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怎樣認識自己達到真實悔改的話語

358 歷經幾千年的敗壞人都麻木痴呆,都成了抵擋神的惡魔,以至于人悖逆神的歷史都記載在了「史記」之中,甚至人的悖逆行為人自己也述説不完,因為人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被撒但引誘得已不知去向了。到了今天人仍在背叛着神,人看見了神背叛神,看不見神也背叛神,甚至有的人看見了神的咒詛、看見了神的烈怒之後還在背叛着神。因此我説,人的理智已失去原有的功能了,人的良心也已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在我眼中的人都是衣冠禽獸,都是毒蛇,不管人如何在我眼前裝出一副可憐相,我都不會向人發出憐憫之心,因為人根本不懂得黑與白的區别,人都不懂得真理與非真理的區别,人的理智如此麻木還想得福,人的人性如此卑鄙還想作王掌權,這樣的理智給誰去作王?這樣的人性怎麽能登寶座?實在是不知羞耻!都是不自量力的小人!我勸你們這些想得福的人先找個鏡子照照自己的醜相,你是作王的料嗎?你長了得福的五官了嗎?性情一點不變化、一點真理都行不出來還想着美好的明天,真是妄想!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着人的心,嚴重地破壞着人的良心,打擊着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没有一個人能為神甘心捨弃,没有一個人能甘心順服神,更没有一個人能甘心尋求神的顯現,而是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着自己的肉體。活在黑暗之中的人即使聽到真理也無心思去實行,看見神已顯現也無心思去尋求,這樣一個墮落的人類哪有一點拯救的餘地呢?這樣一個腐朽的人類怎能活在光中呢?

變化人的性情應該從認識人的實質來變化,從人的思想、人的本性、人的精神面貌這些方面來改變,從根本上來變化,這樣人的性情才能達到真正的變化。人産生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着撒但的迷惑、敗壞、毒害,人已經被撒但捆綁、控制,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見識、人的理智都嚴重遭到撒但的破壞,人之所以抵擋神、不能接受真理就是因為人根源的東西都已經撒但的敗壞,根本不是神原來造的那樣。所以,要變化人的性情應先從人的思想、人的見識、人的理智上來改變人對神的認識,也改變人對真理的認識。生在經敗壞最深之地的人更是不知什麽是神,什麽是信神,敗壞越深的人越不認識神的存在,敗壞越深的人的理智、見識越差。人抵擋神、悖逆神的根源都是因着人被撒但敗壞了,因着撒但的敗壞,人的良心麻木,道德敗壞,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後。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見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這樣人對神的順服、對神的愛也都失去了。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變成了畜生一樣的性情,對神的悖逆越來越多、越來越重,但人還不知道也不認識,只是在一味地抵擋、一味地悖逆。人性情的流露就是人的理智、見識、良心的發表,因着人的理智、見識都不健全,良心已麻木到了極處,因此人的性情也都是悖逆神的性情。不能改變人的理智、見識就談不上性情變化,也談不上合神心意。人的理智不健全就不能事奉神,理智不健全就不能合神使用。正常的理智是指對神有順服、有忠心,對神有渴慕,對神能絶對,對神有良心,是指對神一心一意而不故意抵擋。不正常的理智就不是這樣了,人經撒但敗壞之後就對神産生觀念,對神無忠心、不渴慕,更談不上良心,故意抵擋神、論斷神而且還背後謾駡神,明知是神還背後論斷,根本没有一點順服的意思,只是一味地向神索取、向神要求。這樣的理智不正常的人還不能認識自己的卑鄙行為,還不能懊悔自己的悖逆行為。若能認識自己的人還是理智稍稍恢復一點的人,越是悖逆神但還不能認識自己的人越是理智不健全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359 人没有經歷神作工、没有明白真理以前,是撒但的本性在人裏面當家做主支配人。這個本性裏具體是什麽東西呢?比如,你為什麽要自私?你為什麽要維護自己的地位?你為什麽情感那麽重?你為什麽喜歡那些不義的東西、喜歡那些惡?你喜歡這些東西的根據是什麽?這些東西是從哪裏來的?你為什麽能喜歡接受這些東西?現在你們已經明白了,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人裏面。撒但的毒素是什麽?應該怎麽表達?比如,你若問「人該怎麽活着?人該為什麽活着?」人都會回答説「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説出來了。撒但的哲學、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無論追求什麽其實都是為自己,所以,人都是為自己活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就是人的生命哲學,也代表人的本性。這句話已經成為敗壞人類的本性了,就是敗壞人類撒但本性的真實寫照,撒但的本性已完全成為敗壞人類生存的根基,幾千年來敗壞人類就是憑着撒但的這個毒素活到現在的。撒但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它的欲望、野心、目的,它想超過神、擺脱神,想掌控神所造的萬物。現在,人被撒但敗壞到這個地步,都有了撒但的本性,都想否認神、抵擋神,想把命運掌控在自己手中來對抗神的擺布安排,人的野心欲望已經完全和撒但一樣,所以説,人的本性就是撒但的本性。其實,有很多人的座右銘、他的至理名言都能代表人的本性、反映人的敗壞實質,人自己選擇的東西都屬于自己的喜好,都代表人的性情、人的追求,人所説的每句話、所做的每件事,無論怎麽偽裝也掩蓋不了自己的本性。比如,法利賽人平時講道説得特别好聽,但聽見耶穌講的道、發表的真理却不接受,還能定罪,這就暴露了法利賽人厭煩真理、仇恨真理的本性實質。有的人説話特别好聽,并且善于偽裝,但人與他相處一段時間就發現他的本性太詭詐,一點兒不誠實。相處時間久了,人就發現他的本性實質了。最後,人得出一句結論:他從來不説真話,他就是詭詐人。這句話就代表他的本性,就是他本性實質的最好説明、最好證據,他這個人的處世哲學就是跟任何人都别説實話,也别相信任何人。人的撒但本性裏有很多撒但哲學、撒但毒素在裏面,有時候你自己意識不到,不明白,但是你每時每刻都在憑那些東西活着,并且你還覺得很對、很有道理,没有錯,這足以説明撒但的哲學已成為人的本性了,人完全是憑撒但的哲學活着,還自以為不錯,并没有絲毫悔改之意。所以説,人時時處處都在流露撒但的本性,時時處處都在憑撒但的哲學活着,撒但的本性就是人的生命,就是人的本性實質。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360 怎樣認識人的本性?最主要就是從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來分辨。屬魔鬼的人都是為自己活着,他的人生觀、他的座右銘主要就是撒但那些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等謬論,都是那些魔王、偉人、哲學家説的一些話成為人的生命了。尤其是被中國人捧為「聖人」的孔子的話多數都成為人的生命了,還有佛教、道教的名言,著名人物口裏常説的那些經典的話,都是撒但哲學、撒但本性的概括,也是撒但本性的最好説明、注釋。這些灌輸到人類心靈裏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没有一點是從神來的,這些鬼話也正是和神的話相敵對的,完全可以看出,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是從神來的,所有毒害人的反面事物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説,從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就可以看見他的本性是什麽以及他是屬誰的。撒但敗壞人是藉着國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偉人的教育薰陶達到的,他們的那些鬼話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的裏面,成為人的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撒但是藉着各國的傳統文化來教育人、迷惑人、敗壞人,使人類陷入滅頂之灾的汪洋大海,最後因人事奉撒但抵擋神而被神毁滅。有的人在社會上當了幾十年的官,若問他,「你能當上官,仕途這麽亨通,主要靠什麽名言?」他會説,「我就明白一條,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他靠這句撒但哲學當上了官,這話是不是代表他的本性?為了當官不擇手段成了他的本性,當官成就事業是他的目的。人的生活、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裏面,比如,人的處世哲學、行事手段,人的座右銘,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裏、血液裏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那些當官的、掌權的、有成就的人都有他的成功之道和秘訣,那個秘訣不正代表他的本性嗎?他們能在世上做大事,背後的陰謀詭計誰也看不漏,證明他們的本性太陰險惡毒。人類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每個人的血液裏都流着撒但的毒液,可以説,人的本性都是敗壞的、邪惡的、反動的,是抵擋神的,都被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毒素充滿了、浸透了,完全變成撒但的本性實質了,所以就能抵擋神,與神為敵。如果能這樣解剖人的本性,就容易認識自己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361 怎樣認識人的本性?認識本性其實就是解剖靈魂深處的東西,就是人生命裏面的東西,就是你活着所根據的那些撒但的邏輯、撒但的哲學,也就是你活着所憑着的那個撒但的生命,把你靈魂深處的東西挖掘出來才能認識到你的本性。這個東西怎麽挖掘?只通過一兩件事是不能挖掘、解剖出來的,很多時候你做完事了也認識不到,也可能三年五年以後你才能有點醒悟、有點認識,所以必須得在很多事上反省認識,得根據神的話深挖掘、解剖才有果效,隨着明白真理不斷進深,再反省認識自己就能逐漸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了。

要達到認識本性必須得通過幾個方面,首先必須清楚你心裏喜歡什麽。這個喜歡什麽不是指你喜歡吃什麽、穿什麽,乃是指你喜歡什麽樣的事物,你羡慕什麽樣的事物,你崇拜什麽樣的事物,你追求什麽樣的事物,你心裏注重什麽樣的事物,你喜歡接觸哪類人,崇拜哪類人,什麽人是你心中的偶像。比如,多數人喜歡高大的人、言談舉止有風度的人,或者喜歡一些説話油腔滑調的,或者外表會偽裝的,這是喜歡接觸的人方面;喜歡的事物方面就是包括願意做一些特别順手的事,喜歡辦一些人看為好的事,人看了以後能贊成、能誇奬的事。在人的本性裏人所喜好的有個共性,就是喜歡外表人都特别羡慕的,特别華麗、豪華的,特别讓人崇拜的那些人事物,人所喜好的這些東西都是高大、耀眼、華麗、高貴的,人都崇拜這些東西。可見,人没有一點真理,没有真正人的樣式。人崇拜這些東西没有絲毫意義,但人就喜歡這些東西。人所喜歡的這些東西在所有不信神的人來看都是特别好的,都是人特别願意追求的。……人追求的、嚮往的東西都是屬于世界潮流的,這些東西都是屬撒但的、屬魔鬼的,都是神所厭憎的,是絲毫没有真理的。從人的喜好裏嚮往的東西就能挖掘出人的本性實質。從人的穿着打扮上也能看出人的喜好。有些人願意穿一些讓人注重的、色彩艷麗的衣服或者奇裝异服,戴一些别人都没有戴過的東西,喜好能吸引异性的東西,他穿戴這些東西,這説明在他的生命裏面、在他的心靈深處喜好這些東西。他喜歡的這些東西不是端莊正派的,不是正常人該追求的東西,他這個喜歡裏面有不義,和世人的觀點一模一樣,看不出有一點兒合乎真理的地方。所以説,你喜歡什麽,你注重什麽,你崇拜什麽,你羡慕什麽,你心裏每天想的是什麽,這代表你這個人的本性。你喜好這些屬世的東西,足以證明你的本性裏有喜歡不義的成分,嚴重的就是本性很邪惡,不可救藥。就這樣解剖自己的本性,就是從你的生活中看你所喜好的、你所弃絶的都是什麽。你一時對哪個人好,這不證明你喜歡他,你真正喜歡的才是你本性裏的東西,就是打斷你的骨頭你也喜歡,絶不能放弃,這是不容易改變的。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對性情變化該有的認識》

362 達到性情變化最關鍵是認識自己的本性,這就必須得根據神的揭示,在神的話裏才能認識自己的醜惡本性,認識自己本性裏的各種撒但毒素,認識自己的愚昧無知,認識自己本性裏的脆弱及消極成分。把這些認識透了之後,真能達到恨惡自己、背叛肉體了,真能堅持實行神的話、堅持在盡本分中追求真理達到性情變化,成為真實愛神的人,你就走上彼得的路了。如果没有神的恩待,没有聖靈的開啓引導,這條路不好走,因為人没有真理,背叛不了自己。走彼得的被成全之路主要在乎個人得有心志、有信心,得依靠神,另外還得順服聖靈的作工,一切不能離開神的話,這是關鍵的幾方面,都不能違背。在經歷當中,認識自己很不容易,没有聖靈的作工就達不到果效。走彼得的路必須注重認識自己,注重性情變化。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363 在試煉之中,一方面讓人認識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渺小、卑鄙、低賤、一無所有、什麽也不是;另一方面,在試煉之中神給人擺設一些環境,使人在環境裏更能經歷神的可愛。雖然痛苦很大,有時勝不過去,甚至達到悲痛欲絶,但是經歷過後看見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實在太可愛,在這個基礎上人對神才産生真實的愛。人今天看見,僅有神的恩典、僅有神的慈愛憐憫人不能真實地認識自己,更不能認識人的本質,只有藉着神又審判又熬煉,這樣在熬煉之中人才認識自己的不足,認識自己一無所有。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364 反省認識自己最關鍵的就是:你越認為自己做得好、做得對的地方,越覺得自己能滿足神心意的地方,越覺得自己值得誇耀的地方,越值得你去認識自己,越值得你去深挖掘,看看這裏面到底有哪些摻雜,有哪些是不能滿足神心意的。舉個例子。就拿保羅來説,保羅文化知識特别高,傳道作工又受了許多苦,許多人都特别崇拜他,所以他作了很多工作之後就認為已經有冠冕為他存留了,這就使他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最終受到神的懲罰。如果當時他能反省自己、解剖自己,他就不會那麽認為了。就是説,保羅不注重在主耶穌的話裏尋求真理,只相信他自己的觀念想象,他認為只要有一些好做法、好行為就可以得到神的稱許與賞賜了,結果他的觀念想象蒙蔽了他的心靈,掩蓋了他的敗壞真相。但是,人没有分辨,對這事不認識,所以在神没有揭示出來的時候,人就一直以保羅為目標、以保羅為標杆,認為保羅就是他嚮往、追求的偶像。保羅的事例對每一個神選民都是一個警戒,尤其是我們跟隨神的人在盡本分、在事奉神的時候都能受苦付代價,就覺得自己是在盡忠心,是愛神的人,這時更應該在自己所走的道路上反省自己、認識自己,這很有必要。因為你本以為好的地方你就定規是正確的,就不會去懷疑它、反省它,也不會去解剖它裏面到底有没有抵擋神的東西。比如,有的人認為自己心地特别善良,從來不恨人,也不害人,弟兄姊妹誰家有事他都去幫忙,生怕别人有事解决不了,他的好心特别多,就是盡自己所能地幫助所有的人,但他從來不注重實行真理,没有生命進入,結果幫來幫去怎麽樣?把自己的生命耽誤了,他還洋洋得意,非常滿意自己所做的這一切,而且還引以為豪,覺得自己所做的這一切也没有違背真理,肯定能滿足神的心意,自己才是真實信神的人。他把天然的好心當成資本了,當成資本之後,他就把這個理所當然地當成了真理。其實,他所做的都是人為的好,根本不是實行真理,因為他都是做在人前的,不是做在神面前,更不是按着神的要求、按着真理去實行的,所以他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徒勞。他所做的這一切不是在實行真理,不是在實行神的話,更不是在遵行神的旨意,而是在用人的好心、用人的好行為去幫助人。總的來説,他做這一切并没有尋求神的心意,也并没有按着神的要求去做,人這樣的好行為神不稱許,在神那兒看是被定罪的,是不蒙神紀念的。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自己的錯誤觀點才能有真實轉變》

365 現在多數人對自己認識得太膚淺,對自己本性裏的東西根本没有認識清楚,只認識自己流露出來的一些敗壞的情形、容易做出什麽事來,或者認識自己有哪些缺欠,就覺得已經認識自己了,若再守住一些規條,保證不犯哪幾方面的錯誤,達到避免幾條過犯,就認為自己信神有實際了,可以蒙拯救了,這完全是人的想象。你守住這些真能達到不産生過犯嗎?真達到性情變化了嗎?真活出人的模樣了嗎?真能滿足神嗎?絶對不能,這是肯定的。信神還是得有一個高的標準,達到得着真理,生命性情有一些變化才行,這首先就得在認識自己上下功夫。人對自己認識太淺根本解决不了什麽問題,生命性情也絶對不會變化,必須認識自己達到一個深度,就是認識自己的本性了,認識自己的本性裏包括哪些成分,這些東西出于什麽,從哪兒來的,另外,你對這些東西到底能不能恨起來,你看没看見自己醜陋的靈魂、邪惡的本性,如果真看見自己的真相了,人就該恨惡自己了,在恨惡自己的時候你再實行神的話就能背叛肉體了,就有力量能實行真理了,也不覺得費勁了。為什麽許多人做事都隨從肉體喜好呢?因為他覺得自己不錯,覺得自己這麽做挺合適、挺正當的,没有什麽錯誤之處,甚至完全正確,所以他能理直氣壯地去做。真認識自己的本性到底是什麽東西,多麽醜陋、多麽卑鄙、多麽可憐,以後他就不那麽自高了,也不那麽狂妄了,也没有以往那樣洋洋得意了,他覺得,「我得脚踏實地地實行點神話了,要不咱這人真够不上人的標準,也没有臉活在神面前了」,他把自己真看得渺小了,看自己真算不得什麽了,這個時候他實行真理也是輕鬆的,看上去才有幾分人模樣。人真恨惡自己的時候才能背叛肉體,如果不恨惡自己也背叛不了肉體。真恨惡自己不是簡單事,這裏面得具備一些東西:第一,認識自己的本性了;第二,看見自己貧窮可憐了,看見自己太渺小算不得什麽了,看見自己可憐、骯髒的靈魂了。真看透自己本相了,達到這個果效就是真認識自己了,可以説認識自己到位了,這時候才能恨惡自己,甚至咒詛自己,真覺得人被撒但敗壞太深了,完全没有人的模樣了。有一天如果真臨到死的威脅,他覺得,「這是神公義的懲罰,還是神公義呀,我這人該死!」這個時候他不會發怨言了,更不會埋怨神,就覺得自己太貧窮可憐、太污穢敗壞,在神那兒就該被淘汰、被毁滅,這樣的靈魂不配活在地上,所以他對神没有怨言,也没有抵擋,更没有背叛。如果不認識自己,還覺得自己不錯,當死亡威脅他的時候,他就覺得,「我信神信得這麽好,我這麽追求,我付出這麽多,我受苦這麽多,最終神還讓我死,我不知道神的公義在什麽地方。神為什麽讓我死呢?像我這樣的人都死了,那誰還能蒙拯救啊?人類不就完了嗎?」他對神第一有觀念,第二有怨言,一點兒順服没有,像保羅一樣臨死的時候也不認識自己,當神的懲罰臨到之時一切都晚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上一篇: (二)怎樣實行真理、明白真理進入實際的話語

下一篇: (四)怎樣經歷審判刑罰、試煉熬煉的話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先唱首詩歌:《國度禮歌 一 國度降臨在人間》伴唱:衆民在向我歡呼,衆民在向我贊美,萬口在稱獨一真神,國度降臨在人間。1 衆民在向我歡呼,衆民在向我贊美,萬口在稱獨一真神,萬人都在舉目遠眺,觀看我的作為。國度降臨在人間,我的本體豐滿全備,有誰不為此慶幸?有誰不為此歡舞?錫安哪!舉起…

關于禱告的實行

在你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對禱告并不注重,人都把禱告這事忽略了,以前的禱告都是在神面前應付應付、糊弄糊弄,從來没有一個人把心完全交在神的面前,跟神作真實的禱告,只是有事才來求告神。這麽長時間,你和神有過真實的禱告嗎?在神面前有過痛哭流泪的時候嗎?在神面前有認識自己的時候嗎?在神面前與…

論到以後的使命,你當怎麽對待

你能用具有時代意義的合適的語言,將神在每個時代發表的性情具體地表達出來嗎?你經歷神末世的作工,你能把神的公義性情具體地説出來嗎?能把神的性情見證得清楚準確嗎?你將怎樣將自己的看見與經歷告訴給等着你牧養的那些飢渴慕義的、可憐的、貧窮的、虔誠的宗教信徒?等候你去牧養的人將會是什麽樣的…

聖經的説法 一

信神到底該怎樣對待聖經?這是一個原則問題。為什麽交通這個問題?因為以後要廣傳福音,要擴展國度時代的工作,只能談出對今天神作工的認識還不行,要擴展工作更重要的是能解决人老舊的宗教觀念、老舊的信法,而且使他們能心服口服,要達到這個程度就得涉及聖經。多少年來,人的傳統信法(就是世界三大…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