救贖,最後必然會因觸犯律法而被定罪、懲罰。同樣,末世神來如果還叫「耶穌」的話,那敗壞人類只能得着罪得赦免的救恩,就永遠不能達到聖潔進入神的國。因為被主耶穌救贖回來的人雖然罪得到了赦免,但人裏面的罪性依然存在,還能常常犯罪,并没有被神完全得着。所以,為了把人徹底從罪中拯救出來,如今神在主耶穌作工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徹底潔净人、拯救人的工作,隨之,神的名又改變,取名為「全能神」。關于神末世叫「全能神」,其實經上早有預言,只要我們留心查考就能發現。我們來看《啓示録》1章8節:「主神説:『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11章16、17節:「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于地,敬拜神,説:『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還有《啓示録》4章8節、16章7節、19章6節等多處經文都預言了神在末世的新名叫「全能者」,也就是全能神。

神是智慧的神,神作每件事都特别有意義,「全能神」這名也完全代表了神末世要作的工作以及要發表的性情。如果不是神親自把這奥秘揭示出來,我們人類無論研讀聖經多少年,也不會知道的。我們一起來看看全能神的話吧。

全能神説:「神在整個經營中作的工作都一清二楚,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末世是末世,哪個時代都有明顯的區别,因為每個時代都有他代表時代的工作。要作末世的工作務必得帶着焚燒、審判、刑罰、烈怒、毁滅來結束時代。一説末世就是末了的時代,末了還不是要結束時代嗎?一説要結束時代,非得帶着刑罰、審判,這樣才能結束時代。……所以説,在律法時代耶和華是神的名,在恩典時代耶穌這個名代表神,在末世,他的名是全能的神,就是全能者,他以他的能力來帶領人、征服人、得着人,到最終結束時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我曾經叫過耶和華,也曾經被人稱為彌賽亞,人也曾經愛戴我叫我救主耶穌,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認識的耶和華和耶穌,而是在末世重歸的、結束時代的神,滿載着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滿有權柄、尊貴、榮耀地興起在地極的神自己。人并没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秘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着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净。最終,萬國必因着我的話而得福,也因着我的話而被砸得粉碎,讓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救世主的重歸,我是征服全人類的全能神,也讓人都看見我曾經作過人的贖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燒萬物的烈日之火,也是顯明萬物的公義的日頭,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這名又帶有這樣的性情,就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公義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讓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獨一真神,也讓人都看見我的本來面目:并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并非只是救贖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滄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主」早已駕着「白雲」重歸》

神末世以「全能神」這名開展了國度時代的審判工作,藉着發表話語揭露人的敗壞本性,審判人的不義,讓人都在神的話語中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真實面目,知道人的敗壞根源,認識神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同時指給人性情變化的路途與方向,讓人弃絶邪惡,追求真理,達到性情變化蒙神拯救。正因為神要作審判潔净、各從其類、賞善罰惡的工作,要將敗壞的人類徹底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結束他六千年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所以,末世神以公義、威嚴、烈怒不容觸犯的性情向人顯現,把他的原有性情與所有所是都公布于衆,以這樣的性情審判刑罰全人類的敗壞與不義,徹底把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恢復人類原有的聖潔。神要讓人看到他不僅有創造天地萬物的智慧,還有在人身上作實際工作的智慧;他不僅能創造萬有,還能主宰萬有;他不僅能作人的贖罪祭,還能成全變化潔净人;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的奇妙、他的作為無人能測透。所以,我們稱呼神的名為「全能神」最合適。現在聖靈的作工只維護以「全能神」這個名為主的工作,凡禱告全能神、真實敬拜全能神的人都能獲得聖靈作工,得着神豐富的生命供應與澆灌,否則就會落在黑暗中無路可行。現今所有恩典時代的教會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荒凉景象:信徒信心冷淡,講道人無道可講,禱告神没有感動,而且越來越多的人被世界潮流引誘……根源就是没有接受全能神的名,没有跟上神的最新作工步伐。

——電影劇本《神的名更换啦?!》

上一篇: 問題(1)經上明確記載:「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所以主的名是不會變的,而你們却説耶穌的名到末世還要更换,這又怎麽解釋呢?

下一篇: 問題(1)我研讀聖經二十多年,我可以肯定,聖經以外再没有神的話,神的話都在聖經裏!凡是違背、超出聖經的就是异端,就是謬論!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1 主耶穌親口預言神末世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顯現作工

參考聖經:「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

雅各書(選段)

神成全人的信心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向散居各地的十二個支派問安。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