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篇

在教會建造時期,神絲毫不提國度建造之事,即使提起也是以教會建造時的説話的方式提起,當進入國度時代神對教會建造的事或某些作法都一筆勾銷,隻字不提,這也正是常新不舊的「神自己」的本身含義。即使以往作得再好,但畢竟是昨天的事,所以神把以前的事都放在公元以前,而今天却都是公元以後,從此看出,教會建造是國度建造的前提,這為神在國度執掌王權而打下了基礎。教會建造是今天的一個小影兒,神在地的工作主要在國度建造這一部分中,當教會建造結束以先,神就把所有的工作都預備好了,時候一到他就正式開始作工。所以神這樣説,「國度時代畢竟不同以往,不是關係到人怎麽做,而是我降在地上親自作,是人所想不到而且也達不到的」。確實,這工作非得神自己親自作,人根本做不了、達不到,除神以外誰能在人間動這麽大的工?誰能把所有的人都「折騰」得死去活來?難道是人能安排的嗎?為什麽説是「我降在地上親自作」呢?難道在整個空間神的靈就消失了嗎?所説的「降在地上親自作」,一方面指神的靈道成了肉身來作工,另一方面是指神的靈明顯地作工在人的身上。神親自作工使很多人在肉眼中就看見是神自己,并不需人在靈裏細摸,而且讓所有的人都能親眼看見靈的運行,讓人在本質上看見神的肉身與人的肉身的區别。與此同時,在整個空間、整個宇宙世界仍有神的靈在作工,所有的得開啓的子民都看見接受神的名之後神的靈怎麽作工,因而更加認識道成肉身的神,這樣只有神性直接作工,即神的靈不受一點阻隔地作工,才能達到認識「實際的神自己」,這就是所説的國度建造的本質。

神究竟幾次道成肉身呢?難道是多次嗎?為什麽神多次説「我曾降在人間,體察人間之苦,但并未達到我道成肉身的目的」?神是多次道成肉身,但没有一次讓人認識嗎?其話本身含義并不是如此。神在第一次道成肉身時,其目的并不是讓人都認識他,而是完成一步工作便不知不覺地「不見了」,人不曾有機會來認識他。他既不能讓人完全認識,也不完全具備道成肉身的意義,所以不能説成是完全的道成肉身。第一次道成肉身只是借用一個没有罪性的肉身來完成一項工作,之後便不必再提起。而歷代以來那些被神使用的人更不能稱為道成肉身,只有今天有正常人性的掩蓋而且是完全的神性在裏面,并且是為了達到讓人認識的實際的神自己才可完全稱為道成肉身。神第一次來在人世的意義是今天所説的道成肉身的意義的一部分,并不具備完全的含義,所以神説「并未達到道成肉身的意義」。所説的體察人間之苦是針對神的靈與兩次道成肉身説的,所以神説「當國度建造開始,我所道成的肉身正式開始盡職分,即國度君王正式在國度之中執掌王權」。教會建造雖然是見證神的名,但那時的工作并不是正式開始,而今天才可稱為是國度建造,以往的所作所行只是今天的預嘗,并不是實情。雖説進入國度了,但并不是在國度裏作事,今天真正在神性裏作事,神自己正式開始作工人才進入國度,所以「國度降臨在人間,不僅有其字皮的一面,更有其實際的一面,這是『實行的實際』的一方面的意義」這話才將上述綜合概述。神將此叙述一番之後,緊接着又開始概述全人類的概况,使人忙得不可開交,「普天之下,人人都在我的慈愛、憐憫之下,但人人又都在我的審判之中,而且人人又都在我的試煉之中」。神安排全人類生活的規律原則是:有生活幸福之時,也有受挫折之際,更有在苦難中熬煉之刻。所以没有一個人是生活在無苦也無甜這樣的一生之中,都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在整個人類之中,不僅能看見神的憐憫、慈愛,也能看見神的審判,看見神全部的性情。可以這樣説,全人類都在神的試煉之中,不是嗎?人都在茫茫世界中忙着為自己找出路,不知自己到底是哪一個角色,有的甚至為了自己的命運而傷其一生,或斷送自己的一生。就連約伯也不例外,同樣是在神的試煉之中,也是為自己找出路,不曾有一個人在試煉中站立住,因着人的貪婪,因着人的本性,没有一個人對自己的現狀是滿足的,没有一個人在試煉之中站立住,都在神的審判之中倒下。若神對人仍是那麽求真,對人仍嚴格要求,那正如神所説的「所有的人都將在我焚燒的目光之中倒下」。

雖然現在國度建造正式開始了,但國度禮炮仍未正式響起,現在只是預言。當子民都被作成,而且地上的國成為基督的國,那時也正是「七雷巨響」之時,現在正向那一步邁進,正向那一天「進攻」,這是神的計劃,在不久的將來將會實現。但神口所説的都是神已作成的,足見世上的國已是空中樓閣摇摇欲墜,末日就在眼前了,大紅龍就在神的話中倒下了。為了神計劃的圓滿成功,天使也下到人間開始盡自己的所能來滿足神,道成肉身的神也親自在交戰之地與仇敵作戰。道成的肉身所在之處正是仇敵滅亡之處,中國首先第一個被摧毁,被神的手滅没,神對它絲毫不留一點情面。子民越成熟證明大紅龍越垮台,這是讓人明顯能看出來的,子民的成熟是仇敵滅亡的預兆,這是「較量」的一點解釋。所以神多次提醒子民要為神作那美好的見證,以結束「觀念」即大紅龍的醜態在人心中的地位,神只是以多次的提醒來激起人的信心,以此方式來達到作工果效,因為神説「人能做什麽!還不是我親自作嗎?」人都是這樣,不僅不能做什麽,而且時常還灰心、失望,因此不能認識神。神不僅是恢復人的信心,而且多次在人的背後給人加添力量。

接着,神又向全宇開始説話,不僅在中國開展他新的工作,而且在全宇宙開始他今天的新工作。在這一步工作之中,因着神要在全地把他所有的作為都顯明出來,最後使背叛他的全人類都重新歸服他的寶座之前,所以在神的審判之中仍然包含着神的憐憫、慈愛。就藉着世界發生各種動態,使得人心惶惶,從而就此機會來尋求神,因而讓人都流歸神的面前,所以神説「這是我作工的一種方式,無疑對人是一個拯救,對人所施的仍然是慈愛的一種」。神揭示人的本相真是穩操勝券、首屈一指,絲毫不在話下,使所有的人都無地自容、自愧蒙羞,在每次的説話當中,多多少少都點一些人的醜相,使人在安逸之中仍不忘認識自己,不把認識自己這門功課當作舊的課題。根據人的本性,若有一時不點不説便有放蕩、自傲的可能,所以在今天神又這樣説:「人,對我所給的稱呼并不寶愛,多少人因着『效力者』而生發埋怨之心,多少人因着『子民』而生發愛我之心,誰也不要糊弄我,我眼鑒察一切!」人一看此話,心中頓覺不舒服,自己心裏覺着以往做的事太幼稚,盡是得罪神的勾當,如今想滿足神,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真是不知怎麽辦才好,心中的勁不覺起來幾分,這是人在輕鬆之後看此話達到的果效。

一方面,神説撒但瘋狂已極,另一方面又説多數人的舊性不改,從此足見撒但的所作所為仍是藉着人來顯露,所以神多次提醒人不要放蕩,以免被撒但吞吃,這不僅預示一部分人還要悖逆,而且給人敲了一個警鐘,讓所有的人都趕快放弃以往追求今天,因為人都不願被鬼附,不願讓邪靈占有,所以更加以神的話為警戒。但當多數人都竭力注重神的話而轉入這個極端時,神又説:「多數人都等着我揭示更多的奥秘,以令他『大飽眼福』,但是,若你能明白所有的在天之秘,又能怎麽樣呢?難道這樣就加添了你對我的愛了嗎?這就激起你對我的愛了嗎?」從中足見所有人的光景并不是通過神的話來認識神、來愛神,而是想用神的話來添滿自己的「小倉庫」,所以神針對人這一極端而説出「令他大飽眼福」這樣的字眼,説明人對神的愛仍然不是純一無二。若不是神揭示奥秘,人對神的話并不是多麽注重,只是走馬觀花,觀一觀、望一望,從未細細體嘗、細細品味,多數的人對神的話并不寶愛,無人千方百計地來吃喝神的話,只是應付應付就過去了。為什麽神這次説話不同于以往?都是令人難以明白的字眼呢?如「我絶對不隨便扣在人的頭上作冠冕」中的「冠冕」,「有誰能領受我話的精金之品」中的「精金」,還有以前説的「并不經撒但的加工」中的「加工」,等等這樣的詞,人并不明白神為什麽要這樣説,為什麽神説話這麽詼諧、幽默、耐人尋味,這正是神説話要達到目的的一個方面的顯露。從開始到現在對神的説話人始終摸不着頭緒,而且讓人覺着神的話語都是那麽嚴肅,若帶上幾絲幽默,多加幾個名詞,那麽在説話之中就挑活了氣氛,使人的肌肉也鬆弛了幾分,從而達到了更好的果效,以便讓人都去揣摩神的話。

上一篇: 附加 第一篇

下一篇: 第十一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脱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着

什麽是黑暗的權勢?所説的黑暗權勢,指的是撒但迷惑、敗壞、捆綁、控制人的權勢,撒但的權勢就是具有死亡氣氛的權勢。活在撒但權下的人都得滅亡。信神以後怎麽脱離黑暗的權勢呢?當你真心禱告神之後,你的心完全歸向神,這時候你的心被神的靈感動,願意完全獻上,此時此刻你就脱離了黑暗權勢。若人所行…

實行 三

你們必須得有獨立生活的能力,能單獨地吃喝神話,自己能獨立地經歷神話,不需别人帶領自己就能有正常的靈生活,能依靠今天神的話來活着,進入真實的經歷,有真實的看見,這樣才能站立住。現在許多人對以後的患難、試煉不完全明白,以後有些人經歷的是患難,有些人經歷的是懲罰,是更重的懲罰,是事實的…

你當認識到實際的神就是神自己

在實際的神身上你應認識的有哪些?靈、人、話組成實際的神自己,這是實際的神自己的真正含義。你如果只對這個人有認識了,知道他的生活習慣了,知道他的性格了,但對于靈的作工你不認識,對于靈在肉身中作的不認識,只注重靈、注重話,只在靈面前禱告,對神的靈在實際的神身上的作工你不認識,仍然證明…

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

在國度時代神用話語來開闢時代,用話語來改變作工方式,用話語來作整個時代的工作,這是話語時代神作工的原則。他道成肉身站在不同的角度説話,使人真正看見了話在肉身顯現的神,看見了神的智慧與奇妙。這樣作工是為了更好地達到征服人、成全人、淘汰人的目的,這才是話語時代用話語來作工的真實含義。…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