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怎樣實行真理、明白真理進入實際的話語

344 現在是國度時代,你是否進入這個新的時代,就是你是否進入神話的實際當中,神的話是否作了你的生命實際。神的話向每個人顯現,最後要讓人都活在話語的世界中,神的話語在每個人裏面都有開啓光照。你如果這段時間看神的話稀裏糊塗,對神的話也不感興趣,説明你這個人的情形就不對。你如果進入不了這個話語時代,就没有聖靈工作,你進入這個時代了,就有聖靈工作。你在這個話語時代的開端到底怎麽做能獲得聖靈的作工?神在這個時代、在你們中間要成就這個事實:每個人都活出神的話來,都能實行出真理來,用心來愛神;人都以神的話作根基,以神的話作實際,都有敬畏神的心;藉着人實行神的話與神同掌王權。神成全的就是這個工作。你如果不看神的話行不行?現在就有許多人感覺到一天兩天不看神的話就不行,非得天天看着,如果没時間看,聽着也行。聖靈就給人這麽一個感覺,開始這樣感動人,就是用話語來控制人,讓人進入神話的實際當中。你如果一天不吃喝神的話就覺着黑暗,就覺着乾渴,就覺着不行了,這説明聖靈在你身上有感動,説明聖靈没離弃你,那你就是在這道流裏的人;但如果你有一兩天不吃喝神的話也没有一點知覺,不覺得乾渴,也没有什麽感動,説明聖靈離弃你了,那你這個人裏面的情形就不對了,你没進入這個話語的時代,你就是落後的人。神用話來控制人,你吃喝神的話就覺得好,不吃喝神的話就没路可行,神的話成為人的飯食,成為人的動力了。以前在聖經裏提到「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太4:4),今天神就要作成這個工作,他要把這個事實成全在你們這些人身上。為什麽以前人好幾天不看神的話照樣吃飯幹活,現在就不行了呢?在這個時代神主要用話語來控制一切,人藉着神的話語被審判、被成全,最終被神的話語帶入國度之中。只有神的話語才能供應人的生命,只有神的話才能給人光明,給人實行的路,尤其在國度時代。只要你不離開神話的實際,天天吃喝神的話,神就能成全你。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

345 神的話裏面都是人該具備的真理,都是對人最有益處、最有幫助的,是你們身體裏需要的滋補品、營養品,是幫助人恢復正常人性的,是人該裝備的真理。你們越實行神的話,你們的生命長進越快;越實行神的話,真理越透亮。你們的身量長大了,對靈界的事就看得越透,得勝撒但就越有力。許多你們不明白的真理都是藉着你們實行神的話時透亮的。多數人都滿足于明白神話的字面,都注重在道理上裝備,却不注重在實行上經歷進深,這不是法利賽人的做法嗎?就這樣做能有「神的話作生命」這話的實際嗎?人的生命是實行神的話之後才長出來的,不是人看完神的話後就可以長出來的,若你認為只要明白神的話就有生命,就有身量,那你的認識就偏了。真正明白神話是在實行真理的時候達到的,「明白真理是藉着實行真理才達到的」這話你應明白。你今天看了神的話之後只能説你知道了神的話,却不能説你已明白了神的話。有人説實行真理之前必須先得明白真理,這話只對了一半,并不完全準確。當你知道一個真理之先,都是你未經歷這個真理的時刻,聽道時感覺明白了也不是真明白,只是具備了真理的字句却并不具備真理的真意。你知道真理的外皮不等于明白真理、認識真理,而真理的真意都是在經歷中得着的。所以説,只有經歷真理才能明白真理,在經歷之中對真理的隱秘部分才能摸着,經歷進深了才能抓住真理的内涵之意,明白真理的實質。所以説,有真理才能走遍天下,若你無真理,别説讓許多宗教人士服你,就是你的家裏人也不服你,你無真理就是雪花飄飄,有真理就能使你樂逍遥,無人能攻擊你,理論再强也攻不破真理,有真理可使天翻地覆、排山倒海,無真理能讓蛆蟲攻破城,這是明擺着的事實。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346 神對人的要求并不是能説出實際就可以了,這樣不是太簡單了嗎?為什麽神又談生命進入呢?為什麽談到變化呢?若只會空談實際,能達到性情變化嗎?訓練一批國度精兵不是只會講實際的人,不是會講大話的人,而是在何時都能活出神話的人,遭遇任何挫折都不屈不撓,無論何時都能憑神話活着,不重返世界,這才是神所説的實際,是神對人的要求。所以,不要把神所説的實際看得太簡單了,不是只有聖靈開啓就等于有實際了,這不算是人的身量,而是神的恩待,没有人的成果。在每個人身上既要有彼得的受苦,更要有彼得的榮耀,就是人獲得神的作工之後而活出的,這才叫實際。别認為會談實際就有實際,這是謬論,是不合神心意的説法,没實際意義!以後不要這樣説,取締這種説法!凡是對神話領受謬妄的都屬于「外邦人」,没實際的認識,更無實際的身量,屬于没見識、没實際的人,就是在神話實質以外的人,都屬于「外邦人」。人所認為的外邦人是神眼中的畜生,神所認為的外邦人是没有神話作生命的人。所以説,無神話實際的、没有活出神話的人都屬于「外邦人」。神的意思是作到每個人都活出神話的實際來,不只是每個人能講實際,更重要的是每個人能活出神話的實際。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真理才是有實際》

347 真正明白神的話不是簡單事,你别以為在字面上會解釋,别人聽了都説好、都豎大拇指,這就算明白神話了,那不等于明白神話。若在神話裏得着一些亮光,再摸着神説話的真正含義,能談出神説這話的心意是什麽、最終要達到的果效是什麽,這些都透亮了,這才是對神話有些明白了。所以説,明白神話相當不簡單,不是從字面上把神話解釋得天花亂墜就算是明白神話了,字面上再解釋也是人的想象、人的思維,没有用!那怎麽才能明白神話呢?關鍵是在神話裏尋求真理,這樣才能達到真正明白神話。神每説一句話都不空洞,裏面都有具體内容,這具體内容保證在神的話裏還有揭示,也可能是用其他方式説到的,神發表真理的方式人測不透,神的話特别深奥,用人的思維方式不容易測透。每一方面的真理只要人下功夫都能找出大概完整的意思,剩下的細節就是在經歷中靠聖靈開啓來補足了。一方面是讀神話時必須揣摩明白神的話,從神話裏找具體内容,另一方面是藉着經歷神話得着聖靈的開啓明白神話的含義,從這兩方面不斷地進深,就能達到明白神話的果效。你如果從字面解釋或者從你的思維想象裏解釋,即使你解釋得天花亂墜也不是真正明白真理,都屬于人的思維想象,并不是從聖靈開啓中得着的。人都會憑人的觀念想象來解釋神的話,弄不好還會斷章取義謬解神話,這就容易誤解神、論斷神,那就麻煩了。所以説,得着真理主要是從認識神話上蒙聖靈開啓得着的,不是從字面上能明白、能解釋就算得着真理了。如果從字面上能理解神的話就算明白真理了,那具備一點文化知識就可以了,還需要聖靈的開啓嗎?神的作工豈是人的頭腦能測透的嗎?所以,明白真理不是根據人的觀念想象,必須靠聖靈的開啓、光照、引導才能有真實的經歷認識,這是明白真理、得着真理的過程,也是必需的條件。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348 若你們看了許多神的話,對神的許多話只是在字句上明白,并不在實際經歷中去體驗神的話,你就不會認識神的話,神的話對你就不是生命而是死的字句。若你只守死的字句,你就摸不着神話的實質,就不知神的心意是什麽。若你在實際經歷當中去經歷了,那時神話中的靈意才向你打開,只有在經歷中才能摸着許多真理的靈意,只有在經歷中才能打開神話的奥秘。若你不去實行神話,無論神的話説得多明白,拿到你的手裏就成了空的字句道理了,成了你的宗教規條,這不正是法利賽人做的嗎?你們若實行經歷神的話,神的話對你們就是實際,若不追求實行,神的話對你就如三層天上的傳説一樣。實際上,你們信神的過程是你們體驗神話的過程,也是被神得着的過程,説得明白點,信神就是認識、明白、體驗、活出神話,這是你們信神的實際。若你們信神就想得永生,却并不追求實行神話進入真理實際,這都是愚拙的人,猶如人赴筵席,只是看看筵席上有什麽好吃的東西記在心裏,却并未親口去嘗,并未吃喝到自己裏面,這不是愚拙的人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349 神對人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人用心、求真地去實行就可「及格」。説實在話,達到明白、認識、領受真理比實行真理要複雜一些,先明白多少就實行多少,怎麽領受就怎麽實行,這樣就能逐漸達到真實認識、領受真理了,這是聖靈作工的步驟、方式,你不這樣實行順服就達不到果效了。你總憑己意行事,不實行順服,能有聖靈作工嗎?聖靈是根據你的意思來作工,還是根據神的話按照你的缺少作工呢?這點如果看不透,就没法進入真理實際了。為什麽多數人看神的話都没少下功夫,之後只有認識却談不出實際的路呢?你以為有認識就是有真理嗎?這不是糊塗的看法嗎?你能談出多如海沙的認識,但其中不包含有一點實際的路,這不是糊弄人嗎?不是打腫臉充胖子嗎?都是坑人的做法!理論越高越無實際就越不能把人帶入實際之中,理論越高越讓你悖逆神、抵擋神。别把屬靈理論看成寶貝,這東西没有用處!有的人談了幾十年的屬靈理論,成為屬靈偉人,最終也没有進入真理實際,因為他并未實行、經歷神的話語,所以没有實行的原則與路途,這樣的人自己都没有真理實際,怎麽能把别人帶入信神的正軌呢?只能把人都帶入歧途,這不是坑人害己的事嗎?起碼你得會解决眼前現實的難處,就是會實行、經歷神的話,達到會實行真理,這才是對神有順服了。自己有生命進入,你才有資格為神作工,你真心為神花費,神才能悦納。不要總講大話、説大理論,這都不現實,高談屬靈理論來讓人服你,這樣做不是見證神,而是顯露自己,對人絲毫没有益處、造就,容易導致人只會崇拜屬靈理論,却不注重實行真理了,這不是把人帶入歧途了嗎?你帶來帶去帶出許多空洞理論,帶出許多規條,使人都受轄制,都陷在規條裏,實在叫人難堪。所以,多説點現實的話,多講點現實存在的問題,多尋求真理解决現實的問題,這才是最要緊的。要趕緊學會實行真理,這是進入實際的路,不要把别人的經歷認識當作自己的「私有財産」拿來供人欣賞,必須得有自己的生命進入,自己會實行真理了,對神有順服了,才有生命進入,這是每個人該實行的、該注重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多講點實際》

350 你們領會真理會不會結合自己的情形呢?現實生活中,你得先想到自己經歷到的人、事、物涉及到哪些真理,在這些真理中你才能找着神的心意,才能結合到神的心意。你若不知道臨到你的事涉及哪方面真理,就直接去尋求神的心意,這樣做比較盲目,不能達到果效。要尋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首先要看臨到你的事是哪一類的事,涉及哪方面的真理,在神話中你找到了與你經歷相應的真理,然後在相應的真理上尋找自己可實行的路,這樣你就間接地明白神的心意了。尋求真理、實行真理不是機械性地去套用一個規條,或去守一個公式,真理不是公式性的,也不是定律,他不是死的東西,而是生命,是活的東西,是一個受造之物活着必須遵循與人生存必須具備的法則,這個需要你在經歷當中多多地體會。不管你經歷到什麽程度都離不開神的話、離不開真理,而你了解到的神的性情與認識到的神的所有所是都在神話中發表出來,他們與真理的關係都是密不可分的。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本身就是真理,只不過真理是神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所流露出來的一個真實的體現,他將神的所有所是都具體化、明文化了,他更直白地告訴你神喜歡什麽,神不喜歡什麽,神讓你做什麽,神不允許你做什麽,告訴你神恨惡什麽人、喜悦什麽人。在神所發表的這些真理的背後人看到了神的喜怒哀樂、看到了神的實質,這些就是神性情的流露。人除了在神的説話之中認識神的所有所是、了解神的性情以外,最主要還得在人的實際經歷中來達到。人如果脱離現實生活,要達到認識神那是不可能的事,即便有的人在神的話中得到一些認識,也只局限在道理上、字面上,與真正的神自己還是有差距。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351 從信神到現在人存有許多不對的存心,你不實行真理的時候,覺得自己的存心都對,當遇到事時就看見自己裏面有許多不對的存心,所以説,神成全人的時候就使人發現自己裏面有許多觀念攔阻人認識神。當你認識到自己的存心不對時,你能不按着自己的觀念去實行,不按自己的存心去實行,每一件事都能為神作見證,站住立場,這就證明你背叛肉體了。當你背叛肉體時裏面不免有一番争戰,撒但讓人隨從它,讓人隨從肉體的觀念,維護肉體的利益,但神的話還在人裏面開啓光照,在這個時候,看你是隨從神還是隨從撒但。神讓人實行真理的時候,主要是對付人裏面的東西,對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與觀念,聖靈在人心裏感動人,開啓光照人。所以説,每件事背後都是一場争戰,每一次實行真理,每一次實行愛神,都是一場大的争戰,似乎人的肉體平安無事,其實人的内心深處有一場生死戰,經過一場激烈的争戰,思前想後最後才分勝負,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因為人裏面有許多存心不對,或神作許多工與你的觀念不相合,所以説,在人實行真理的時候背後都有一場大的争戰,當人實行這一真理之後,背後不知流了多少傷心的泪,最後横下一條心來滿足神。因為有争戰人才受了苦,才受了熬煉,這是真實的受苦。當有争戰臨到的時候,你能真實地站在神一邊,就能達到滿足神。實行真理裏面受痛苦,這是必經之路,如果實行真理的時候人裏面的東西都對,就不需要神成全了,就没有争戰了,人也就不受痛苦了,就因為人裏面有許多不合神用的地方,有許多肉體的悖逆性情,所以才需要人更深地學習背叛肉體的功課,這才涉及到神所説的讓人與他同受的「苦」。遇到一些難處,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滿足你,願意受盡最後苦來滿足你的心,不管遭遇多大挫折,我也得滿足你,豁出性命我也得滿足你!」你有這個心志,這樣一禱告,你就能站住見證了。每次實行真理,每一次熬煉,每一次試煉,每一次神的工作臨到,人都得受極大痛苦,這些對人都是考驗,所以每個人裏面都有争戰,這就是實際的付代價。像多看看神的話,多跑跑路,這也是一點代價,這是人應該做的,是人的本分,是人應該盡到的責任,但需要人裏面應該放下的務必得放下,你如果放不下,外面受的苦再大,跑的路再多,都是徒勞!就是説,裏面的變化才能决定你外面受的苦是否有價值。裏面的性情變化了,實行出真理了,那你外面所受的苦也就獲得神的稱許了,裏面性情没有變化,那你外面所受的苦再大、跑的路再多,神也不稱許,人所受的苦没有神的印證,都歸于徒勞。所以,你的代價是否蒙神稱許决定于你是否有變化,决定于你是否實行真理,背叛自己的存心,背叛自己的觀念,達到滿足神的心意,達到對神有認識,達到對神忠心。你跑的路再多,但你從來不懂得背叛自己的存心,就追求在外面做、外面熱心,對生命總也不注重,那這些苦都屬于徒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352 信神走彼得的路,準確地説就是走追求真理的路,也是走真正認識自己達到性情變化的路,唯有走彼得這條路才是被神成全的路。具體怎麽走彼得的路,有哪些實行法,這是必須得清楚的。首先,得把個人的存心、個人不正當的追求甚至家庭及肉體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放下,有一個全身心的投入,就是完全地投入到神話裏面,注重吃喝神的話,注重在神話裏尋求真理、尋求神的意思,凡事摸神的心意,這是最根本、最關鍵的實行法。彼得見到耶穌以後就是這樣實行的,也只有這樣實行才能達到最佳果效。全身心地投入到神話裏,主要是在神話裏尋求真理、尋求神的意思,注重摸神心意,在神話裏明白、得着更多的真理。在讀神話上,彼得不是注重明白道理,更不是注重得着神學知識,而是注重明白真理,摸着神的心意,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可愛之處,同時也在神的話中認識人的各種敗壞情形、認識人的本性實質、認識人的真實缺少,這樣才容易達到神的要求來滿足神。他在神話裏有這麽多準確的實行,這是最合神心意的,是人經歷神作工的最好配合。在經歷神數百次的試煉中,凡是神審判人、揭示人的話,凡是神對人要求的話,他都跟自己嚴格對號,省察自己,摸準神話的意思。耶穌對他所説的一切話他都認真揣摩,牢記在心中,收到很好的果效。他這麽實行就達到在神話裏認識自己了,不單認識了人的各種敗壞情形,認識了人的各種缺少,還認識了人的實質、人的本性,這就是真正認識自己了。彼得在神話裏一方面達到了真正認識自己,另一方面,彼得在神的話語中看見了神所發表的公義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作工的心意以及神對人類的要求,從這些話中,彼得真實認識了神,認識了神的性情、認識了神的實質,并且對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可愛之處與神對人的要求都有所認識、都有所明白。雖然當時神的話并没有今天這麽多,但在彼得身上却達到了這幾方面的果效,這是難能可貴的。彼得經歷數百次試煉没有白受苦,他在神話裏、在神的作工中不僅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神。另外,他在神的話中也特别注重神對人的要求,人該在哪些方面滿足神達到合神心意,這方面他能下大的功夫,達到完全透亮,這對自己的生命進入太有益處。不管神哪方面的話,只要是能作為生命的話,是真理,他都刻在心裏常常地揣摩、領悟。他聽見耶穌説的話以後就能往心裏去,説明他特别注重神的話,到最終的確達到了果效,也就是能運用自如地實行神話,做到準確地實行真理,準確地行在神的心意上,能完全按照神的意思做,放弃個人的主張、想象,這樣他就進入神話的實際了。彼得的事奉是合神心意的,主要就是做到了這一點。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353 你能把你的身心與你的全部真實的愛都獻給神,擺在神的面前,對神能絶對順服,能絶對地體貼神的心意,不為肉體,不為家庭,不為自己的欲望,而是為神家利益,一切以神的話為原則,以神的話為根基,這樣,你的存心、你的觀點就都擺對了,你就是一個在神面前蒙神稱許的人了。神喜歡的是對他能絶對的人,喜歡的是對他能忠心無二的人,厭憎的是對他三心二意的人、對他悖逆的人,他厭憎那些信他總想享受他却不能完全為他花費的人,厭憎那些口頭愛他心却悖逆他的人,厭憎那些花言巧語搞欺騙的人。對神没有真實的奉獻、没有真實的順服的人都是大逆不道的人,都是天性太狂妄的人,尤其在實際正常的神面前不能真實順服的人更是狂妄的人,更是天使長的孝子賢孫。真實為神花費的人就是將全人奉獻給神,擺在神面前,能够順服神的一切説話作工,能够實行神的話,接受神的話作人的生存根基,在神的話上能够真心尋求實行的部分,這是實際地活在神面前的人。你這樣實行對你的生命有益處,藉着吃喝神的話語,能滿足你裏面的需要和缺少,使你的生命性情有變化,這就滿足神的心意了。你按神的要求去做,不滿足肉體,乃是滿足神的心意,這就進入神話的實際了。進入神話的實際就是指你能盡上你的本分,滿足神工作的需要,這樣的實際行動才是進入神話的實際,你如果能進入這個實際,那你就有真理了,這是進入實際的開端,你得先做這個操練,之後才能進入更深的實際。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的「實際」能絶對順服的人是真心愛神的人》

354 神是實際的神,他的一切作工也都是實際的,神所説的一切話都是實際的,神所發表的真理都是實際,除了神的話以外都是虚空,都是無有,都是站立不住的。現在聖靈要帶領人進入神的話,人要追求進入實際,就得尋求實際,認識實際,之後經歷實際,活出實際。對實際越有認識,越能分辨出别人所説的是不是實際;對實際越有認識,人的觀念越少;越經歷實際,對實際神的作為越有認識,越容易脱離撒但的敗壞性情;越有實際就對神越有認識,這樣就越厭憎肉體,越喜愛真理;人越有實際,離神要求的標準越近。神所得着的人就是有實際的人,是對實際有認識的人,是通過經歷實際對神的實際作為有認識的人。你越實際地與神配合,攻克己身,越能獲得聖靈的作工,越能得着實際,越能得着神的開啓,從而對神的實際作為更有認識。你能活在聖靈現時的亮光裏,對現時實行的路就越透亮,越能脱離以往的宗教觀念、老舊做法。現在就談現實,人越有實際,對真理認識得越透亮,對神的心意越明白。實際能壓過一切的字句道理,壓過一切的理論知識,越講實際的人越能真實愛神、渴慕神的話。如果你總講實際,那你的處世哲學、宗教觀念,你的天然個性就隨着神的作工自消自滅了。人如果不追求實際,對實際没有認識,這樣的人就容易追求超然,容易上當受騙,聖靈在這樣的人身上没法作工,人就感覺虚空,活着没有意思。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實際」當如何認識》

355 愛神的人都是喜愛真理的人,喜愛真理的人越實行真理越有真理,越實行真理越有神的愛,越實行真理越有神的祝福。你總這樣實行,神的愛在你身上逐漸讓你能看見,像彼得認識神一樣,説神不僅有創造天地萬物的智慧,更有在人身上作實際工作的智慧,不僅是造天地萬物值得人愛,更是能够創造人,能够拯救人,能够成全人,而且能够把愛施捨給人讓人愛,他有很多地方值得人愛。他對耶穌説:「你讓人愛,何止是因為創造天地萬物而值得人愛呢?你有更多的可愛之處,你在實際生活當中的行事、舉動,你的靈在我裏面感動,你管教我,你責備我,就這些東西更值得人去愛。」你要想看見、要想經歷神的愛,在實際生活當中得摸索尋求,而且願意放下你自己的肉體,必須立下這個心志,做一個有心志的人,凡事都能滿足神,不懶惰,不貪圖肉體享受,不為肉體活而是為神活。或許這一次没滿足神,是因為你不明白神的心意,下一次費點勁也得滿足神,不能滿足肉體,在你這樣的經歷過程當中,你對神就有認識了。你看見神能造天地萬物,他道成肉身能讓人實實際際地看見,跟人實實際際地接觸,他能在人中間行走,他的靈還能在實際生活當中成全人,讓人看見他的可愛之處,讓人經歷他的管教,經歷他的責打,經歷他的祝福。總這樣經歷,在實際生活當中跟神就離不開了,有一天跟神的關係不正常了,你就能受到責備,能懊悔自己。當你跟神有了正常的關係,你就總不願離開神,到有一天神説離弃你你就害怕,説神離弃你不如讓你死了好,一有這感覺你就覺着没法離開神,這樣你就有根基了,真實享受到神的愛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356 人信神最大的病就是口頭信,實際生活中根本没有神,人都確實相信有神,但人的實際生活中却没有神。在人的口頭上禱告神也不少,但人的心中神的地位太少,所以神才一再試煉人,這是因着人不潔净神才不得已來試煉人,讓人都在試煉中自覺蒙羞,自己認識自己,否則人都成了天使長的後代,越來越敗壞。每個人在信神的過程中,都在神不斷地潔净當中去掉了許多個人的存心、個人的目的,否則神根本没法使用任何一個人,根本没法在人身上作神該作的工作。神是先潔净人,在潔净的過程當中讓人認識自己,在此過程當中來變化人,之後才可把神的生命作到人的裏面,這樣人的心才能完全歸給神。所以説,信神不是人説得那麽簡單。在神來看,你若只有認識,却没有神話作生命,僅局限在有自己的認識,却行不出真理,活不出神話,仍證明你無愛神的心,説明你的心不屬神。信神能認識神,這是最終目的,是人追求的目標,你要在活出上來下點功夫,讓神的話語能落實在你的實行上。你若只有道理的認識,那你信神就是一場空,若你再加上實行、活出,這才算是完全,才是合神的心意。在這條路上,有許多人能説出許多認識,但死時却眼泪汪汪,恨惡自己枉活一世,空活百歲,只明白道理却不會實行真理見證神,只在外面東奔西跑,忙得不可開交,到臨死時才看見自己没有真實的見證,絲毫不認識神,這不是太晚了嗎?為何不趁今天來追求自己喜愛的真理呢?何必等到明天呢?生前不為真理而受苦,不追求得着,難道是為了死時而遺憾嗎?這樣為何要信神呢?其實,有許多事人稍稍用力就可以實行出真理來,就可以滿足神,就因為人總是鬼迷心竅,不能為神而做,而總是為肉體奔波忙碌,最終也没有什麽收穫,所以自己總有苦惱、總有困難,這不都是撒但的苦害嗎?不是肉體的敗壞嗎?你不應只玩嘴皮糊弄神,得有點實際的實行,不要自己愚弄自己,這樣有何意義呢?為自己的肉體活着,争名奪利能得着什麽呢?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

357 真正信神的人是肯實行神話的人,是肯實行真理的人,真正能够站住神見證的人也是肯實行神話的人,是真正能够站在真理一邊的人。行彎曲、搞不義的人都是没有真理的人,都是羞辱神的人。在教會中搞紛争的人是撒但的差役,是撒但的化身,這樣的人太惡毒,那些没分辨却不能站在真理一邊的人都是心術不正、污衊真理的人,這些人是更典型的撒但的代表,是不可救藥的人,這樣的人當然也是被淘汰的對象。在神的家裏不容讓那些不行真理的人存留,不容讓那些故意拆毁教會的人存留,但現在并不作開除人的工作,只不過到最終他們被顯明而淘汰了。對這些人不作更多的無用工,是撒但就不能站在真理一邊,是尋求真理的人就能站在真理一邊。不行真理的人就不配聽真理的道,就不配見證真理,真理根本不是針對他們説的,真理是對行真理的人説的。在未顯明所有人的結局以先,對那些攪擾教會的、打岔工作的人先放在一邊不予處理,當工作結束的時候將這些人一個一個地顯明出來之後淘汰。在供應真理期間暫時不理睬他們,當全部真理都向人顯明,那時就該淘汰人了,那時也就是各從其類的時候了。那些没有分辨的人因着他們的小聰明而被斷送在惡人手中,被惡人騙走不得再回來。對這樣的人就應這麽處理,因着他們不喜愛真理,因着他們不能站在真理一邊,因着他們隨從惡人,站在了惡人一邊,與惡人聯合起來抵擋神,他們明明知道那些惡人所流露的是惡,但他們却硬着頭皮、背着真理而隨從了惡人,這些不行真理、行毁壞可憎之事的人不都在作惡嗎?他們儘管有作「王」的,有附和的,但他們抵擋神的本性不都是相同的嗎?他們還有什麽藉口説神不拯救他們呢?他們還有什麽藉口説神不公義呢?不都是他們的惡把他們毁滅了嗎?不都是他們的悖逆將他們拉向地獄了嗎?行真理的人最終將因着真理而得救、被成全,不行真理的人最終將因着真理而自取滅亡,這是那些行真理與不行真理之人的結局。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上一篇: (一)揭示什麽是信神的話語

下一篇: (三)怎樣認識自己達到真實悔改的話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四十七篇

為了使人的生命長大,為了使人與我能在共同的理想上有成果,我一直在遷就着人,使人在我的話中得到我的滋補和營養,得到我的一切豐富。我不曾給人難堪,但人對我總是不留情面,因人并無情感,而是「恨惡」在我以外的一切東西。因人的缺乏,我對人甚是同情,所以在人的身上我没少下功夫,讓人在地期間都…

第九十九篇

因着我工作的步伐加快,無人能跟上我的脚踪,無人能看透我的心思,但這是必經之路,這就是所説的從死裏復活的「死」(是指不能摸透我的心意,不能從我的話中領會我的意思,這是另一種死的解釋,并不是我的靈離弃),當你們與我都從這個階段過渡到身體裏的時候,便應驗了從死裏復活的本意了(也就是説,…

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人的作工中到底聖靈作工的部分有多少,人經歷的部分又有多少,可以説,到現在人對這些問題仍然不明白,這都是人對聖靈作工的原則不明白的緣故。我所説的人的作工當然是指那些有聖靈作工或是被聖靈使用的人的作工,并不是所謂出于人意的人的作工,而是在聖靈作工範圍的使徒、工人或是普通弟兄姊妹的作工…

第四十一篇

對于教會出現的問題,不要總是那樣顧慮重重,教會建造當中難免有差錯,但遇事不要慌,沉着冷静,我没告訴你們嗎?多多在我前祈求,我會向你顯明我的心意。教會是我的心臟,是我的最終目的,我能不愛嗎?你們不要怕,教會出現這樣的事都有我的許可,站起來為我説話,相信萬事萬物都有寶座的許可,都有我…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