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本分得擺對存心

2021年07月09日

中國河南 夏雨

去年6月份,我被選為教會帶領,當時我心裏很高興,覺得大家能選舉我,説明大家挺看好我的,我還是比多數弟兄姊妹强。我在心裏告訴自己:我得好好努力把這個本分盡好,不能讓大家失望。剛開始,我對教會的工作很陌生,配搭的姊妹耐心給我交通,帶着我去小組聚會,熟悉各項工作,我用心記,認真聽。平時也常常琢磨:我現在是教會帶領了,我可得好好幹,做出點成績,得撑得起這個頭銜,可不能落個不作實際工作、貪享地位之福的臭名,要是那樣,以後還怎麽見人呢?我就琢磨:該怎麽盡好這個本分呢?今天面對的是整個教會的弟兄姊妹,有的盡本分多年,明白的真理原則肯定比我多,如果我給他們解决問題點不出問題的根源,交通不出實行的路途,他們會怎麽看我呀?會不會認為我没什麽工作能力,不適合盡帶領本分呀?我必須得交通得比他們高才能作帶領的工作。于是,我每天除了忙教會的工作,一有時間就看神的話,每天把時間排得滿滿的。其他姊妹睡前總提醒我「時間不早了,睡吧」,但我并不感覺很睏,常常熬到深夜。儘管我每天也下功夫作各種準備,但跟弟兄姊妹聚會時心裏還是没有底氣。

一天晚上,配搭的姊妹告訴我第二天要到福音小組聚會,我一聽心裏特别緊張,心想:「盡傳福音本分的幾個弟兄姊妹信神時間都比較長,我剛盡帶領本分,對傳福音中經常遇到哪些問題、難處還不太清楚,要是他們提出問題我解决不了,他們會不會覺得我這帶領也不怎麽樣啊?那我帶領的形象不就丢了嗎?不行!臨陣磨槍,不快也光,我得抓緊時間裝備相關真理,可這麽多,我一下子也不能全掌握。」我心浮氣躁地在電腦上翻來翻去,一會兒看看這個,一會兒看看那個,腦子裏就像一團毛綫,捋不清頭緒,只好睡覺了。第二天聚會時,看到配搭的姊妹和他們一起交通解决傳福音中遇到的問題,我坐在那兒不知道要談什麽,感覺很尷尬。我心想:「我什麽也不談,弟兄姊妹不得説我這個帶領就是個擺設呀?要談吧,這幾個姊妹以前就認識我,我現在是帶領了,怎麽也得比以前交通得深一些吧?要不然他們會怎麽看我呢?會不會説我不行啊?」我就一直在想我有哪些好點的經歷可以談呢,可越着急心裏越亂,不知道該説什麽了。為了不讓弟兄姊妹覺得我什麽也交通不出來,我就認真聽配搭的姊妹交通,她交通完我立馬在她的基礎上總結一番,以顯出自己比姊妹領受好,讓大家看看我還是可以的,能勝任帶領本分。其實我心裏也清楚,我談的這些認識都是從别人那裏偷來的,感覺自己這麽做挺卑鄙的。散會後,我心裏空蕩蕩的,很不是滋味,甚至都有些後悔盡這個本分了。那幾天我感覺頭上像戴了個厚厚的帽子,頭發矇,喘不過氣來。面對教會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也無從下手,心裏特别痛苦,我向神禱告:「神哪,我也想把這個本分盡好,可總感覺心有餘力不足,不知道該怎麽盡,願你帶領我能認識自己,從不對的情形中走出來。」

後來,我就跟配搭的姊妹敞開交通了自己的情形,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説:「敗壞人類都有這種通病:在没有地位的時候,就是普通的弟兄姊妹,跟誰接觸、説話也没有什麽架子、没有什麽方式,也不帶什麽語氣,就是普通、正常,不用包裝,没有任何心理壓力,也能跟人敞開交通、談心,平易近人,人容易接觸,覺得這人挺好;可一旦有了地位,就高高在上,誰也够不着他了,他就覺得自己尊貴了,與普通人不一樣了,瞧不起一般人,也不跟人敞開交通了。為什麽不跟人敞開交通了呢?他覺得自己有地位,是帶領,帶領就得有形象,就得比一般人高點兒,比一般人有身量、有承擔能力,比一般人能忍耐、能受苦、能花費、能經得住任何的試探,甚至死了多少親人都不能哭,要哭也是背後偷着哭,不能讓任何人看到自己的短處、缺陷與任何的軟弱,甚至消極了都不能讓任何人知道,都得掩蓋着,他覺得這是有地位以後該做到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解决地位的試探捆綁》讀完神的話,我心裏猛然一驚,神話揭示的不正是我的情形嗎?我每次聚會為什麽怯場?為什麽那麽大的壓力?就是因為我把自己給端起來了。自從做了帶領以後,我就覺得自己的身份、地位跟以前不一樣了,我是帶領那就得有帶領的形象,就得比别人高點、强點,交通真理得比别人透亮,比别人能看透問題的實質,還能解决弟兄姊妹生命進入中的任何問題,無論到哪個小組聚會我必須得是出類拔萃的那一個,這樣才能配得上帶領的稱呼。所以我接受這個托付之後,説話、做事處處為着維護自己的地位,偽裝自己,裝高人,甚至耍詭詐,竊取别人交通的亮光來裝飾自己,讓人高看。我整日所想的都是怎麽維護好自己的地位,根本没想着怎麽盡好本分,怎麽盡到自己的責任,我真是太不務正業了!我這哪是盡本分啊?就是在追求地位,完全被地位控制,成了地位的奴隸。想想我雖然被選為教會帶領,但我的身量不是一下子變大了,也不是一下子就有真理實際了,我還是以前的我,唯一不同的是盡的本分跟以前不一樣了。神是希望我能藉着盡帶領的本分得着更多的操練,尋求真理解决問題,作些實際工作,并不是給我一個地位。可我却把自己給抬到帶領的地位上,甚至還偏謬地認為做帶領就跟在世界上當官一樣,是有地位了,我這不是外邦不信派的觀點嗎?真是太謬妄了!

認識到這些後,我向神禱告:「神哪,感謝你的開啓帶領,我認識到自己情形不好的原因是我追求地位,走錯了道路。神哪,我願意悔改,求你帶領我。」接着,我看了一段神的話。全能神説:「人本身就是受造之物,受造之物能不能達到無所不能?能不能達到完美,没有瑕疵?能不能達到凡事都精通、凡事都明白、凡事都能做到呢?不能。但是,人裏面有個弱處,一旦學一門技術或者一項業務,人就覺得自己有本事了,是有身份、有身價的人,是專業人士。不管有多大點兒能耐,人都想把自己包裝起來,偽裝成高大的人物,變得完美無瑕,没有任何缺陷,在别人眼中成為一個高大、强悍的人,什麽都能做,没有做不到的事。……他不想做普通的人,不想做正常的人,不想做凡人,而是想做超人,甚至想做一個有特殊功能的人、做有异能的人,這就太麻煩了!凡是正常人性的弱點、缺點、無知、愚昧或者是不明白的,他都包裹着不讓别人看見,一個勁兒地偽裝。……他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怎麽做是活出正常人性,從來没有踏踏實實地做一回人。做人如果選擇這樣的路途,總在雲裏呆着,不在地上踏踏實實地走路,總想飛,這就要麻煩,你選擇的人生道路不對。跟你説實話,你如果這麽做,那你怎麽信也不會明白真理,怎麽信也得不着真理,因為你起步的源頭不對。《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神的話就像面對面地審判我一樣,我感到扎心難受,尤其神的話説,「你如果這麽做,那你怎麽信也不會明白真理,怎麽信也得不着真理,因為你起步的源頭不對」,看到盡本分的存心與選擇的道路很關鍵,直接决定我們能不能得着真理,如果盡本分不尋求真理,不體貼神的心意,而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不管怎麽努力、怎麽吃苦付代價,都不會得到神的稱許,還會被神厭弃、定罪。神是聖潔的,神鑒察人心肺腑,我做帶領以後總考慮自己在人心中的形象、地位,為了維護住帶領的地位,總是偽裝,包裹自己的缺點、不足,讓人高看、崇拜,心裏根本没有神的托付,我這樣追求地位,走的就是抵擋神的路,怎麽能獲得聖靈作工呢?今天我落在黑暗中,這是神的公義性情臨到了我,再不悔改,只能被神厭弃。想想神家開除的敵基督,他們有了地位就總覺得自己與衆不同了,開始貪享地位之福,高舉顯露自己,與神争奪人,作惡抵擋神,最終落得個被開除、淘汰的下場。認識到這些,我反省自己一盡帶領本分就被地位控制住了,我把本分分了級别,給自己挂上了銜兒,把自己端得很高,總覺得自己有地位了,就想藉着給别人解决問題來顯露自己,博得人的高看,真是不知羞耻啊!想到這些,我臉上火辣辣的,感覺自己很醜陋,我這樣維護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實質就是在與神争奪地位,走的就是敵基督道路。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情形很危險,如果不悔改,最終只能和敵基督一樣受懲罰。

後來在尋求反省的時候,我看了一段神的話:「你没有地位的時候能常常解剖自己、認識自己,别人能得着益處;你有地位的時候還能常常解剖自己、認識自己,讓人從你身上看見真理實際,明白神的心意,别人是不是也能得着益處?不管有没有地位,你這樣實行讓人得到的益處是一樣的,那這個地位對你來説是什麽?其實就是個額外的、附加的東西,像一件衣服或者一頂帽子一樣,你只要不把它當回事,它就轄制不了你。除非你喜愛地位,特别注重地位,總把它當回事,它就把你控制住了,然後你也不願意認識自己了,也不願意敞開亮相了,也不願意放下帶領的身份説話、與人相處、盡本分了,這是什麽問題?這不是你把自己抬上地位了嗎?然後還站着地位下不來,為了維護地位還跟人争奪,這不是自己折騰自己嗎?最後把自己折騰死了,你怨誰啊?你有地位還能不站地位,而是注重怎麽盡好自己的本分,把自己該做的、該盡的本分都盡到,把自己當作一個普通的弟兄姊妹,你不就不受地位轄制了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解决地位的試探捆綁》神的話給了我實行進入的路途,不管有没有地位,都正常盡自己的本分,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遇到不明白的和弟兄姊妹敞開交通,共同尋求真理解决。我和弟兄姊妹只是盡的本分不一樣,没有誰比誰高之説,也并不是因着我盡了帶領的本分,就樣樣比弟兄姊妹好,比他們强,可我就像跳梁小丑一樣,不認識自己,明明自己還缺少很多,還需要弟兄姊妹的幫助,我却總想着比别人强,真是狂妄又無知啊!想到我把自己端上地位的醜態,自己都感覺很可笑。我也從心裏感謝神藉着這樣的環境顯明我,讓我認識到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我向神禱告:「神哪,感謝你的顯明,我看到自己的地位心太重了,走的就是抵擋神的道路,我不願意再錯下去,我願意悔改,放下地位,扭轉盡本分的態度,按着真理原則去盡本分。」

一次,我到一個小組聚會,組裏的三個弟兄姊妹盡本分時間都比我長,有的還做過帶領,以前還給我交通真理解决問題,聚會的時候,我又有些受轄制,我怕自己交通得不好或者解决不了他們的問題,他們會不會認為我也没什麽真理實際,不適合盡帶領本分呀?我就不敢問他們有什麽難處和問題,生怕他們説出來我解决不了。這時,我意識到自己又在維護臉面地位了,我就禱告背叛自己,想到神的話:「你有地位還能不站地位,而是注重怎麽盡好自己的本分,把自己該做的、該盡的本分都盡到,把自己當作一個普通的弟兄姊妹,你不就不受地位轄制了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解决地位的試探捆綁》我得按着神要求的實行,雖然我明白真理淺顯,但我願意依靠神,盡我的全力盡上自己該盡的本分。在神話的帶領下,我心裏釋放了很多,不在乎别人怎麽看了,認識多少就交通多少,弟兄姊妹聽了我的交通也没有小看我,都説能得着一些益處。

聚會時,我看到一段神的話:「人無論盡什麽本分,要達到果效讓神滿意、稱許,達到所盡的本分合格,這在乎神作。你盡上了自己的責任、自己的本分,但是如果神不作,神不告訴你怎麽做,你不知道道路、方向、目標,最終的結果是什麽?那就是徒勞一場,什麽也得不着。所以,你盡本分能達到合格,在神家中能站立住,能對弟兄姊妹有造就,能得到神的稱許,這一切都在乎神哪!人只不過是做了人力所能及的、人該做的、人本能能够得上的一些事,僅此而已。所以説,最終你盡的本分能達到果效取决于神的帶領,取决于神給的路途、目標、方向與所定的原則。《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人該有的原則》看完神的話我心裏很亮堂,看到神家的工作都是神在作、神在維護,人只是力所能及地盡自己的本分,没有聖靈作工,没有神的開啓帶領,人再努力,盡本分也達不到果效。盡本分得明白神的要求,心裏得有負擔,凡事尋求真理、實行真理,按着原則盡本分,才能獲得聖靈作工,得到神的稱許。今天我盡帶領的本分,本職工作就是交通真理解决弟兄姊妹盡本分與生命進入的難處,雖然有的問題我當時解决不了,但我可以記下來,過後再尋求解决。于是,我很自然地問起他們本分上有没有什麽難處和問題。當他們交通時,我就把心安静在神面前,用心尋求揣摩,也能發現他們的一些缺少與偏差,并結合神的話找出解决、進入的路途。我知道這都是神的帶領,心裏特别地高興,體嘗到了放下地位的輕鬆釋放。經歷過來我感受到,盡本分把心態擺對,多揣摩尋求怎麽能把本分盡好,怎麽做能達到最佳果效,這樣不知不覺就不受地位的捆綁轄制了,就能獲得神的帶領、祝福!

上一篇: 我不再怕擔責任了
下一篇: 沉默的背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愛 需要火的洗禮

香 蘭 為神跑路花費是愛神嗎 1995年,我信了主耶穌,看到主為救贖人類甘願捨命,被釘十字架,使人罪得赦免,還賜給人美好的應許——進天國、得永生,我的心被主的大愛深深地吸引,覺得自己也應該為還報神愛做點什麼。看到那些大同工為主跑路、傳道,我就羨慕他們,覺得他們才是愛主的人,才配得…

我享受到了豐盛的筵席

浙江省 欣慰 2013年的6月25、26日,我們這裡的帶領、同工多數被中共警察抓去,只剩下我們幾個倖免於難。面對中共的瘋狂抓捕迫害給教會工作帶來的破壞和攪擾,我在神前暗暗立下心志:不管中共迫害的形勢多麼惡劣,接下來的工作會面臨多大難處,我一定要好好與神配合,儘快安排好各項工作。之…

我不再與人争了

中國安徽 李露 幾年前,我在同工會上認識了另一處教會的帶領楊潔姊妹。剛開始,我看楊潔盡本分時間没我長,作教會工作的經驗也没我多,有時她盡本分中遇到難處還會來問我如何解决,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比她强一些。可没想到一段時間後,上層帶領了解到我負責的教會福音工作果效不好,就説楊潔負責的教會…

本分有高低貴賤之分嗎

——給諾依的一封信 中國山東 語蕁 諾依: 最近還好嗎?上次你來信説現在不盡澆灌本分了,帶領安排你作事務工作,你覺得這個本分出不了頭露不了臉,也得不到人的高看,心裏就抵觸,不願意配合,不知近來情形是否扭轉?之前我也有過這樣的情形,後來藉着讀神的話,我才對自己追求名譽地位的敗壞性情…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