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但從不敢超越造物主的權柄,萬物得以在規律中存活

2018年07月03日

伯2:6 耶和華對撒但説:「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

這是在《約伯記》當中摘録下來的一句話,這句話中的「他」即指約伯。這一句話雖然很簡短,但是説明了好多問題,它記述的是神在靈界與撒但的一句具體的對話,它交代了神説話的對象——撒但,也記述了神話語的具體内容,這個内容是神對撒但的吩咐也是命令,這個命令的具體細節涉及到約伯性命的存留,涉及到神給撒但對待約伯的底綫——只要存留約伯的性命。從這句話中,我們首先得知這句話是神對撒但説的話,結合《約伯記》的原文,讓人了解到神是在什麽樣的背景之下説了這樣的話,因為撒但要控告約伯,所以它必須獲得神的同意才能去試探約伯。在神准許了撒但的請求去試探約伯的情况之下,神對撒但提出了一個這樣的條件,神説,「約伯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這是一句什麽性質的話?很顯然它是一個吩咐,是一個命令。了解了這句話的性質之後,當然你也應該了解這個命令的發布者是神,而領命的與聽命的對象是撒但。不言而喻,這兩者的關係通過這一個命令顯示給每一個讀到此話的人,當然,這也是聖經中對神與撒但對話的記載所提供的在靈界神與撒但之間的關係,提供的神與撒但身份與地位的區分,也是迄今為止人類通過具體的事例、具體的文字記載而得知的神與撒但的身份、地位的截然不同。在這裏,我不得不説這句話的記載是人類認識神的身份與地位的重要文獻,它提供了人類認識神所需的重要資訊,讓人透過造物主在靈界曾經與撒但的其中一段對話了解到造物主權柄的又一具體内容。在這一句對話中,造物主獨一無二的權柄又一次得到了證實。

外表來看,耶和華神是在與撒但對話,實質上耶和華神説話的態度與所站的位置是高于撒但的,也就是説,耶和華神以命令的口氣吩咐撒但,告訴它該作什麽、不該作什麽,告訴它約伯已交到它的手中,它可以任意對待約伯,但是不可取走約伯的性命。言外之意就是,雖然約伯交在了它的手中,但并不是連約伯的性命都交給了它,除非有神的許可,否則,没有人可以從神的手中奪去約伯的性命。神的態度在神對撒但的這個命令中很明顯地釋放出來,與此同時,耶和華神與撒但對話時所站的地位也在這句命令中顯示、流露出來。在此,耶和華神所站的地位不僅僅是造光、造空氣、造萬物生靈的神,不僅僅是主宰萬物生靈的神,而是掌管人類、掌管陰間的神,是掌管一切生靈之生死存亡的神。在靈界,除了神以外,誰敢對撒但下達這樣的命令呢?神又是為什麽而向撒但親口頒布他的命令呢?因為人的性命包括約伯的性命都在神的手中掌管,神不允許撒但侵害,也不允許撒但奪去約伯的性命,就是神許可它的試探臨到約伯的時候,神仍然不忘特意下達這樣的命令,再次命撒但不許奪取約伯的性命。對于神的權柄,撒但從不敢超越,而對于神的命令與具體的吩咐,撒但更是小心聽命、順從,從不敢違抗,當然它也不敢隨意改動神的任何命令,這就是神給撒但的範圍,所以它從不敢超越這個範圍。這是不是神權柄的威力呢?是不是神權柄的證實呢?撒但怎麽對待神,在它心裏怎麽看待神,這些它比人類更清楚,所以對于神的地位、神的權柄,撒但在靈界看得清清楚楚,對于神權柄的威力與神權柄施行的原則,它深有體會,它絲毫不敢怠慢,不敢有任何的觸犯,它不敢超越神的權柄作任何的事,也不敢對神的怒氣有任何的挑戰。儘管它本性邪惡、狂妄,但它從不敢跨出神給它制定的界限、範圍。千萬年來,它嚴格地守着這個界限,守着神對它的每一個吩咐、每一次命令,從來不敢越雷池一步。撒但雖然惡毒,但是比敗壞的人類「明智」得多,它知道造物主的身份,也知道自己的界限。從撒但「循規蹈矩」的行事當中便可看見神的權柄與神的能力就是撒但不可超越的天條,也正是因為神的獨一無二、因為神的權柄,萬物才得以在規律中變化、生息,人類才能在神所制定的軌迹中繁衍、存活,没有一人一物能打破這個規律,没有一人一物能改變這個法則,因為它們都是出自于造物主之手,出自于造物主的命定,也出自于造物主的權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以話語與人立約

創9:11-13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絶,也不再有洪水毁壞地了。」神説:「我與你們并你們這裏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繼創造萬物之後,造物主的權柄在「彩虹之約」中又一次得到證實與彰顯 造物主的權柄無時不…

造物主的權柄永不更改,不可觸犯

在以上這三部分經文當中,你們看見了什麽?是否看見神實施他權柄的時候是有原則的?比如説,神以彩虹與人立約,將虹放在雲彩中,告訴人不再用洪水毁滅世界這件事。現在人看到的彩虹還是當初神口中所説的彩虹嗎?它的性質與意義有没有變化?肯定地説,没有變化。神以他的權柄作了這件事,他與人立的約就…

造物主掌管主宰萬物生靈的事實訴說著造物主權柄的真實存在

同樣的,在《約伯記》裏記載了耶和華對約伯的祝福,神賜給了約伯什麽呢?「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伯42:12)對于人類來説,神賜給約伯的這些東西是什麽?是不是人的財産?有了這些財産的約伯在那個時代是不是很富有呢?他是如…

人類雖經敗壞,依然在造物主權柄的主宰之下存活

撒但敗壞人類幾千年,作了無數的惡,迷惑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人間犯下了滔天罪行,它殘害人、迷惑人、引誘人與神對抗,它攪擾、破壞神經營計劃的惡行累累,然而,在神權柄之下的萬物生靈一如既往地遵循着神所制定的法則與規律。與神的權柄相比,撒但的邪惡本性與它的猖獗是那麽的醜陋不堪,那麽的令…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