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帶來的痛苦

2023年02月04日

西班牙 正心

2021年,我被選為教會帶領,主要負責美工設計方面的工作。當時,我感到壓力很大,做帶領不僅得會交通真理解决實際問題,還需要懂些業務知識,各方面都得起帶頭作用,再加上美工設計的工作有些難度,面臨的問題也多,而我對這方面業務不是太擅長,萬一我要做不好,到時候再被撤换了,那多丢人哪。我就想,可得把工作作好,千萬不能讓弟兄姊妹小看。隨後,我就開始盡快熟悉這項工作,了解人員情况和工作進度,還會經常查看一些相關的原則和學習資料。看到大家的工作進度緩慢,製作思路也比較老套,果效不是很理想,我就有些犯愁,發現這些問題却不知道具體該怎麽指導修改。為了掩蓋自己的缺少,我就有意把自己之前整理的學習資料發到群組讓大家學習創新,這樣,大家一定會認為我不但能交通真理解决生命進入的問題,還懂業務,能指導工作,是一個稱職的帶領。有時,弟兄姊妹問我一些業務方面的問題,我明明不知道怎麽解决,但想到我是帶領,如果説我不會、不懂,那弟兄姊妹怎麽看我呀?于是,我就趕緊私下發信息找人詢問,把問來的結果告訴給弟兄姊妹,讓弟兄姊妹以為我什麽都明白。有時,跟弟兄姊妹溝通工作,大家問我一些技術上的難處,或怎樣開拓思路時,我一時間回答不上來,但又怕弟兄姊妹説我不懂業務,不會解决實際問題,我就講了一些從學習資料裏看過的理論知識來應付他們。我當時心裏也感到不安,但那時候很麻木,就總想着維護自己的地位了。

一天晚上,組長約我參加一個小組聚會。讀完神話後,大家都在揣摩,我心裏却很緊張,擔心如果交通不好那挺丢臉的,弟兄姊妹怎麽看我呀?我心裏不停地在想等會兒我該怎麽交通,交通哪一段合適,怎麽結合工作中存在的現實問題讓大家知道我還是可以解决實際問題的。幾分鐘過去了,還是没有人開口交通,我就下意識地點開了群組信息,從上到下看了一遍參與人員,發現我是主要負責這項工作的帶領,我感到壓力更大了,心怦怦直跳,猜想弟兄姊妹是不是都在等我先交通呢,「我是帶領應該起帶頭作用,不然弟兄姊妹會怎麽看我呀?」又等了一分鐘,還是没人交通,我頭也不敢抬,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感覺弟兄姊妹的眼睛都在盯着我,如果再繼續沉默,那弟兄姊妹一定會覺得我在關鍵時刻不交通,不是一個稱職的帶領。于是,我就硬着頭皮交通起來。但事實上,我根本没揣摩出亮光,交通的都是空洞道理,對弟兄姊妹的生命没什麽益處,但我還是强撑着説了下去。我感覺自己就像大紅龍官員做報告一樣,流程式地完成了任務。一場聚會下來,我并没有解决什麽問題,也不知道弟兄姊妹聽了會怎麽評價我。我不敢跟弟兄姊妹敞開交通自己的情形,每天就像背着個包袱似的壓得喘不過氣來。

當我活在這樣的情形中時,我看到神的話説:「站好受造之物的本位做一個普通人,這容不容易做到?(不容易。)難在什麽地方?就是人總覺得自己頭上有很多光環、頭銜,還有人自封的那些偉人、超人的身份、地位,以及那些偽裝、虚假的做法、表現。你不放下這些東西,説話做事總被這些轄制、控制,那你很難進入神話實際,也很難在不明白的事上做到不急于求成,多多拿到神面前,獻上真誠的心,你做不到這一點。因為你的地位、你的頭銜、你的身份等等這些東西恰恰是虚假不實的,是與神的話相違背、相抵觸的,這些東西捆綁着你,你不可能來到神面前。這些東西給你帶來的是什麽?善于偽裝,裝明白、裝聰明、裝偉人、裝名人、裝有本事、裝有智慧,甚至裝什麽都懂、什麽都會、什麽都能,好讓别人崇拜、佩服,大家有事都找你、都仰望你,這樣一來,就等于把自己架在火上烤了。你們説,架在火上烤的滋味好受嗎?(不好受。)……如果你不想坐在火上烤,你就應該把這些頭銜、光環都放弃,把自己心裏的真實情形、想法告訴弟兄姊妹,這樣弟兄姊妹就能正確對待你了,你也不用偽裝了。現在你把自己的真實情形都敞開亮相,心裏是不是就踏實多了、輕鬆多了?何必背着那麽重的包袱走路呢?你把自己的實底交出來,弟兄姊妹就真會小看你嗎?就真能弃絶你嗎?絶對不會,弟兄姊妹反而還會贊成你,佩服你敢説心裏話,説你是誠實人,這樣對你作教會工作没有一點攔阻、没有一點負面影響,弟兄姊妹如果真看見你有難處,還會主動幫你,跟你配搭。你們説是不是這樣?(是。)」《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寶愛神話是信神的基礎》看了神的話,反省自己現在的狀態和處境,就像是被架在火上烤一樣痛苦、煎熬。自從我做了教會帶領,就給自己戴上了一個帶領的頭銜,做事説話都在琢磨怎麽能得到大家的擁護贊成。看到弟兄姊妹盡本分果效不是太好,製作的圖也不理想時,我明明不知道怎麽解决,也不跟弟兄姊妹一起尋求、探討,就隨便發了一些學習資料讓弟兄姊妹參考,讓他們誤以為我懂業務,能指導工作,可實際上,我對這些資料到底實不實用、能不能解决問題根本就不清楚;當弟兄姊妹在工作中遇到難處向我尋求幫助時,我明明對業務不熟悉,不知道怎麽解决,但又怕弟兄姊妹看透我的實底,就講了一些空洞的理論知識來糊弄弟兄姊妹;聚會交通神話時,我明明没什麽亮光,交通的都是字句道理,對人没什麽造就,還硬着頭皮講,就怕弟兄姊妹看不起我這個帶領。我真是虚偽、詭詐。我不按着神的要求把本分盡好還報神的愛,却把自己端到了帶領的地位上,竭力地維護自己的地位,樹立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處處偽裝自己,不懂裝懂,最後自己也下不來台,就像神揭示的「把自己架在火上烤」一樣,真是自作自受啊!我這是在欺騙神、抵擋神,也是在糊弄弟兄姊妹,這種性情實在讓神厭憎。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不願再繼續偽裝下去,願你開啓帶領我,使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能有認識。」

後來,我就繼續讀神話解决自己的問題。我看到神的話説:「敵基督無論在什麽場合下,無論盡什麽本分,都擺出一副没有軟弱、總是剛强、充滿信心、從來不消極的架勢,讓人看不出他們的真實身量與對神的真實態度。其實,他們内心深處真的認為自己無所不能嗎?真的認為自己没有軟弱、消極,没有敗壞流露嗎?絶對不是。他們善于偽裝、善于隱藏,他們喜歡讓人看見他們剛强的一面、光彩的一面,不願意讓人看見他們軟弱的一面、真實的一面。這個目的很顯然,無非就是為了維護自己的虚榮臉面,維護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他認為,如果在人面前公開了自己的消極、軟弱,公開了自己悖逆、敗壞的一面,這會對自己的地位、名譽産生極大的危害,是得不償失的事,所以他寧死也不會説自己有軟弱、有悖逆、有消極的時候,即便有一天大家看見他軟弱、悖逆的一面,看見他就是敗壞的人,一點兒變化都没有,他也要繼續偽裝。他認為,如果承認自己有敗壞性情,就是一個普通的人,是一個渺小的人,那他在人心中的地位就没有了,就會失去大家對他的崇拜仰望,那就徹底失敗了。《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九條(十)》神的話揭示敵基督為了維護名譽、地位就故意采取一些手段來掩蓋自己,明明有敗壞缺少,有消極軟弱,還總一個勁兒地偽裝、掩蓋,生怕自己的敗壞、缺少暴露出來被人看透失去名譽地位。對照我的情形跟敵基督是一樣的。我處處偽裝、包裹自己,就是為了讓人都對我刮目相看,目的是要牢籠人心。我這才看到自己的名譽地位心太重了,做了帶領之後,我就開始維護自己的地位,在弟兄姊妹中間刷存在感,遇到不會、不懂的問題,哪怕搞偽裝欺騙不懂裝懂,也要保住自己的地位形象,絲毫不考慮我這樣講道理糊弄弟兄姊妹,神對我會是什麽態度,弟兄姊妹的難處能不能解决。我没有作好帶領的工作,反而藉着盡本分搞自己個人的經營,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不但坑害了弟兄姊妹,也給工作帶來攔阻。我明明對業務不精通,明白真理也膚淺,在有些方面還不如弟兄姊妹,我却總想把自己偽裝得高大,從來不在弟兄姊妹面前説自己不會、不懂,總是給别人一副假象,讓别人覺得我好像什麽都知道,這不是在欺騙神、欺騙弟兄姊妹嗎?我總在弟兄姊妹面前偽裝自己對什麽事都有思想、有觀點,讓弟兄姊妹一有問題首先想到我,都來找我解决,讓人都擁護、贊成我,我這樣偽裝欺騙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地位,這是敵基督的性情啊。神恩待我給我操練做帶領的機會,這是給我一份責任,而不是一個地位,不是讓我高高在上享受地位之福,而是讓我和弟兄姊妹一起和諧配搭,把教會工作作好。神也没要求我什麽都會、什麽都懂,而是讓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真理,操練用真理解决問題,按原則辦事。但自從開始做帶領,我的存心觀點和所走的道路就錯了,我站在帶領的地位上,要求自己這也懂、那也會,來顯示自己的高明,不然就偽裝自己,我真是太狂妄、太虚偽了。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説:「如果是真有理智的人,對總想做超人、偉人的敗壞性情就能感覺厭憎、噁心,起碼得有這點感覺,這才能達到恨惡自己、背叛肉體。那做平凡的人、普通的人、正常的人應該怎麽實行呢?首先,應該把自己所持守的那些自以為好的、有價值的東西,還有别人佩服你、稱贊你的那些虚浮的漂亮話都否認、都放下。你自己是什麽人、是什麽實質,有什麽缺陷、有什麽敗壞流露,你心裏清楚了,就應該敞開心與人交通,讓人看見你的真實情形、你的思想觀點,讓人知道你是怎麽認識的,千萬别偽裝、别包裹自己,别把自己的敗壞、缺陷那一面藏起來不讓人知道,這種虚假的做法就是心理障礙,也是敗壞性情,它能攔阻人悔改變化。你得禱告神,把人對你的贊美、送給你的光環與冠冕這些虚假的東西拿出來反省、解剖,看透它的危害,這樣你就知道自己半斤八兩,達到有自知之明了,就不會把自己當超人、偉人了。你有自知之明,就容易接受真理,把神的話、神對人的要求接受到心裏,接受造物主對你的拯救,踏踏實實地做一個普通的人、實在的人,建立起你一個受造之物與造物主——神之間的正常關係,這才是神對人的要求,也是人完全能够達到的。神只接受普通正常的人來到他面前,神不接受那些偽裝的、虚假的名人、偉人、超人來敬拜他。當你放下這些虚假的光環,承認自己是普通正常的人,來向神尋求真理、向神禱告,你對神的心就會真實很多,就感覺輕鬆多了,這個時候你就覺得需要神對你的扶持幫助,你就能做到多多地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禱告神。《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寶愛神話是信神的基礎》揣摩着神的話我認識到,總追求做超人、偉人,處處偽裝包裹自己,這樣的人最没理智,絲毫不認識自己,而且這樣活着也痛苦。我自己本身明白真理淺,又缺少美工方面的知識,還不放下自己跟弟兄姊妹學習,那我什麽時候才能提高業務技術,又怎麽能帶着弟兄姊妹根據真理原則盡好本分呢?我没做帶領的時候,有什麽不明白的向别人尋求還覺得是很正常的事,即便自己的缺少被暴露出來我也能正確對待,但自從我被選為帶領之後就變了,説一句話、做一件事都得考慮怎麽説、怎麽做能讓弟兄姊妹高看,能符合我帶領的身份。所以我明明不會、不懂也要强撑硬裝,就像是戴着面具生活一樣,不讓别人看到我的真實情况,這樣違心地活着真的是太累了。其實,神的要求不高,我感覺累是我的錯謬觀點和敗壞性情給自己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使我努力地偽裝包裹自己,給自己徒增了很多煩惱和痛苦。照我這樣偽裝下去,不但不會被人高看,反而還會因為包裹偽裝成為假帶領被神顯明淘汰。認識到自己的問題,我在心裏向神禱告,願意扭轉我不對的觀點,做一個有理智的、普通的受造之物,不再偽裝自己了。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説:「有些人得到了教會的提拔、培養,這是好事,得到了操練的好機會,可以説是神的高抬、恩待,那到底該怎樣盡本分呢?首先應該遵守的原則就是得明白真理,不明白真理的時候要尋求真理,自己尋求不明白的可以找明白真理的人交通、尋求,這樣解决問題就能快一些、及時一些。如果你只注重自己多讀神話,在神話裏多多揣摩,達到明白真理來解决問題,這就太慢了,遠水不解近渴啊。要想在真理上長進得快,必須得學會與人和諧配搭,學會多問、多尋求,這樣生命長進才能快,還能及時地解决問題,兩不耽誤。因為你只是剛被提拔,只是在試用期間,并不是真明白真理、具備真理實際了,你還没有那個身量,所以你别以為你被提拔了就是有真理實際了,不是這麽回事,只是因為你對工作有負擔,也具備做帶領的素質,才提拔培養你的,你應該具備這個理智。《話・卷五 帶領工人的職責》神的話讓我明白了,我被選為帶領,這只是得到了一個操練的機會,并不代表我就能勝任這個本分,遇到不明白的問題應該多尋求、多問,跟弟兄姊妹一起禱告神、依靠神尋求真理解决,能够根據真理原則把本分盡好,生命也能不斷地長進,這才是一個帶領應該起到的作用。可我却錯謬地認為凡事我得一馬當先、大包大攬,還覺得這樣做帶領就合格了,絲毫不反省自己的存心、摻雜,也不明白神的心意和要求,明明不會解决處理,也不主動尋求幫助,還硬着頭皮往前衝,真是太愚昧了!認識到這些,我有了實行的路途,再和弟兄姊妹相處我就試着放下自己的地位和頭銜,不會的就説不會,不懂的就承認不懂。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雖然臉面有些挂不住,但是做一個普通的人,不用絞盡腦汁地偽裝、包裹自己,心裏踏實多了。

後來,一次工作會上有弟兄姊妹提出一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麽解决。當弟兄姊妹問我:「你有什麽好的思路嗎?」我心裏不自覺地又緊張起來,開始盤算怎麽説能讓弟兄姊妹高看。這時,我意識到我又想偽裝自己了,心裏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之前總是偽裝自己,過後不僅自己心裏痛苦、不踏實,還讓你厭憎。現在,我願意放下自己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自己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即使被人小看,我也不願再包裹、掩蓋自己了。」禱告完,我心裏平静了一些,就對弟兄姊妹説:「這個問題我還没有什麽好的思路和想法,其他弟兄姊妹有思路可以先説。」原本以為我這樣説弟兄姊妹會小瞧我,但是弟兄姊妹并没有説什麽,不僅如此,藉着大家互相配搭交通,弟兄姊妹的問題也得到了解决,避免了我不懂裝懂給工作帶來損失。當我能够正確面對自己不去故意偽裝時,盡本分反而輕鬆、釋放多了。經歷這樣的環境讓我明白,按照神的要求坦誠做人,踏踏實實做普通的人,追求真理,力所能及地盡好本分,這才是正確的路、正確的實行。

上一篇: 嫉妒心坑死人
下一篇: 欲望破滅後的反省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終於活出點人樣

四川省 嚮往 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錢財,為吃為穿為肉體,有誰真正為了神?即使是為了神的人也幾乎很少有幾個是認識神的,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幾…

我不再與人争了

中國安徽 李露 幾年前,我在同工會上認識了另一處教會的帶領楊潔姊妹。剛開始,我看楊潔盡本分時間没我長,作教會工作的經驗也没我多,有時她盡本分中遇到難處還會來問我如何解决,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比她强一些。可没想到一段時間後,上層帶領了解到我負責的教會福音工作果效不好,就説楊潔負責的教會…

這樣的事奉太卑鄙

山東省 丁寧 前幾天,教會負責人給我調換了本分,我心裡有些納悶:在這地方盡本分好好的,怎麼突然給我調換本分了呢?但又一想,既然教會這樣安排,那我就應該順服。交接工作時,我想:「藉著最後的機會,我再與弟兄姊妹聚個會,好好交通交通,給他們留下個好印象。」於是,我就和幾個執事聚了個會。…

站好自己的地位 心裡有享受

認 真 伴唱:一切都在你手中 1 神哪!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是沒有地位,我現在認識自己了認識自己了,我地位高是你的高抬,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沒有什麼選擇,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因這一切都是你的命定。 2 我不注重什麼地位,我無非就是個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裡…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